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刀劍】神的孩子 7(三条清)〈完〉

§ 完結篇



















  「哎,這天氣還是這麼熱一點雲都沒有。」



  「田裡已經乾到連野草都快長不出來了,就沒有什麼辦法嗎?」



  兩個男人站在乾枯一片,甚至已經佈滿裂痕的田地中滿臉苦澀又擔憂的對談。



  「再這樣下去整個村莊都會沒有足夠的食物跟收入的,加上過於炎熱的天氣已經有好幾戶的老人家撐不住了。」他們這個偏僻的小村莊位於深山當中,距離最近的山下村子開車也需要將近一天的時間,加上他們村莊自古以來的習慣一向都是自給自足鮮少與外聯繫。



  「昨天村長找了你們幾個人去開會,有討論出什麼辦法了嗎?」



  「這個……村長打算舉辦一次天神祭。」被詢問的男人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臉上的汗水,低下聲有些遲疑的開口。



  「天神祭?那不是已經幾十年沒有舉辦過了嗎?」聞言,另一名男子臉上雖然驚訝卻也跟著壓低了聲音討論。



  「沒辦法,雖然天神祭已經停止很久了,但是目前的狀況我們也只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了,不然再這樣下去就跟等死差不多。」



  「那村裡的人會同意嗎?」



  「我們也還在商討,如果確定了之後就會通知家裡有孩子的人家來。」



  「那村裡寺廟養的那些孤兒?」



  「如果真的要上山自然也是都要帶上的,沒道理讓村子白養他們,反正一切交由山神決定。」





§   §   §





  「清光,你聽說了嗎?村子裡的大人說過幾天要帶我們到山上的神社去,說是要請山上的神明保佑我們小孩子能平安長大,所以村子裡七歲以下會走路的孩子們都要去。」晚上躺在被窩裡,安定轉過頭去和跟自己躺在一個被窩裡的清光轉述今天在村裡聽到的消息。



  「沒有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是村子裡的大人們說的嗎?」搖搖頭,清光表示並沒有聽說過。



  「對啊,他們說因為最近村子裡的狀況不太好,所以想要上山祈求神明保佑。」



  「這真的會有用嗎?不過現在的確是大家都在餓肚子,不管是河裡還是井裡都沒有一滴水,村裡的氣氛也很不好。」



  「對啊,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吃飽了。不過等總司回來之後我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總司說等他這趟出差回來之後就要領養我們兩個,而且還要帶我們搬到外面的城市去住。」說著安定興奮的朝清光靠了過去。



  「就是說啊,不知道外面是什麼樣子,應該會和這裡很不一樣吧。」看著安定的臉,清光的眼中也閃著期待的光芒。



  「對啊,總司說等他回來之後我們三個就可以住在一起有一個家了。」



  「那我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轉了轉眼睛清光開口。



  「欸,為什麼?跟現在一樣睡一起不好嗎?」這個提議卻讓安定從被窩爬起來靠向清光詢問。



  「誰叫安定你太難睡了,晚上老是會跟我搶被子,不然就是我都會被你踢醒。不過如果你會怕一個人睡的話,我也是可以先陪你一起睡啦。」故意閉上眼睛不看安定,一直到對方露出了欲言又止想要反駁又說不出話的表情,清光這才笑著給出了後面的方案。



  「我才不會怕一個人睡呢!」被這麼一說,安定賭氣的鼓起了臉頰。



  「真的嗎?」清光笑出了聲音,那個晚上他們兩個小孩就這樣依偎在被窩裡聊了一個晚上對未來生活的期待。





§   §   §





  「今天山裡怎麼特別吵?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結束了早上慣例的祈禱石切丸感覺到了自山裡傳來的騷動,於是動身到大家平時聚集的大廳詢問在場的其他人。



  「好像是山腳下的那些人類進到山裡來了,而且人還不少,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聚集這麼多人一起進山了。」小狐丸邊梳著自己的長髮,邊回答身著綠色神官服的神祇。



  「既然都特地到山上來了,應該就是有所求吧,可以聽聽看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也不需要過於在意就是了,反正那都是人類的事情我們沒有一定要插手的必要。」另外一位有著驚人美貌身著藍色華美狩衣髮邊垂著金色流蘇的男子捧著茶杯開口。



  「人類?啊,應該是為了最近的天氣問題吧,這陣子天氣特別的炎熱,好像有幾條河流乾枯了。」聽完了其他兄弟的說法,石切丸稍作思考便得出了結論。



  「這麼說來,今劍和岩融呢?」



  「今劍說很久沒有看到人類上山了,所以他好奇想去看看,岩融陪他一起去了。」終於將自己的一頭白髮都梳理滑順了之後小狐丸這才滿意的放下了木梳。



  「今劍就是玩心重,我們就等他們回來就可以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喝了一口茶三日月放下茶杯,不甚在意的開口。



