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刀劍】你今天愛上我了嗎?(三日清+鶴清)3

文前提醒

§  三日清前提的鶴清



§ 但實際上應該是鶴→清→三日月



§ 這些都能接受再往下










§   §   §







  鶴丸第一次見到加州清光是在街上一間很一般的小酒館。



  這間酒館並沒有什麼特別著名的地方,酒水一般、小菜一般、也沒有別漂亮的老闆娘,就只是因為開店的地點不錯,所以往來的人別多也特別雜,不過這正是他喜歡的。



  人多的地方就會有流言、會有各式各樣的小道消息、趣事趣聞,每天還不帶重覆,可有趣了!雖然基本沒什麼可信度可言,不過那又怎麼樣呢?他又不是來蒐集情報的,只是來湊湊熱鬧找找樂子,生活太煩悶可不是一件好事,人生還是需要有點驚喜的。



  「你說三日月宗近?不就是那個三条家這一任的新家主嗎,我當然知道,應該說這城裡有誰不知道他的。小夥子你不會是外地來的吧?」



  突然隔兩桌之外的話題引起了他的注意,並不是他故意要去偷聽,而是說話的人嗓門有點大,加上那有點大舌頭的說話方式,想來應該是喝多了才有的表現。



  「三日月宗近可是這個城裡最大的家族三条家的當家,家產就不用說了三条家可是有權有勢的大家族,聽說就連官方辦事也都需要讓他們幾分。而這一代的家主,三日月家主大人本人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大美人。」



  「嗯?是男的沒錯啊。只是那張臉啊,美的不分男女都會愛上他,而且家主大人才華洋溢不僅把三条家管理的非常好,對待下人也非常溫和一點脾氣都沒有,還是個文武雙全的天才呢。」



  等等,原來坊間關於那傢伙的留言已經傳成這個樣子了嗎?噗,哈哈哈,不行我快笑死了。三日月那傢伙明明就是個只會喝茶看書生活一點都沒有樂趣的古板老人罷了,居然被說得像神仙一樣。



  難怪他明明就很少出家門,老是關在家裡養老卻還是一堆愛慕者。啊,不過三日月有著令人傾倒的美貌這一點我並不反對。



  鶴丸喝著酒,一邊聽著那個男人的說詞,一邊點著頭在心底評論著。



  這樣不行啊,居然這樣誤導一般人。不過到底是誰在打聽三日月的事情呢?這真是讓我有點好奇啊。



  鶴丸邊想著,邊移動自己的座位,讓自己能看到那個打聽三日月的人長什麼樣子。他先是看到了那個嗓門很大的壯漢,果然和他猜想的一樣面色通紅一副已經醉了的樣子。接著他轉動金色的眼瞳將視線移到了正和大漢對話的人身上,那個正背對著自己的身影看起來意外地有些瘦小,一頭黑色的看起來相當柔軟的頭髮,在頸肩處綁束了起來。



  咦,那個背影難道會是女孩子嗎?不不不,如果是女孩子的話應該從踏進這間店開始就會引起騷動了吧,所以──那是個少年?



  真是有意思。



  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笑容,鶴丸端著自己的酒杯就往正在談話的兩人那一桌坐去。



  「所以你真的知道很多有關於三日月大人的事情嗎?」說話的是一個長相相當清秀的少年,眼尾上挑的桃花眼、秀氣的鼻子、紅潤的唇畔點綴著一顆美人痣,是個美人胚子。



  而此時他正一臉崇拜的望向對他講述三日月事情的壯漢,而那大漢喝的微紅的臉上正掛著春風得意的表情。



  「那當然啦,我有兄弟可是在那個三条宅子裡工作的,想要知道什麼問我就對了。」



  原來講話這麼大聲不只是喝醉了,還是別有目的。



  「那他有什麼興趣或愛好嗎?」加州清光一手撐著下顎仰著頭望向面前的大漢,他知道自己的這個角度最能吸引人,同時他也注意到了從其他桌移動過來的白色人影。



  目標上鉤了。



  「這個嘛……」就在大漢還沒想好說詞之前另一道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三日月他啊,喜歡看書和喝茶。」原本在對話的兩人循著聲音轉過頭去,就見一名一身白衣長相清秀的青年正一手拿著酒杯撐著頭看著他們,金色的眼中流轉著戲謔的光彩。



