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雷神】Come home(錘基)

※短打

※手機編輯

※在搭車路上隨手寫寫









曾經他擁有世界上最美的綠寶石,那是他的弟弟,他們從小就一起成長,一起玩耍,一起戰鬥。


他的弟弟總是會睜著那雙晶亮的綠眼睛看著他,只要他回過頭他總是能看到那雙眼的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他也視為理所當然。


從小他的弟弟就像他的小尾巴,他們總是在一起--以後也一直都會是這樣--他這麼認為。


他們也常常吵架或打架,但是那沒什麼大不了的。嘿,有哪家兄弟不是這樣打打鬧鬧的,他還是很愛他弟弟的。不論那雙漂亮的眼是帶著崇拜景仰、或是狡猾的算計光芒、或是生氣的狠瞪著自己他都喜歡。


噢,只有一種狀況例外。他的弟弟站在距離他只有幾步之遙甚至只有一個手臂的距離,但是那雙眼帶著幽綠的水光,裡頭寫滿了被遺棄被背叛的絕望,好似他被世界拋棄了一般。那瞬間雷神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自己的感覺,他只感到自己的左胸被壓縮糾結成一團,酸澀的他說不出話來。


他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他的弟弟還有這樣的表情,但是他寧願永遠都不知道,他並不希望那樣的情緒出現在他的弟弟臉上,哪怕他是惡作劇之神、是和他競爭皇位的對手,但是在那之前他先是他的弟弟,是他應該要保護的對象。


但是他都做了什麼?居然讓他的弟弟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傷的那麼深。


到最後他的弟弟還是愛他的,就如同他愛他一樣。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No! Loki no !"


他在黑夜中哭喊著睜開了眼,眼前的是擁擠雜亂的房間,不是他所熟悉的高大華麗宮殿。


又一次,他什麼都做不了,什麼都沒能保護。


外頭轟隆轟隆的下起了雷雨,夾雜著白灼劃破夜空的閃電。


再下得大一點吧,這樣他就能以沒聽到為由否認那個在夜裡難聽的哭號聲是從自己口中傳出的。


「我有沒有說過你的哭聲很難聽,哭起來的樣子也醜到不行。」突然在他的身邊響起了屬於另一個人的聲音。


Thor抹著眼淚抬起頭,看到了一對寫滿了嫌棄的雙眼,是他懷念的視若珍寶的綠色。


「Loki你又出現了嗎?」吸了吸鼻子Thor看起來並沒有太多的反應。


「是的,是我brother 。看看你現在的樣子,真是慘不忍睹,不論是這個像垃圾場的房間還是你那個充滿了油脂的大肚子。」Loki昂起頭,臉上滿是鄙視的嘲諷。


「那有什麼關係,反正沒人在乎,也不會有人管我。就連現在在這裡的你,也只不過是個幻影。」雖然情緒並沒有太大的起伏,但是Thor自從Loki的身影出現之後他的視線就沒有從Loki身上離開過,他可以說是貪婪的看著在他身前會動會說話的Loki。


只要他不伸手試圖去觸摸去抓住,那麼這個幻影就不會消失,他已經有過太多次經驗了,每個午夜夢迴他總是能看到他的弟弟回來,但是只要他伸手去捉住他的弟弟他就會從這美夢中醒來,回到那個只有他一個人的殘酷現實中,於是只要他不伸手他就能再多看他弟弟久一點。


「真可笑,你還是那個阿斯加德的雷神嗎?看看你現在的樣子。」Loki的眼中燃起了憤怒,這讓他看起來更鮮活了。


有甚麼不太對,該死的在他失去意識的這段時間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被薩諾斯殺死之後,他的確是死亡了。但就在某一天他突然恢復了意識,他「看」了看週圍不是英靈殿,不是冥界,他的身體仍處在宇宙中。但他恢復的也就僅僅只有意識而以,他的身體受損太嚴重了還無法「甦醒」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短暫的思考了之後Loki神情複雜的嘆了一口氣,是Odin,或者該說是Asgard 。他的父親神王Odin給與他的神格保住了他的靈魂,不然身為霜巨人的他就算沒死在薩諾斯的手上,再在宇宙中漂流這麼久也該死透了。


他還記得在他閉上眼前自己說出的每一句話,原來在他之前不論是Odin或是Asgard早就已經承認他身為皇族身為神的身份,就算他曾經遺棄過。


於是他在漫漫的宇宙中飄浮,一邊等著身體和他的法力自己緩慢的修復,一邊思索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他必須要確認現在宇宙的狀況,薩諾斯有成功完成他的計畫嗎?Thor呢?在他之後他有安全的活過薩諾斯的手下嗎?


