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刀劍】欲しいもの 3 (切清)




  「那麼,跟你打個商量,山姥切國廣你可以把近侍的位置給我嗎?」

  眼前的黑髮少年睜著那雙漂亮的紅色眼睛,上挑的眼角帶了些許挑釁的看向了山姥切。

  這傢伙在說什麼?


  意料之外的問題讓山姥切國廣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愣在了原地只能下意識的發出了疑惑的音節。

  「欸?」

  「所以說,我想要讓主人能夠更多的使用我,既然身為近侍可以在主人身旁接受更多的工作,那麼我想要成為近侍。不可以嗎?」當然能夠讓主人更愛我就好了。

  在心裡打著自己的小算盤,清光臉上依舊是那個可愛的表情。

  「當然不行!」山姥切反駁的聲音意外的大,不僅身前的清光驚訝地瞪大了眼,就連他自己內心也相當意外。

  他從來到這個本丸的第一天開始就是主人的近侍,就算後來有其他的短刀陸陸續續來到也都沒有更改過他身為近侍的身分,所以他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有人向他要求近侍的工作,雖然他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但是在內心深處他有一種被冒犯的不悅──他並不想把近侍的位置交出去,於是他在適當的組織言語之前就先將自己的心情喊了出來。

  「為什麼不行?」雖然剛剛被山姥切突如其來的氣勢嚇到,但清光很快地便冷靜了下來,玩味的等著山姥切的回答。

  「近侍的職務需要協助主人幫忙處理政府發派下來的各式公文,還有處理安排本丸裡的所有事物,你才剛來到這個本丸對工作內容都還不熟悉,我想並不適合近侍這個職務。」拉著頭上的白布偏過頭,第一次否定拒絕他人的山姥切語速比平時要快上了一些,有些底氣不足的不敢直視加州清光。

  近侍的職務是由審神者指派的,雖然因為他是初始刀所以到目前為止的近侍都是他並沒有換過人,而且也都沒有其他人提過要換近侍的想法,但是如果清光向審神者開口提出了要求主人會怎麼決定,這點山姥切自己並不是相當的有自信。

  站在他身前的打刀會妝點自己,和主人的第一次見面就能在主人面前表現得很自在展現自己,還逗得主人開心的笑出聲來,看得出來主人相當的喜歡他,就連剛剛他也很快就能和剛見到面的短刀們熟稔起來,這些都是他做不到的。

  主人會換掉他嗎?把近侍的位置讓給其他刀劍……雖然他只是把仿品,但是……

  想到這,山姥切握緊了抓著布的手。

  「唔……好吧你說的對,我才剛來的確對於所有的工作內容都還不是很熟悉。」看著山姥切的反應清光點了點頭,決定先暫退一步,畢竟太過咄咄逼人就不可愛了。

  「嗯。」聽見清光的回答山姥切有些意外的抬起頭,同時心底也鬆了一口氣。

  「那你今天就先好好休息,我明天再來告訴你安排給你的工作。」不敢再看向加州清光,山姥切抓緊身上的白布轉身離開。

  在他身後,加州清光看著那個帶了點落荒而逃意味的白色背影,若有所思。

  「山姥切國廣,這就是這個本丸的初始刀兼近侍。」

  真是奇怪的刀,為什麼要用布把自己包裹掩蓋起來呢?這就是清光見到他第一眼的想法。

  跟著他一起見了新主人,還被帶著繞了本丸一圈熟悉環境,不得不說山姥切的說明的確是很詳細易懂,不過總覺得他表現得似乎有點低調過頭了,和他說話時也常常都不敢直視自己。

  作為對手的話,看來似乎是個容易打倒的對象呢,近侍的位置一定很快就會是我的。

  我一定要讓主人更加的疼愛我、使用我。

  「好了,先來去整理房間,然後去剛剛看過的那個叫澡堂的地方?把自己洗乾淨然後好好地整理打扮一下,必須要維持可愛的樣子呢。」拍拍自己的臉頰,清光轉身進了屬於自己的新房間。

