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VTuber】幸運黑貓 1 (Shusta)

 


  「叮鈴鈴……」


  「啞啞──」


  「嘎嘎!!嘎嘎!!」


  在人煙稀少的巷道中有數隻體型巨大的烏鴉正不斷的俯衝向下,翻動、攻擊著地上的雜物堆,但再仔細一看就能發現有某個黑色的影子正在那些雜物之間逃竄,躲避烏鴉們的攻擊。


  中計了!


  Shu原本只是去探查對方的據點,為了活動方便才讓自己化形成貓的樣子,誰知道他這一趟探查順利過頭。預計下一次才要取回的,家族中被偷走的重要文件,就這麼攤在他面前讓他垂手可得,他自然不願意錯過。


  但也因此讓他疏忽了布置在房間周圍防止文件被帶出的術式結界,使得他的咒力暫時被封印無法調動,也因此只能被困在貓的形體裡無法恢復人身。但幸好,雖然他無法使用咒術,至少他的身手還算靈敏,最終勉強讓他逃了出來。


  只是追在他身後的那些式神有些煩人,他現在也沒有能夠反擊的手段,只能往建築物裡躲進去了嗎?


  就在Shu還在思考該怎麼改變目前的狀況時,突然一片黑影從他的前方朝他落下將他籠罩起來,讓他反射性地停下了腳步。


  「走開!走!走!臭烏鴉!你們這些大鳥,走開!」


  接著外頭傳來了一個年輕男性的聲音,搭配重重的踏步聲可以判斷出對方正在替他趕走那些外型像烏鴉的式神。


  在那些式神的稍稍遠離之後,Shu感覺到他被連同蓋住自己的布一起被人小心的抱了起來,來人將他穩穩的抱在懷中逃離身後的烏鴉們。


  Shu聽著那些烏鴉的叫聲以及振翅聲逐漸遠離,隨即響起的開關門聲響,讓他知道自己被帶進了屋內,至少暫時是安全了。



  「好了好了,現在沒事了,我們安全了。那群鳥真是瘋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狀況。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Mysta將懷裡的外套小心的掀開,幸好裡頭的黑貓相當的乖巧一點都沒有掙扎,也沒因為剛剛的驚嚇而對他齜牙咧嘴或是做出要攻擊他的舉動。


  剛剛在走回家的路上就聽見了平常很少聽到的響亮鳥叫聲,加上那幾隻黑色的大鳥一直來回俯衝吸引了他的注意,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們居然在攻擊一隻黑色的小貓,只見那隻貓可憐兮兮的在巷弄裡到處亂竄躲藏,讓Mysta一時衝動抬腳就跑了過去。


  他先是用外套蓋住了被烏鴉們圍攻的黑貓避免牠再亂竄,接著將貓咪連同外套一起抱進懷裡保護著,一邊努力趕走烏鴉們,最後成功的將貓給救回家。


  見那隻貓在他懷裡顯得非常乖巧,Mysta輕撫著黑貓的頭和背後,一邊檢查他身上是否有傷口。那是隻有著四隻白色腳掌的黑貓,像是穿著襪子一般模樣相當可愛,但是在他的頭頂上則有著一小撮黃色的毛,在一片黑的毛色當中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你不會是因為這撮毛才變成烏鴉的攻擊目標吧?我記得烏鴉好像都喜歡亮亮的東西。嗯,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受傷。不知道那些鳥飛走了沒,你先跟我回家好了。」Mysta笑著點了點黑貓頭上的黃色毛髮,他從頭到尾都張著漂亮的紫色雙眼看著自己,任由自己翻看他的狀況,這讓Mysta對這小傢伙的好感直線上升。



  Shu眼前的布被掀開,伴隨著光線進入他眼中的是一汪湖水,清澈的碧藍色當中還帶著一抹暖陽。僅是一眼,Shu就覺得自己彷彿被蠱惑了一般,只能愣愣地盯著那雙眼看,任由對方查看他的身體狀況。


  一直到關門聲再次響起他才回過神來,他似乎是被對方帶回男人居住的小公寓了。屋子裡的空間並不大,東西看起來也不多,但是到底怎麼可以擺得這麼亂?


