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刀劍】神的孩子 5(三条清)



  唔,脖子……好緊、喘不過氣來,好痛苦……



  「哈!呼呼……呼哈呼……咳、咳…」大口的喘著氣,清光摀著自己的脖子,感覺到剛剛施加在上面的壓力消失,還因為太過急促的呼吸而咳了起來。



  好不容易緩了過來,他用手背擦去了嘴邊和眼角的水痕同時感覺到手指間似乎有一陣溼濡感,他翻過手掌掌心一片刺目的血紅色驚得他瞪大了雙眼。




  『清光你的脖子怎麼了?好像有一道紅痕……』在結束神社採訪的回程路上堀川曾擔憂的小聲詢問。



  『有嗎?但是我沒什麼感覺,可能是剛剛進樹林不小心被樹葉割到了吧。』那時他自己摸了摸脖子但確實沒感覺到任何異樣,就算回到家照鏡子時看見自己的脖子上的確出現了一圈紅線般的痕跡他也沒有太在意。



  現在看來狀況似乎不太妙。



  手指再次撫上了自己的頸項感覺到些許的刺痛,似乎是破皮了但傷口並沒有很深,而且依照疼痛感來判斷大概是原本的那一圈痕跡都被磨破了皮滲出了血,自己現在的狀況在外人看起來一定很嚇人。



  終於能正常呼吸之後,清光站直身體看了看四周,自己正處在一座陌生的山林中,而且黑暗中還有一種自己正在被盯著的危機感讓他寒毛都豎了起來。



  這時從他身後的樹叢中傳出了複數的草葉摩擦聲,沙沙沙沙朝自己逼近,一股從心底直竄而出的恐懼讓清光顧不得深思下去直接拔腿狂奔。



  「可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為什麼一張開眼自己就莫名地出現在這種根本不知道在哪的深山中,脖子不但被人不知道用什麼辦法勒出了血痕,現在身後還有數量不明物種不明的東西追著自己。



  這是噩夢嗎?但是感覺也太真實了。



  他身上只有入睡時穿著的夏季睡衣,薄透的布料根本抵擋不了不時從身旁劃過的樹葉樹枝,身上到處都傳來了刺痛感,清光只能將雙手舉在臉前護著自己的眼睛努力在黑暗的樹林中逃亡,人類赤裸的腳掌根本不適合在這種環境中奔跑,於是跟腳底傳來的疼痛比起來皮膚上那點刺痛也不算什麼了。



  耳邊傳來的是自己的喘息聲,以及巨大的像響雷一般的心跳聲,但這些都敵不過從身後傳來盤踞在他心頭的恐懼感。



  好可怕。



  他明明就還沒轉過頭去看清追在他身後的到底是什麼,但是清光就隱約的感覺到他似乎知道那些是什麼,而且他一點都不想碰到他們,因為他們是真的會傷害自己,甚至是──打算殺了自己。



  視線範圍內全都是看不見盡頭的樹林和岩石,清光根本就無法判斷自己跑了多久多遠,他突然發現自己的視線似乎漸漸地變低了,他驚恐的低下頭正好看見自己的手掌正在逐漸縮小變成了小孩子的模樣。



  「不、不要。」寒冷的感覺從汗溼的皮膚表面一瞬間傳達到了心中。



  「清光、清光……」



  「清光,來玩吧!」



  「清光來玩。」



  在意識到自己變成了小孩子的樣子之後,清光發現那些追在自己身後的東西突然加快了速度,並且紛紛發出了小孩子的聲音喊著他的名字。



  「不要,我才不要和你們一起。」清光邊跑邊喊出聲音。



  「和我們一起玩。」



  「留下來、清光留下來。」



  「清光和我們一起玩,不要走。」



  然而隨著清光拒絕的話語出口,那些黑影逼得更近了,讓清光感覺到身後傳來一陣陰冷的氣息。



  他腳下一個踉蹌跌了一跤,小小的身體在地上滾了一圈,但他反應很快的緊接著爬起身來繼續跑,不過這一頓他的眼角似乎瞄到了一隻只有白骨的小手掌掛著破碎的和服衣袖從他身邊劃過。



  「不行!我不能留下來,我要去、要去……」我要去哪裡?



  又看了一眼周圍的山林,眼前的景色似乎變得有點熟悉了起來,清光的腦中浮現了一張跟他現在一樣小小的臉孔。



  對了!



