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夏目友人帳】落櫻紛飛 7 (名夏)End

 


  「難道沒有人告訴你話不能隨便亂說嗎?」名取的聲音突然插入在兩人之間,隨之而來的還有貼著符咒的木棍,他打斷了少年妖怪的話並快速的護到夏目身前。


  「你居然能出現在這裡,也就是說櫻的結界被你突破了嗎。看來你們的力量都不弱,而且你們對度方的重視程度也和我之前見過的人類都不太一樣。」少年一個閃身輕鬆的就躲過了名取揮向他的木棍。


  「樹抱歉,我的結界被那個除妖人打破了。」這時在少年身後出現了另一名和他一樣身著華麗和服的少女。


  「原來是除妖人,難怪能識破我們的幻術。不過我記得除妖人不是一群更不喜歡或是害怕異端的人嗎?」


  「我是不知道你對除妖人有什麼誤解,或是你之前接觸過的都是什麼樣子的人。但如果你們還想要繼續拆散、傷害人類的話我就必須要在這裡將你們封印起來。」名取手上仍舉著木棍和兩名妖怪對峙。


  同時面對兩名妖怪名取一點也沒有退縮的樣子,並在和妖怪對話完之後趁隙小聲地詢問夏目的狀況。


  「夏目你沒事吧?那個妖怪剛剛有傷害到你嗎?」


  「我沒事,他並沒有傷害我。他只是變成了你的樣子試圖讓我跟你吵架而以。」夏目一邊回話一邊觀察眼前的兩名妖怪。


  原來他們也是有兩個人,所以才能夠一個人偽裝成一個人類去和另一個人類引起衝突。但是他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從他剛剛所說的話感覺並不像是為了取樂的惡作劇,而是有什麼原因。


  「所以他用我的樣子對你說了傷害你的話了嗎?」聞言名取擰起眉頭,語氣中有著顯而易見的怒意。


  「沒有!他一開口沒多久我就認出來那不是你了。因為名取先生你是非常溫柔又溫暖的人,所以那些話我相信絕對不會從你口中被說出來的。」為了不讓名取擔心,夏目連忙解釋。


  「夏目……」被夏目對自己如此堅定的信任給感動到了,名取總算是收斂了怒意露出笑容。


  「我剛剛給你的符咒還在你身上嗎? 」見那兩個妖怪正在對話暫時沒有特別專注他們,名取悄悄地詢問。


  「還在。」


  「好,那等等照著我的話做……」



  「樹,你要怎麼對付那些除妖人?」


  「雖然那個小鬼給我的感覺蠻有趣的,但是除妖人就是群麻煩的小蟲子,只要出現了一兩個,沒有處理乾淨後續就會一直出現,而且還會越來越多。沒辦法了,只好都殺掉了。至少他們在這裡還能在一起……」


  「我知道了,就讓我來吧。」只見那名被稱作櫻的少女舉起雙手,週圍的櫻花花瓣開始向她手中聚集而去。接著隨著少女揮舞手臂,強力的氣流宛若風刃帶著櫻花花瓣衝向兩人攻擊。


  名取先是抓著夏目躲過了前幾次的攻擊,同時也在逐漸縮短他們和妖怪們的距離。


  「就是現在!柊!」


  「貓咪老師!」


  隨著兩人大喊,柊和斑自妖怪的後方打破結界闖入,並分別向兩隻妖怪發動攻擊。


  在他們被壓制住分神之際,名取和夏目趁機一同上前將畫有咒文的紙貼到兩名妖怪身上,暫時束縛住他們的行動。


  在一片白光中夏目又再次見到了夢中的那兩名少女,以及眼熟的老村莊。


  櫻和樹是居住在櫻樹林裡的兩個妖怪,因為長年居住在樹上,所以他們的活動範圍並不大,他們熟識並且能互相信賴的也就只有彼此。也因此觀察人類偶爾逗弄一下開點小玩笑成為了他們的興趣,整體來說他們並不討厭人類甚至稱得上是喜歡的。


