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刀劍】月夜下的相遇 2(切清)

§ 短打復健

§ 因為之前沒有想過要寫後續,上一篇走這









  早晨的陽光順著窗簾的縫隙從窗外照射了進來,灑落一道金黃色的光束。

  本該是個美麗的早上,然而天生就對光線比較敏感的吸血鬼卻因為這道光線而不適的皺起眉頭,最終張開了有著漂亮翡翠綠的雙眼。

  我昨天晚上睡前沒有把窗簾拉好嗎?

  舉起手臂遮擋在眼前,山姥切國廣躺在床上暈呼呼的想著。依照他的習慣他通常都會在晚上睡前將不透光材質的第二層窗簾給拉好,雖然並不像傳聞中的吸血鬼照射到陽光就會化成灰,但他們的確是比較不喜歡陽光的,這也是他為什麼總是習慣在身上多披一塊布出門。

  然而突然有一股溫熱的氣息噴灑在他的頸邊讓他瞬間全身僵硬,瞪大了眼睛驚醒過來,他微微轉動頭部看到了幾縷不屬於他的黑色髮絲。

  前一晚的記憶頓時全部回籠。

  對了,我昨晚帶了個人回家……而且還吸了人家的血。

  他小心的移動頸部視線再往下,就看見了散著黑髮的少年正蜷曲著身體捲著被子佔據了他一半的床面對著他睡的正舒服,從他的角度正好還能看見少年嘴邊的黑痣替那張清秀的臉龐增添了一點豔麗感。

  還好他昨晚有堅持多拿一條被子出來,才不至於出現兩人搶被子的窘境。本來他是打算直接在地上鋪床睡的,但是……

  「不需要吧,你這張床還蠻大的,兩個人睡起來還不至於太擠,不然你鋪好床讓我睡地上吧,畢竟是我要你收留我一晚的。」那個跟著他到家的少年,很快的就相當熟稔的坐在他的床上阻止了他要拿出床鋪的動作。

  「那怎麼行!」當時的他只想著不能讓客人睡在地上,何況剛才還是這個少年幫了自己。

  「那這不就結了。」打了一個響指,清光揚起了笑容。

  然後……他就這麼妥協了,老實說他真的很不會應付這種人。

  等一下對方醒了之後他要怎麼面對他,只是一面之緣對方卻願意讓他吸血救了餓昏的他,雖然他也讓對方來家裡借住一晚,但嚴格說起來他們還算是陌生人吧,就只是互相知道名字而已。不過果然還是應該要再道謝吧……

  山姥切邊想著邊拉起了棉被將自己給包裹了起來,習慣性的喃喃自語。

  於是當加州清光醒來時,就看見在他眼前的是一個用被子包裹的長條人形。

  他發現眼前的這個吸血鬼似乎不太善於面對人,還有著喃喃自語的習慣。跟他想像中那種高高在上,舉手投足間散發著自信的吸血鬼印象很不一樣。

  於是他只好笑著舉起手戳了戳身前的被團,然後看著那個原本還在發出細微聲音的人突然僵住了身體,再慢慢的轉過身來面對自己。

  「早安。」清光掛著笑等著那個雖然轉過身來卻不太敢看向自己的吸血鬼,一直到對方也低聲的朝他到了聲早他這才坐起身來。

  「昨天謝謝你的收留了,你還要繼續睡嗎?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你煮一頓早餐再走。就當作感謝你昨天借我住了一晚,讓我不至於流落街頭。」

  「不,不用那麼麻煩的,我才要謝謝你昨天幫了我。只是借你住一個晚上,這種事沒什麼。」看著清光起身,山姥切連忙跟著爬起來並在床上正坐好,再次低下頭朝清光道謝。

  「那麼我們就算扯平了,不過我餓了,你有想要吃早餐嗎?有的話我就一起煮,沒有的話那我就準備離開去吃個早餐回家。」清光邊說邊梳理自己的頭髮,拿起了放在一旁的髮帶重新綁上。

  「我冰箱裡面有一些昨天買回來的食材。」顯然跟不上清光對話速度的山姥切只能吶吶的回答對方的問題,然後看著清光從容的下床走向廚房。

  「既然食物是你買的,那應該就不會有你不吃的東西了吧,我就看有什麼煮什麼囉?」打開了冰箱清光看著裡頭的食物思考著菜單。

  「好。」

  一直到了早餐上桌,坐在桌前的山姥切這才回過神來。雖然只是利用冰箱裡現成的食材坐的簡易沙拉跟土司,但山姥切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讓別人替他準備早餐再一起吃飯了。

  「你們吸血鬼是真的會怕陽光嗎?」在兩人靜靜的享用起早餐之後,清光吃到一半突然開口發問,山姥切這才注意到他家裡的窗簾一直都沒被拉開,顯然是因為清光注意到他的習慣才沒有主動去開。

  「並沒有到怕的程度,就只是不喜歡。當然,如果在大太陽底下待久了還是會不太舒服。你需要拉開窗簾嗎?會不會太暗?」解釋完在心中感嘆少年心細的同時山姥切接著站起身就要走到窗邊。

  「如果你不會不舒服的話可以只拉開防光的那一層窗簾,不過這樣子你們白天要在戶外活動不就會很辛苦嗎?」舉著叉子清光眼中寫滿了好奇。

  「也還好,就是白天的時候會盡量待在室內吧,或是到了太陽下山之後才到外面活動。」

  「唔是這樣啊,我記得你說你才剛搬來這邊要找工作對吧?」

  「是沒錯,怎麼了嗎?」

  「如果我說我這邊可能會有一個下午或傍晚才要上班的工作,會不會比較符合你的作息需求。」

  「如果有的話我當然會想要了解一下。」

  「好,那我們來交換電話吧!」

  一直到將加州清光送到自家樓下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山姥切國廣都還覺得自己這半天的經歷有些不可思議。

  在剛搬家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小心餓昏頭,不但有人自願提供他血液解救了他,現在就連新工作都可能有著落了,他到底該怎麼回報對方呢?

  加州清光,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雖然他是真的很不擅長應付這種人,但是他對於自己的幫助他是真的很感謝的。




  「喂是我,沒事沒事,不過就是在外面過夜了一晚嗎?安定都沒這麼擔心了,好啦,我在市區商場旁等你,先載我回家換衣服再去上班?」離開了山姥切的住處,清光邊走邊講著電話。

  「乖乖在原地等我不要亂跑。」電話另一頭的男聲帶著有些無奈的妥協叮嚀。

  「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會走丟的等會見。」感受到了對方話語中的關心,清光心情很好的掛上了電話。

  山姥切國廣啊,和吸血鬼成為同事好像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晚點到店裡再去問問好了,正好他們不是說晚班想要再徵一個人。

  轉動著漂亮的貓眼,加州清光在腦中盤算著。




=======================================
二刷了復聯4,回來之後又找了一堆神兄弟的衍生創作把自己虐的死去活來的
之後想要來摸點小甜餅安撫自己
於是就抓了這兩個小可愛來玩了
明明說好不再挖新坑的,所以更新時間不定,因為我後續什麼都還沒想
切清應該會先更新之前預告的新坑吧
就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