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夏目友人帳】落櫻紛飛 6 (名夏)

  

 

  在劇組的人都離開樹下之後原本在其他地方賞櫻的遊客才零零散散的走到附近,夏目快步趕在其他人之前先到了那棵樹下。

 

  「這樣看這棵樹真的長得好大,櫻花也開得茂盛的根本看不見天空。」站在樹下直接仰頭看才讓人深切的感受到他的巨大和壯觀,但是好像除了櫻花之外並沒有看到其他奇怪的東西,也不像是有妖怪棲息的樣子。

 

  夏目仰著頭試圖看清楚在那佈滿花瓣的樹枝間是否能夠看到躲藏著妖怪的痕跡,於是他瞇著眼看著樹上慢慢的向後退,一直到背後撞上了人,在失去重心的當下還好有被對方及時扶著他的肩膀,才讓他不至於跌倒。

 

  「啊,抱歉!我剛剛沒注意到後面有人。你還好嗎?」夏目在驚嚇之餘一站穩腳步立刻轉頭向身後的人道歉。

 

  「沒關係的,你要是真的跌倒的話我會接住你的,我的胸膛隨時都可以借給你依靠。」

 

  怎知一轉頭看見的就是他剛剛遍尋不著的名取,對方此時正戴著帽子和眼鏡遮掩自己的身分。

 

  「名取先生,你怎麼會在這?」

 

  「這才是我要說的吧,夏目小朋友,我不是說了不可以自己一個人跑過來嗎?」名取雙手抓著夏目的肩膀微笑著靠近他,但從他手上的力道可以感受到那張笑臉底下的怒意。

 

  「我不是,我原本是想來找你等你拍攝完再一起過來查看的,只是剛剛送午餐過來的時候都沒看到你。」讀懂了名取笑容裡對自已安危的在乎,自知理虧的夏目只能趕緊道歉。

 

  「原來是這樣,那這次就原諒你吧。我的戲分在中午前就拍完了,所以我剛剛是到其他地方蒐集線索,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回來吃午餐,然後就看到你自己站在樹下尋找妖怪。」放開了夏目讓他得以轉身面對自己,名取這才慢慢回報自己的行程和行動。

 

  「那就是我們剛好錯開了。」

 

  「沒錯。所以接下來,我們先去吃飯吧。」名取爽朗的笑著如此提議。

 

  「咦?」面對名取的提議夏目有些意外而露出了些許呆愣的表情。

 

  「你還沒吃午餐吧,而且現在這個時間附近賞櫻的人都還不少,妖怪應該也不會挑在這種人多的時候出現。所以,我們還是先去吃午餐,等晚一點傍晚人比較少的時間再過來看看吧。」看見夏目露出了可愛的表情名取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溫柔的對他說話。

 

  「好,我知道了。」名取這樣的舉動讓夏目瞬間回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情,他難得紅著臉低下頭溫順的讓名取撫摸他柔軟的頭髮,最後被名取牽著手帶到攝影組的桌邊領取午餐找地方邊吃飯邊互相分享彼此蒐集到的情報。

 

 

§  §  § 

 

  「我有向住在附近的人打聽了,基本上樹下同時有很多人的時候好像並不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他們說有遇過吵架的案例通常都是兩個感情很好的人一起到附近,之後就很容易吵架。」

 

  「也就是說如果要引那個妖怪出來,就需要兩個感情好的人到樹下附近活動嗎?」

 

  「那麼你願意和我演這麼一齣戲嗎?」名取牽起夏目的手作勢要親吻他的手指,但在最後在嘴唇碰到之前勘勘停下。

 

  「名取先生!」反應過來的夏目快速的將手抽回。

 

  「哈哈,開玩笑的。我不會真的親下去的放心吧,不過我們的確需要表現得比平常還要更親密一點才能試著把那個妖怪引出來。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我可以勉為其難和那隻胖貓搭檔一下。」在夏目抽回手之後名取仍維持著原本的笑容,一直到提到貓咪老師才露出可憐為難的表情。

 

