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VTuber】Own me系列─ 兄弟(Shusta)

 ※大量OOC

※私設一堆



  「父親你要出門嗎?」坐在家裡正在看書的Shu見到自己的父親換上了一套跟平常比起來較為正式的服裝,於是開口詢問。


  「對啊,今天要去本家一趟。」


  「是嗎,那路上小心。」因為這已經不是父親第一次說要去本家,Shu也見怪不怪只是揮揮手就要目送他出門。


  「你在說什麼,這次你也要跟我一起去,快去換衣服。」


  「Eyyyyyyyy我?我也要跟你一起去,為什麼?」


  「因為你今年已經十歲了,也該去本家露個臉,不然那幾個長老一直吵著要見見你。之前都被我用你年幾太小擋掉了,但你現在咒術也學一段時間了,這個理由已經不管用了,他們一直催著我想看看你目前咒術的學習狀況。」


  「那我要去做什麼?」放下手中的書Shu抬頭看向他的父親詢問。


  「就讓他們看看你長什麼樣子,他們可能也會看看你目前咒術學習的狀況,不過都去一趟了說不定可以順便跟他們討個你的生日禮物,就當作我們跑一趟的車馬費好了。」摸摸下巴Shu的父親隨口提了一句。


  Shu的家人都是實力相當強大的咒術師,但是他們比較喜歡山野的平靜生活,所以他們整家人並沒有和咒術師家族住在一起,而是住在偏遠的小村莊中和普通人生活在一起。


  但由於他們力量強大,家族一方便想拉攏他們讓他們能回歸本家,一方面又拿相當有自己想法的這家人沒辦法,因此只能盡量和他們維持好關係。而Shu的家人則是因為有本家的關係網在,許多工作上的事情處理起來都會方便許多,也不好打壞關係,所以就一直維持著最低限度的來往。


  於是Shu的第一次拜訪本家行就這麼成行了。


  他隨著父親走到後院,地上已經畫好了傳送鎮,他牽著父親的手,在感受到對方催動咒力之後陣法微微發光,下一秒他們就已經來到了另一塊土地上了。


  Shu眨了眨眼讓身體適應一下因為穿越空間的震動帶來的些許不適,這才轉頭打量周圍的環境。他看見的是一整排整齊的房舍,宛若小型村莊一樣,但不一樣的是這裡看起來更井然有序並且安靜,和他所居住的充滿活力的村子不一樣。


  「走吧。」見Shu並沒有任何問題,年長的咒術師率先踏出步伐,朝著街道盡頭的高樓主屋走去。


  Shu理所當然地跟在父親身後,但在走過了好幾棟房舍之後,他注意到了一間他們正經過的屋子給他的感覺特別不一樣。


  那間屋子在周圍被佈置上了咒術,像是要關押或隱藏什麼似的被設下了結界。原本他應該要跟上父親的腳步不再深究,但就在他經過那間屋子的窗戶時,透過玻璃和一雙青藍色的雙眼對上,這讓他停下了腳步。


  那是個男孩,有著灰色的短髮,看起來比他還要瘦弱幼小一點的男孩。那應該是個人類,但是Shu就是在他的頭上看見了一對隱隱約約浮現的橘色耳朵,這讓他感到些許驚奇,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向著那扇窗戶走了幾步。


  而裡頭的男孩在發現自己和他對上眼之後,表現得有些驚慌,只見他匆匆忙忙的別開了視線,轉身逃離窗邊,在這過程中Shu發現那孩子的脖子上被人掛著項圈,是封印用的咒言,還有在那轉身離去的背後還帶著一條毛茸茸的尾巴。


  他的父親察覺他的異狀也跟著走回來看,於是他據實告知自己剛剛看見的男孩的事情,經過他的父親前去詢問才知道屋子裡關著的,是被從旁系帶回來的混著妖狐血液的半妖。


  那孩子的父母已不知去向,是因為身上有著咒術師家族的血脈,加上不能放任半妖流落在外有損家族名聲才被帶回來。但也僅僅是帶回來圈養,身為咒術師家族,不殺他已經是最大的寬容了。


