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VTuber】咒名為愛(shusta)

 

《咒名為愛》

咒術師Shu X妖狐Mysta

 

 

「我們愛你。」

愛是他這一生當中最大的謊言。

  他們嘴裡口口聲聲說愛他,實際上他們最愛的是自己。

  那說出口的愛,只是用來束縛他的咒言。

  ──誓言同樣能創造地獄

 

 

 

  Shu從誕生在咒術師家族開始,就因為天生帶有額頭上的特殊印記以及豐沛的咒力,而被家族奉為能拯救日漸凋零的咒術師家族的救世主。

 

  因此,被他的家人、族人們擅自的賦予期望、賦予責任、賦予重擔以及各種能讓他變得更強大的學習和訓練。

 

  然而那名曾經在襁褓中肆意哭號的嬰兒還是順利的長大了,並符合族人們所期望的優秀、強大、且聽話。

 

 

§  §  §

 

 

  「嘖嘖嘖,誰能想到在外頭風光無限無人能及的咒術師繼承人,身上居然有著這麼多的枷鎖,這些加起來比我這隻妖狐身上的都還要多出不少。」身高只勘勘到他胸口的妖狐少年手上拿著要服侍他穿上的衣物,正對著他裸著的上身又是搖頭又是嘆息,裝模作樣十足。若不是他臉上的笑容,和眼裡的幸災樂禍大概不少人都會相信他吧。


  他並未出聲,僅是將視線看向少年拿在手上的衣服。


  「可惜了這一身漂亮的皮囊。怎麼你會冷嗎?我這就趕快幫你把衣服穿上。人類的軀體就是這麼脆弱,一點冷熱都承受不了。」狐妖在自己的手克制不住即將要摸上眼前的美背之前,注意到了咒術師的視線。他連忙轉換了語氣,動作看似勤快實則笨手笨腳的替人更衣。


  這一切都讓咒術師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來反而會更快一點。但看著他表情認真的研究著他衣服上需要繫上的繁雜裝飾,他還是忍了下來,或許之後就會熟能生巧了吧。


  一直到他身上所有東西都穿戴整齊後,咒術師伸手勾住了正準備向後退離的妖狐頸上的項圈,一個用力便輕易的將那張可愛的臉拉到了自己的面前。


  「你不要忘了,我現在手上可是掌握著你的生殺大權。」低下頭,高挺的鼻頭幾乎快要抵到對方的,咒術師紫色的眼望進了那對象徵著自由的清澈藍色。


  「我當然記得,這個項圈可還是你親手替我繫上的。」眨了眨眼,少年從一開始征楞的表情轉為狡猾的笑臉。


  「所以我才會在這裡幫你穿衣服啊,不然我可從來都沒有像這樣服務過其他人。」

  「從你那慢吞吞的動作就看得出來你以前到底多養尊處優了。」直起身體Shu嫌棄的搖搖頭。

 

  「什麼意思!你是在偷偷說我都不會做事嗎?要找我做拿手的事情的話,難不成你晚上需要侍寢嗎?」墊起了腳尖,少年主動地將鼻頭蹭上那個外表看起來只比他大沒幾歲的孩子。

  「你!」這樣的舉動顯然出乎咒術師意料,他嚇得向後退了一大步,卻忘了他的手指還勾在少年的項圈裡。

  於是狐妖向前撲進他的懷裡。

  「哇喔,嘴上說不要你還挺主動的。」靈動的雙眼骨碌骨碌的轉動,Mysta順勢故意將雙手纏上Shu的脖子。

  「Mysta!」

 

  「好了,不鬧你了。你不是還要去和那群老頭開會,我應該就不用出席了吧。我會在你房間乖乖地等你幫你暖床,回來記得幫我帶好吃的!」放開Shu的脖子後Mysta先是趁機偷抱了一下Shu纖細的腰線,將臉貼上意外厚實的胸膛蹭了一下,這才動作靈巧地跳開來,接著一氣呵成的推著對方的後腰將人送出房門。

 

  而被推出門外的咒術師看著晴朗的天空,第一次有了想要長嘆一口氣的衝動。但妖狐是自己帶回來的,他的身上還有自己簽的契約,就只能認了。

 