  「我要下山,我必須要下山找安定,不然他會跑上來的。」隨著說出來的話清光堅定了自己的目標,原本因疲憊放慢的步伐又再次加快了起來。



  「不行,你不能走…」



  「不可以,你為什麼可以進去那裏?」



  「留下來,為什麼只有你能被帶走?」



  「不公平,為什麼只有你……」



  「留下來!不能只有你出去……」



  那些追著他的東西數量突然一口氣增加了,並且憤怒的情緒高漲。



  會死的,只要在這裡被他們抓住的話一定會死的。



  死亡的恐懼讓清光的腦中就只有跑一個念頭,但他根本跑不過那些不知疲倦為何的東西,漸漸的他感覺到像樹枝一樣細長的東西一次兩次的劃過了他的後頸和腳還有手臂,冰冷尖銳的觸感讓清光腦中只有嗡嗡的巨大心跳聲其他甚麼都無法思考。



  那些東西在試圖抓住他,要將他留在這一片山林裡。



  最終他被一隻手骨勾住了腳踝往前撲倒下去撞上了一棵大樹,這一次他終於被迫停下了腳步,無法再前進了。



  完蛋了。我還不想死啊,我想要回去……



  清光的臉火辣辣的貼著泥土和草地,他憤憤的握緊了拳頭閉上眼逼出了恐懼和不甘的淚水,等待著那些想要撕裂他的惡意。



  「都給我退開!」



  然而他等到的卻是一個成年男子雄厚的低吼,以及一陣破空的聲響,和無數被擊打拋飛出去的掉落聲,伴隨著無數尖銳的尖叫。



  雖然是背對著一切,但清光能感覺到有一道巨大的身影正在站在他的身後,強大的氣息覆蓋著他並朝他靠近。



  很快的,他就被人輕鬆的一手撈起,背後貼上了一睹溫暖的胸膛。



  「不是跟你說過了不能在晚上跑進山裡,不聽話的話會被吃掉的唷!被山。」身後的男人用著嚴厲的語氣對他說話,然而清光只覺得溫暖而委屈的哭了出來。



  並不似一般小孩的放聲大哭,清光咬著嘴唇抽噎著哭了起來,斷斷續續的哭聲反而更惹人心疼。



  「好了好了,沒事了。我很可怕吧。」那人手忙腳亂卻小心翼翼的將他轉了個方向抱進了懷中,隨後笨拙的拍著他的背後和後腦輕聲安撫,甚至還將自己的臉湊到了清光的面前。



  清光看清了那張臉之後,反倒是抓緊了男人胸前的袈裟將臉埋了進去放聲哭了起來。



  「好乖好乖,沒事了。沒想到它們還敢在外面再盯上你,我們會把它們都收拾掉的,不會再和上次一樣的。」男人將下巴抵在清光頭頂上輕輕的摩娑安撫,在清光看不見的方向那雙橘金色的眼瞳中透露著要將對方撕碎的銳利殺意。



  周身被溫暖而熟悉的氣息給包圍,清光的哭聲隨著心裡的恐懼漸漸平息,一直到最後他不再出聲,但是卻仍然將臉貼在男人的衣服裡沒有抬起頭。



  「冷靜下來了嗎?」注意到懷中的小孩情緒平穩下來了,男人輕輕揉了揉清光的頭。



  清光悄悄的抬起頭,露出了晶亮的一雙大眼,在那當中帶著顯而易見的羞澀。



  天啊好難為情,這好像是他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哭得這麼慘。



  眨了眨眼低下頭,清光發現自己身上的傷口和血汙都不見了,就連疼痛感也消失無蹤,就像他不曾受過傷一樣。



  「我看看,眼睛哭腫了沒。」對小孩來說相當巨大的手掌貼上了他的臉頰,那人用拇指指腹輕輕地描繪過他的下眼瞼,接著清光感覺到雙眼的眼皮上輪流的被給予了溫暖的吻安撫。



  「我沒事了。」仰起頭,清光小聲地回答。



  「剛剛那些……是什麼?」在確定了自己是安全的了之後,清光忍不住追問起那些令他異常恐懼的東西。而且從他的感覺以及男人的話語裡,他似乎並不是第一次碰上他們。



  「是惡意,那些是被拋棄、被遺留下來的恨意所聚集起來的惡意。」男人不帶感情的描述。



  但清光聽見被拋棄、被遺留下這兩個詞的時候他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臟像是被緊緊握住了一般,酸澀的發疼。



  「不會有下次了,我們接下來會好好的在你身邊保護你的,你放心的睡吧。」



  承諾的話語伴隨著溫暖的氣息落在自己的額角,清光發現自己的眼皮突然沉重了起來。



  「等一下,我還沒……」我還沒問清楚你們是誰?





