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刀劍】珍寶 10(三条清)

§我回來復健了

§慶祝我刀劍審神者就任五週年,來更新一下












  那是發生在初春時期的事情。

  『轟隆轟隆……』

  外頭的雷打的又低又響,持續不斷的雷聲一道一道像是要打進人心似的。

  加州清光躺在被窩裡有些不安的翻動著,他將被子向上拉到自己鼻子的高度,紅色的雙眼清醒的望著窗外。

  他並不是害怕雷聲,只是這樣的聲音會讓他回想起那棟正在坍塌的建築以及因管線破壞而產生的爆炸聲響。

  再加上,這個家裡面第一次只有他一個人在家。

  唔,這沒什麼。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當然可以一個人看家一個人睡。

  揉了揉自己的臉,清光翻身側躺著將自己的身體縮成顆球,喃喃自語的說服自己。

  「都是他們的錯,明明知道自己要放假回家的,家裡居然一個人都沒有……」似乎是改變了姿勢之後比較有安全感,清光再次閉上眼試圖讓自己睡去。



  「抱歉清光,原本應該是我要去接你的,但是上頭突然來了緊急任務,其他人現在也都空不出時間,所以今天只能讓你先繼續待在學校了。」石切丸帶著濃濃歉意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欸,嗯……」聽到了意料之外的內容,清光第一時間並沒有回答。

  「啊,不過我們裡面只要有人提早完成工作就會過去接你的,所以你乖乖地在學校再等我們一下,我最晚明天一早就能過去。」沒有得到清光的回答,石切丸這次話語中更多了一絲急切跟慌張。

  「啊,沒事沒事。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既然是工作那也沒辦法你們就去忙吧。」

  「真的沒事嗎?還是我再去拜託看看有沒有人能接手我的工作。」

  「不用啦,要是這次把工作推掉下一次還是要接回來吧,而且說不定還會更麻煩不是嗎?」

  「是這樣說沒錯啦,那我會盡快完成工作的。」嘆了一口氣,石切丸也只能跟現實妥協。

  「嗯,我會等你們回來的。」

  掛上了電話,清光看著手上已經蓋好申請章的外宿申請單。

  嚮導學院的課程最近剛好告一段落,於是接下來有了為期十天的假期,讓小嚮導們可以放鬆一下,或是利用這段時間自主學習從事自己喜歡的活動,畢竟精神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對於嚮導來說並不是好事。

  當然在這當中也有人會想回家放鬆一下,只不過想要離開學校需要事先申請,並且也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通過的,所以大部分的嚮導們通常都還是在校內度過假期的。

    但對於三条家的小嚮導而言,他根本就像是享有特權一般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煩惱,只要他遞出申請單就一定能拿到允許章。

    不過這都要歸功於他的監護人們,學校這邊應該也是從一開始的無奈到最後妥協了吧。畢竟比起讓一個小嚮導回家,總好過要應付三条的哨兵們偷跑到校園中來找人,偏偏學校還不能拿他們怎麼樣。

    但是,現在雖然有了許可單他也不能自己離開學校回家,出於對嚮導的保護,沒有哨兵的陪同嚮導是不能單獨行動的。

  這讓清光的心中有點不是滋味,明明平常都是他們求著自己要多回家的,要不是自己不想要在班上顯得過於不合群加上他想要多專注在學習和訓練上,他們根本巴不得自己每次休假日都能夠回家。

  這次自己因為要準備年度的大型考試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回三条家了,現在好不容易考完放假了他們居然沒有一個人有空可以來接自己回去。