 

  Mysta 是他在一次任務中帶回來的狐妖幼崽,那次他是趕去拯救遭到妖怪襲擊屠殺的村落,但是消息來得太晚,又或者是妖怪們太兇殘。

 

  當他趕到時,村子裡已經剩下沒多少活人。

  而出現在他面前的Mysta,以六七歲幼童的外表頂著橘紅色的狐耳和狐尾,手中抱著一顆剛從人類身上拉扯下來的頭顱渾身是血,身邊躺著兩隻已經死去的巨大狐狸屍體。

 

  在見到Shu的時候,他對著沒有散發敵意朝他走近的咒術師揚起了天真可愛的笑容,並舉起了手中的頭顱。

 

  「送你。他們都是壞人,所以該死。你不一樣,所以送你。」小小的孩子仰著頭將手中的頭顱捧到了Shu的面前。

 

  戴著白色手套的咒術師面無表情的接下了那顆頭顱,不顧腥臭的鮮血染紅了他的衣袖。

 

  「你果然和他們不一樣。你想要替我戴上項圈嗎,咒術師?」那個狐妖的孩子在他接下禮物之後,走向他。

 

  「和你一樣。」最後一句話語隱沒在咒術師的耳裡,再也沒有第二個人知曉。

 

  這句話卻讓總是面無表情的咒術師微微瞪大了雙眼,他舉起了手將自己送上來的妖狐收歸己有。

 

  最終在那個村莊中到底為什麼會發生被妖怪屠村的緣由,以及那一人一狐之間到底達成了怎樣的契約協議,皆無從得知。

 

  世人只知道一向聽話順服家族的咒術師第一次不顧族人反對擁有了一隻狐妖。

 

 

§  §  §

 

 

  「長老。」Shu在進到房間內之後朝著那些坐在椅子上的老人們低下了頭。即使他被咒術師家族極為重視也用心培養,甚至說他是目前家族內實力最強的人都不為過,但也改變不了他在家族裡一點實權地位都沒有的事實,他不過就是他們手上一個好用的工具罷了。

 

  「你的那隻妖狐沒有跟著你一起來嗎?」

 

  「不來也好,讓那隻低等的妖怪過來做什麼。」

 

  「你說的也是,是我糊塗了。」好幾名坐在上位的長老們看見Shu進來了便擺起了上位者的姿態,無視跪坐在下的人漫不經心的交談起來。

 

  「Shu我們今天要你過來是要和你談談下一份工作。」

 

  「是。」新工作?但以往有任務他們都是派人來說一聲而已,今天還特別找我過來是有什麼重要的內容需要親自交代嗎?

 

  「下一次的任務沒有麻煩到需要你出手,但我們需要借用一下你那隻妖狐,你明天就讓你那隻狐狸跟著我們的其他咒術師一起出門。」

 

  低著頭的Shu在聽見了之後微微瞪大了眼,心中閃過了數個猜測。

 

  他們是覬覦Mysta嗎?還是好奇想要測試Mysta的能力?又或者,是因為Mysta是自己第一次不顧他們反對收歸己有的式神,他們想知道自己是否還會像以往一樣聽話?

 

  該答應嗎?

 

  「很抱歉長老,但恕我拒絕。」沉默了好幾秒,Shu最終抬起頭堅定的回絕。

 

  而他話一說完,原本氣定神閒的長老們臉色大變紛紛急著開口。

 

  「什麼!」

 

  「你!」

 

  「你果然……」

 

  「安靜,Shu可以說說原因嗎?」只有在那當中年紀最長的長老將拐杖重重敲地,並低聲喝斥讓其他人閉嘴。

 

  「那隻妖狐我才剛收服不久,雖然目前還算聽話但我無法確保如果我不在現場他是否會像在我身旁一樣聽話。畢竟那隻狐狸並不如表面那樣無害,實際上還是相當兇殘的。」Shu維持著臉上一貫的面無表情回覆。

 

  「哼,不過是隻幼狐能兇到哪去。」但顯然有人不買單。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帶回來的那隻妖狐其實實力相當強悍嗎?」

 

