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一、喜歡的心情是在不知不覺中產生的 1


  「豪炎寺早!」

  在上學的途中豪炎寺聽見了充滿元氣的招呼聲自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令他勾起微笑。

  「早。」轉過頭去果不其然看見円堂正帶著笑容小跑步到他身邊。

  接下來的路上兩個人就這麼肩併著肩朝學校的方向前進,一邊閒聊著,雖然大多是豪炎寺帶著笑側頭聽著円堂手舞足蹈的比劃著不知從哪裡聽來的趣事,而話題也總是講不到三句就拉回足球上。


  「啊,鬼道。早!」當前方穿著顯眼披風的身影出現在視線範圍內時円堂舉起了一隻手大聲的呼喊著對方的名字。

  「早。」聽到聲音的鬼道將視線自手中的小冊子上移至兩人身上。

  「鬼道你在看什麼?」好奇心一向相當旺盛的円堂馬上二話不說的便湊了上去想看看小冊子中寫了些什麼內容。

  「是昨天的訓練資料,我在看有沒有哪裡是需要調整的,今天就可以直接更改。」

  「喔喔,你還真厲害啊鬼道。」看著冊子上有條不紊的注意事項,再加上鬼道簡單的口頭說明,這些已經足以讓円堂用著褐色的大眼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這些沒什麼。」隨意的聳了聳肩,鬼道露出了充滿自信的笑容。

  之後他們三人一直到了上課的大樓才因為鬼道與他們不同班而分開,到了班上個性開朗的円堂很自然的跟著班上的同學打招呼,而豪炎寺則是默默的走到自己靠窗的位置坐下。

  一手撐著下巴,他看著在座位上很快的就被其他同學給包圍聊天的円堂臉上出現的滿足的表情,這就是他一天的開始。有志同道合的隊友,熟識的友人,像這樣子的校園生活讓他過得很開心。


§  §  §


  今天的最後一堂課是數學,台上的老師正在賣力的講解上次小考的題目,但很明顯的有人的注意力已經不在黑板上了。

  豪炎寺有些好笑的看著前方正小幅度動著身體的円堂,就算沒看到正面他大概也猜得出對方一定滿腦子都在想著下課之後的訓練,他平常就是這個樣子了,再加上今天早上鬼道所說的新的訓練方式狀況一定只會更嚴重。

  「特訓、特訓。」而円堂果然不出豪炎寺所想的,手中雖然握著筆但是腦裡想的嘴裡喃喃念著的都是等一下的社團活動。

  因此當鐘聲響起,老師說出:「今天的課上到這裡。」時,円堂是第一個自座位上跳起來的人。

  就在他快速的將桌面上的東西全部掃入書包中,背起書包準備衝向目的地時,尚未離開教室的老師開口叫住了他。

  「円堂。」

  「是?」聽見老師的點名他緊急煞了車,維持著跑步的姿勢疑惑的看向台上的數學老師。

  「這次的小考你考得很差,今天回去記得要全部訂正完,明天上課我會隨機抽一題要你上來講解,今天回去就好好念書複習吧,如果明天解題不會的話你之後放學就得留下來補習。」說完話,他在看見円堂下意識的點了頭之後這才轉身離開教室。

  「咦??!!」一直到老師走出教室門口關上了門之後円堂這才反應過來他剛剛聽到了什麼,並發出了哀鳴。

  「怎麼會這樣。」一瞬間他像是被抽去力氣似的任由書包垂落在地上。

  「円堂。」見狀豪炎寺擔心的上前去關心。
  「豪炎寺,怎麼辦?這下糟糕了。」円堂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抓住豪炎寺的袖子。

  看著円堂張著大眼向自己求救的樣子,豪炎寺的腦中突然竄出了好像小動物、好可愛等形容詞,不過那僅僅是瞬間就閃過的念頭馬上就被他忽略了因此那樣的情緒他並沒有表現出來,他也沒有去深思原因。

  「老師這次出的題目真正難的並不多,再加上他剛剛上課有講解所以應該不難,你看你還有哪邊不懂我等一下可以教你。」露出了安撫的微笑,豪炎寺說著自己想到的解決辦法。

  「那個……豪炎寺。」聽到豪炎寺的說法円堂有些畏縮的低下頭兩隻手的手指指間互相點著。

  「嗯?」

  「關於解答……我剛剛,上課都沒有抄,對不起!」吞吞吐吐的說完自己的窘境,円堂馬上闔起雙手低下頭道歉,之後還偷偷的張開了右眼偷瞄著豪炎寺的反應一付害怕被責罵的樣子。

  豪炎寺先是呆了一下,之後嘆了一口氣雙手環胸用著果然的表情看著円堂。

  「我的考卷先借你抄解答吧,等一下有不懂的再問我。」真是拿他沒辦法,轉過身走回坐位的豪炎寺臉上勾起了淡淡的笑其中包含了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寵溺。

