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刀劍】お帰り (小狐三日)



§ 看完真劍,歡迎北園狐回歸!!

§ 第一次寫小狐三日相關,要當CP隨意






=======================================





  「我回來了,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有著漂亮白色長髮的太刀揚著略帶歉意的笑容低著頭向大家開口。

『歡迎回來!』

  之前因為意外受傷而暫時離開本丸修復一段時間,現在終於回歸的小狐丸不意外的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

  本丸的刀劍們紛紛上前去和他說說話,或是拍拍他表示關心,唯獨那把與他出自同一刀派的天下五劍並沒有靠上前去,僅是坐在一旁笑瞇瞇的望著自家兄弟。

  「小狐丸大人歡迎回來。」今劍跳到了小狐丸的背上抱著他的脖子磨蹭著那頭柔軟的長髮,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

  「平安回來就好,哈哈哈。」岩融也上前去從另一邊攬著小狐丸的肩,伸手揉了柔那頭白髮。

  「歡迎回來。」石切丸拍了拍小狐丸的手臂,眼中的關懷展露無遺。

  就這樣吵鬧了好一陣子,大夥們才被今天負責掌廚的燭台切趕去吃飯。

  小狐丸被熱情的同伴們簇擁著往餐廳的房向移動,他轉頭尋找那位唯一沒有上前來和他說話的同刀派兄弟,卻只能用眼角餘光看到一片深藍的布料遠在眾人之外的角落。

  算了,等晚點回到三条的院子再去找他吧。

  然而這麼想著小狐丸當天晚上並沒有順利的見到三日月,就連隔天早上也沒能找到人。

  詢問之下才知道三日月今天一早就主動提出要參與遠征部隊的要求,因為最近接連出陣本丸裡的確有些資源短缺,因此審神者很快的就同意了三日月的要求。

  做為負責記錄大家出勤狀況的近侍加州清光,在看見小狐丸不自覺皺起的眉頭時主動開口詢問。

  「你們兩個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嗎?因為三日月早上來的時候表現的都很正常,我還以為他是因為確定你昨天平安歸來之後終於有幹勁要認真工作了,才讓主人同意他去遠征的。」

  「不,並沒有發生什麼事。到不如說,我從昨天回來之後都還沒和他講到話,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揉了揉自己一向引以為傲的長髮,小狐丸有些挫敗的嘆了一口氣。

  「這樣啊……」轉動了漂亮的紅色眼睛,清光回想了一下小狐丸受傷不在的期間內三日月的表現,再對比今天早上看到的樣子他再次對小狐丸開口。

  「那個爺爺,雖然平時看起來挺隨興自由的,但其實對於重視的東西還是很小心眼的。所以我想他這次大概是生氣了吧,不過會生氣也就表示他是非常重視你的喔。」清光眨了眨眼對著小狐丸開口說道,見對方似乎是懂了低頭沉思的樣子,他拍了拍太刀的肩自己先行一步離開了。

  「原來是生氣了嗎?看來得去道歉才行呢。」終於有點頭緒的小狐丸抬起頭做了一次深呼吸,再肯定的點了下頭。


§   §   §


  兩天後遠征部隊順利的回來了,在卸下帶回來的物資之後參與遠征的所有人就被審神者趕回各自的房間去休息了。

  回到自己房間的三日月正準備要換下出陣時用的正裝時,他的房門被人敲響了一下,但來人在他出聲回應之前就自己開門進來了。

  「是小狐啊,怎麼了嗎?我正打算要換衣服呢。」抬眼看清了來人是誰,三日月臉上表情不變,但似乎也沒有打算要招呼小狐丸的意思,他繼續著替自己收拾更換衣物的動作。

  「沒什麼,只是聽到其他人說你們遠征回來了,所以過來看看你,順便跟你說聲歡迎回來。」小狐丸背靠著門看著眼前的人背對著自己動作。

  「嗯,現在你人也見到了,話也說完了還有事嗎?」三日月轉過上半身對著身後的人開口,他臉上帶著笑手上正跟著自己衣服上的帶子奮鬥,話語中卻是再明顯不過的送客意味。

  「我來幫你吧。」直接忽視了三日月話中的意思,小狐丸主動上前去接過三日月手中的衣繩協助他更衣。

  三日月站直了身子,低下頭看著小狐丸專注而仔細的替自己更衣,確定了眼前的人暫時是不會離開的,他終於卸下了臉上的笑容,嘆了一口氣同時伸手揉進了那頭柔軟的白髮中。

  「你身上的傷都好了嗎?」從小狐丸回來至今三日月這才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著眼前的人。