  「你認識三日月大人嗎?」聽見鶴丸這麼說黑髮少年果然立刻就將注意力轉移到他的身上。



  「喂,你是誰?」大漢見對面人的注意力被轉移了,頓時露出了兇惡的表情。



  「只是個路過的路人,不過對三日月的了解應該比你多就是了。」面對眼前的凶神惡煞,鶴丸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樣子,反倒是勾起了挑釁的笑容看向男人。



  「嘴上說說誰不會呢,誰知道你說的是真的假的?」不屑的哼了一聲,他的臉上是顯而易見的鄙視。



  「是啊,嘴上說說誰不會呢?」勾著笑,鶴丸白皙的手指意有所指的指向了男人。



  「你!」



  「我雖然不是什麼大人物,不過好歹也算是三日月的遠房親戚,所以比起外人偶爾能見上他一面的我當然更熟悉他了。」



  「欸,所以你見過三日月大人嗎?」終於能插上話的清光,一臉期待的看向鶴丸。



  「當然,我前兩天才見過他。你如果想要多了解一點三日月的事情可以問我唷。」鶴丸笑容可掬的轉向清光,完全忽視了一旁正醞釀著怒火的大漢。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黑髮的少年揚起了開心的笑容,配上唇邊的黑痣顯得相當可愛而吸引人。



  「嗯嗯,不過在那之前我們似乎得換個地點才能繼續聊呢。」點點頭,鶴丸裝模作樣的搖了搖手上的酒杯。



  在鶴丸傳遞了一個眼神給對方,並且在那對紅玉一般的眼中得到理解的回覆後,他們兩人同時間一個轉身就在他們身旁的大漢準備起身翻桌之前朝門口竄了出去。



  「老闆娘,我的帳下次一起結!」兩人身手靈活的閃躲過了滿屋子的人,鶴丸甚至還有餘裕在出門口之前轉身朝店內喊了這麼一句,接著裡頭傳來的桌椅撞擊聲就被兩人隔絕在店門內了。









  「哈哈哈,你有沒有看到他臉黑成什麼樣子。」到了街上跑出了一段路之後鶴丸這才放慢腳步大笑出聲。



  「那張臉整個都扭曲了呢。」跟在鶴丸身後的清光也跟著輕笑出聲。



  「真是太有趣了,今晚有出門真是值得了。話說回來你的身手還不錯呢。」轉過身來倒退著走,鶴丸雙手背在腦後打量著眼前的黑髮少年。他剛剛就注意到了,在那個擁擠又充滿了人的小酒館,居然能跟得上他的速度穿越人群一起步出門口,眼前這小夥子可不是普通人。而且似乎還很會演戲呢,真是有趣了。



  「感謝誇獎,只是動作稍微快了一點,沒什麼大不了的。話說回來你認識三日月大人是真的嗎?」清光大方的接受了鶴丸的讚賞,接著話鋒一轉一臉期待的朝他湊了過去。



  「是啊,不過你也知道那人的身分特殊。所以我想先了解一下,你是誰?打聽三日月的事情是為了什麼?」裝模作樣的露出了困擾的表情,鶴丸看向清光的眼中多了一絲探究。



  「我是川下之子,加州清光。就如字面上的意思,只是個偏遠鄉下的孩子。至於為什麼要打聽三日月大人的事情──當然是為了要追求他啊。」清光表現得相當坦蕩,但最後他朝鶴丸招了招手,等人靠近自己之後這才小聲的耳語說出自己的目的,語末還朝鶴丸露出了一個戀愛中人才會有的羞澀笑容。



  「哈?」這樣直白的回答還真是出乎人意料之外。



  三日月從來就不乏追求者,在這當中更是男女皆有,不過這還是鶴丸第一次遇到有人當著他的面揚言要追求三日月。



  「有必要那麼驚訝嗎?我聽說三日月大人的追求者雖然多如繁星,不過我可不比他們差。」雙手插著腰,清光挺起胸揚起頭帶著滿滿的自信。



  「嗯,有沒有比他們差我是不清楚,不過我憑什麼要幫你?」暗自打量著面前的少年,鶴丸擺出了自認為相當高冷的表情。



  「北區,藤原古宅的祕密通道出口地點。」清光舉起一支食指朝鶴丸搖了搖。



  「什麼!你怎麼會知道?」話一說出口鶴丸就知道遭了,藤原古宅是位在這個城市北邊郊區已經荒廢許久的大宅子,當初的大家族因為某些原因沒落搬遷到其他地方去了,就遺留下了這個被傳說鬧鬼的大宅沒人理。而一向喜歡找刺激的他,最近就看上了這個地方。據說裡頭因為當時主人的興趣羞見了相當多的暗房和密道,只是他也還在私底下悄悄的蒐集資料準備過一段時間再實際去探察的,這小子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也沒什麼,我就是消息稍微靈通一點。如何,我們可以先交個朋友?」清光率先伸出了手。



