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神之契約】神官卷─1

  「我要娶雅羽為妻。」

  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笑著的,相較於旁人的驚訝,他笑的非常開心。

  那是發生在我十八歲生日的那天。


  特非伊‧尤‧卡德安,聖菲洛斯帝國的最高神官,同時也是這個帝國中集權力、力量與神祕於一身的人。沒有人知道他是在什麼時候出現在帝國中的,可能只有幾年、十幾年,但也有人說是幾十年,甚至是幾百年,不過他的外表依舊維持著二十幾歲相當年輕的樣子。

  在這個世界中一般人的壽命大約是兩百歲,而接受過訓練、力量越大的人壽命也就越長。像是神殿裡的祭司、神官,修行過的武者、魔法師等,或是天生就擁有強大力量的人。但是要能夠控制外表的年齡,應該還是不容易吧。

  『啪!』關上收拾完行李的箱子,雅羽坐回床上看著這間不大、佈置簡單卻一應俱全的單人房,這是他住了五年的房間。

  「為什麼卡德安神官大人會想娶我呢?」他的手無心捲起了一小束自己的黑色長髮把玩著,藍寶石般的眸子充滿疑惑。

  「我只不過是個被撿到神殿撫養的孤兒,我承認自己是長得還不錯啦,雖然常常會被誤認成女的,但是我可是貨真價實的男人。不過,在這個國家男人娶男人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連女人都可以娶女人娶男人了。」

  這個國家的婚姻制度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亂。

  一開始是說要讓婚姻制度更自由,所以只要雙方同意,誰娶誰嫁都可以。

  但是到後來婚姻卻成為有心人取得權力、地位、財富的方法,因為只要娶到對方就能夠得到對方所附帶的一切事物。

  而這也是我最想不透的地方,什麼都沒有的我現在也只不過是一名小小的神官見習生而已,我與他的交集更是少了,只有在某些大場合裡才有機會見得上一兩面,而且還是那種自己遠遠的看的對方的情況。

  這時房門被打開了,一名有著茶色短髮的少年走了進來,也打斷了雅羽的思緒。

  「夏克,你怎麼來了?」轉過頭去看向門的方向,雅羽一眼就認出了進來的人是誰。

  「我是過來看你收拾好了沒。雅羽,你……真的要嫁給他嗎?」他有些遲疑的問出口,卻又避開不敢直視雅羽的眼睛。

  「有什麼辦法呢,對方可是帝國中的最高神官。他都親口說了要娶我,不管我願不願意還是得嫁。」勾起了笑容雅羽很是平靜的說,一點反抗勉強的感覺都沒有就像是完全接受了這個事實一樣,雖然他心底也是這麼打算的。

  「那你逃走吧。」握起拳頭,夏克的反應有些激動。

  「逃?能逃到哪裡去呢?我沒有地方可以去,而且依他的能力要找到我也不是什麼難事,我也不想給大家添麻煩。」搖了搖頭,雅羽否定了夏克的提議。

  「但是我聽說他娶過不少人,他的妻妾成群簡直可以媲美國王的後宮了,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娶男人。如果你嫁過去的話,那我……」

  唉,他也不是笨蛋怎麼會看不出來夏克對自己的感情呢,他對自己的關心以及表現出來的感情早就超越了朋友的界線,只是他不說破,自己也樂得裝傻。其實對於要嫁給特非伊大人的這件事,他自己本身是沒有多大的排斥感,甚至可以說是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

  而且我對於特非伊大人的印象還不錯,他總是一副高高在上,帶著高傲及些許霸氣的態度面對所有人,那不是刻意而為的而是天生的,他天生就帶著一股王者的氣息,讓人下意識的臣服。

  雖然見過他的次數不多,但是我幾乎每一次都有與他四目交接的經驗,那對黑耀石般的眼睛好像隨時都可以在人群中找到我似的,他在注意我嗎?

  怎麼可能,我還是不要想太多,先來安撫一下眼前的人吧。在腦中否定了自己的猜想,雅羽提起精神繼續面對眼前的夏克。

  「你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如果他喜歡我,我自然不會怎麼樣。就算他娶我只是一時興起,你也說過他的妻妾成群,不差我一個,說不定沒多久之後他就會把我給忘了,到時後我也可以輕輕鬆鬆的過日子。」比較可惜的是神官見習生的這個身分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保持,他都已經快要可以參加可以成為正式神官的試驗了。

  「好了,別再想那麼多了,早上的課不是要開始了嗎,快點去吧。」半推半拉的把他帶到門口。

  「雅羽,我……」

  「放心,我們永遠都會是朋友。」

  不給他開口的機會,對他露出了一個好看的笑容,因為知道夏克對自己的笑容沒有抵抗力,而他們也只會是朋友。如今他都已經要嫁人了,就算沒有這件事他也只把夏克當作朋友。所以,沒有必要讓他說出口打破現在的關係。

