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閃11】擒人劫(break)



 
  今天一早円堂跟平常一樣出門上課,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這幾天學校裡好像彌漫著一股熱烈的氣氛。

  尤其是今天,越是靠近學校就可以明顯得看見女孩子們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小聲卻又興奮的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而男生們也都探頭探腦的打量著女同學的書包或是手提袋,眼中充滿了期待。


  「円堂,早。」

  「鬼道、豪炎寺,早安。」還沒進到校門前円堂就被人叫住,循著聲音看過去見到了兩名友人,或著該說是戀人──他們在前一陣子互相表白過心意了,三個人一起──於是他揚起了大大的笑容。

  「早。」看見他的笑容剛才沒出聲的豪炎寺嘴角也帶起了微笑。

  最後三個人邊走邊說的進了校園,円堂也因此轉移了注意力不再去注意其他人,也因此錯過了周圍的女學生們投射過來的熱情視線。

  「怎麼了,豪炎寺?」到了鞋櫃前正準備換鞋子的円堂注意到一旁的豪炎寺正皺著眉盯著自己的鞋櫃看,似乎對於打開鞋櫃這件事感到相當猶豫,於是他湊了過去。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要怎麼打開鞋櫃。」看了一下身旁的円堂,豪炎寺又接著把視線移回到寫著自己名字的鞋櫃上。

  「咦?鞋櫃不就像平常那樣子開就好了嗎?像這樣。」說著円堂伸出手去替豪炎寺拉開了鞋櫃,而在這之間櫃子的主人也沒阻止僅是微挑起了眉。

  『刷啦──』隨著櫃子的開啟,無數個包裝精美的小禮物盒爭先恐後的掉了出來,附帶著一封封的信。

  面對眼前預期之外的狀況円堂一時之間完全反應不過來,維持著打開鞋櫃的姿勢愣在原地。

  「還真是壯觀呢。」輕輕吹響了一聲口哨,鬼道帶著揶揄的口氣走了過來。

  「你還說我,那你那邊呢?」沒好氣的輕哼了一聲,豪炎寺向鬼道瞪了一眼。

  「我還沒開,不過估計狀況應該和你的差不多。這下子我大概就可以做好準備去面對了。」

  「豪炎寺,你已經知道鞋櫃裡面會有這麼多禮物了嗎?」聽著兩人的對話円堂終於回過神來,轉頭看著一副老神在在的當事人。

  「大概有預想到,我剛剛只是在想要怎麼處理這些東西。」邊說著他蹲下身開始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禮物盒。

  「所以這些都是什麼東西啊?」跟著蹲了下來,円堂動手幫豪炎寺撿著地上的禮物。

  「應該都是巧克力吧。」聳了聳肩他回答円堂的提問。

  「巧克力?」雖然得到了回答,但是円堂還是覺得一頭霧水。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突然送巧克力給豪炎寺呢?跟最近這幾天的奇怪氣氛有關嗎?

  幫豪炎寺撿完所有的禮物之後,他們這才走向了鬼道的鞋櫃。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這一次當鬼道打開鞋櫃各色禮物盒像山崩一樣掉下時,円堂不再那麼吃驚,他看著鬼道好整以暇用袋子接住掉落下來的巧克力再很是熟練的將剩下的巧克力也一起裝進去。

  總覺得他們好像都已經知道會有這種情況了,到底是為什麼呢?

  看著兩人手上裝的鼓鼓的提袋,円堂心中充滿著疑惑,但是問題還沒問出口就被鬼道打斷。

  「快走吧,時間差不多快上課了。」看了下時間鬼道出聲提醒。

  「嗯,走吧円堂。」

  「喔,好。鬼道,中午見。」乖乖的點了頭円堂轉身就準備跟豪炎寺一起走向教室,反正之後還有時間問才對。


§  §  §


  下課時間。

  「豪炎寺外找!」坐在靠走廊的同學轉過身就對著教室大喊,像是怕有人會沒聽到似的。

  「嗯。」對此毫炎寺只是淡淡的應了聲,之後就在同學們曖昧的視線下走出教室。

  這到底是第幾個人了啊?円堂看著豪炎寺好像有點無奈的背影,想著今天從第一節下課開始就陸陸續續有很多其他班不認識的女生到班上來找人。但是不管對方是誰豪炎寺都會走出去,然後帶著幾個禮物盒或是信封回來有時則是空著手。

  「円堂,這次換你了,外找喔。」突然感覺到肩膀上傳來的拍動令円堂回過神。

  「對方還蠻可愛的。」前來叫他的男同學露出了曖昧的笑容,用著講悄悄話的方式對著他說,順帶附上了個他看不懂的擠眉弄眼。

  「請問,有什麼事嗎?」抓抓頭,円堂走出教室疑惑的看著眼前比自己低一年級的學妹,對方他並不認識,但是他仍看得出來對方雙手捉著自己的衣服下擺顯得相當緊張。

  「那個……我想請問円堂學長放學之後有空嗎?」少女有些遲疑又戰戰兢兢的將問題問出口。

  「不好意思,放學之後我要到足球部去練習。」雖然不懂為什麼對方有事的話為什麼不現在講,明明都已經特地到教室來找他了,円堂還是照實的回答。

  「那麼,社團練習結束之後呢?我可以等你!」聽見他的回答這次少女更是積極的開口。

  「社團結束之後嗎?啊,不好意思我跟人家有約了。」呀──好險,差點就忘了昨天豪炎寺跟鬼道才耳提命面的說今天練習結束之後他們有事,要自己把時間空出來給他們,還好有想起來。