  「你在說什麼,我可是還沒答應呢!不要擅自把我算進去啊,我只負責這小子的安全,才沒有要幫你工作的意思。」站在兩人腳邊的貓咪老師在底下跳動他圓潤的身軀進行抗議。

 

  「沒關係,我可以努力試試看的。」雖然知道名取的表情只是裝出來的,但是在看見名取有些落寞的表情時他又覺得有些不捨,於是他主動將手交回到了名取的手掌上。

 

  名取先是被夏目的舉動給驚的楞了一下,接著他用另一隻手摀住了自己的雙眼讓夏目看不清他的表情,這才笑出聲來。

 

  「夏目你真的是……太溫柔了。」這樣顯得想要利用這點的自己很狡猾。

 

  「放心吧,我不會做得太超過讓你為難的。不過,就先借我牽著手吧。我們就這樣到那棵樹附近走走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然後為了預防萬一,這張護符給你。要是妖怪真的出現,我們又不小心分開的話你就把這張紙貼在他的身上,應該能暫時封住他的行動。」名取輕輕的再次握住了夏目的手,接著另一隻手從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張畫上了驅魔咒圖騰的紙交到夏目手上。

 

  「那麼我們走吧。」將名取給的護符收進口袋,夏目也握住了名取的手掌牽著人率先轉身走在前面。

 

  名取的手掌很大,自己的手被握住感覺相當的溫暖。雖然有些害羞,但是他並不討厭像這樣和名取牽手的感覺。只是他不確定自己現在臉上的熱度被看見了會不會很奇怪,因此他只好先背對著名取走在前面。

 

  時間已經到了傍晚,這個季節太陽下山的速度還是很快,並且陽光一減弱氣溫也會下降的很快,因此到了這個時間還待在櫻樹林附近的人幾乎已經沒有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等到現在才回到這來。

 

  「夏目走慢一點,現在天色比較暗了注意腳下。」在後面被拉著走的名取敏銳的注意到了走在前方的夏目微微染上粉紅的耳尖,但他不確定對方此時所表現出來的害羞和自己所想的是不是同一個意思,因此他只能試著用其他話題來轉移注意力。

 

  而還在埋頭前進的夏目顯然並沒有將話聽進去,就在他們走到靠近櫻樹下時,他腳下踢到了櫻樹半露在地面上的根,導致他整個人向前撲倒。

 

  「夏目小心!」走在後方的名取在第一時間就注意到了,他趕緊伸手向前撲去抱住了夏目,並讓兩人摔落在地時自己是護在下方的。

 

  夏目下意識的閉上了雙眼,然而預想中的疼痛並沒有到來,反倒是聽見了另一個人的悶哼聲,他張開眼才發現自己居然是趴在名取的身上被他保護著。

 

  「抱歉,名取先生你沒事吧?」夏目趕緊自名取的身上下來蹲在一旁關心名取的狀況。

 

  「沒事沒事,還好你不重。總覺得這種狀況在我們身上好像發生了很多次,哈哈哈。」

 

  「抱歉,我應該要再穩重一點的。」

 

  「沒關係的,你還小,多依賴我這個大人吧。」名取撐起上半身,並伸手拍拍夏目的肩膀。

 

  現在還小嗎?但我不想讓自己一直這樣無力,就像名取總是相當體貼的想要保護自己,我也希望自己是有能力能夠幫得上忙的。

 

  就在這時一陣風捲起了附近的櫻花花瓣,讓兩人的視線有一瞬間被漫天的花瓣給佔據。

 

  「這陣風也太大了吧。」等到這陣風稍稍停息後,夏目這才放下護在臉前的手。

 

  「名取先生?」等了一下都沒等到名取搭話,夏目疑惑的轉過頭去看向仍坐在地上的男人。

 

  「啊啊吵死了。」名取低著頭用著不耐煩的口吻開口。

 

  「名取……先生?」第一次聽到名取用這種語氣和自己講話,夏目驚訝之餘表現得有些遲疑。

 