  Shu舉起一隻前腳看了看周圍的環境,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看起來應該是客廳兼用餐區的桌上擺滿了餐具和碗盤,甚至還蔓延到了地板上,一旁未完全關起的臥室房門內看起來似乎床上也散落著不少衣物。


  「嗯,你先待在椅子上好了,我來把桌子收一收,免得盤子和杯子等等不小心被你推下桌,不要亂跑喔。」Mysta原本在進屋後先將貓放到地上,在看見那隻貓睜著大眼好奇的打量他堆在桌上和地上的雜物後,他莫名心虛的再次將貓抱起放到了相對乾淨沒有多餘物品的沙發上,這才開始動手將桌上和地上的碗盤餐具收到水槽去放。


  於是Shu便坐了下來更仔細的看了一下他接下來可能要暫時打擾的公寓,一邊整理目前的狀況。他剛剛又試了一下,他的咒力還是沒辦法很順利的施展出來,但比起剛剛完全不能動彈現在的封印似乎有一點鬆動,看來只要花上一點時間他就能脫離目前只能當貓的困境了。


  最重要的是,剛剛順利帶出來的重要文件,他在出來前就用法術將文件變成了一顆銀色的小鈴鐺系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接著就是等他咒力恢復回家族交差就行了。


  但是這也是危險的地方,就不知道對方是否會繼續找尋他的行蹤,將自己連同文件再一起綁回去。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勢必會牽連到將他救回來的男人,而且那個男人的身上似乎也有些不尋常的地方。


  那雙眼睛似乎帶有魔力似的,只是一眼他就被蠱惑得無法動彈,剛剛一度只能僵著身體任由男人撫摸他。而且他的身上還有一股特別的味道,讓Shu有些在意。那並不是從外頭沾染上的氣味,一般人應該也聞不到,那是他們這些不存在正常世界的「怪異」才嗅得到的味道。


  Shu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該用什麼來形容男人身上隱隱散發出來的味道,真要說的話就是好吃吧。嗯,對妖怪或是因咒詛或執念形成的怪異來說是一頓美食呢,他能夠一路活到現在應該也不容易吧。


  「來,我只能先給你一點水和水煮雞肉。雖然老家有養貓,但是我這邊可沒有貓飼料可以給你,你就先將就一下吧。」從廚房回來的Mysta端著一碗水和一小盤沒有經過任何調味的雞肉放到Shu的面前。


  「我叫Mysta,你也太乖了吧,這麼親人身上又乾淨應該是有人養的貓吧,你是走失了嗎?」看著眼前的貓先是盯著裝水的碗看了好一陣子,這才小心翼翼地低頭喝水,Mysta蹲在沙發前看著這隻被他救回來的黑貓,並在他脖子的豐厚毛髮裡找到了掛在他脖子上的銀色鈴鐺,證實了眼前這隻黑貓並不是流浪貓的猜測。


  「我猜對了!但是你能認得路回去嗎?算了,放你出去等等又被鳥攻擊,你先待著我再想想要怎麼辦好了。」Mysta發現他在講話的時候那隻貓都會看著他,在他講完話之後這才又低下頭去喝水,就像聽得懂他說的話似的。


  「應該是我想太多吧。不過家裡要多一隻貓的話,我好像需要收拾一下屋子,然後貓能吃的食物……我冰箱裡還有一些肉跟青菜,暫時先水煮好了。也不知道你會待多久,要是買整包飼料回來吃沒幾天你就要走了,那我剩下的飼料就浪費了。反正只是多煮一隻貓的量,我的食物應該還夠。」見黑貓終於換個方向去嘗試另一盤水煮雞肉,確定他願意吃肉Mysta直接打消了要去買飼料的念頭。