  「好啊,鶴丸國永,請多多指教。」看著面前帶著笑的少年,鶴丸握上了那隻手。



  真是太有趣了,你到底有什麼目的呢?就讓我來看看吧,加州清光。





§   §    §





  在那之後鶴丸就常常和清光鬼混在一起,雖然他知道那孩子似乎不簡單,不過這段時間相處下來他倒是覺得和那孩子相處起來蠻愉快的。



  雖然在待人處事上顯得很老練,但有時卻又意外的單純的可愛。尤其是被自己嚇唬完之後對著他炸毛的樣子,每次都能讓他樂上好一陣子。



  為了感謝他老是被自己拖著到處跑,還替他蒐集來了不少可靠的情報,鶴丸便撿著三日月的事情告訴清光,不過大多都是些無關緊要的日常,或是發生在他和三日月之間的趣事,令他意外的是清光卻聽得很認真,那樣專注的眼神令鶴丸印象深刻,彷彿真的想要把有關於三日月的事情通通都記錄下來。



  「說吧,你到底是怎麼看上那個老頭子的?」



  在清光陪著他終於把藤原古宅所有的地下密道密室都破獲了,完成了探險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的鶴丸偏過頭去開口問著坐在他身旁休息的清光。



  對於這一點他是真的很好奇的,這段時間裡他不相信清光看不出來他一直在敷衍他,只是說著關於三日月雞皮蒜毛的小事,關於三条家或是本人再更進一步的情報基本沒有,但是清光所表現出來的態度給他的感覺就好像他是認真的想要追求三日月一般。



  如果是真的,他倒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這孩子喜歡上那個吃人不吐骨頭的三条家家主的。



  「嗯?你說三日月嗎?」似是沒有想到鶴丸會突然丟出這個問題,清光沒有馬上回答。反倒是望著鶴丸,抿了抿唇,這才緩緩開口。



  「你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情嗎?」嘴上說著,清光的視線卻沒有直接看向鶴丸,而是過了好一會才緩緩轉過去。



  等等,這反應,不會是害羞了吧?真的假的,難道清光是真的喜歡三日月的嗎?



  「一見鍾情?我自己是沒有體會過無法判定相不相信,不過對象如果是那個老頭的話倒是不難理解,畢竟撇開個性不說三日月那傢伙的確有著一張讓人為之傾倒的美麗容貌。不過你又是在哪裡見過他的呢?據我所知三日月那傢伙宅的很,基本不會出現在外頭那些公眾場所。」說著,鶴丸看向清光的目光裡多了一絲探究。



  「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場貴族們的聚會上,至於我是怎麼出現在那裡的這一點保密。吶,鶴丸作為三日月的友人你是怎麼看他的?」迎著鶴丸的視線,清光沒有一絲緊張或害怕。



  「說什麼友人,不過是個遠房親戚罷了。三日月那傢伙撇除好看的外表,就是個道道地地的老人家。」



  「那至少也是個能夠時常進到本家,還能讓三条家主親自招呼的遠房親戚,不是嗎,五条家家主?」



  「哈,我的身分並不是什麼秘密,既然你都知道,那麼你應該也清楚五条不過是三条家分出去不怎麼重要一點實權都沒有的旁支罷了。」清光這是終於打算要說開了嗎?