這點應該是沒問題的,他都犧牲了自己,二分之一的機會。薩諾斯殺死了飛船上一半的人民,他們兩個之間也只能活一個。


他該擔心的是在那之後,復仇者們有聯合起來對薩諾斯選戰了嗎?如果有他的哥哥一定不會逃避的。薩諾斯拿到所有的寶石了嗎?他們會有勝算嗎?


這些都是他迫切想要知道的,於是他一邊預想著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一邊想著自己能做出的對應策略,一邊等待自己的力量恢復。


好不容易他的法力恢復到了一定的程度,讓他可以循著靈魂的牽引找到Thor的所在地,並且讓自己的幻影傳送過去看看他的哥哥現在是什麼狀況。


如果一切都已經落幕,那麼就像Thor在薩卡說的,他們就此分道揚鑣吧,反正在Thor的認知裡他已經死了,這並不影響什麼。


但誰知道在他好不容易將自己的幻影傳送到地球上時,眼前的Thor變得快要讓他認不出來。他從來就沒有看過如此頹廢的Thor,他的哥哥,Asgard 的雷神一直都是精神奕奕,開朗的摸樣,就算被打敗了也總是很快的再站起來。


但是誰來告訴他,在他眼前的這個正在哭號著的巨嬰是誰?


而且他說了什麼Thor根本就聽不進去,他咬定了自己只是他午夜夢迴中的幻影。


「好吧好吧,既然你認為我只是你過於思念而出現的幻影,那麼我也不需要回家了。不過,沒想到你居然會這麼想念我brother,真是令我受寵若驚啊。我原本還想著要當面嘲笑你一番,順便戳戳看你那像是懷孕了八個月的肚子,不知道手感如何。」Loki走到了床邊,優雅的彎下身臉上掛著嘲諷惡意的笑容,但是這番話卻有效的令Thor停止哭泣。


「你說,你要回家?你要回到我身邊來嗎Loki?但是你之前從來就沒說過這些話。」


「很顯然你想像的我還是跟本尊是不一樣的。」見Thor終於有了一點正常的反應,Loki滿意的站直身體退離床邊,這個舉動讓Thor緊張的爬起身。


「我聽到了Loki,你說你要回家。」Thor激動的朝Loki靠近,想要縮短剛剛被拉開的距離。


「我是說原本打算,但既然你不認為我還活著那就沒有這個必要了。」遙了遙頭,Loki神色冷漠的向後退去。


「不、不Loki,別走。」看著Loki再次退去,Thor慌忙向前導致自己滾下了床,最後仰躺在Loki的腳邊。


「I am here,brother.」低下頭Loki扯出了一個笑容。


「你真的會回來嗎?」


「will,這就要看你的表現了。」


「你要我怎麼做?」Thor心裡已經開始相信了眼前的不再是他夢裏的幻境。


「首先,先去把自己洗乾淨,然後把這間像是垃圾場的屋子收拾好,這些都讓我無法忍受。」放棄了微笑,Loki照實表現出自己的厭惡。


「Loki?」這時躺在地上的Thor又發出了不安的呼喊。


Loki低下頭,看見自己的身體開始變成了半透明的摸樣。


「看來我的法力快沒了,今天就先這樣吧,把我交代你的事情做完,不然你休想再看到我!」留下了狠話Loki的身影隨即消失在房間內。



======================================

於是乎Loki開始了矯正哥哥生活的教練生活(×)


其實我一開始只想寫開頭Thor回憶的那一段

後面是突然想寫寫Loki嫌棄Thor身材,但是伸手戳了戳之後手感意外的還不錯,雖然我後來沒寫到XD

看其他太太產的圖覺得圓圓的Thor也蠻可愛的

之後有機會的話再繼續寫後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