  「那──」就在她不死心還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後,一道聲音打斷了她的話。

  「円堂!」

  「是鬼道啊。不好意思,有朋友找我,我要先過去了。」轉過頭看見鬼道朝自己走來,円堂先是對眼前的學妹說了一聲抱歉,接著朝著對方走了過去。

  「怎麼過來了?」他笑著問,沒發現鬼道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沒什麼,剛好路過,順便來提醒你中午記得要一起到屋頂去吃飯。」

  「嗯,我記得。」邊說著順便肯定的點了點頭,円堂這樣的舉動在鬼道眼裡有說不出的可愛。

  「剛剛那個女生找你有什麼事嗎?」

  「不知道,她剛剛只問我今天有沒有空,沒說要做什麼。」

  「那你是怎麼回答她的?」

  「我跟她說我下課練習完之後還有約,我可沒忘記今天要跟你們出去。」

  「那就好。豪炎寺呢?」露出了放心的笑容,鬼到不著痕跡的看了教室一圈沒見到應該在教室裡的那個人。

  「他剛剛也被找出去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來找他。」歪著頭,円堂一臉疑惑的說。

  「是嗎。」雖然說是預料中的事,不過還真是危險啊。還好我有過來這一趟,雖然說其實他也是趁機出來躲避那些到教室找自己的女生的。

  「就是啊,一個接著一個來找,豪炎寺下課時間人幾乎都在教室外面。」円堂在不知不覺中嘟起了嘴,語氣也帶了幾分抱怨,但是他本人並沒有注意到。

  「沒關係,我們中午就早點上去屋頂吧,到那邊應該就不會有人來打擾了。」低聲的笑了笑,鬼道將円堂的所有表情變化全收在眼底。

  「好,我會一下課就抓著豪炎寺上去的。」雙手握起了拳頭,円堂的表情相當認真。

  「那就拜託你保護騎士了,勇敢的公主。」鬼道隨口將心底想到的句子說了出來,然後對於自己腦中浮現的想像感覺到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揚。

  「什麼?」沒聽清楚的円堂抬起頭眨著眼發問。

  「不,沒什麼。快要上課了,我就先回教室了。」努力抑止住自己快要克制不住的笑聲,鬼道揮了揮手準備離開。

  「嗯,中午見。」揮了揮手,円堂朝鬼道甜甜一笑。

  「中午見。」在經過円堂身邊時,鬼道趁著因為鐘聲響起使得學生們慌張進教室的瞬間在円堂的頰上偷偷親了一下。

  最後円堂是摀著發紅的臉被及時趕回來的豪炎寺給帶進教室的。


§  §  §


  「呼。」結束了下午的練習円堂大口的喝著水補充水分。

  總覺得今天練球的大家好像特別賣力的樣子,球場周圍聚集的人也比平常多,不過好像都是女生的樣子。果然是因為小秋跟他講的那個原因嗎?

  「円堂走吧,我們去換衣服。」豪炎寺走到他的身邊拍了拍他,然後在離去時對還在場上的鬼道丟了個眼神過去。

  「嗯,好。」

  「真是的,居然要我斷後。」看著兩人走向部室的背影,鬼道一邊注意著球場外在他們結束練習之後慢慢聚集過來的女學生們。

  「算了。」他今天利用了各種理由在下課時間離開教室讓那些想要送巧克力的女生找不到人,豪炎寺就沒辦法了,因為他必須待在教室裡注意那些想趁著今天向円堂告白的女生,這也讓他沒辦法躲開想要找他的那些人吧,這樣就算是扯平了。

  早上的作戰也很成功,先讓豪炎寺引去円堂的注意自己再趁機先一步把放在円堂鞋櫃裡的巧克力跟情書處理掉,雖然這麼做是有點不道德,不過不是都說了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更何況是無數盒的巧克力呢。