  「你很在意那個孩子嗎?」見Shu少見的如此積極的探問一件事情,讓他的父親也好奇了起來。在他們被接入本家主屋的休息室稍作休息享用點心時,他開口探問自己的兒子。


  「對,我在他身上感覺到一股牽引的力量。」小小的咒術師皺起了眉,一臉嚴肅而認真的思考,接著他抬起頭看向他的父親。


  「父親,你、您在外頭應該沒有我以外的孩子吧?」即使問出了這樣的問題Shu的臉上依舊保持著相當認真的表情。


  「當然沒有!你這孩子在說什麼。」


  「我想也是。但是很奇怪,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一股相當親近的力量,那感覺就和我和您還有母親、祖父母接近時感覺到的很像,但又不完全一樣。到底是為什麼呢?」得到了回答,但仍舊沒能解決他心中的問題,Shu低下頭繼續思索。


  「我想,這就是那孩子有著咒術師血脈的證明吧。你感覺到的應該就是他身上屬於咒術師的那一部分,只是剛好他的那份血脈跟你身上的很相似,所以你才會感覺特別強烈,這就是血脈傳承神奇的地方吧。」


  「也就是說,以血脈傳承來看,我們可能就像兄弟一樣相似,所以我才能特別感覺到他的存在嗎?」


  「可以這麼說。」


  明明是應該是隔了好幾個家系的旁系分支,但是Shu就是能從Mysta身上感受到力量相近的血脈呼喚,這就是血緣的神奇之處吧。


  「我決定了,父親,等等可以請您幫我一個忙嗎?」


  那年他十歲,第一次到本家露臉,跟本家長老討要的第一個生日禮物就是Mysta。


  Mysta,那就是他未來弟弟的名字。


§  §  §


  「喀拉……喀拉……」木製拉門被人緩緩打開。


  屋內靜悄悄的,彷彿沒有人居住一般。


  Shu手上還拿著剛剛被他從門口撕下來解除的符咒,他的父親就站在門外,只有他自己進屋。


  「這是你自己的想法,所以你必須親自去爭取到他的同意,並且帶他回來。」


  Shu一邊回想著父親告訴他的話,一邊跟著感覺在屋子裡找尋獨自住在這裡的那一個男孩。


  他的父親告訴過他,咒術師強大的秘密在於順從本心。


  他將手放到胸口上集中精神,先是感覺自己的心臟跳動,接著是順著血脈而產生的能量,接著他可以感覺到,就在前面的房間裡有著另一個力量脈動,那跳動的頻率和他很像,但是他不確定對方是否能跟他一樣感覺到他。


  於是他小聲地走向了前面的房間,打開房門,房間內的東西很少,就只有基本生活所需的用品,沒有太多個人風格的家具用品,但很快地他的注意力就被床上鼓著的被子吸引過去。


  「找到了。嗨,Mysta?」Shu走到床邊,輕聲的開口,但他仍然能看到那件棉被大大的抖動了一下。


  「嘿Mysta,我是Shu,我是來找你的。你可以出來見見我嗎?」Shu很有耐心的蹲在床邊,對著棉被說話。


  過了不久,那一團棉被被人從裡面掀了一角,露出了他早上看見的青藍色雙眼。


  「只有你一個人進來嗎?其他那些大人呢?」Mysta透過縫隙看著外頭,確認他的房間裡面只有蹲在他床邊的一個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他這才慢慢的放下戒心探出頭來。


  「就只有我進來而已,因為我有話想跟你說。」一直到這時Shu才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他不確定Mysta會不會同意他的提議,說不定到頭來就只是他的一廂情願呢?