  他起身回到房間,開始動手稍稍整理散落在床上和地上的衣物。雖然黑貓目前看起來很乖,但如果不想讓他所有的衣服都沾上貓毛,或是成為貓爪下的犧牲品,他最好還是先乖乖的把所有衣服和危險物品收起來,包含容易被貓咪誤食的東西。


  花了一個下午整理屋子,Mysta最後累得在自己的床上睡著了,這一路就睡到了晚餐時間。


  當他張開眼,眼前是他黑暗的房間,室內唯一的光源是他桌上沒關機的電腦螢幕。但此時在他的眼睛適應房內微弱的光線之前,他的耳朵先是聽到了從他的電腦桌上傳來了些許鍵盤碰撞的聲音,這讓Mysta瞬間緊繃了起來。


  那是什麼聲音?這個家裡面除了他就沒有其他人了,他現在正躺在床上,那麼是什麼東西讓他的桌上發出聲音的?他緩緩的移動頭部,緊閉著雙眼將臉轉向電腦桌的方向,隨後才偷偷地張開一點眼皮,瞇著眼他看見了在他的電腦螢幕前坐著一個黑影,接著那黑影似乎是查覺到他的視線,那道黑影緩緩轉動一對發著光的眼睛像鬼火般飄在空中看他,這讓Mysta發出了驚恐的尖叫聲。


  但下一秒,他桌上的檯燈突然亮了起來,這才讓他看清楚了在他電腦桌上的是一隻黑貓。至此Mysta才想起來,他白天的時候的確是帶了一隻貓回家。想來應該是在他睡著之後,黑貓無聊的到處逛,跳到他的桌上玩耍順便踩到他的鍵盤才會發出聲音。


  「呼呼……嚇死我了,還好是貓。不對,我的電腦!你該不會亂踩到什麼了吧!」被嚇一個終於完全清醒過來的Mysta立刻彈坐起身下床,先去打開房間的電燈,這才衝到電腦桌前看看自己的電腦。


  幸好,他的電腦銀幕上並沒有顯示任何異常,只是被貓開啟了一個新的瀏覽器頁面而已,畫面甚至還停留在首頁上。


  「真是的,我的電腦跟鍵盤不可以亂踩知道嗎!這可是很貴的東西,要是壞了我現在可沒錢可以修理或是再弄一台新的。」在確定沒事之後,Mysta將站在桌面上不知所措的黑貓抓起讓他和自己面對面說話,最後才將貓抱進懷中走出房間。


  「你會餓嗎?我怎麼一覺就睡到這麼晚?總之我是餓了,該來弄點吃的。下午給你的雞肉有吃完嗎?喔,吃光光了,好棒好棒,那我等等再煮一點給你,你要乖乖地在沙發上等我。」打開了客廳的電燈,Mysta才折返回去關上自己的房門,移動期間他一邊對著懷裡的貓講話,在看見沙發上的水煮雞肉已經被貓吃空了帶給他些許的成就感,他開心的低頭親親黑貓的頭頂再把貓放到沙發上,絲毫沒發現黑貓僵硬了幾秒。


  料理好晚餐,Mysta久違的不是將食物端進房間在電腦前吃,而是選擇在客廳和黑貓一起用餐。他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和別人一起吃飯了,雖然那是隻貓並不是人。但因為黑貓總是會配合他說話的時間,看向他甚至是微微點頭或擺擺尾吧,就像是真的在回應他一樣,讓他忍不住就一個人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話。


  度過了一頓熱鬧的晚餐,雖然都是Mysta單方面在講話,但這也讓Shu更了解這名他暫時的房東。


  Mysta似乎是個運氣很不好的人,做什麼事情總是會在狀況越來越好的時候突如其來的飛來一個意外打斷了他的好狀態,輕微一點可能是他在上班的路上因為各種突發狀況遲到,即使他已經提早半個小時出門了。嚴重一點,則是會發生一些人身意外,讓自己或是身邊的人受傷。