  「隊長!隊長在嗎?奇怪,人剛剛不是還在的。」這時一旁的學弟突然大喊了起來。

  「怎麼了嗎?」鬼道應聲走了過去。

  「鬼道學長,有人說要找隊長。」說著栗松指了指一旁的女學生。

  「円堂的話,剛剛已經跟豪炎寺先走了。」

  「咦,這麼快?」

  「啊,我也差不多要先走了,後面就交給你們關門了。」拍了拍學弟的肩膀,鬼道暗自計算著円堂他們離開的時間。

  「是,沒問題的,就交給我吧。」


§  §  §


  鐵塔廣場。

  「我來了。」一趕到目的地,鬼道就看見豪炎寺和円堂正坐在椅子上,不過豪炎寺放在円堂腰上的手令他有點不悅的揚起眉。

  「啊,鬼道你到了。」聽到聲音円堂回過頭去就是一個笑容,這讓鬼道的心情瞬間好了起來。

  「嗯,久等了。」淡淡的應了聲,鬼道走到円堂的身旁坐了下來,學著豪炎寺也將手環上了円堂的腰。

  「其實還好啊,並沒有等很久。我明明就跟豪炎寺說可以在那邊等你在一起走的,但是他堅持要我們先來鐵塔這邊。」鬼道將頭靠向自己的抵著輕輕磨蹭,有一種對方正在撒嬌的感覺讓円堂輕輕的笑了出來。

  「沒關係,本來就是我叫你們先過來這裡等我的。」笑了笑,鬼道對於円堂這麼替它著想心頭趕到一陣甜蜜,雖然這只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一個念頭。

  「對了,所以你們今天約我來到底是有什麼事?」見人都到齊了円堂連忙發問。

  「那個啊──」故意拖長了尾音讓円堂的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豪炎寺與鬼道互看了一眼,接著兩人各自從自己的書包裡拿出了一盒包裝得相當漂亮的禮物盒。

  「哇,好漂亮。這是什麼,巧克力嗎?」手上一左一右各拿著一份自情人們手上接過的禮物,円堂臉上的笑容逐漸擴大。

  「對。」

  「沒錯。」

  『情人節快樂,守。』

  「謝謝你們,豪炎寺、鬼道,這應該是我今天收到的第一份正式的情人節巧克力吧。雖然也有收到小秋跟音無她們的,不過意義好像不太一樣。」將兩份禮物放到的自己的腿上,円堂的視線盯著包裝上的蝴蝶結,過了好一陣子又接著開口。

  「其實今天我一個告白的巧克力都沒收到,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在意啦。但是,看到你們倆個從一早就開始收到一堆的巧克力還有情書……該怎麼說呢,感覺有點不是很平衡。但、但是絕對不是忌妒你們的的意思喔!!因為豪炎寺和鬼道很受歡迎這件事我早就知道的,只是還是會有點悶悶的。」低著頭絞著雙手,円堂慢慢的把話說完。

  「円堂。」豪炎寺伸出手來握住了円堂的其中一隻手。「那些告白我都有好好拒絕掉了。」他直視著円堂的雙眼認真的這麼對他說。

  「我這邊也是一樣的。」然後鬼道也跟著握起了円堂的另一隻手。

  「我、我並不是不相信你們的意思,只是看道你們這麼受歡迎感覺有點矛盾。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可以收到你們的情人節巧克力,謝啦。」對著兩人展露了燦爛了笑容,円堂轉頭在兩人的臉頰上各親了一下。

  「情人節快樂。」











《小劇場》─關於巧克力



  「鬼道,你這個巧克力是在哪裡買的啊,好好吃喔。」

  因為円堂自己並沒有準備要給兩人的巧克力,最後他將兩人送的巧克力都拆開了讓三個人分著吃。

  「這個嗎?這附近買不太到,你喜歡的話我下次再買給你好了。」看著円堂吃甜食時露出的幸福表情,鬼道在心裡盤算著回之後多訂個幾箱回來放好了。

  「那豪炎寺的呢?這個也好吃。」感覺著巧克力在嘴理溶化的甜度,円堂的嘴角就不受控制的上揚。

  「那個是我爸爸之前到國外出差買回來的,你喜歡的話他下次有出去我再託他買回來吧。」

  「真的嗎?好棒。」一想到之後還能吃到這麼好吃的巧克力,円堂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看起來相當滿足。

  「『円堂。』」

  「嗯?」聽到兩人同時叫著自己,円堂還沒想好頭要先往哪邊轉兩個人的頭就已經靠了過來,接著他的嘴角一左一右的被一陣濕濡感給劃過。

  「真是的,吃得滿嘴都是。」舔了舔舌頭豪炎寺低聲笑著說。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被這麼一說円堂也不生氣,拿起了其中一顆就往豪炎寺的嘴邊遞過去,豪炎寺也很配合的張嘴吃下,円堂這又拿起另外一顆一樣往鬼道的嘴邊送去。

  「好甜。」微微挑起了眉,豪炎寺評斷著。

  「但是很好吃。」點了點頭,鬼道肯定了円堂的看法。

  「對吧。」開心的笑了起來,最後兩盒巧克力都是經由円堂的手餵到三個人的口中。






=======================
雖然情人節過了,但是我還是來發遲到的賀文了XD
因為當天沒寫完,結果後面結尾就讓我拖了好幾天(

這一篇的結論就是
當你有一個很受歡迎的情人時
在過情人節的時候,記得先把人擒走,讓其他人找不到
再去攔劫所以可能造成威脅的物品
以上,大家都會了嗎(不要亂教
雖然已經過了,不過還是祝大家擒人劫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尖牙(岩目鬼→水)

 ※一家四口前提的岩目鬼→水,不能接受者請自行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