  一直到他們認識了一對少女。少女們從小就認識,感情一直都非常好,常常黏在一起玩耍。他們就在樹上看著少女們,從小小孩一路長大成人。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即使是他人都不能理解的愛戀,但只要我們彼此能夠相愛就夠了。』


  少女們曾經在櫻樹下牽著手相互許下承諾。


  他就在樹上看著,兩位人類女孩臉上的笑容比起樹上的櫻花還要來得美麗,緊緊地吸引著他的目光。


  是怎樣的感情和關係才能使得她們笑得如此特別?於是他開始特別注意起這兩個人類的互動。


  一開始她們會在下午到傍晚太陽下山之前的一小段時間到櫻樹下相會,雖然他不太能理解她們談話的內容,但是樹下總是會傳來笑聲。


  就這樣沒多久,他們其實也不確定對人類來說過了多久反正對妖怪來說也不過是一下子,其中一個女孩不再出現了,樹下只剩下另一個沉默的女孩。


  但某一天,兩個女孩再度一起出現在樹下,雖然還是有傳出笑聲但他總覺得她們臉上的笑容不再吸引他,有某種令他感到不舒服的違和感。


  這樣奇怪的氛圍僅僅只維持了很短的時間。


  那天,是她們第一次爭吵。在他在半睡半醒間聽見了她們兩人發出了很大的爭執聲以至於讓他被吵醒。


  但當他清醒過來時,樹下只剩下那個當初消失了一段時間的女孩。


  她一手摀著臉頰看著她們常常一起離開的方向,好一陣子她才轉過身來面對櫻樹,當她放下手他看見他的臉頰上有著類似櫻花的粉色,還有透明的水滴滴落下來。


  『我們的事情被我家裡發現了,他們開始不准我出門。』


  『那我們一起逃走吧,離開這個村子。』


  『妳以為兩個女人在一起能夠在外面的世界活下去嗎?不要太天真了!對方可是好人家的獨生女準備要嫁個門當戶對的家族,這傳出去不要說是妳,更會害得對方整個家族蒙羞,今後妳別想再踏出家門一步!』


  「不會幸福的。」女孩邊回想著邊向櫻樹吐露和戀人的對話,以及母親對她說過的話語,她喃喃的開口。


  他看著她舉起手擦去臉上的水痕,和服的袖子因此滑落露出了底下纖細的手臂,原本白皙的手臂上佈滿著粉色至深紅的紋路,像是飛舞的櫻花花瓣。


  『今天那位大人已經私下來和我談過了,他們打算把女兒嫁給遠方的貴族,他們已經算是家道中落的小貴族,後續也沒有繼承人,兩夫妻打算就在這村莊裡養老過日子,他們只希望唯一的女兒能找戶好人家過完一生,在對方嫁出去之前妳就不要再去添亂了,乖乖待在家裡。』


  「根本就沒有人會祝福我們的……」


  「不,其實是我沒有勇氣去許諾可以給妳更好的未來,我甚至連看著妳嫁出去都不敢。」她一邊哭喊著,一邊用手和頭搥打撞擊在櫻樹的樹幹上。


  他看到紅色的血滴落下來,和她之前尚未乾掉的淚痕重疊。


  不可以在一起,會被拆散的……

 

  同性的人類在一起只會被詛咒,得到哀傷的結局。

 

  附在櫻花樹上的妖怪曾經見過人類戀人之間的悲劇,所以為了他們所喜歡的人類不要再遇上類似的事情,他們開始試圖拆散那些到他們樹下的戀人們。


  至少不要讓他們看過的悲劇再次出現在其他人類身上。


  原來是這樣。是因為他們曾經見過那樣的事情,所以才會插手人類的事,並不是帶著惡意的。


  他們其實是相當溫柔的妖怪啊。


  女孩們的遭遇的確令人同情,只是因為性別一樣就不能互相喜歡嗎?喜歡上一個人不是應該是一件令人欣喜愉快的事情嗎。


  見到對方時會感到開心,見不到時會想念,遇到麻煩與困難時會想要保護對方不受傷害,這就是喜歡上一個人的表現嗎?


