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刀劍】珍寶 1 (三条清)

§一個突如其來的腦洞

§自我流設定

§三日月崩壞有(?)

§不正經歡樂向



以上都能接受的話下面請








==================



  『碰!碰……』

  爆炸聲不斷的響起,使得整棟建築物搖晃不已,牆壁梁柱陸續的崩塌甚至還有些角落竄出了火苗。

  但在這樣危險的環境中仍有道黑影在當中穿梭。

  「抱歉抱歉,不小心就讓對方啟動到自爆裝置了。哈哈哈,唔姆現在的確不是笑的時候,對方電腦裡的資料今劍和岩融已經在複製處理了,被抓走的嚮導們應該都順利救出了吧。嗯,我再做一次最後巡視就準備撤離了。」那人穿著一身黑色的軍裝,夜色的短髮底下戴著單邊耳機的通訊器,正邊移動邊和另一頭的人對話。

  「救……救命……」雖然周圍充斥著爆炸聲和建築物倒塌的各種聲響,但是身為哨兵擁有的敏銳五感還是讓他在這些聲音當中捕捉到微弱的求救聲。

  「回頭再跟你聯絡,我這邊似乎還有人。」說著三日月切斷了耳機的通訊,專心的尋找發出求救的聲音主人的位置。

  那聲音相當微弱,聽起來似乎是個孩子。

  他加快了步伐,躲過了突然竄出的火舌,來到一間牆壁已經倒塌一半的房間,在搬開了幾塊較大的牆壁碎片之後他在底下找到了一個黑髮的孩子。

  他小心的將那孩子自石堆中抱起,雖然身上染著血但看起來傷的並沒有太重,令他意外的是在這樣的狀況下那個被他救起的孩子只是咬著唇張著漂亮的紅色大眼流著淚,既沒大哭大鬧也沒有大聲呼救,不符合這個年紀的孩子的隱忍。

  「好乖好乖,沒事了,真是個乖孩子。」將大概只有到自己大腿高的孩子抱進懷中,雖然這孩子的表現異於常人,不過就眼前這麼危急的狀況來說三日月由衷的慶幸這孩子的早熟。

  「馬上就能出去了,會怕的話就閉上眼睛吧。」摸了摸那頭柔軟的黑髮,三日月護著胸前的小孩小心的避開所有危險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往外頭跑去,同時打開了耳機回報。

  「是我,剛剛在裡面的房間找到了一個孩子,現在正在撤離中。不大,看起來也就大概六七歲的孩子吧。味道聞著像個嚮導,不過不是很穩定應該才剛分化不久。估計也是被抓來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單獨丟在裡面的房間。救護班在外面對吧,這孩子受了點傷需要立刻包紮。」

  到了建築物外頭的安全範圍已經站滿了人車,這次他們掃蕩的是一個非法的人口販子集團,他們不僅販售長相漂亮的小孩女人,這次更是誘拐和綁架了不少嚮導打算以高價賣出。誰都知道這世界上嚮導已經是數量相當稀少的族群,可以說是被整府嚴格管控恨不得捧在手心上寵著一般的珍貴。

  畢竟一個國家的戰力取決於哨兵的數量和質量,而哨兵的表現則仰賴於嚮導的配合和輔助。

  「是三日月大人嗎?醫療床已經幫您準備好了。」在三日月出現到人群中之後立刻就有一名醫療兵推著一張診療床過來,讓他可以把懷中的孩子放下,但沒想到懷中的那孩子卻緊緊的抓著他的衣服不鬆手。

  「怎麼了嗎?你身上受了傷需要包紮跟治療。」於是他只好低下頭輕聲詢問。

  「你也要丟下我嗎?」沒想到那個一路上忍著痛和害怕都沒哭出聲的孩子此時卻留著兩行眼淚仰頭小聲的問他。

  「這樣啊,你沒地方去嗎?那麼,就來三条家吧。先乖乖的接受治療,我會來接你回家的好嗎?你叫什麼名字?」就這麼盯著那孩子看了好一會,三日月輕撫著他的頭輕聲的對那孩子開口。