  雖然理智上知道這件事錯並不在哨兵們身上,但是他就是莫明覺得有些委屈,胸口瀰漫一股令人不快的酸澀感。

  此時的清光還不知道,雖然他和三条的哨兵們尚未綁定,但長久相處下來他已經對哨兵們產生依賴,這次分開時間較久即使是嚮導也會感到不安躁動。

    「清光?你怎麼還在學校,你不是昨天就把要回去的行李打包好了等著今天一早就要回去的嗎?」剛好路過教職員室附近的安定見到了自己的室友,有些意外的開口詢問。

    他記得清光總是在學校可以放假回家的日子裡,一大早就會被他們家的監護人給接走,有時候甚至還會碰到他們直接殺到宿舍房間來帶人,怎麼今天上午都過快一半了他人還在學校。
  
    「你們家的監護人還沒來嗎?」安定單純好奇的探問。

    「嗯,他們今天有事會晚點到,我等等就要走了,你接著要去哪?」沒想到會碰上安定,清光輕巧的轉移了話題。

  「我等等要去訓練所練習劍術,好不容易考完試了訓練所終於開放可以自主練習了。」安定也沒有想太多,就順著清光的問題回答。

  「那你快去吧,我回宿舍拿個行李就走了,假期後見。」

  「嗯,那我就先走了。」

    這下子可傷腦筋了,要是晚上安定回房間看到我還在不是很奇怪嗎。

  送走了安定清光站在原地煩惱著,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剛剛一個衝動話就這麼說出口了,結果現在反倒是自己有點拉不下臉。

  有什麼方法能夠讓自己提早離開呢?

  嗯?這個感覺是哨兵?是來辦事情的嗎,能被允許進入嚮導學校的哨兵可是少數,而且這個感覺並不陌生。

  還沒離開辦公區域的清光因為感覺到了熟悉的波長而停下了腳步,正當他好奇的猜測時正好見到一名身形修長的年輕哨兵步出其中一間辦公室。

  喔,看來果然是熟人呢。

  有了!

  腦中閃過了好主意的清光臉上勾起了笑,腳步輕快的走向那名哨兵。

  「嗨,好久不見。」黑髮紅眸的嚮導露出了乖巧的笑容。


§  §  §


  「小狐丸嗎,我已經在去接清光的路上了,你可以通知其他人不用趕過來工作結束就直接回家去。」接通了自家兄弟打來的電話,三日月的語氣帶了些得意。

  他可是在得知石切丸臨時有事不能去接清光的消息之後,當機立斷的加速解決了手上的工作就直往嚮導學校去,至於這次一同工作的其他人在後面向他抱怨他的粗暴還有後續的報告問題全被他拋在腦後。

  他應該是所有人裡面最早完成工作去接清光的人,清光這次可是好久沒回家了,等等就先帶他出去逛逛再回去好了,還是今晚就乾脆帶他在外面過夜呢。

  就在三日月正在心中盤算等等可以來個雙人約會時,耳機中傳來小狐丸的冷哼聲,以及接下來打破他計劃的句子。

  「你可以不用去了。」

  「什麼意思?你們已經有人完成工作去接走清光了?不可能,我剛剛確認過明明是我的距離比較近,也比你們都還要早完成自己的任務。」

  「雖然我很想反駁你,不過我也確實才剛完成工作從崗位上下來。」

  「既然這樣……難道說──」想到某種可能,三日月的語氣變得冷列。

  「沒錯,清光已經不在嚮導學校了,你現在過去也是白跑一趟。」小狐丸的語氣也一樣的認真。

  「他在哪?」三日月瞇起眼,眼瞳中的新月泛出帶著殺意的寒光。

  「根據我接到的通知訊息清光他已經回家了。」

  「在家?」得到意外的答案,三日月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讓司機調頭換方向。

  「沒錯,不過目前好像就只有他一個人在家,所以你先回去確認一下清光的狀況吧,我剛剛也通知其他人了他們現在也都正在回家的路上。」

  「所以,我是最後一個被通知的?」

  「誰叫你總是不接電話呢。」至此,小狐丸終於有了一點調侃自家兄弟的餘裕。

  「到家再跟我解釋事情經過。車子再開快一點,能多快就多快。」掛斷了電話,三日月雙手交握放在膝頭,他望著車窗外開始下起雨的天空心中默默的感到些許焦急。


  §  §  §


  這個家裡原來有這麼大嗎?

