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刀劍】倒影 (鶴清)



  因為自己而瞬間呆愣的表情,追著自己滿本丸奔跑而染上紅暈的臉頰,氣呼呼的盯著自己看的表情都相當的可愛。

  「鶴丸國永!」加州清光穿著內番服,少見的在本丸的走廊上奔跑著。

  當他口中喊著自己的名字,眼中只有滿滿的自己的身影時總會讓他不由自主的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有什麼辦法能讓那雙漂亮的,總是充滿活力的雙眼只看著自己呢?

  「你給我站住!」


  音量不小的叫喊使得附近的刀劍們紛紛停下手邊正在進行的事情,轉過頭去看著那個一白一紅的身影從他們的身旁風風火火的經過。

  「喔呀,這還真是難得看到加州像這樣子發脾氣在屋子裡奔跑。」來到本丸時間還不算長的髭切看著在他印象中總是表現得沉穩,對任何事都游刃有餘的初始刀,第一次像這樣不計形象。

  「應該是鶴丸殿下又做了什麼事情惹加州殿下生氣了吧。對了,髭切殿下你比較晚到本丸來應該是第一次見到這個場景吧。」見髭切將身體探出休息廳的門外,好奇的打量已經跑遠的兩人,對此見怪不怪的燭臺切親切的開口說明。

  「所以他們以前也常常這樣子相處嗎?」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髭切難得的表現出了感興趣的表情。

  「這個嘛,要說很常嗎?好像也沒有到很頻繁,但也足以讓本丸裡大部分的刀劍們都相當習慣了。畢竟,你也知道鶴丸殿下他……總是有一些奇怪的點子,而且作為一把刀他的個性顯然也屬於比較活潑一點?」說到這,就連燭臺切自己都有些遲疑。

  「嗯,這還真令人有點好奇。不過,怎麼樣都好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得到了回答的髭切坐回座位上繼續享用自己的點心,顯然並沒有再追問下去的興致。

  「鶴丸你再不停下來,我就要取消你今天晚上的晚餐!」清光邊跑邊氣呼呼地喊道。

  「怎麼了,清光你已經開始喘了嗎?是不是太久沒有活動了,要不要叫主人給你安排個遠征出門跑跑鍛鍊一下體力?」不理會清光言詞中的威脅,鶴丸還游刃有餘的回頭朝清光搭話。

  「啊,被被抓住他!」清光突然朝前方大喊了一聲。

  「「什麼?」」兩把刀同時發出了疑惑聲。

  鶴丸回過頭就看見山姥切國廣正站在他前行的路線旁,而突然被叫住的山姥切也意外的停下腳步。這時一陣風正好吹過,揚起了山老切總是披在身上的白色布條,而鶴丸就這麼促不防及的撞了上去被白色的布給裹住了,進而和山姥切撞成一團。

  「抓到了。」追在後方的清光走上前來,雙手環胸一副獵物終於落網的表情。

  「怎麼回事?」還沒從被捲入兩人事件中反應過來的山姥切好不容易坐起身,腦中還在想著清光什麼時候開始跟著主人亂喊他被被了,一抬頭看見清光那張原本白皙漂亮的臉蛋被人用毛筆畫上了好幾筆的塗鴉。

  注意到山姥切的目光,自然知道是怎麼回事的清光用著更兇狠的目光瞪視著躲在山姥切白布底下,試圖緩慢移動再次逃亡的鶴丸。

  至此,就算偵查質不如打刀們靈敏的白色鳥太刀也能清楚的感覺到自清光身上散發出來的殺氣。於是他停下了移動的腳步,決定轉身坦白從寬。

  「謝了,山姥切。抱歉,沒有耽誤到你的時間吧。」見鶴丸很自覺的爬了出來在他面前正坐跪好,清光帶著有禮的笑容轉頭朝山姥切道謝。

  「不會,我並沒有要趕著做其他事情。」輕輕的搖了搖頭,作為同樣算是早期顯現在本丸裡的刀劍,山姥切很快的就大概能猜到事情的來龍去脈,也因此他很輕易的就能對身旁正試圖朝自己投向求救視線的太刀視若無睹。

