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刀劍】欲しいもの 1(切清)


  「我是山姥切國廣……那什麼眼神,很在意我是仿製品嗎?」

  在一陣櫻花中顯現的是一名披著白色布條有著金色頭髮的刀劍男士,而這是他的初始刀,是這個本丸的第一把刀第一位近侍。

  「歡迎你,山姥切國廣。」

  「那麼,要做些什麼?」

  他的初始刀雖然一手拉著布沿讓人看不清楚他的面容,卻還是手握著刀朝他踏出了一步。




§  §  §


  先不談是不是斬妖的劍,對仿製品的靈力有所期待是想怎樣?

  坐在據說是專為近侍準備的近侍房裡,山姥切國廣看著擺放在桌上滿滿的文件和指令有些頭大,作為本丸的初始刀他目前是這裡唯一的一把刀,也就是說除了他的新主人之外他並沒有任何人可以詢問這些寫在紙上的陌生命令。

  「鍛刀、出陣、內番、編排隊伍?需要做的事怎麼這麼多,我真的有辦法勝任嗎?」看著令人眼花撩亂的文字山姥切低下了頭讓自己被籠罩在白布的陰影底下。

  沉睡了許久被作為刀劍男士喚醒並且擁有人身,陌生的環境、新的身分都讓他有些無所適從。

  像我這樣的刀真的可以做好初始刀的工作嗎?會不會讓主人討厭呢?肯定會的吧,像我這樣子的仿品……

  『你是我的初始刀,雖然說我是你的主人,不過我也只是一名新上任的審神者,可以說就是個什麼都還不太懂的新手吧。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從零開始建構這個本丸吧。我相信你,未來請多多指教了。』他的新主人站在他的面前帶著溫暖的微笑朝他伸出了手,而他也跟著做出了一樣的動作,當自己的手被對方握住時,從掌心傳遞而來的溫暖不同於過往跟為刀被人握在手中的感覺,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感覺並不討厭。

  山姥切低著頭看著自己攤開的手掌復又握起,這才再次抬起頭看向滿桌的文件。

  「我看看……鍛刀任務似乎是需要審神者協助,至於其他的工作安排要等有了新同伴之後再來部屬。總之,先整理出哪些是我的工作,那些公文事需要給審神者過目的吧。」翻看著桌上的每一份資料,山姥切仔細且認真的一份一份閱讀做好整理跟分類。

  「看起來好像需要先去鍛刀增加戰力跟人手,這樣才有辦法維持本丸基本的維持運作,內番的工作……耕田?洗衣?煮飯?這些都是刀必須要做的事情嗎?等等!身為刀劍男士之後必須和人類一樣進食以攝取能量維持身體的運作,也需要睡眠休息。這些都是什麼跟什麼。」

  在整理完了政府所發下來的文件之後,山姥切國廣覺得他的刃生迎來了重重的黑暗。


§   §   §


  「啊,是山姥切。今天有要準備出陣嗎?」吃完了早飯,負責收拾碗筷的藥研藤四郎走出廚房就在走廊上碰到了他們的初始刀。

  「嗯,剛剛去請示過主上了。今天下午會派第一部隊出陣,隊員陣容晚點會寫給我讓我公布。另外,今天和接下來這幾天的內番工作表出來了,今天早上由五虎退跟亂藤四郎一起去澆灌農田,愛染跟秋田負責清洗大家的衣物,可以麻煩你幫我去通知他們嗎?我等等要先去清點一下本丸裡現有的材料,順便做一下出陣前的準備。」被攔下來的山姥切停下了腳步,略為思考了一下便很俐落的交代今日的工作事項。

  「當然沒問題。」將工作內容以及對應的人員記好,藥研朝山老切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之後他看著山姥切露出了微笑。

  「怎、怎麼了嗎?」突然被人這麼盯著,山姥切莫名的緊張了起來,他剛剛是有那裡表達有問題嗎?還是他身上有什麼地方不對?

  他抓著自己身上的白布掩蓋住視線,低下頭緊張的檢查了一下自己的服裝是否完整,這才聽到藥研輕聲笑了出來。

  「沒事沒事,就是看你似乎已經對分派工作愈來愈習慣了。還記得我剛來的時候你連一句完整的話都需要說上好半天呢,不愧是主上的初始刀,愈來愈有近侍的樣子了。」推了推自己的眼鏡,藥研笑著看著眼前的金髮打刀。

  他是第二把來到本丸的刀,可以說是除了主上之外看著山姥切成長最多的人。眼前的打刀在他剛顯現的時候對他說話總是有些唯唯諾諾的,但等到本丸裡的刀劍數量開始多了起來,甚至可以滿員出陣之後他看到那把初始刀開始學著怎麼站在大家的面前帶著他們一起戰鬥一起工作。

  「我才沒有做什麼,這只是我份內的工作罷了。沒事的話我就先離開了,如果有看到其他人幫我通知他們午餐的時候主上就會公布下午的出陣名單,請他們等等早點過來集合。」確定了並不是自己犯了什麼錯之後,白布底下的俊秀臉龐鬆了一口氣。



  「現在公布出陣名單,短刀,藥研藤四郎、今劍、前田藤四郎、五虎退、亂藤四郎,隊長,打刀,山姥切國廣。以上,就是今天下午要出陣的名單,在用完午餐之後的一個小時集合出陣。」將審神者給的出陣名單公布完畢,山姥切抬起頭看向被點到名表現得相當興奮的短刀們,以及似乎有些緊張的五虎退,確認都沒有人有異議之後這才宣布解散,讓大家先去吃午飯。

  將手中的卷軸收起,落在最後的山姥切看到走在他前面的五虎退抱著懷中的小老虎,低著頭眼中有著不安和慌張小聲地和懷中的老虎說些什麼,於是他邁開腳步走到了短刀的身旁。

  「五虎退,放心吧這不是你第一次出陣了,你一定可以表現得比上一次還要好的,而且還有我們在。」叫住了落後的短刀,迎著五虎退的視線,他低下頭緩慢地將話說出口。

  「嗯,我相信山姥切先生,謝謝您。」五虎退仰著頭朝山姥切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不,這是、我……咳,畢竟我好歹也是初始刀……總之,快去吃飯吧,吃完飯休息一下就要準備出陣了。」輕咳了一聲,結束了自己語無倫次的句子,山姥切催促著短刀向食堂走去。



  「第一部隊都到齊了嗎?那本丸就麻煩你們了,第一部隊出陣!」看著都穿好正裝的短刀們,山姥切向留守的刀劍們打了聲招呼,這就轉身帶著第一部隊踏進了傳送陣。

  「喔!」



==================================
新坑來了!!
第一次寫初始刀不是清光的本丸,對我來說是個新體驗XD
最近想繼續寫珍寶,但是陷入了不知道該從哪邊下手的困擾只好先跳出來寫別的坑了
這一篇會描寫比較多的被被,希望能把這兩個小天使寫好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卡住
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卡在哪,只能順其自然慢慢磨了
每天對著文檔發呆,希望能趕快恢復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