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刀劍】欲しいもの 2 (切清)


  「鏘!」擋下了朝自己飛來的敵方短刀,山姥切握緊刀扛著對方施壓過來的力道,反過來試圖將對方給壓制下去。



  「今劍!」



  「抓─到你了!」



  山姥切身後的白布揚起,白色的短刀自打刀身後出現擊落了被山姥切抵擋住的時間溯行軍。





  「嘿!」五虎退握緊了胸前的短刀,擊飛了另一把在空中飛舞的敵短刀。



  「做得好五虎退。」藥研從另一側趕來夾殺了被五虎退打退的短刀。



  「這邊也解決囉!」亂揮舞著手身後跟著前田步伐輕快地走向他們集合。



  「這一批應該就是最後一組時間溯行軍了。」收起刀,山姥切轉過身來確認其他人的狀況,就在這時在他的身後亮起了一束光,他警戒的迅速轉身,迎面卻是飄落了一陣櫻花。



  「啊——我是川下之子,加州清光。雖然不是很好上手,性能卻相當不錯呢。」在櫻花當中傳來了屬於少年的嗓音,隨著一聲跟鞋敲在地上的聲音一個黑中帶紅的身影站立在山姥切的面前。



  黑色的西服、紅豔的指尖、耳上垂掛著金色的吊飾、垂落在肩上的束髮以及隨風飄揚的紅色圍巾,來人眨著漂亮的紅色眼瞳,淡色的唇勾著笑襯得嘴角那顆美人痣更加顯眼。



  真是個花俏的傢伙。這就是山姥切對加州清光的第一印象。



  「加州清光?我是山姥切國廣,接下來我會帶你從這裡離開到我們的本丸去。」山姥切國廣站到了那名可能即將成為他們新同伴的刀劍男士面前自我介紹,自從經歷了十幾次的出陣之後他們發現了在戰場上擊敗時間朔行軍之後,他們偶爾會有機會帶回身為刀劍男士的同伴。



  「加州清光,那麼就請多多指教了。」那雙漂亮的桃花眼從頭到尾打量了下他,讓山姥切白布底下的眉頭微皺,這才勾起了微笑朝他回話,最後又在一陣櫻花中變回了一把紅色的打刀。



  「是新的同伴嗎?」離山姥切最近的今劍在他轉身回來時第一個跑到他的身邊好奇的望著被山姥切握在手中的紅色打刀。



  「嗯,是把打刀。名字叫加州清光,等等就帶他回本丸去給主人,讓主人替他輸入靈力使他可以成為刀劍男士的樣子。」



  「這次是把打刀啊,這下子我們本丸的戰力終於有了除了你之外的第二把打刀了。」藥研也跟著湊了過來,他揚起了笑拍了拍山姥切。



  本丸的第二把打刀嗎。



  被藥研這麼一提醒,山姥切才想起來的確到目前為止本丸裡的刀劍除了他之外顯現的刀劍都是短刀,這是他身為刀劍男士醒來之後第一次遇到跟自己同刀種的同伴。



  「亂,剛剛找到的資源有帶好了嗎?」將那把紅色的打刀收到腰間掛好,山姥切開始逐一向同伴們確認大家的狀況,這次並沒有人受傷讓他著實鬆了一口氣。



  「都收好了!」亂搖著手中的袋子證明自己有將找到的資源收拾好。



  「那我們就回本丸吧。」確認了所有人都準備好了之後,山姥切這才打開傳送器帶全隊回歸本丸。



§  §  §





  「這把就是這次從戰場上帶回來的新刀。」回到了本丸讓其他人解散去休息之後,山姥切帶著紅色的打刀前去向審神者報告。



  「出陣辛苦了,這次都沒人受傷還完美的完成了任務,看來你們都進步了很多呢。」聽完山姥切的報告,審神者先是關心和肯定他們的結果,這才將視線移到了被山姥切放到桌上的紅色打刀。



  「是本丸還沒出現過的新刀呢,他有說他叫什麼嗎?」伸出手輕輕的撫上了刀鞘,審神者欣賞一般的看著眼前的刀。



  「加州清光。他說他的名字叫加州清光。」山姥切的視線也隨著審神者的手停留在了那把打刀身上。



  「加州清光嗎,那麼,我們現在就來喚醒他吧。這可是我們的本丸裡來的第二把打刀,應該能替我們增加戰力,或許還可以幫你分攤一點工作呢。」審神者笑著將自身的靈力灌注進打刀當中。