  耍了點小聰明順利提早到家的清光一個人做了簡易的晚餐,邊吃著突然覺得家裡異常的安靜讓他很不習慣。

  送他回來的哨兵以獨身的哨兵嚮導不該長時間共處一室為由,在送他回到家之後連大門也沒進來就打算離去,雖然他在離去之前還為了是否該把嚮導一個人留在家而煩惱了一陣子,最後他在清光的說服下這才離去。

  「還是把晚餐端去客廳邊看電視邊吃好了,平時要是石切丸在家絕對不可能這麼做的。」說著自己笑了出來的清光突然意識到,這還是第一次這個家裡就只有他一個人在家。

  自從他被三日月帶回這個家之後,不論是什麼時候家裡至少都會有一個人陪著他,他已經很久沒有感受過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感覺了。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三条家的每個人都已經佔據了他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是晴不是嗎,他們可是他的哨兵呢。

  在電視的陪伴下清光終於把晚餐給吃完了,但其實電視裡頭到底播了什麼他也沒有真的看進去,他就只是想要有一點聲音陪伴自己而已。

  「好無聊,今天早點去睡好了。」放下了不知道到底要轉那一台來看的遙控器,清光最後決定關上電視早點上床去睡覺,這時外頭沙沙沙的下起了雨。

  「怎麼還沒有人回來呢?」


§  §  § 


  終於趕到家的三日月下車連傘都沒撐就直接往家門跑去,當他踏進家門沒多久,在他身後也陸續傳出其他人到家的聲音。

  「快點快點,清光一定在等我們。」首先衝進門的是身手敏捷的今劍。

  「我知道。」跟在他身後的是身型高大的岩融。

  「總算是到家了。」一向相當注意儀容的小狐丸難得散亂著長髮出現。

  「清光人呢?」最後進家門的是有些氣喘吁吁的石切丸。

  當他們發現所有人都到齊了之後沒有人再開口,默契一致的快步往清光的房間移動。

  哨兵敏銳的五感讓他們很輕易的就能判斷出那個掛在他們心頭上的小嚮導此時確實是安穩的睡在自己的房間裡。

  在接收到訊息一路趕回家的過程中產生的焦慮、疑惑、不安、質疑、怒氣,所有一切被放大的負面情緒在踏進家門感覺到他們的小嚮導時就已經被緩和了不少,打開房門看見清光的瞬間所有人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

  但下一秒,又因為注意到清光沒有安全感的睡姿讓三条的哨兵們感覺到自己被無聲的指責了,心臟像是被捏住一般痠軟的一蹋糊塗。

  「你們回來了啊。」被開門的聲響吵醒的清光帶著睡意爬起身,微紅的眼角昭示著他睡得並不安穩,原本正要露出笑容的臉在中途停頓了下來,他在床上坐起將枕頭抱入了懷中,拉下嘴角看向擠在他房門口的五人再次開口。

  「太慢了,我都已經到家等你們一個晚上了。」用力的眨了眨眼,清光理直氣壯的抱怨,完全無視自己偷跑回家的前提。

  還想開口再講些什麼,清光卻發現自己頓時發不出聲音,同時眼角有些濕熱,在眼淚掉下來之前他已經被三日月先一步抱進了懷中,接著是隨後圍上來的其他人。

  「對不起,不會有下一次了。」

  「我們也都很想你喔。」

  「說的沒錯。」

  「我之後會拒絕所有臨時的工作的。」

  「我們今晚都陪你睡吧。」

  「我的房間才擠不下你們所有人呢。」感受到哨兵們關心的情緒,清光這才笑了出來。

  「那就到大通鋪去睡吧。」三日月摸了摸懷中孩子柔軟的黑髮提議。

  怎麼能夠忘了呢?他們的小嚮導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有點怕寂寞。

  至於要追究私自帶清光離開學校的問題就等清光放完假之後再說吧。

  此時在遠方的某個哨兵在睡夢中打了一個寒顫。


================================================
好久沒有寫珍寶的,感覺有點生疏(你還敢說
總之我爬回來更新了
因為很久沒寫了可能會有些不順的地方,歡迎留言提醒我(艸
我之後會再找時間修改的

這篇開頭是今年聽到春雷時有的想法
三条們碰到清光就是無條件認輸
好想吃三条清的糧

至於那個幫忙接送清光回家的哨兵,雖然沒讓他露臉但我自己心中已經有人選
大家也可以說說看你們覺得誰會適合這個角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