§   §   §

  「今天的手合多了我和加州清光?」早上,山姥切一如既往的來到了審神者的房間確認今天的工作內容,沒想到在原本已經安排好的手和練習表中意外的看到了新增上去的自己和加州清光的名字。

  「是的,因為之前來到本丸的除了你之外都是短刀,因此你的練習對象也一直都是他們,既然現在清光來了,剛好你也可以和其他刀種的刀劍男士練習。而且清光他才剛顯現,對於刀劍男士身體的運用尚未熟悉,正好交給本丸裡資歷最深的你去陪他練習也可以給他一點建議吧。」審神者笑盈盈地看向她的初始刀。

  「我……我知道了。」猶豫的開口,最終山姥切還是把原本想拒絕的話語吞了回去,低頭答應了。
                                                                                                           
  「那麼昨天一天,加州清光對於本丸的工作和做為刀劍男士還適應嗎?」

  「他學習的很快,很多事情說一次他就幾乎都能夠記住了,短刀們也都很喜歡他,到昨天晚上他們就已經打成一片了。短刀們甚至還邀請他到他們的大通鋪裡玩,加州清光昨天晚上就睡在短刀們的房裡。」回想著昨天的狀況,山姥切如實回報。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看來大家都很喜歡他,接下來本丸裡大概可以聽到更多的歡笑聲吧。」

  「是。」低下頭,山姥切在白布遮掩下的翠綠眼眸有些黯淡。

  他雖然也能夠和短刀們正常的交流,但是像加州清光那樣僅僅是一個下午和晚上就能和短刀們打成一片,這是他做不到的事情。

  經歷過了昨天加州清光和他提出想要近侍職位的事情之後,他其實並不是很想面對那把看起來相當亮眼的打刀,但是就像主人說的,帶領每一位新來的刀劍男士是他身為初始刀的職責,所以他不能推辭這份工作。


  花了一點時間整理建立自己的心態之後,山姥切在早飯過後找到了清光。

  「加州。」

  「嗯?有什麼事嗎。」被叫住的清光停下了腳步看向他。

  「今天下午到手合室來,主人要我跟你一起練習。」山姥切看著眼前的人,努力保持公事公辦的口吻。

  「手合嗎?太好了!正好正好,我最喜歡訓練了。」聽完山姥切的話,清光整個人就像亮了起來一樣,揚起了燦爛的笑容,紅色的眼瞳閃爍著光芒,興奮的情緒顯而易見。

  「嗯,你今天沒有被分配到其他工作,所以其他時間你可以自由運用。沒有其他事的話我就先走了,有事可以再找我,或是找不到我的話也可以找藥研,他對本丸裡的事情也相當瞭解。」交代完之後山姥切便快步離開。

  昨天夜裡他也想了很多,他之所以能當上近侍其實是因為他是這個本丸的初始刀吧,不然就憑他只是把仿品,他能夠一直這麼理所當然地霸佔近侍這個位置嗎?如果出現了主人認為比他還要優秀的刀劍的話,他是不是就不能再擔任近侍了呢?

  「像我這樣的仿品……」但是為什麼胸口有一股不舒服的酸澀感,明明並沒有受傷這股疼痛感又是從何而來?

§  §  §

   下午當山姥切進到手合室時清光已經在裡面了,黑髮的少年換上了和服手裡握著木刀正在自主訓練,額前的黑色碎髮因為汗水黏附在白皙的皮膚上,看起來他已經在這裡活動練習一段時間了。

  「你……什麼時候來的?

