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刀劍】付喪神(三日清) 6

§ 半夜趁著情緒一鼓作氣寫了一篇



§ 這篇食用注意

















==============================









  三日月宗近為平安時代刀匠・三條宗近製作的日本刀。被指定為日本國寶的日本刀,是所謂的天下五劍之一。一般被認為是「天下五劍」中最美的名刀,也被人習慣稱說是「名物中的名物」。



  「原來那個老頭子不僅是把年代久遠的刀,居然還是國寶。」清光看著電腦螢幕上照片裡的刀的確就是和三日月手邊所持有的刀是同一把。



  就在清光還打算再繼續往下看下去時,浴室那邊傳來了開門的聲響,嚇得他趕緊把正在瀏覽的網頁關掉。



  「清光我洗好了,可以換你了。你在用電腦啊。」浴室的門被打開穿著睡衣的三日月從裡面走了出來。



  這幾天經過清光的教導,三日月已經能獨自使用一些現代化的工具了,看起來似乎也適應了現在的生活。不過這個老爺爺一直都是慢悠悠的步調,說不定他不管到哪裡都能表現得這麼自在吧。



  「嗯,這個板子真的很神奇呢,感覺什麼都能出現在裡面,是個很方便的工具。」三日月好奇的看了看清光面前正亮著的銀幕。



  「這是電腦,只要連上網路就能做很多事情。現在的人都不論是工作上或生活上都很依賴它,當然手機跟平板是更方便的,啊,跟你說這些你也聽不懂吧。」如果三日月真的如他所說是從平安時代到現代來的話,這些東西對他來說應該陌生的就像到另一個世界吧。他並不像自己是從幾百年前就一直存活在人類世界,一路看著世代交替過來的。



  「嗯……反正爺爺我應該也用不到這個吧。」平時明明對什麼都很好奇的三日月,難得的對於電腦表現得興趣缺缺。



  「這麼說也是啦,只是在這個進步和變化又大又快的時代,只有網路能隨時更新得到最新的消息。算了,不跟你多說了,我先去洗澡。電腦你要看可以,但是不要亂點。還有,先去吹頭髮。」不放心的再次交代了下,清光這才走進浴室中。



  「進步和變化很快的時代嗎?」三日月的手撫過了放在桌上的電腦鍵盤,接著站起身環視清光的房間,住在這裡的幾天已經足夠他熟悉這個並不算大的房間了,清光房裡的東西不多,但大部分的物品都看得出來已經使用上一段時間了,但是狀況都非常良好有被主人好好的珍惜著,由此可看出清光是個相當念舊的人。



  但根據他這幾天的觀察,他所身處的這個時代的就如同清光所說的,是個相當便利而且變化迅速的年代,因此身邊的事物總是相當新穎,過氣了老舊了就被淘汰替換,反正要取得新的物品相當容易。



  最後他的視線回到了放在桌上的茶杯上,其中一個相當的嶄新是清光替他買回來的,另一個雖然清洗得很乾淨但看起來就明顯的留有著歲月的痕跡。



  「能被主人這麼珍惜的使用著,如果有意識的話一定會相當開心吧。當器物不再被珍惜使用,不再被寄託情感及思念,那麼我們將不復存在……」







  當清光洗完澡出來時客廳裡已經沒有看見三日月的身影了。



  「奇怪,那個爺爺已經去睡了嗎?真難得,平時總還是要再纏著我一段時間的,算了這樣也好。」



  吹完頭髮的清光再次坐回了電腦前,面對著搜尋首頁原本打算再把稍早查到的三日月的資料再調出來看的清光,不知為何動手反而是在那空白的欄位上輸入了自己的名字。



  加州清光──















  看完所有能查到的相關資料,清光僵在銀幕前久久不能回神。



  「清光還不睡嗎?」



  一句嘆息,伴隨著溫暖的體溫自背後籠罩了自己。



  當握著滑鼠的手被比自己還要寬大的手掌包覆時,清光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手有多冰冷。



  他轉過頭,原本就已經是紅色的眼睛連眼眶都染上了相同的色彩,臉上佈滿了淚痕,那是反覆落淚的證明。



  「三、三日月……」張開口他發現自己的酸澀的讓他只能沙啞的發出一個氣音,就再也說不出話來。



  溫熱的淚水再次爭先恐後的奪眶而出。



  「噓──不要說話。」三日月手指先是按上了清光的唇,接著將那個哭得不能自己的人按進了自己的胸前。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那個人和我會是這樣的結局?」埋在三日月的懷中,清光這才像是找回了力氣一般發出了聲嘶力竭的質問。



  「如果真的像你所說的,我能成為付喪神是因為乘載了某個人的思念,被好好的珍惜使用著。但是、但是身為刀的加州清光已經在戰場上被折斷了,那麼,存在在這裡的我又是誰?是什麼?」斷斷續續的哭喊,清光像是在向三日月尋求解答又像是喃喃自語。



  「你當然是加州清光,這一點我能保證。」三日月收緊手臂低聲安撫。



  「不──」一時之間似乎還不能接受的清光自三日月懷裡抬起頭掙扎的就想要離開,當他和三日月對上眼的瞬間他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人類的科技真是麻煩啊,並不想這麼早就讓你知道這些的,會讓你回想起來嗎?那些有關於我們的過往。」輕鬆的就將倒向自己懷中的人給抱起,三日月神情冷漠的掃了一眼仍猶自發亮的銀幕以及顯示在上面的文字,這才抱著昏過去的清光走回房間。









  鮮紅的,飛濺的溫熱液體,刀刃穿刺劃開肉體的扎實感,緊握住自己雙手的力道,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懷念而安心。



  與其他兵器相互碰撞,保護著主人不受傷害,同時也在他的手中替他收割他人性命,和他一起在戰場上戰鬥著,那就是他的使命。



  然而,為什麼……為什麼他變得無法動彈了呢?



  為什麼……不再拿起他了呢?



  周身變得冰冷毫無溫度,那雙曾經緊握著自己傳遞體溫的雙手呢?



  如果不能再戰鬥,不再被使用的話,他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如墨一般的濃稠黑色將加州清光包覆了起來,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聽不到、什麼都感覺不到……



  我被拋棄了嗎?



  「如果不被愛的話……」昏迷中的清光整個身子蜷縮了起來,仍不自主的留著淚。



  「我會愛著你的。」三日月將這樣的清光收在自己懷中,溫柔的在他的耳邊訴說愛語。



  一雙溫暖的手擁住了自己,將清光自黑暗中打撈而出,他努力的試圖張開眼,身體卻沉重的不受控制無法動彈。



  是誰?



  還有人需要我嗎?



  能不能就這樣不要放手?







==================================

終於寫到這裡了!!!

其實這一篇我最想寫的就是這一句啊『當器物不再被珍惜使用,不再被寄託情感及思念,那麼我們將不復存在……』
這段話也會是貫穿全文的主旨

我一開始真的只是想要讓他們單純談戀愛的,但是想說標題都下了個《付喪神》就順便寫一點深入的東西好了

誰知道就這樣一個轉念,立刻就逼得我把後面的設定跟原本想好的劇情都給砍掉重練了,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這篇會寫得這麼慢的原因吧(不要自己找藉口

不過請放心他一定是甜的,只是需要一點過程

接下來才要開始解謎,不知道我還需要多少篇幅才能把這部給寫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