  冷靜點Shu,就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就好。


  他們是使用咒語的咒術師,不論是寫在紙上的咒文,或是透過聲音發出的咒語,咒力的強弱取決於你當下的心靈強度。


  「喔,你要跟我說什麼?不對,等等,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一聽見並沒有其他大人進來Mysta頓時掀開了被子,整個人坐在床上好奇的打量起Shu來。


  那是個長得很漂亮的孩子,白嫩的肌膚、深紫色帶著神秘感的眼瞳、身上還有一股好聞的味道,讓他不自覺地想要親近。


  深吸了一口氣,Shu雙眼直視著Mysta認真而慎重的開口。


  「我想要請你當我的弟弟。」


  「啊?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知道我是誰、是什麼嗎?別開玩笑了,那些人根本就不會讓我離開這個屋子!」像是被踩中尾巴似的Mysta大聲了起來。


  但在Shu的眼中,他看見的是一隻炸毛的小狐狸,尾巴毛整個澎起來炸開,頭上的耳朵也緊繃的直豎著,像是對著他威嚇。


  「我知道,你是我弟弟。」但這些絲毫不能動搖到Shu,他就只是看著Mysta認真的重複那句話。


  「我他媽是個半妖!是一隻妖狐!是怪物!你明明就是個人類,身上還有著咒術師的味道,怎麼可能會是我哥哥。」Mysta氣到手指的指甲變得尖長而銳利,劃破了他手下的枕頭。


  「我能證明給你看。」依舊冷靜的說著Shu伸出手探向床上試圖握住Mysta的手。


  「你不要碰我!」Mysta一個揮手,銳利的指甲劃傷了Shu的手臂,頓時鮮血的味道竄入他靈敏的鼻子。


  「你看,受傷了吧,你活該。」雖然嘴上這麼說著,Mysta卻表現得相當緊張撇過頭,視線一直來回的偷偷看向Shu的傷口。


  「只是劃傷流血而已。」相對於他的緊張Shu陳述事實一般檢視著自己的傷口,那並不大只是被小小的劃了一道,他抬起另一隻手食指與中指併攏,口中念著咒文在傷口上比劃了下,那道傷口很快的就不見了。


  「看,沒事了。」Shu舉起自己的手臂,展示給Mysta看上面已經沒有任何傷口了。


  「你真的是咒術師。」Mysta還在驚訝於那個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大孩子居然是已經能使用咒術的咒術師了。


  「對,所以手借我一下。」這次Shu不再試圖主動去抓Mysta的手掌,而是攤開自己的手掌放在他的面前。


  「你不會傷害我吧?」發現對方完全沒有任何要責怪他的意思,甚至對他的態度還是很好,Mysta這才遲疑的伸出自己的手掌貼上Shu的。


  「當然不會。」見狀,Shu那張冷靜的臉終於露出了笑容。


  「你先靜下來,然後聽著自己的心跳聲,再來感覺我手掌上的力量。」


  Mysta不明所以,只能照著Shu的說法去做,雖然他知道自己是半妖,但是沒有人教過他要怎麼使用自己的力量,更別說是咒術了。


  他閉上了眼睛,身為半妖擁有的敏銳聽覺讓他能夠很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接著他才把注意力移到了Shu的身上,那是另一道不同於他的心跳聲。從相貼的手掌處傳來了一股溫暖的力量,帶著Shu身上的脈動,但慢慢的Mysta發現那股脈動隱隱約約也牽引著自己的力量,像是互相呼應一般。


  他能清楚感覺到Shu身上的力量脈動,帶著和自己相識而熟悉的感覺,那樣的感覺在自己還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也有兩個類似的存在。當Mysta注意到時,他已經淚流滿面。


  Shu笨拙地將哭得唏哩嘩啦的Mysta抱住安撫,就像他的家人安撫小時候的他一樣,他知道Mysta感覺到了他們之間的牽引,於是他告訴Mysta,我們是兄弟,你之後就是我的弟弟了,我會照顧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