  反正通常就算退一步來說,多半都是鶴丸自作自受吧。不過這場景還真是好久不見了,想當初他剛在本丸裡顯現時這兩人你追我跑的畫面還挺常上演的,突然見到還真令人有點懷念。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應該是自從本丸裡刀劍男士突然多了起來,除了政府派下來接連不斷的任務還有本丸裡急需資源擴建等等事項,忙得大家焦頭爛耳。更不用說是被審神者特別倚重的初始刀清光,自然是被分派到更多的工作。

  在那之後就比較少見到鶴丸對清光惡作劇了。

  不知道這次清光會怎麼處罰鶴丸?糟糕,好想留下來聽後續發展。

  雖然知道自己該離去工作的國廣第一傑作,難得的起了八卦的好奇心,他拉低了帽沿遮蓋住自己微微勾起的嘴角,放慢了離去的腳步,將注意力專注在聽著後頭的兩人對話。

  「對了,你剛剛說什麼來著?我體力差需要去鍛鍊一下體力是吧,這麼說來你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了。」

  「那個、我不是……」眼見清光笑的愈是燦爛,鶴丸只覺得自己的心愈是忍不住顫抖。

  「既然你體力好到需要找事情做來消耗的話,我就幫你找份差事吧。正好岩融和今劍跟我說他們最近想找人一起手合,多鍛鍊不同的戰術,你就去陪他們練練手好了。當然,是同時和他們兩個一起。我會去和主人報告這件事情的,最近又有新的戰場出現了,相信你願意提升實力主人也會很開心的。」見著鶴丸臉上的表情垮了下來,清光心情轉好得哼出了聲。

  「等等──」開什麼玩笑,同時和三条家兩個喜歡打架的傢伙手合,他還沒上場出陣前就會先丟掉半條命吧。鶴丸轉動著金色的眼眸,試圖替自己爭取一點逃脫的機會。

  「你還有什麼話想說的。」注意到鶴丸的小動作,清光不用想也知道他一定是在想辦法脫罪,於是他先發制人的開口。

  「沒有!」突然被清光這麼一打斷,鶴丸轉到舌尖的話就被自己吞下去了。

  小清光你這樣找打手代打是不對的你知道嗎?見事情已成定論,鶴丸只能含淚應下。


§   §   §


  「真是的我不過是看最近工作太多,想讓他轉換心情透透氣而起,居然這樣報復我,果然是和三条家那群老頭在一起久了被帶壞了嗎。」從手合室裡走出來鶴丸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朝休息室走去。

  「話說回來岩融和今劍那兩個還真的是下手一點都不留情啊,明明只是鍛鍊而已我都覺得自己該去手入室躺一下了。清光那傢伙,什麼時候和三条家的刀感情這麼好了。不,應該說他在本丸裡不管和哪把刀相處的都還算不錯吧。」啊啊,自己這果然是吃醋了嗎?

  那孩子到底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看著自己和自己講話了,身為被主人倚重的初始刀,審神者已經相當習慣總是將重要的工作都交給清光去處理了。偏偏對清光來說,能像這樣被主人依靠信賴正是他夢寐以求的事情,他自然是不會多加拒絕的。

  「喔,這還真是難得,休息室居然都沒人啊。」推開了休息室的門,平時總是會有沒事的刀劍們聚集在這裡聊天喝茶,今天卻難得的一個人都沒有。

  「既然這樣我就一個人獨占了。真是安靜啊,好像回到了剛到本丸的時候。」那時候最早到這個本丸的除了加州清光之外就只有他了,舒服的躺平伸展著自己痠痛的四肢,鶴丸疲憊過後昏昏欲睡的想著。