  「太好了!豪炎寺謝謝你。」鬆了一口氣的円堂坐回自己的座位,從書包中翻出了自己成績慘不忍睹的考卷有些尷尬的笑了笑。

  「快寫吧,有哪裡看不懂再告訴我。」將考卷遞了過去,豪炎寺拉開了円堂前方的椅子轉過來與他面對面坐著。

  「嗯,好。哇,豪炎寺你好厲害,分數好高。」接過來的考卷上幾乎全對,只錯了一些小細節因此最後的分數還蠻高的跟自己的完全不能比。於是円堂抬起頭用著崇拜的眼神望向前方的豪炎寺。

  「其實只要上課有聽,回家再認真做題目就可以了,這些還不難懂。」帶著笑,豪炎寺心情很好的回答。

  「欸,我大概沒辦法,我常常特訓完回家不小心就直接睡著了。」吐了吐舌頭円堂趕緊抓起筆開始抄寫。

  放學後的教室很快的就只剩下他們兩人,在沒有其他人干擾的情況下円堂很快的進入狀況認真了起來。

  「所以這邊這個是用這條公式,把數字帶進去算就可以得到答案了。」手指著考卷上的式子,豪炎寺很有耐心的教導著円堂。

  「原來是這樣。」點點頭,円堂把自己大概聽懂了的式子抄上去。

  突然,教室的門被人用力的打開了。

  兩人同時轉頭望去,站在門口的人是鬼道。

  「你們兩個竟然還在教室。」鬼道微微挑眉,向兩人走去。

  「鬼道,你怎麼會過來?」看著走過來的友人円堂發出疑問。

  「還說呢,練習時間都到很久了一直都還沒看到你們兩個出現,所以我才過來找人。」

  「咦、咦!已經這麼晚了嗎,糟糕。得快點過去才行,但是我又還沒寫完。練習……」聽到鬼道來的原由円堂先是驚嚇的站起,接著手忙腳亂的想收拾東西但在看到自己才寫了一半的考卷又馬上無力的攤回桌上。

  「怎麼回事?」看著已經陷入絕望與自我厭惡的円堂,鬼道決定詢問一旁的豪炎寺才能比較快得到解說。

  「事情是這樣的……」有些好笑的搖了搖頭,豪炎寺開始向鬼道解釋事情的始末。

  「原來是這樣,這還真的有點麻煩。總之,就是得讓円堂在今天之內學會考卷上的所有題目對吧。」

  「沒錯,要不然他之後下課大概都會被老師抓去補習。」

  聽見豪炎寺說著自己未來可能的下場,円堂一邊喃喃念著:「足球、練習、補習……」等詞彙一邊失落的趴在桌上不讓另外兩人看到自己的表情。

  「如果事情真的變成那樣的話還挺麻煩的。這樣吧,今天練習完之後看要不要找個地方,我們一起教他好了,兩個人的話應該有辦法在今天之內交會他考卷上的題目才對。」

  「的確,這到是個好辦法。」略為思考了一下,豪炎寺也贊同鬼道的意見。

  「你覺得呢,円堂?」討論完之後兩人同時轉頭問事件中心的主角。

  「那就拜託你們了。」

  「那麼,再來就是要決定地點了。既然要念書的話還是安靜一點的場所會比較好吧,看要不要到誰家去,還是直接到円堂你家?」手指拖著下巴鬼道考慮道。

  「那個,可以不要到我家嗎?」円堂用著哀求的表情看向兩人,接著才在兩人疑惑的眼神中說出了理由。

  「因為要是被我媽知道了,我大概就死定了。所以,拜託了!」

  「真是拿你沒辦法,那就道我家去吧。」看著眼前的円堂鬼道開口。

  「也只能這樣了。」豪炎寺也跟著聳了聳肩。

  「真的可以嗎?豪炎寺、鬼道謝謝你們。」終於抬起頭的円堂眼裡疑似閃著感動的淚水,猛地起身撲向兩人一邊一個的攬住他們的脖子。

  「好了,現在快點先去練習吧,大家都還在等你們呢。」被抱住的鬼道拍了拍他的背提醒道。

  「沒錯,練習!得快點才行。」一聽到練習円堂的精神都來了,只見他動做迅速的收拾桌面上的東西很快的便背起書包朝門口奔去。

  「看來以後可能要多盯一下他的學習狀況了,你跟円堂同班這部分可能就要麻煩你了,要不然老事發生這種事也不好。」

  「的確,交給我吧我之後會多注意的。」

  「鬼道、豪炎寺快一點,其他人都等很久了。」走在後頭的兩人討論著之後的工作分配,直到円堂又回過頭來叫人這才加快速度追了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