  「說的也是。」



  「我們回來了!山裡面來了好多人類的小孩喔!現在裡面超熱鬧的。」才說著白色的天狗踩著紅色的木屐出現在了院子裡,手舞足蹈的說明他看見的景象。



  「所以他們帶了一群小孩進山?」這個情報讓小狐丸有些意外。



  「是啊,山裡現在有很多人類幼崽,不少又哭又鬧的有點吵,真不懂他們帶那些小崽子上來做什麼的。」跟在今劍身後的是一個高大的身影,他身上穿著袈裟手中握著一把長薙刀。



  「三日月我可以去跟那些孩子們玩嗎?可以嗎?我好久沒有看到人類的小孩了。」今劍跑到了坐在走廊邊的三日月身邊,趴到對方腿上仰頭爭取對方同意。



  「你想玩就去吧,不要鬧得太過就好。」三日月摸了摸今劍那一頭滑順的銀色長髮同意道。



  「太好了!那我出去玩囉。」得到了許可,小天狗開心的跳了起來,他在院子裡蹦跳了幾下之後便消失在一陣風中。



  「今劍那家夥還真是喜歡人類啊。」看著被風捲起的沙塵小狐丸有些不理解的謠搖頭。



  「今劍他一向都喜歡和人類的小孩子玩,畢竟平常能陪他玩的對象也不多吧。」石切丸在三日月的身旁坐下,替自己倒了一杯茶。



  「應該是因為那些幼崽不會怕他還會陪他玩吧,換作其他人類總是過沒多久 
就尖叫著就跑下山了。」哈哈笑著,總是跟在今劍身旁的岩融補充。



  「這些都無所謂,我只希望他們這次不要再把那些小孩留在山裡了,我實在是不懂既然那些是他們的幼崽,為什麼還要把他們留在山裡,我們這裡又不是收容所。」換了個舒服的姿勢躺下小狐丸一手撐著自己的頭對其他人開口。



  「這個我好像略有所聞,有些人類認為只要送孩子給我們就能得到請求我們替他們做一件事情做為交換。」聽到這石切丸啊了一聲,想起了他從人們那裡聽來的祈願。



  「這還真是傲慢的人類呢,憑什麼我們就需要配合他們的想法呢?那些是他們自己要丟進山裡面的,我們可沒有那個義務要替他們處理後續。」岩融抓了抓頭髮直白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說的也是呢。」捧起了茶杯,三日月同意的點點頭。



  這時的他們都沒有想到隔天當今劍玩夠了之後回來時,不僅情緒高昂,還帶了個讓他們意外小禮物回來--一個有著黑髮紅眼的孩子。











  「清光張嘴嚐嚐看這個。」三日月手上拿著一串糰子遞到了小孩的嘴邊。



  有著黑髮的孩子睜著漂亮的紅色雙眼,乖順的張嘴接受了男人的餵食。小小的臉蛋因為塞了一顆糰子而鼓起了雙頰,像那在森林中覓食的松鼠一樣可愛。



  「好吃嗎?」三日月笑瞇了眼,看著坐在自己身旁的孩子顯然相當滿意此時的投餵活動。



  清光是被今劍撿回來的,根據今劍的說法,這孩子獨自一個人落單在山林裡遊蕩,被今劍搭話之後發現他好像記不太清楚自己的事情,包括為什麼他會一個人迷路在山裡,於是就被小天狗帶了回來。



  其他人一開始對於今劍自作主張的行為感到驚訝,但也沒有到相當意外跟反對,反正今劍只是圖一時興起罷了大概很快就會膩了,這是他們其他人共同的想法。



  因此他們也跟著今劍一起玩起了遊戲--照顧人類的幼兒--反正他們最近也有些無聊,有點不一樣的事情可以做倒也算是個新鮮的體驗,替枯燥的生活增添點樂趣。



  「好吃。」清光在吞下了口中的糰子之後對著三日月揚起了可愛的笑容。



  「那就多吃一點吧,爺爺我這邊還有很多點心。」人類的幼兒對於年長者的稱呼是爺爺,所以我這樣自稱應該是對的沒錯。



  被今劍帶回來的孩子相當的有活力,會陪著今劍滿屋子玩耍,使他們的居所充斥了歡快的笑聲,並且在他們的面前也不會顯得害怕和畏縮,在和他的相處談話中也給了他們很不一樣的反應,讓他們都覺得相當有趣願意多留這個孩子多住一段時間。



  小狐丸收到了一朵小孩從山裡摘採回來的漂亮野花,原因是因為那和他那一頭漂亮的白髮很相襯,於是白髮的神祇在小孩的面前將那朵花別到了自己的頭上,得到了小孩紅著臉極為興奮和驚豔的讚美。