  「那不過是你的選擇吧。」清光的這句話讓鶴丸臉上的笑收斂了起來,但清光沒等他發話又接著說了下去。



  「或許旁人都認為三日月是三条家有史以來最完美的家主,不論相貌、頭腦或是手腕。但我知道那都只是表象,在那美麗的皮相底下是把危險的利刃,只是現在那把刀還出不了鞘。」清光沒有移開視線,認真的訴說。



  鶴丸眼中的殺意逐漸凝聚,他的手不著痕跡的按上了掛在腰間的刀。他是五条家的這代家主沒錯,但是生性喜愛自由的他並不想淌入大家族裡頭盤根錯節的勢力劃分,因此他和三日月私底下達成了協議。他會站在中立派,但是會在一定的範圍內協助三日月奪得三条的主權,換取五条一脈不會被牽扯進這一代的紛爭中,代價是他將不握有任何實權。



  但這也是他想要的,他對於那些權力遊戲一點興趣都沒有。三日月是因為人已身在當中,身不由己只能面對反擊。清光如果連這點事情都知道的話,那他的情報網可不能小覷,一點都不是他所說的只是消息靈通一點可以形容的。



  「我就是被他的強大所吸引的,我來別無所求,就像我第一次見面時告訴你的,我喜歡他,想要追求他也想幫助他。我想這段時間你應該多少也查到我的身分了,這裡也沒有其他人,所以我老實的承認一對一我打不過你。」面對鶴丸投擲到自己身上的殺意,清光仍是那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



  「你是認真的?不過這些話要告訴本人才有用吧,難不成你要我替你轉達?」就這麼和清光對視了好幾秒,鶴丸這才收起了殺氣放開了腰間的刀。他相信了清光話中所說的,雖然他目前還沒有什麼實質證據可以證明,不過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相信他。



  「那倒是不用,我可是打算直接跟本人告白的。只不過現在要見到他還是有點難度,所以我才需要你幫忙。」見鶴丸表態,清光勾起了微笑朝鶴丸湊了過去。



  「還是那句話,我憑什麼幫你?」面對清光的討好,鶴丸雙手環胸故意擺起了架子。



  「就憑我的身分和能力可以對他有所幫助,這段時間陪著你在城裡東奔西跑的,你應該也了解我的實力了吧。」清光驕傲的抬起頭,他知道這段時間鶴丸不只在暗地裡調查他,同時也在測試他,而他剛剛的那段話也大方的展現了自己手中所握有的籌碼。



  「雖然我姑且相信你,但是我可不能保證三日月那傢伙也能跟我一樣,畢竟誰都摸不准他在想什麼。」鶴丸有些為難的摸著自己的下巴思考了起來。



  「沒關係,我只需要一個能和他見上一面的機會,剩下的我會自己處理。」



  「就算會因此丟了性命?」聽著清光語氣中的自信,鶴丸忍不住給了忠告。



  「如果真的因此而丟了性命,那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誰知道那孩子居然直直的看著自己,眼中沒有一絲退縮。



  「看來你是真的很喜歡他啊。好吧,看在朋友一場的份上,我就幫你這麼一次。但是就算你真的到了他的面前見上他一面,只要三日月想,你可是會立刻沒命的。」嘆了一口氣,鶴丸最後也只能再次給出口頭上的提醒。



  「謝謝你啦,鶴丸。」不同於鶴丸擔心的情緒,清光反倒是相當的開心。



  於是這才有了三条家的紅薔薇事件。



  鶴丸讓人不著痕跡的每天送上不俱名的紅薔薇花束到三条家,在短時間內引起了騷動打亂了三条家的護衛,並提點清光三条宅內的守備配置。雖是這樣,他並沒有說出三日月身邊有著只屬於他自己的貼身護衛這件事,那是連三条家都摸不清的存在。



  再後來,鶴丸不知道清光到底用了什麼辦法,居然真的讓三日月默認了讓他追求。因此當清光去見完三日月之後完好如初的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雖然心裡鬆了一口氣同時卻也驚訝無比。



  這孩子到底用了什麼辦法說服了那個三日月?



  接著便是清光單方面的展開追求,配合著他送的鮮花,情書、禮物不斷的被清光親手送到了三日月的手中。



  而清光也總是會在事後來找他聊天,和他分享三日月的反應與喜好,就好像他是真的只是單純的幫忙清光在追求三日月一樣,只是清光絕口不提那些他寫的情書內容。



  「你今天愛上我了嗎?」紅色的帶著聰慧的靈動雙眼,看起來還有些稚嫩卻不失英氣的臉龐,當那張臉看著你神情認真的開口對你這麼訴說,那無疑是相當吸引人的。



  「我就是這麼對他說的,只是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回應我,看來我還需要再多加把勁。」嘆了一口氣,清光吃著鶴丸準備的點心跟他回報今天的戰況。