  「清光,加州清光。」那孩子眨了眨眼,終於願意鬆開手被放上了醫療床。

  「我是三日月,三日月宗近。要乖乖的等我來接你回家,清光。」說完他收到了一張小小的笑臉,雖然帶著淚和血痕但是非常可愛。

  目送醫療床離去之後三日月立刻轉身準備回去回報這次的作戰,在回去的路上他碰到了應該早他一步離開卻在半路上等他一起回去的今劍和岩融。

  「三日月你今天動作怎麼比較慢啊?」在原地蹦蹦跳跳的今劍一見到他開口就這麼一句。

  「剛剛遇上了點事情。」

  「真難得,居然還有能拖到你時間的事情嗎?」接住了跳到自己肩頭的今劍,岩融大笑著轉身和三日月並肩齊行。

  「嗯?三日月你身上是什麼味道?有點甜甜的,但是還蠻好聞的。」將頭湊向三日月的今劍動了動鼻子,嗅到了一股不屬於三日月的味道。

  「這是嚮導的味道吧,不過這味道的確還挺不錯的。」被今劍這麼一說岩融也轉過頭來聞了聞。

  「你們也都聞到了?看來這孩子說不定和我們挺合得來的。」三日月臉上先是閃過一瞬驚訝,接著露出一抹若有所思的笑容。





§    §     §




  「清光你準備好了沒,今天可是要考實際操作的,遲到了可是會被扣考的喔。」大和守安定倚在門口催促著仍對著鏡子梳理自己儀容的室友。

  「知道了知道了,快好了,反正考試是照著號碼來,又不會那麼快輪到我。」坐在鏡子前面清光正綁著自己過肩的長髮,在他的椅背上站著一隻少見的白色烏鴉正好奇的看著他的動作。

  「好了。」綁完了頭髮背起書包,清光將那隻烏鴉抱到了窗邊。

  「我要去上課了,你趕快回去吧。」摸了摸烏鴉的頭,讓牠飛出窗外之後清光這才跟著安定一起跑著去考試。


  清光和安定是一同在嚮導學院學習被培養的嚮導,因為嚮導的數量稀少而珍貴,所以只要是擁有嚮導的身分不論出身都會被政府接到這所學院裡來被好好的照顧陪養,學習一切嚮導所具備的能力知識以及被訓練如和輔導哨兵。

  到了考試的現場,距離考試開始還有一點時間,但整個班級的嚮導們散發著不完全是平時考試前的緊張氣氛,在那當中還充斥著顯而易見的騷動與興奮。

  「清光、安定你們終於到了。」和他們同班的堀川見他們到了朝他們揮著手。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這麼吵?等等不是要考試了嗎。」看了看周圍同年級的嚮導們臉上多多少少都帶了點興奮正三三兩兩的討論著什麼,清光有些疑惑的詢問。

  「欸,清光你不知道今天的考試內容嗎?」聽清光這麼一問,堀川反倒有些驚訝的回問了句。

  「知道啊,今天不是要實際測試替哨兵梳理他們平時堆積在精神領域的雜訊的考試。」雙手環胸,清光一副理我當然知道的回答。

  「沒錯,今天要考試的內容是實際替哨兵梳理精神領域。也就是說,我們將會第一次接觸哨兵們。至少這裡的大部分嚮導們都是第一次接觸。」舉起了食指堀川替兩人解釋。

  「但是哨兵又不是很稀有,他們這麼興奮是怎回事?」這回輪到安定歪頭提問。

  「這還不是第一次見到哨兵,大部分的人多多少少都在想著是否能碰到與自己相合的哨兵。」哨兵和嚮導之間是會互相吸引的,但是也不是誰都可以而是要看相容度的,相容度高的哨兵嚮導配合起來自然能事半功倍發揮出更大的力量,據說情感的培養也能增加彼此之間的相容度,也因此相容度高的哨兵嚮導通常最後都會締結成伴侶關係,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也因此嚮導們的另一半一定是哨兵,這樣的認知已經慢慢的深植人心了。

  這話題放在一群十五六歲的年輕嚮導中自然是個相當火熱的話題,但是……看著眼前顯然對這類話題一點感覺都沒有的兩人,堀川默默的搖了搖頭。不愧是從小一起長大感情好的像兄弟的兩人,反應基本上一樣,一點興趣都沒有呢。