  「喔,山姥切你來了。我嗎?剛剛吃完午餐沒多久就過來了,因為想早點活動身體。能夠自己握刀的感覺真的很神奇呢,我想要早一點能夠掌握人類身體的感覺,這樣也才能夠更快上戰場吧。」清光邊說邊活動著自己的手腳。

  「你還真認真啊。」清光的舉動讓山姥切意外,不過也的確令他對清光有些改觀。

  看來他並不是只注重外表而以。

  「那當然!要是不變得強一點的話,又要怎麼讓主人能夠更多加的使用呢?」清光看著手中的木刀,像是在回答山姥切又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似的。

  「我們來練習吧!」將木刀拍向了手掌,清光看向山姥切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像我這樣的對手,真是不好意思啊。」看著戰意滿滿的清光,白布底下山姥切用著只有自己能聽到的聲音小聲地回應。

  「你說什麼?」站在他對面已經拿好刀的清光朝他投來了一個疑惑的眼神。

  「沒什麼,我們開始吧。」不過我也不會輸的。

  「喔拉喔拉喔拉!」清光舉著木刀朝山姥切突刺過去。

  這個突如其來的攻擊讓山姥切閃躲的有些狼狽,但很快的他便握好了木刀重新調整好自己姿勢,恢復自己的節奏。

  雖然和自己一樣是打刀,攻擊方式的確和有別於平常配自己練習的短刀們,但是清光的速度明顯比短刀們要慢上了許多,因此他能將對方的動作看得相當清楚,也逐漸能夠反應招架,他很快地便能夠捕捉到清光的攻擊軌道,並且加以反擊回去。

  有破綻!

  「我斬!」在觀察到清光的攻擊軌道之後,山姥切捕捉到對方的破綻,奮力一擊就將清光給打倒在地。

  「唔。」跌坐在地的清光甩了甩頭,很快的就站起身來將剛剛被打落的木刀撿起來。

  手掌上感覺還有點發麻,看來自己的力道完全還不如對方呢,還要再變得更強一點。

  握了握手掌,清光背對著山姥切揉了揉臉,接著揚起笑容轉過身去。

  「再來一次吧!」


  「我認輸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輸了,加州清光坐倒在地上休息,雙手經過短時間高強度的練習此刻已經有些紅腫發麻,但他將手掌緊貼著地面不想讓其他人看到。

  「結束了?」山姥切一手握著刀一手擦去臉上的汗水反問,他已經不知道和眼前的打刀對練過多少次了,加州清光比他預料的還要難纏許多。

  雖然他總是能將對方打倒,但是清光他也一再的發出挑戰不願意輕易罷休,而且在這麼多場戰鬥中山姥切發現對方並不是賭氣在和他對練的,而是真的有在一場又一場的戰鬥中去調整自己的攻擊力道和角度。

   看來他的成長速度將會相當的快,這對本丸來說個是個好消息,他們將會多一名強大的戰力。這麼一想,他倒是有些期待了起來。

  「山姥切你明天的工作安排是什麼?」坐了一陣子覺得稍稍緩過來的清光看向了山姥切發話。

  「早上先整理政府發過來的文件,順便安排本丸裡一天的工作分配,統整好了之後拿去給主人過目。接著用完早餐之後公布今天的工作安排,通知有被安排到工作的人,接著清點資材庫存……不是,你問這個做什麼?」老實的回答了自己平常的工作流程,山姥切說到一半才反應過來。

  「我決定了,我要跟著你學習近侍的工作內容!」瞇起了眼,清光的表情像隻偷到了點心的貓。

  「什麼?」

  「你說的對,我現在的確什麼都還不會,但是我可以學。就像我今天雖然輸給了你,但是我會努力練習,總有一天可以一定可以打敗你的,到時候近侍的位置也會是我的。」清光仰著頭看著他,臉上張揚的笑露出了尖銳的虎牙。

  這是宣戰。

  「等你贏過我再說吧。」這一次山姥切沒有再迴避,他走到清光面前朝他伸出手。

  「那你就等著吧,近侍大人!」清光伸出右手用力的拍上了山姥切朝他伸出的手,接著藉著對方的力道起身,直至兩人面對面近得能看見彼此眼中被點燃的鬥志。

 ===============================
我來更新了!!!!

想要表現出他們勢均力敵(?)的樣子
還有心態上的差異,到這邊才算是開頭結束準備要開始了吧
接下來就是開始成長的兩把刀~~~
希望我能好好地把他們描寫出來
有吃這一對的小夥伴們歡迎冒個泡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香菸(父水)

  §一家四口/岩目鬼→水前提的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