  「是嗎,需要我去幫你探探口風嗎?」眨了眨眼鶴丸笑著朝清光開口。,



  「欸!還是不用了吧,我想聽他親口對我說,反正至少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拒絕我嘛。」想了下,清光最後搖搖頭拒絕了鶴丸的提議。



  「是嗎,難得我好心要幫你。不過說實話,如果三日月拒絕你之後你打算怎麼辦?」



  「這個啊,我倒是還沒有想過。」配了一口茶,將嘴裡的點心吞了進去,清光這才緩緩的回答。



  「你到底是太自信沒有想過會被拒絕,還是太單純沒有想太多。」看著漫不經心的清光,鶴丸露出了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



  「反正,真的被拒絕了再說吧。」感受到了鶴丸的關心,清光轉過頭對著他揚起了好看的笑容。





  『你今天愛上我了嗎?』



  加州清光,如果是那孩子對我這麼說的話我一定會……



  「不可以。」隨著冷冷的嗓音進入他眼中的是三日月映著新月的雙眼,明明只是淡淡的投射過來的視線,鶴丸卻在那當中感受到無比的壓迫感。



  「那個孩子是我的,誰都不能對他出手,就算是你也一樣,鶴。」三日月話說的很輕,就像是在描述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在那當中有著不容質疑的氣勢。



  「誰說的,那孩子屬於誰還不知道呢!」忍不住想要如此反駁的鶴丸,動了動嘴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在三日月面前出聲──動彈不得。



  對面那對夜色的眼瞳當中帶著意味濃厚的警告。



  他握緊了拳頭,背後不住冒出了冷汗。



  危險,清光他……



  「清光他說他愛我,那就足夠了。要怎麼回應他是我的事情,與你無關。我們的行動接下來就要開始了,沒有參與的你這段時間看是要乖乖待在家裡,還是要到城外散散心避避風頭都可以。」三日月走過他的身旁,在他耳邊留下這段話之後便逕自離去。







  「三日月他啊,既美麗又強大,但那只是表象。我知道的,他是一把既鋒利又危險的刀,而這把利刃正等著出鞘渴望著鮮血。」



  那個晚上清光坐在他身旁,拿著酒杯看著天上的月亮喃喃自語,臉上因酒水而染上了些許紅暈,相當可愛。



  「你不是喜歡他嗎,怎麼把他說的這麼可怕?」不過我的確也贊同這個比喻就是了,三日月那傢伙還真的不如外表看起來這麼無害。



  「就是因為喜歡啊,所以才想更了解他的一切,我可是用盡了各種方法去調查過他的。但是鶴丸你知道愛這種東西最可怕的是什麼嗎?」聽到鶴丸的提問清光抱著膝蓋轉過頭來看向他。



  「什麼?」鶴丸看著清光漂亮的眼中充滿著愛戀的柔情,那瞬間他覺得自己似乎被深深吸引了。



  「就是你明知道那是危險的,你卻還是可以為了他繼續往前,就算死也在所不惜。」明明說著那麼可怕的話,清光那時候的表情看起來卻非常的幸福。







  「像個笨蛋一樣。」不知道過了多久鶴丸才沙啞的找回了自己的聲音。



  清光他早就知道了,三日月黑暗危險的一面,不管三日月是真心的想回應他還是只是單純的利用他他都不在乎,他們之間從一開始就沒有自己能夠插足的地方。



  「真是白癡。」透明的淚水順著臉頰無聲的滑落,悄無聲息的落在庭院的地上消失,如同他正在萌芽的愛戀。





 ====================================

其實當初寫完第一篇接著想到要往後寫的時候,我先想到的就是鶴丸被三日月警告的片段XD

然後才去補了第二篇,只是這一篇要用鶴丸的視角描寫他們相遇的經過讓我卡了很久,所以才會比較晚發變成第三篇

請相信我是喜歡鶴丸的,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在我筆下就是會被欺負(艸"""
之後有機會再來認真寫一篇鶴清補償他好了

《你今天愛上我了嗎?》應該只剩下一篇完結!!!

我其實很喜歡像這樣從不同人的視角描寫,然後去拼湊出完整事情經過的寫法,雖然寫起來很累,因為要一直去確認每一篇的點都有扣到沒有出入

但是從不同視角就會有不同的解讀,也有一種解謎的感覺我很喜歡

所以最後一篇基本上應該會以三日月為主視角描寫

至於最後結局就下篇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