  他就因此丟掉了上一份工作,所以目前的他正在積極的尋找下一份工作面試中,而明天早上他就要去近期以來的第五份工作面試。


  還有,他其實有點怕黑。所以在要睡覺的時候,他還特別囑咐自己不要去嚇他。


  看來Mysta有著一雙特殊的眼睛,和容易吸引怪異的體質。這讓他總是處在危險之中,但卻又能在緊要關頭化險為夷。


  這一點的確是證實了Shu對他的猜測,並且Shu在住進Mysta家的第一晚更是親身體會到了。在夜更深之後,黑夜中那些被吸引來的怪異先是在窗外徘徊,最後甚至穿進了屋內環繞在男人身旁,像是緊盯著美食迫不及待想著要從何下手。


  這或許就是Mysta為何怕害怕黑暗,並且睡得如此沒有安全感的原因了吧。


  皺著眉頭擺了擺尾巴,Shu動用了他目前所能夠調動的一點點咒力喚來小朵的紫色火焰驅趕房內的入侵者,只是過程中他不好控制目前的咒力,不小心暴力了點讓火焰瞬間變大讓那些幽魂被他的咒力給彈出去,震動使得Mysta掛在房內的帽子掉落到地面,製造出些許聲響。


  「什、什麼聲音!」被驚醒的Mysta從床上坐起,懷裡緊抱著自己的貓咪抱枕,並打開了放在床頭的小夜燈視線環視這房間想找出聲音來源。


  「喵,喵。」見狀Shu只好硬著頭皮跳上Mysta的床鋪,朝他叫了兩聲。


  「原來又是你啊,我還以為是──不,沒什麼。你睡不著嗎?還是想要跟我一起睡在床上?」Mysta先是拍拍胸口鬆了一口氣,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不愉快的經驗他止住了話,轉頭朝黑貓拍拍自己的被窩轉移注意力。


  「等等,你剛剛是對我喵了嗎?我終於聽到你的聲音了,我還以為你都不會叫呢。」


  那是因為雖然他現在外表是隻貓,但是要他整天喵喵叫還是挺讓人難為情的。Shu舔了舔前腳掌,藉由洗臉的動作掩飾自己害羞的臉。


  「不過家裡有貓就是有這個好處,反正有什麼聲音就都當作是貓弄的就好,我就不用胡思亂想了。」見黑貓並沒有想要進他被窩的意思,Mysta自己躺了回去看著正在他床上洗臉洗澡的貓喃喃自語。


  Mysta喃喃自語的內容吸引了Shu想要聽清楚,因此朝他走進了幾步。


  叮鈴鈴……


  「對你有掛著鈴鐺耶,那我前面怎麼沒什聽到鈴鐺聲,是被你的毛卡住了嗎?差點都忘了你是已經有主人的貓了。不過也是啦,看你被照顧的這麼漂亮,你的主人一定對你很好。」清脆的鈴鐺聲響引起了Mysta的注意力,他的視線移到了黑貓脖子上用紅繩繫著的銀色鈴鐺。


  「這樣我之後是不是還得幫你找主人?你走丟了,你的主人一定很著急吧。」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Mysta心中卻有些掙扎,他自己一個人孤獨太久了,突然來了這麼一個小東西陪他還挺不錯的。


  「感覺好麻煩。算了,先面對明天的面試再說吧。沒找到工作別說是多養你一個了,我可能連我自己都要養不起了。」


  反正,只是晚一點再幫貓找主人沒關係的吧?


  再次躺回床上,Mysta看著在他枕頭邊盤起身體跟著睡下的黑貓在心裡想著。




=================================

大概是個Mysta撿到黑貓之後

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變得幸運改變一生的老梗故事(大概

話說我怎麼寫著寫著第一篇就要五千字了

我的腦洞應該沒那麼長才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