  嚮導通常是被定義為輔助的角色,因此大部分的嚮導都會專注在鍛鍊自己的精神力。但在那當中還是有少數例外,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就是其中之一,他們不僅和其他人一樣訓練自己的精神力,同時對於身體上的鍛鍊也從來就不曾落下,當然堀川他自己也是。

  「聽說為了能讓我們的測試比較精準,今天來的哨兵會是有出過任務的高年級生。你說等等測試完之後,他們能不能陪我們打一場?我一直都很想和哨兵打打看。」安定動了動手指關節臉上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這個嘛,可能要問老師看看。雖然我覺得機會應該不大。」聽到這個問題堀川忍不住露出了些許困擾的表情。

  「欸──」聽見堀川的回答,安定忍不住露出了一副失望的表情。

  「好了,他們來了。」在一旁看著兩人互動的清光突然出聲。

  大廳的門口先走進來的是他們的老師和另一個軍官,跟老師身後的是一班隊伍相當整齊的年輕哨兵們。

  「都集合。相信今天的考試內容大家都知道了,這些哨兵們剛剛都已經測試過精神指數了,等等你們就按照號碼出來一個一個替他們清除精神領域中的雜訊,結束之後會由我們替哨兵們再做一次測試,來判斷你們清除的程度。現在叫到號碼的出列。」

  簡單的說明完考試方法之後老師們開始照著編號讓小嚮導們一一出列。

  「欸,哨兵那邊帶頭的那個是軍人嗎?」號碼比較靠後的三人邊等著,邊看著前面的同學先進入考試。似乎沒放棄剛剛的念頭的安定邊觀察著對面的哨兵們,朝堀川丟出了問題。

  「應該是,不過看起來還是比較下階的軍官。哨兵們經由專門學校訓練之後基本上都是會投入軍中的,為了要讓我們初次實作,所以派來的哨兵也都是有實戰經驗比較能掌控自己精神領域的,這樣就算我們這些還沒有經驗的嚮導的安撫清除沒起作用也不會出什麼太大的差錯。」

  「能有什麼差錯,初階的雜訊清理不是很簡單嗎。不過堀川你還真厲害,感覺什麼事情你都能打聽到。」

  「這沒什麼啦,啊,輪到我們了。走吧,清光、安定。」

  正當三人走向前方站好等著他們的哨兵時,突然一不知道從哪裡竄了出來的黑影擋在了清光的身前,等他停下來之後眾人才看清那是一隻有半人高的狼,只是那隻狼的顏色很特別,是一種近黑的墨藍色。而此時牠正擋在清光身前,用一種護崽的姿態對著清光身前的哨兵發出低吼警告著。

  「那是精神嚮導?」在靜默了數秒之後有人認出了那不是一般的動物,接著開始引起了一陣小騷動。

  「怎麼會有精神嚮導出現?」

  「會是哪個哨兵的嗎?」

  「牠怎麼會擋在加州前面?」

  「安靜。加州,你認識這隻精神嚮導嗎?」嚮導們的老師喊了一聲控制住場面,見清光的反應似乎對於那隻狼的出現沒有太多的警戒與驚訝,於是出聲詢問。

  「田中少尉在嗎?」這時門口有一個人走了進來。

  「大人,您怎麼會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嗎?」帶領那一班年輕哨兵來的少尉一看清楚來人便慌張誠恐的迎了上去。他快步向前走到那人面前行了一個禮站定位,可見這走進來的人應該來頭不小。

  「沒事沒事,剛好經過被拜託送了點東西過來給你。」那人看似隨意的揮了揮手,遞出了一個信封,在少尉接下之後不但沒有離開反倒繼續走了進來。

  「老師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考試了,我有點事情要找一下那孩子。」

  等那人走近之後小嚮導們這才看清楚他的長相,那個人有著一張英俊美麗的臉龐,墨藍色的短髮左側稍長,眼中襯著一雙漂亮的新月。他穿著一身黑色看不出軍階的軍裝,週身散發的氣息很清楚的表明了那是個相當優秀的哨兵。