§   §   §





  「來,你的便當。」



  「太好了,我可是期待了一個早上,堀川的便當!」清光伸出雙手接過了堀川手上的便當盒。



  「今天大家都有份,這次的報告辛苦大家了。我們這次的分組報告可是拿了全班第二的成績,所以我有多做了一些菜,大家今天就先將就著吃吧,我們可以找時間再去外面吃一頓慶祝,順便請虎徹哥吃飯。」將每個人的便當都遞了出去之後,堀川又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個雙層的方型便當盒,裡面還有著各式各樣的菜色。



  「哇,這也太豐盛了吧!比起外面的餐廳我更喜歡吃堀川做的菜,不過因為虎徹哥吃不到所以我贊成再約一次聚餐。」捧著自己的便當安定看著擺在中央的菜盒眼中閃閃發亮。



  「你根本只是想要再多吃一頓而已吧。」咬著筷子,清光小聲的吐嘲。



  「要不是我在演講報告的時候沒有完全發揮出來,不然第一名一定是我們的。」和泉守雙手環胸說道。



  「還說呢,兼桑你在台上不小心忘詞了還不是靠我上去救場,不然我們可能一不小心連第二名都沒有。」送了一口飯進嘴裡,安定口齒不清的開口。



  「你說什麼,我才沒有忘詞呢。」而這樣的言論引起了和泉守的不滿。



  「嘛嘛……」看著又開始伴起嘴的兩人堀川在一旁揮了揮手,但他卻沒有立刻介入制止,反倒是趁亂拉了拉清光的袖子。



  「清光你脖子上的傷沒事了嗎?」他小心的避開了另外兩個人小聲地詢問。



  「嗯?啊,那個啊,已經沒事了。你看,一點傷痕都沒有了,放心吧。」清光拉開了自己的制服領子,讓堀川看到自己已經一點痕跡都沒有的脖子。



  「沒事了就好。」堀川仔細的看了一圈,確定的確如清光所說的在他的頸項上白皙的一點傷口都沒有這才鬆了一口氣。



  「喂堀川,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突然發現了自己吵鬧了一陣子都沒有人出聲制止,和泉守和安定一起轉過頭去看向正在說話的兩人。



  「沒什麼,我們在討論要請虎哥去那裡吃飯,對吧清光。」掛起了微笑堀川朝著清光眨眨眼。



  「是啊,而且你們再這樣吵下去為了不浪費堀川的心意,這些菜我就收下了。」



  「啊,清光留塊炸雞給我!」聞言安定連忙舉起了筷子。



  「你們兩個不准把肉吃完啊!」



  「放心吧兼桑,我做了很多的。」





  「吃飽了、吃飽了,滿足。」享用完了豐盛的午餐安定拍著自己圓滾滾的肚子。



  「堀川的手藝真的是最棒的了,今天感謝招待。」



  「不客氣,你們喜歡就好。」



  「好了好了,差不多該回去教室上課了,午休時間也快結束了。」看了眼手錶,和泉守開口催促其他人。



  「啊,對了清光。」爬起身的安定像是想到什麼突然開口。



  「怎麼了?」



  「這周末回家一趟吧,我們一起跟總司吃一頓飯。」



  「唔,好啊。」頓了一下,清光笑著回覆。



  「走吧安定,要不要來比賽誰先進到教室。」和泉守突然湊了過來攬住安定的肩膀提議。



  「好啊,我才不會輸呢。」



  「啊,等等你們兩個走廊上不能奔跑。」堀川對著那兩個快速離去的背影喊到。



  「放心我們快走,不跑步。」那兩人只遠遠的丟了一句話。



  「真是的,那兩個不管過了多久都還像個小孩似的。」清光笑笑的轉過頭去和堀川說話,這時他從堀川的臉上讀到了欲言又止的表情。



  「怎麼了嗎?」他疑惑的開口。



  「那個清光,我有一件事情一直覺得很在意。」堀川看了看周圍,話說得有點小心翼翼。



  「什麼事?」清光挑起了眉,不懂堀川這麼小心的原因。



  「就是,我記得清光你不是跟安定是一起被總司領養的,為什麼會在上了大學之後就自己搬出來住呢?」堀川直視著清光,那雙透徹的藍色眼睛隨著問題穿透了清光的內心。



  「欸?」





================================

開始解謎,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推論出來了XD

這一章是岩融的場合

前半段的描述不知道有沒有到位,我好像從來沒有寫過恐怖類型的文章

希望有營造出氣氛來(艸

接下來就是壓軸的石切丸了!!!

然後就是最後一篇的收尾

其實除了第一篇的小天狗是我私心想讓他先出場之外,其他人的順序都是在噗浪用BZ骰出來的,而且他們還很乖的就按照我隨手寫上的排序出場了
改天再來補上過程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