  「都跟你說了要小心一點了,看來你根本就沒有把我的話給聽進去。還害我跟著你一起跌倒,痛死我了,衣服也都髒掉了。」嘆了一口氣,名取開始抱怨。


  「我很抱歉,你有沒有受傷?」雖然覺得眼前的名取不對勁,夏目還是在聽見對方喊痛的第一時間伸手就要上前關心。


  「別碰我!」出乎夏目意料的是名取不但將他的手給打掉了,甚至還瞪了他一眼。


  「名取先生?」


  「不要一直叫我。真是的,所以才說小鬼很麻煩,自己什麼都做不好還要別人照顧。」名取邊說著自己站起身,順道拍去身上沾染上的草屑花瓣。


  這席話讓夏目皺起眉頭。名取的狀況很不對勁,這並不是平常的名取先生,是在剛剛那陣奇怪的風過後才開始的,所以是剛剛在我視線被遮蔽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陪你玩了我要回去了,太陽都要下山了你想要在這個時間賞櫻就自己待著吧,我現在沒有心情陪你這種小鬼耗時間。」


  「那我們一起回去吧。」果然不對勁,眼前的名取先生似乎並不知道他們來這裡的目的,總之先順著他的話走再觀察看看。


  「你不要再跟著我了,我真的覺得你很煩人。」名取煩躁的抓了抓頭髮。


  「我哪裡讓你不開心了嗎?」夏目邊說話邊仔細觀察眼前名取的一舉一動。


  「還需要我說嗎?我已經不想要再照顧小鬼了,又弱小又麻煩,還不會照顧自己老是給人添麻煩。」


  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名取的話,過去在各個親戚家輾轉寄住的記憶突然湧現在夏目腦中。


  『你是騙子,說謊,還常常在空無一人的地方打吼大叫。』


  『那個孩子老是說一些讓人毛骨悚然的謊言,還會一個人自言自語的說話,真的怪嚇人的。』


  那些讓人感到不愉快的記憶和傷人的話語彷彿在耳邊響起,讓夏目的動作瞬間僵硬,整個人彷彿身陷冰窖一般,冰冷刺骨。


  「我知道你總是在說謊騙人對吧,而且你也對我說了謊,你有事情瞞著我沒錯吧。」他觀察著夏目的反應,確定自己抓對方向了。


   「我……」被突然這麼一問,夏目一時之間答不上話,這的確是他心中很在意的事情,但是名取已經和他說過了,等到他覺得適合的時候再告訴他就好。

 

  不對,這些雖然是在他心中曾經傷害他令他很害怕的話語。但是像這樣傷人的言詞是絕對不會從名取口中說出來的,更別說是對著自己說。

 

  那麼就只有一個可能,眼前的這個人不是名取先生,而是他們正在尋找的妖怪。

 

  這樣的話就說得通了,所以他就是偽裝成另一個人的樣子說一些會誤導對方的話來讓人們起爭執嗎?這樣的話名取先生現在也跟我一樣在被另一個我挑撥離間嗎?

 

  雖然應該不太可能,但是如果、如果真的萬一名取先生信以為真,真的和那個假的我吵起來,甚至因此而討厭我的話呢?


  夏目的腦中浮現了名取轉身離去的背影,那瞬間他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而渾身發冷。

 

  不行,一定要趕快找到名取先生才行。

 

  「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見夏目的注意力似乎並沒有放在自己身上,而是低頭思索,假的名取向前一步伸出手就想抓住夏目的手臂。


  「別碰我!」在知道對方並不是真的名取之後,對方突如奇來的舉動讓夏目警戒的躲過,並習慣性的一拳打了過去,只是這次因為對方還頂著名取的樣子他沒打臉。


  「痛!你做甚麼,怎麼可以突然就打過來?」偽裝成名取的妖怪抱著肚子彎下腰,同時向後退開拉開了和夏目的距離。


  「這句話是我要問的才對,你是誰?為什麼要偽裝成名取先生的樣子?」喘了口氣,夏目指著對方質問。


  「你在說什麼,我就是名取啊,是名取周一。你不要因為跟我吵架就翻臉不認人。」他重新站直身體,整理了一下眼鏡試圖掩蓋自己的慌張。


  「名取先生才不會跟我吵架,他是個非常溫柔的人,也是我很重要的人。你應該是寄宿在這棵櫻樹上的妖怪吧,為什麼要讓人類吵架呢?」夏目也不繞圈子,直接就和對方攤牌點出問題。