  那麼,我果然……是喜歡名取先生的吧。



  「夏目你醒了嗎?」


  夏目一張開眼就看到名取關心的看著他的臉,他眨了眨眼立刻就有眼淚落下,在他想伸出手去擦眼淚時才發現自己的右手正和名取相握著,而對方也早他一步伸出手溫柔地替他擦去眼淚。


  「謝謝你,名取先生。」他慌張地想要坐起身卻被名取壓回自己腿上,夏目這才意識到他正枕在名取的腿上。


  「你再多休息一下吧。」名取將左手覆蓋上了夏目的眼,要他再多躺一下。


  「那怎麼行?我……這個……對了,那兩個妖怪呢?」第一次躺在別人的腿上讓夏目感到有些彆扭,尤其是自己才剛察覺到自己是喜歡名取的這件事。


  「他們的話已經離開了。」


  「這樣啊──咦!?」名取的回答讓夏目驚訝地拉下了他蓋在自己眼前的手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你昏過去之前,我握住了你的手的緣故,我剛剛看到了一點點片段,那些是他們以前的記憶吧。所以我也理解了他們這麼做的理由,在好好和他們溝通之後他們也理解並且決定不再插手人類的事情了。」


  「等等,是名取先生你和他們溝通的嗎?」


  「是啊,這可是我當除妖人之後第一次像這樣和妖怪講道理。這應該都要歸功於被你影響了吧,你以往也都是像這樣和那些妖怪溝通的嗎?沒想到真的有妖怪是能好好溝通,並且願意理解人類的。」邊說著名取的臉上還是掛著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表情。


  「妖怪也是有著各式各樣類型的。」


  「是啊,今天換我上了一課。」


  「那麼,你們都聊了些什麼呢?」


  「這個嘛──是秘密。」名取笑著對夏目賣關子。


  「欸,為什麼?有什麼不能讓我知道的事情嗎?」


  「哼,還不都是因為你這個豆芽菜太弱了,居然因為那一點小衝擊就昏過去。自己錯過了解決事情的機會,自然也就沒有告知你的必要。」在夏目追問之後貓咪老師笑著趴上了夏目的肚子嘲笑他。


  「你說什麼,老師你這次還不是一樣不但沒有幫上忙,還在搗蛋增加我的麻煩。」


  「你說什麼!最後明明就是靠著高貴又強大的我打破他們的結界,並且壓住住他們,才讓你們能有機會抓住他們。」


  眼看著夏目又要和貓咪老師吵起來,名取出手將貓咪老師給抓離夏目的身上。


  「好了小貓咪,夏目這次也出了不少力,你就讓他再多休息一下吧。」


  「哼,我才不會跟小鬼計較呢,我可是成熟的斑大人。記得晚餐要特別幫我準備一份套餐,還要有酒。」被放到一旁之後貓咪老師甩著尾巴,一蹦一跳的離開了。


  「所以你們最後到底說了些什麼?」還是很在意的夏目難得像是撒嬌一般放軟了語氣向名取探問。


  「都說了是秘密。不過……我記得你明天就不用幫忙民宿的工作了對吧。要是你明天答應和我約會的話,我就告訴你如何?」思索了一下,名取提議到。


  「名取先生好狡猾。」夏目將頭偏到另一邊在名取看不見的角度嘟著嘴抱怨。


  「你的決定呢?」


  「好,我答應你。」


  最後到走回民宿之前,他們相握的手一直都沒有放開。





==============================
最後還會有一篇兩人的約會番外,目前確定會收錄在實體書的新刊中
新刊 印量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