  「是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當初會執意要和他簽定下契約將他帶回,因為他未來將會成為我的助力。」

 

  「有趣,這麼說來我們的確還沒見識過那隻妖狐的實力如何。嗯,這樣好了,這次的工作就先不勉強你的那隻狐狸,但我之後另外派一件任務給你,你就帶著你的新式神去執行吧。」

 

  「大長老……」

 

  「就這麼辦吧,你可以回去了。」

 

  「是。」Shu起身迅速且安靜的離開這個他一點都不想再多待一秒的房間。

 

 

  「至少算是避開了一次的麻煩吧。」暗自鬆了一口氣,Mysta身上有太多的秘密,不能讓他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外單獨和家族的其他人相處。

 

  「Shu。」

 

  就在Shu快速的往自己的住所走回去的路上,他被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叫住了。

 

  「母親。」此時Shu臉上的線條明顯的緩和了許多,長年如冰山一般的面部表情也有稍稍的軟化。

 

  「我聽說你剛剛在開會的時候拒絕了長老們的要求,是真的嗎?」

 

  「是。」面對女人的質問,Shu面上表情不變但他的心臟卻宛若被鎖鏈束緊了一般隱隱作痛。

  訊息也傳的太快了,是被特意叫來的吧。

 

  「你最好晚點私下去道歉,你要知道我們一家在Yamino家族能過上這麼好的日子靠的都是長老們的提拔,他們一路以來也都是相當用心的栽培你。所以,不要讓我和家族失望好嗎?」

 

  「我知道了,我之後會再去拜訪長老們的。」

 

  「很好,我就知道你一直都是我的乖孩子。」至此女人滿意的露出笑容,她走近Shu伸出手就像一名母親一樣輕柔的撫摸Shu的頭。

 

 

§  §  §

 

 

  『匡噹!』房間的門被人用力的關上,過大的聲響讓睡在棉被堆中的Mysta彈坐起身的驚醒。

 

  「誰?啊,是你回來了。怎麼了?那些老頭做了什麼讓你這麼生氣?」一見到是Shu回來了,Mysta原本警戒豎起的耳朵瞬間垂下。但接著他發現什麼似的,再次定睛仔細的往Shu的身上查看,最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怎麼又變多了?你不是就這麼離開我一下下而已嗎?過來吧,我已經幫你暖好床了。」Mysta掀開了被子拍拍自己身邊的位置,完全沒顧慮到這本來就是Shu的床。

 

  然而此時的Shu並沒有想要和他計較這些,他反常的照著Mysta的話爬上了床,並抱住了少年的腰將頭枕在對方大腿上閉上了眼,像名受了委屈的孩子。

 

  「沒事的,那些鎖鏈我們會一起一一的解開的。到那時,就是我們一起得到自由的時刻。」Mysta動作輕柔的一一拆去Shu頭上繁複的飾品,最後輕撫著那頭柔軟的長髮安撫,那瞬間身形瘦小的少年彷彿變成了可靠的長者。

 

  在那之後Shu帶著Mysta完成了各種困難的任務,咒術師身邊的妖狐式神名聲也因此傳開。


  但原本以為那只是隻幼狐而通融的人們,怎麼也沒想到僅僅只是幾年的時間,他就成長到成為了令人聞風喪膽的恐怖妖怪,不僅力量強大、殺人不眨眼卻擁有著清純的美貌外表。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對Shu言聽計從。

 

  看來咒術師的確有牢牢的握住了他的項圈。

 



============================

這篇其實是用我至少半年前想到的腦洞設定拼拼湊湊寫出來的東西,所以看起來可能會有點沒頭沒尾,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得懂

雖然一直很想把這個設定拿出來寫,但是我今年實在是太忙了,所以就一直擱置到現在,只好先寫個短篇過過乾癮,剛好在聖誕節貼出來當作聖誕禮物給大家

但是我之後應該還是會想拿來寫連載,所以這篇可以當作是一個前導預告,想要當作小小的短篇也可以。

未來預計連仔的篇名會是《共犯結構》,雖然最快可能也要等到明年的1月或2月我比較有空之後才會開始動筆,有興趣想蹲看看的人可以注意我的噗浪或推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