  而他此時正帶著禮貌的完美微笑,對著嚮導們的老師說話手指了指站在一旁的清光。

  「這……」老師似乎也知道眼前男人的身分,露出了有些為難的表情。

  「老師沒事,我和我的監護人說一下話,馬上就會回來考試的。」沒想到清光卻主動走了過來,擋在男人的身前揚起了好學生的笑容對著自己的老師解釋。

  「我知道了,那就沒什麼問題。」老師放鬆了皺起的眉頭點了點頭表示同意,接著就見清光抓著他監護人的手臂動作迅速的離開了考試用的大廳,留下了議論紛紛的同班同學們。

  不只是嚮導們討論了起來,就連哨兵那邊也有經過幾次任務和少為混得較熟的學生正向他打聽。

  「老師,那個人是誰啊?看你好像很怕他的樣子。」

  「臭小子,說什麼呢!以後見到那個人最好尊敬一點,當然能夠繞著走是最好的。」

  「嘶──那個人這麼厲害?」那學生揉了揉被打了一拳的肩膀。

  「黑色的軍服,還有肩膀上特殊花紋的刺繡。少尉,那不會是傳說中的三条吧?」另一個學生小聲謹慎的詢問。

  「哼,總算是有一個有眼色的。」

  「真的假的?那就是傳說中塔的秘密武器,最強的哨兵三条!」

  「噓,都小聲一點,能在這裡見到他是你們幸運,平時要能見上他們一面可是難得很。」

  三条,傳說中塔里各方面數值最高最強的哨兵們。平時幾乎都只會出現在重要的特殊任務中,但正因為他們的實力夠強聽說他們也相當的難搞,該說是太有個性嗎?總之三条們似乎非常的排外,除了任務之外很少和其他人往來親密,好像也從不接受塔里安排的嚮導,讓塔的高層相當的困擾。

  不過剛剛那孩子說了監護人,這麼說來幾年前三条收養了一個小嚮導的消息恐怕不是空穴來風了。



  而那個傳說中實力強悍,身為最強哨兵三条之一的三日月正一臉可憐兮兮的對著眼前的少年撒嬌。

  「剛好經過被拜託送東西過來?還剛好讓你的精神嚮導出來打斷我的考試?」此時的加州清光沒有了剛剛在老師面前那副乖巧的樣子,正雙手環胸一臉生氣的質問著眼前的男人。

  「因為清光你不能幫其他人梳理精神領域。」三日月蹭到了清光身後環抱著少年的腰,將頭貼到了清光的頰邊

  「什麼叫我不能幫其他人梳理精神領域,那是考試,考試!是正常的事情。你想要我分數掛零嗎?」但是這樣的招數對清光來說顯然無效,他伸出食指戳了戳身後人的額頭,讓他不要黏在自己身邊。

  「清光不用考試我可以幫你證明你的精神梳理能力絕對是最強的,總之就是不准你碰其他哨兵。」

  「我想想,是今劍報的信?老實招來,不然這一個禮拜,不,這一個月別想要我幫你梳理精神領域。」不理會身後人的說詞,清光轉頭惡狠狠的警告。

  「別,是今劍告訴我的沒錯。」然而這樣的警告效果顯而易見的好,讓三日月一秒出賣了自家兄弟。

  「還有什麼叫不准我碰其他哨兵,初階的雜訊清除根本就不需要肢體上的碰觸就可以處理了好嗎。而且就算是進階的精神領域梳理也只需要用手輕碰觸對方就可以了,身為嚮導這都是我們必須要負責的工作內容。」清光轉過頭義正言辭的對三日月說教。

  「不行,清光是我們專屬的嚮導,不能幫其他哨兵梳理精神領域。」親了清光的臉頰一口,三日月一臉認真的說著。

  不得不說,當三日月說出『專屬』一詞的時候清光那一瞬間是有那麼一點心動的。但接著他一個肘擊就朝三日月的腹部打去,讓對方不得不退了一步。

  「不要任性了。就說了那是正常考試,當初說好了我好好的在嚮導學院念書,到我畢業前你們不能來影響我的學校生活,我可不想被特殊對待。」面對三日月抱著肚子彎下腰裝可憐的動作一點都不為所動的清光,顯然不會被這一點把戲騙到。號稱塔裡最強的哨兵怎麼可能會被一個小嚮導打到,笑話。