  「嗯,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主上也說了接下來只要再好好修養一陣子就可以痊癒了,只是這陣子不能有太大的動作,所以暫時不能出陣了。」邊回答三日月的問題,小狐丸手上動作熟練的替三日月脫去那一身繁複的華麗狩衣。

  「抱歉讓你擔心了。」在手上的動作告一段落之後,小狐丸抬起頭來看向三日月神情認真的向對方道歉。

  「你並不需要道歉,這次你會受傷是意外並不是你的錯。」

  「但是我的確還是讓大家擔心了,尤其是還讓你生氣了,對不起。」

  「我並沒有生氣,我只是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自己的情緒。」輕輕的搖了搖頭三日月否定了小狐丸的猜測。

  聞言小狐丸並沒有急著開口,而是安靜的等著三日月把話說完。

  「在最一開始我們是在一起的,在那之後因為人類、因為時間、因為很多很多因素我們分開了,你就這樣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當中再也沒有一點消息。而這一千多年以來我一直流轉在人類的手中,或許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我也曾經祈禱過,曾經許下能再次見到你的願望。希望能像這樣看著你,看到映在你眼中的自己。我就那樣獨自在閃示櫃當中,等待著、期待著你的身影能再次出現。

  「時間是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有所停留的,我知道,不管是人、是物、或是刀,只要是有型之物都會隨著時間而消逝。所以後來我看開了,也放棄了。一直到來到這裡,再次與你相遇。我原本以為我已經習慣了,能夠很平淡的去看待這件事情,但是像這樣失而復得又再次失去的心情還真的是很不好受啊。」

  三日月以頭抵著頭的距離抬眼認真的看著小狐丸,他伸手將手掌貼到了小狐丸左胸上,感受著在那肌肉底下跳動的心臟,以此來確認對方還好好活在這裡的事實。

  他們有了心,有了人類的身體已經不再是過去單純冰冷的刀劍了。所以開心會笑,失去了重要的東西會生氣會難過。

  「然後我才發現我還是生氣了,混雜著難過,我分不清楚我到底是擔心你受傷多一點,還是生氣多一點。」

  在這麼近的距離看清了三日月眼中的情緒流轉,小狐丸主動將頭再更靠了過去,用鼻子蹭了蹭三日月的。

  「抱歉讓你擔心了,我向你保證絕對不會再有下次了。」

  「這可是你說的。」見小狐丸認真的神情,三日月滿意的笑了。

  他伸手捧著小狐丸的臉,仰起頭在對方的額上印下一吻。

  「歡迎回來。」




=========================
第一次寫小狐三日
其實是看完真劍之後就一直想寫,雖然可能寫的有點亂不過還是很想把現場感動的感覺寫下來
這次有衝去現場看他們真的是太好了!!
北園狐還特地出場跟大家說讓大家擔心了
現場的大家一起喊:歡迎回來
審神們真的都好暖喔
麻璃月和北園狐合唱超好聽,現場聽到想哭
這次真劍大概是小狐三日黨的大勝利,他們太可愛了
爺爺這次感覺更美了
不過應該是顧慮到北園的身體的關係,所以小狐這次只唱了跟三日月合唱的timeline還有客降曲有下來走走,但是就慢慢的走,其他需要舞蹈的歌曲並沒有參與
但是我有拿到小狐的飯撒!!!!
他走到我們這邊走道的時候我有跟他對上眼,然後對他比了狐狸的手勢,他有回了我笑容還對我揮手,好開心
今年真劍真的很棒!!大家一定要去看
沒辦法看也可以買BD/DVD絕對不會後悔的,然後希望今年真劍也可以出CD啊!!!!
我絕對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