 

   「你知道我。你是……人類沒錯吧?這個味道聞起來的確是人類沒錯,只是似乎和一般人類不太一樣。難道說你是力量比較強看得到妖怪的類型嗎,原來如此。等等,那你為什麼不會對這傢伙生氣?我的演技和幻術明明就很完美才對。」被夏目這麼一反問,那個妖怪開始喃喃自語了起來。

 

  「因為名取先生才不會對我說那些話,你說的這些一聽就知道是假的。是說既然都被識破了,你可以不用再用名取先生的樣子跟我講話嗎。」看著那個妖怪用名取的外表說一些名取平常不會說的話,老實說讓他感覺挺不舒服的。

 

  「要求真多,真是狂妄的人類小鬼。看在你是難得可以認出我又能夠和我談話的人,我就勉為其難的配合你一下好了,我還真的是很久沒有像這樣和人類講話了。」嘴上抱怨著那名妖怪還是雙手環胸準備施法,接著在他的周身冒出一陣煙霧之後原本還是名取的聲線變成了清脆的少年音,最後出現在夏目眼前的是穿著華麗和服有著人類少年身形臉上戴著面具的妖怪。

 

  「這就是你原本的樣子嗎。」面對眼前外表看起來年紀比自己還要小的妖怪,夏目感到相當意外。不過對方看起來似乎是個能夠溝通的妖怪,而且應該也不會隨意攻擊人類,至少要知道他為什麼要像這樣讓人們吵架呢,只是單純的好玩捉弄人而已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你說呢?我可沒有義務要回答你這個問題。既然被你識破了那我也沒必要繼續留在這裡了。」那名妖怪將雙手背在頭後晃著身體,一副打算要準備離開的樣子。


  「等等。」沒想到對方會這麼乾脆的就要離去,夏目趕緊追了過去抓住對方的和服袖子。


  「你怎這麼煩人,你還有什麼事?」對方被他拉的踉蹌了一下,使得他不得不回頭面對夏目。


  「至少告訴我你為什麼要讓到這棵樹下的朋友或是戀人們吵架呢?」夏目並沒有被對方不耐煩的語氣給嚇到,反而依舊緊抓住對方的衣服不讓他有機會離去。


  「喔,我果然還是有判斷錯誤的時候。不只是戀人,有些只是朋友嗎?那麼你呢?」聽了夏目的問話那名妖怪一手摩娑著自己的下巴思考,和年少的外表不符一付老成的樣子。


  「什麼?」出乎意料的問題讓夏目瞬間愣住反應不過來。


  「你和另一個人類是什麼關係呢?是朋友、還是戀人?」這次那名妖怪反倒是主動湊到夏目的面前質問他。


  「你們之間的互動還算親密,而且也都很在乎對方,我能感覺得出來。」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也的確很在乎對方,但是……並不是……戀人那樣的關係。」面對眼前妖怪的質問夏目邊思考邊回答,但卻越說越小聲,頭也逐漸的低下去讓人看不清他此時的表情。


  我和名取先生現在是朋友沒錯,這是他也說過的。但是再更進一步成為戀人這種事,他想都沒想過。名取先生呢?他對自己有想過朋友以外的可能性嗎?


  「你喜歡他。」這是肯定句。那名少年妖怪看著夏目的反應以及微微泛紅的耳根,做出了如此的判斷。


  「我……」被這麼一說,夏目發現自己無法肯定的反駁。甚至因此而感到羞澀。


  「放棄吧,你們在一起不會幸福的。」


  「什麼?」那名妖怪肯定的語氣突然就和夢裡的少女哀傷的言詞重疊了起來。這使得夏目抬起頭直直地看向站在他面前的少年。


  「同性的人類在一起不會獲得祝福的,只會被詛咒。所以離開他吧,在被身邊的人發現之前。」少年妖怪語重心長的開口,一點都不像是在開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