  在一陣光芒閃現之後,山姥切曾經看過的那名黑髮少年又再次出現在他的眼前。



  「我,加州清光,是川下之子、河旁之子。雖然不是很好上手,但性能第一。目前正募集無論何時都能運用自如且疼愛我,還能幫忙打扮我的人喔!」加州清光手握本體,彎著眼帶著可愛的笑容向面前灌注靈力給他的新主人詳細的自我介紹。



  而這個舉動逗得審神者輕聲笑了出來。



  「哈哈哈,抱歉抱歉,加州清光嗎。我是負責這座本丸的審神者,同時也是你未來的主人,雖然對於能不能無論何時都將你運用自如我目前還沒辦法保證,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證我會好好的對待我所有的刀劍的,在這當中當然也包括你。歡迎你來到這座本丸,之後也請多多指教了。」收斂了笑聲,審神者坐正了身體慎重的對著清光開口,一如她對待所有來到這座本丸的刀劍一般。



  「是的,主人。」見到審神者的態度清光也跟著低下頭回應。



  「那麼身為刀劍男士的工作說明,以及帶領你熟悉這座本丸的任務就交給山姥切吧,他可是我最可靠的近侍呢,你有什麼問題就盡量問他吧。沒問題吧,山姥切?」



  「是。」這傢伙和之前來的短刀們很不一樣,恭敬的低下頭山姥切接下了審神者指派的任務,一邊在心裡暗自打量著加州清光。





  「這邊就是你的房間,我的在隔壁,對面那邊是短刀們一起睡的大通鋪。目前本丸裡的刀劍人數還不是很多,你是我們這裡第九把顯現的刀。在這裡我們需要跟人類一樣進食補充熱量,也需要睡眠和休息,因此需要大家一起幫忙分攤工作維持本丸的運作。你需要先進房間休息整理一下嗎?我等等再帶你去參觀整個本丸的環境順便告訴你在這裡需要做的工作有那些。」替加州清光一起搬運基本的個人用具到房間之後,山姥切站在清光的房門口看著他將搬來的被子等生活用品都放到房間內。



  「沒關係,我先跟你出去看看好了,這邊等等再回來整理。不過你剛剛的意思是,身為刀劍的我們不僅僅只是為作戰而存在,還需要做其他的工作?」將手上的東西都先擺放在房間裡,清光走出房門看著面前的人提出疑問。



  「沒錯,我們雖然透過審神者給予的靈力而能夠擁有人身成為刀劍男士,但是一位審神者必須要負責供應一整座本丸的靈力,因此我們必須透過像人類一樣的進食和休息來幫忙減輕審神者的負擔。」山姥切碧綠的眼直視著清光,眼神認真的和他說明。



  這算是清光顯現之後第一次和山姥切國廣這麼直接的對視,此時對方不自覺散發出來的氣勢讓清光這才認真的正視眼前的打刀。



  「我說……雖然你剛剛的說明我都懂,但是洗衣服、照顧馬、還要種田!這些都是身為刀應該要做的工作嗎!」跟在山姥切身後將本丸繞了一圈,在了解了本丸裡的各種工作事務之後清光忍不住開口。



  「沒錯,衣服被單髒了就該洗,我們才能有乾淨的衣物可以使用。馬也是我們重要的夥伴,自然得好好照顧。種植農作物,我們才有足夠的伙食可以提供身體能量,有了足夠的能量,我們的身體才能維持在最好的狀態戰鬥。」聽了清光的話,山姥切一一的針對對方的問題開始回答。



  「我不是那個意思,算了。剛才主人說了你是他最可靠的近侍,近侍是什麼意思?」眨了眨漂亮的眼睛,清光走到山姥切的面前抬起頭對著他詢問。



  「近侍是負責輔佐主人的工作,替主人處理事務傳達命令的人。怎麼了嗎?」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向他提出這個問題,讓山姥切有些意外。



  「也就是說,近侍的位置是能夠最接近主人的工作?」聽完山姥切的解說,加州清光臉上勾起了滿意的笑。



  「是這樣沒錯,怎麼了嗎?」不懂加州清光問這些問題的意義,山姥切表現得有些茫然。



  「那麼,跟你打個商量,山姥切國廣你可以把近侍的位置給我嗎?」加州清光揚著可愛的笑容,對著呆呆地看著他的山姥切開口。



  「欸?」







======================

嘗試寫一個調皮的清光~~~

原本想更新珍寶的,但是這篇寫起來手感比較好就還是先更新這篇了

希望有把被被地感覺抓好

接下來就開始近侍位置的爭奪戰了

看兩個小可愛打打鬧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