  「接下來要怎麼辦呢?」送走了夏克,雅羽坐回床上。

  「我該不會要在這裡等人過來迎娶吧,呵,我可不敢這麼妄想。像我這種要身分沒身分,要地位沒地位的人還是乖乖認命吧。而且說真的,我也不喜歡弄得那麼張揚。」

  「直接去找他嗎?我記得他的家在北方的一座城鎮邊,那座城好像是歸他管的樣子。不過離這裡有點遠,騎馬少說也要十天的時間。」

  說走就走,先去找馬吧。呵,我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自己跑到丈夫家的「新娘」吧。


 =+=+=+=+=+=+=+=+=+=+=+=+=+=+=+=+=


  拎著一小箱行李離開自己長大的神殿來到了附近的市集,雅羽很快的就買到了一匹不錯的黑馬。接著,他的注意力就被前方的人群吸引過去。

  那是一個不算大的車隊,從車上的裝飾與物品來看似乎是個迎娶的隊伍。

  「不會吧,真的有人要來接我嗎?」雅羽臉上露出了些許的驚訝,但是心底還是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請問一下,那隊車隊是怎麼一回事?」既然不知道就問吧。

  那人回過頭在看到雅羽的長相時,先是愣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開口回話。

  糟糕,看來在出發前我得先去買一件斗篷了,不然不知道這張臉又會惹來多少麻煩了。不要懷疑,這都是以往的經驗累積而來的。

  「你是問那個迎娶的車隊吧。聽說那個是特非伊‧尤‧卡德安神官大人派來的,好像是他的一個兒子要娶妻。說到那位公子,他為人敦厚老實、待人很好,從來就不會用他父親的名義仗勢欺人。而且更難得的是,他和這家的小姐是兩情相悅結婚的,這種事在最近已經很少了。」一聽見雅羽的問題,這明顯然是知道事情來龍去脈的路人,一開口就興奮的說個不停。

  「兩情相悅啊,真是令人羨慕呢。」原來是他的兒子娶妻的隊伍,害我嚇了一跳。不過,連他的兒子都已經大到可以娶妻了,他到底是幾歲了啊?

  「看樣子應該都準備好了,為什麼還不出發?」再次探頭觀察了一下車隊,雅羽注意到了不尋常的的方。

  「這個啊,是因為……」抓了抓頭,男子原本興奮的表情微微的垮了下來。

  「人手不足?」

  「似乎是有幾個人吃壞了肚子,所以他們現在正在找人手幫忙保護車隊。」

  「是嗎,我知道了,謝謝你。」既然人手不足,那我就去幫忙吧,就當作是搭便車,反正目的地是一樣的。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是快點去買件斗篷,總覺得目光停留在我身上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


=+=+=+=+=+=+=+=+=+=+=+=+=+=+=+=+=


  「你說什麼?人不見了。」明明是平淡的聽不出情緒起伏且富有磁性好聽的男聲,這時卻讓聽的人感到渾身冰冷顫抖不已。

  「是……是的,我們到神殿時他的東西都已經被收走了,人也不在了。大人,需不需要我們派人去尋找。」他朝著坐在桌前閱讀文件的俊美男子說,目光不敢輕易直視。

  那人長的很好看,黑髮黑眸,俊美的臉上總是掛著一抹邪氣的微笑,讓人摸不清他的思緒。

  「不必,我相信他是不可能會逃婚的。先把婚禮延後,再過一陣子我相信我的新娘自然會出現。你們全部都先下去吧。」放下手中的文件,他看向站在房中的人隨意的揮了揮手。

  「是!」

  「你倒底跑到那裡去了,雅羽?」

  他一個彈指,在他面前瞬間凝結出一面水鏡。

  「哈哈哈……,竟然跑到那裡去了,真是的。算了,我就等你吧,反正千年的時間我都等過去了,也不差這幾天,我的雅。」看著水鏡中的畫面,相較於方才不帶任何情緒起伏的聲線,此時他的笑聲帶著明顯的愉悅。

  凝視鏡中身影的黑眸,難得的出現了柔情與一絲依戀。


=+=+=+=+=+=+=+=+=+=+=+=+=+=+=+=+=
 舊文翻修,因為是很久以前寫的東西了(?)所以有些人可能會看過XD
會翻修的原因是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九月的原創only
總之,接下來會慢慢翻修,順便把第一集給寫完
當初就已經寫到只剩下收尾了,只是那時候剛好卡文(你
有任何意見歡迎告訴我O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