  「那是石切丸跟小狐丸趁我出任務的時候作的決定,不能算數。而且居然還要住校,回到家都不能看到你爺爺我很寂寞。」三日月孩子氣的撇了頭,再次貼回到清光身後。

  「每個嚮導都是這樣子的好嗎,而且我明明就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回家,我已經是班上最常回家的人了。你鬧完了就趕快回家,都不用工作嗎?」嘆了一口氣,清光任命的身手揉了揉三日月的頭。

  傳說中塔裡最強的哨兵、國家的秘密武器,實際上其實是個性格難搞的老小孩說出去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相信。

  「最近沒有重要的任務,所以放假。而且我才剛出完一個長期任務回來。」將頭埋在清光頸肩,三日月悶聲的回答一邊接受著清光釋放出來的安撫他的精神波。

  「那就乖乖回家,等我這兩天考完試之後有放兩周的假。等我回家,嗯。」感覺到三日月接受了自己的精神波,清光輕聲安撫著對方。

  「但是……」

  「我答應你除了考試和其他正常狀況下的需要之外,我不會主動去幫其他哨兵梳理精神領域可以了吧。」

  「……」

  「回答呢?」清光拍了拍身後那顆黏皮糖。

  「好。」明顯心不甘情不願的聲音。

  「乖。」清光轉頭獎勵似的在三日月臉頰上親了一下。

  其實他也知道三日月也就嘴上說說,耍耍脾氣。畢竟那人在正事上還是懂得分寸的,只是偶爾任性了點。不,好像也不是偶爾?

  「那我後天來接你回家。」在清光頸間深深吸了一口氣,三日月這才放開清光恢復了平常的樣子。

  其實他是在剛完成任務回來的路上接到今劍告訴他清光他們今天要考試的內容,雖然還沒和他們的小嚮導完成綁定,不過對他們來說清光是他們的嚮導的這件事已經是他們共同默認的事實了。沒有一個哨兵能在聽見自己的嚮導要去替其他哨兵梳理精神領域時心裡可以沒有任何疙瘩的,縱然他知道那只是清光的考試內容。加上他這一趟任務回來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他的小嚮導了,讓他格外的想念,他才會跑過來稍稍的耍了一下任性。

  「好,我等你來接我回家。」聽見三日月的話,清光露出了一個開心的笑容。

  讓三日月回想起第一天見到清光時的,那個令人懷念的笑容,同時也讓三日月意識到當初那個只到他大腿高度的小小嚮導長大了。

  唔,果然還是直接把清光帶回家不要讓他考試好了,怎麼可以便宜了那些哨兵。


==================================================
其實這個是最近看了一篇哨向的總攻文之後開出來的腦洞
我只是想看清光馴服三条家的野獸 頑固老人們的畫面
最近缺糧嚴重,想看清光被三条家寵著愛著,捧在手掌心(高舉清光)
所以這篇大概不會有什麼正經的劇情,一切隨心情寫
不過大概都是些三条們對清光撒嬌的甜文吧
雖然像「你今天愛上我了嗎?」那樣微黑微虐(?)的文其實很對我胃口,不過像這樣歡樂的文章寫起來還是比較輕鬆啊
只要大家不介意人物稍稍崩壞的話XDDDDDD
後續什麼時候更新不知道,反正想到再說

然後我其實對哨兵嚮導設定沒有特別研究,所以設定基本上就自我流派了
最後讓我該一下,好想吃清光受的肉喔(躺)求糧食推薦或餵食
這一陣子粉絲突然漲了不少,感謝各位小天使追蹤~~
等滿400fo的時候再來開放一個車的點文好了,雖然我大概只會抽一篇出來寫
嗯,等到時候再說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希望這篇文有讓大家娛樂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尖牙(岩目鬼→水)

 ※一家四口前提的岩目鬼→水,不能接受者請自行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