  只有兩個人的本丸相當安靜,而他是個不習慣太安靜的刀。於是他便有事沒事的就會去找那個年輕的付喪神玩,清光的反應總是相當的大表情也非常豐富,讓他忍不住就想要看到他更多不一樣的樣子。

  那個時候雖然只有他們兩個,遠沒有現在這麼熱鬧,但至少那時清光眼裡總是倒映著自己的身影。隨著本丸裡的刀口增加,清光的時間和注意力漸漸的就被分掉了。

  「那明明是我的……」

  「到底在說什麼夢話。」清光拿來了涼好笑的被替睡到喃喃自語不知道夢見什麼的鶴丸蓋上。

  睡夢間鶴丸好像看見那個熟悉的紅色身影就坐在他的身旁,伏在桌上努力的寫些什麼東西,房間裡沒有其他人就只有他們兩個。

  「清光?」他揉了揉眼睛爬起身來。

  「睡醒了?」聽見身後的動靜,清光轉過頭對著鶴丸露出微笑。

  那瞬間鶴丸只覺得時間好像回到了最早他剛在本丸顯現的時候。

  「睡迷糊了。」見鶴丸難得的露出了呆愣的表情,清光好笑的伸出手彈了他的額頭一下。

  「痛!你下手還真不留情啊,清光。」摀著額頭,鶴丸痛的瞇起了眼朝面前的人抗議。

  「對你還需要客氣嗎。」嘴角噙著笑,清光不客氣地回覆,接著他一手撐在地上,上身前傾突然朝鶴丸逼近。

  「什、什麼?怎麼了?」面對清光突然貼近自己的臉,鶴丸轉動著金色的眼還有些反應不過來。那雙他總是望著的紅色眼瞳中,滿滿的都是自己的倒影,最後有什麼按上了自己的唇。

  「好了,這下就扯平了!」露出了一個得意的笑容,清光退了開來。

  鶴丸見到在清光的拇指上有著紅色的顏料,也就是剛剛觸碰自己的就是那隻手指吧。這是在報復自己昨天的惡作劇嗎?

  「哼哼,等等記得去吃飯,晚餐時間到了。」伸手揉亂了鶴丸的短髮,清光轉身就離開了休息室。

  被留下的鶴丸目送著那個看起來心情很好的背影離去之後,這才將自己泛紅發燙的臉埋進了白皙的手掌中。

  「呀,還真是嚇到我了,我剛剛還以為差點就要親上了,那孩子也變得會開玩笑了。」閉著眼鶴丸回想著剛剛和清光靠得極近,在他們的眼中都只有彼此的畫面,感受著左胸中跳的飛快的心臟。

  砰砰!砰砰!

  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砰砰、砰砰……

  血液瞬間上湧的感覺。

  啊啊,能喜歡上加州清光真是太好了,能像這樣感覺到自己是真實的活著,體會到各種情緒,還有心跳。









  至於最後晚餐時分,出現在餐廳的鶴丸迎著所有人忍笑的目光,這才發現除了嘴唇之外自己其實還被畫了一個大花臉就是稍後的事情了。







===========================
寫完啦~~~
吃了別人家的鶴清所以也來一發
我家遊戲本丸因為鶴丸是清光鍛的第一把刀,所以有點雛鳥情節
覺得鶴丸大概就是一個需要追求刺激和深刻的人吧,藉此去滿足自己的安全感
不過我很喜歡看鶴清打打鬧鬧的感覺
特別是這種互有好感但是還沒告白前的曖昧時期
然後我最近真的很愛手指吻這個梗XD
好想讓清光拿這個去把刀劍們都撩個一輪喔(
或是反過來被撩感覺也很不錯
下次不知道有機會會寫誰XD
交稿送印了之後就是各種放飛,腦袋中突然出現了好多小段子

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先寫哪個,只好先把段子寫下來再慢慢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香菸(父水)

  §一家四口/岩目鬼→水前提的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