  身型高大看起來極為嚇人的武僧會把小孩扛在肩上,或是夾在臂彎之間帶著他到山裡去打獵,因此那段時間武僧就成了小孩眼裡的英雄,老是纏著他也想要讓自己可以跟他一樣強悍,就連小天狗都為此而吃醋了好一段時間。



  但說到在當中讓清光最想主動親近的大概就是那個總是穿著一身神官服的神祇了,石切丸身上總是帶著一種凜然的神聖氣息,讓人總覺得似乎不能主動去打斷他做任何事情。



  但是當他注意清光的視線時,他會對清光揚起溫柔的微笑,然後蹲下身來讓視線和清光同高再輕聲詢問他找自己有什麼事情。



  一直到某一天清光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央求石切丸帶他到神社去看他們平時工作的地方,在那裡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這也讓他回想起了關於自己的事情。



  那一天他和安定還有村子裡頭的孩子們一起跟著兩個大人上山參拜,然而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在山道的中途就和其他人走散了,便成獨自一人迷失在山林裡,再來才遇上了今劍被帶了回來。



  他到底到這裡待了多久了?村子裡面有人在找他嗎?安定呢,安定一定會很擔心他的。還有總司,他出差回來了嗎?他會跟安定一起到山上找自己嗎?但是山裡很危險的。



  岩融在帶他到山裡去狩獵時有跟他說過:「不可以一個人到山裡面喔,因為在這座山裡面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清光你還太弱小了,如果獨自進入山裡面的話是會被吃掉的喔。」高大的武僧舉起手嘶牙裂嘴的表演了恐怖的樣子。



  經過了這一段時間的相處,清光有猜到這幾天照顧他的人們應該就是大人們口中所說的神明了吧。他們總是能變出許多神奇的東西,在深山裡來去自如,還有那座除了他們和自己之外再也沒有其他人的宏偉大宅。



  但是他必須要回去,因為安定一定會上來找他的,山裡這麼危險,如果他自己跑上來的話安定也會遇到危險或是被吃掉的。



  於是清光趁著深夜大家都各自回到房間就寢時,偷偷的從自己的房間裡溜了出來,在離開前他最後看了一眼這個雖然他只住了幾天卻讓他體會到溫暖和快樂的家。



  穿梭在黑暗的山林中,明明是炎熱的夏季清光覺得周圍的空氣陰冷到讓他有些發顫,夜裡充斥著的蟲鳴聲隨著他愈離開屋子愈顯得寂靜,最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



  那天夜裡清光親眼看見了那些成群的黑影,還有散落在山林裡的白骨,以及一套讓他眼熟的衣服,那些是被遺留在這座山裡形成的惡意。



  他在即將被吞噬的前一刻,被一道強勁的風刃給救了出來,一隻強壯的手臂將他自地上給撈了起來,他被安置進一個寬闊溫暖的胸膛前。



  在那之後他只聽到一陣尖銳的哭嚎聲此起彼落的在黑暗的山林中迴盪,清光不知道週圍發生了什麼,因為他的視線已經被淚水給充滿。



  「真是不乖的孩子們,我平常都放任你們在這座山林裡活動沒有插手,因為你們也是生活在我們掌管的範圍內。但是只有這個孩子不行,他和你們是不一樣的。」



  是今劍,清光聽見了今劍的聲音,但是那明明是今劍的聲音沒錯說話的方式和語氣卻和他認識的今劍不一樣。他把淚水眨掉,想抬頭卻被岩融將他的頭給按了回去。



  最後清光被帶回了那棟漂亮的宅邸,居住在裡頭的神祇們全部都出現了,他們圍繞著黑髮的孩子,然而那孩子只是傷心的哭著,哭到聲音都啞了他們只能急得團團轉束手無策。



  清光最後是在石切丸懷裡哭累到睡著的,等他在三日月懷裡醒來時,他不再哭嚎改為吸著鼻子抽噎著,但一樣讓人心疼。



  「我是不是不能回去了?」清光眨著哭得酸澀的雙眼問向圍繞在他身邊的神祇們。



  「清光為什麼想要回去呢?住在這裡跟我們一起玩不好嗎?我會一直一直都陪著清光的喔。」今劍湊了過來摸了摸小孩哭腫的雙眼還有那張小臉。



  「因為我要回去找安定,還有總司,我們說好了等總司回來之後就要三個人一起生活的。但是,我已經……」回想起了那被夾雜在白骨堆裡屬於自己的衣物清光低落的低下頭。



  「沒錯,你們已經是處在不同的時間線了。」回答他的是一臉冷靜的石切丸。



  「石切丸大人。」岩融欲言又止的開口想要阻止。



  「這是事實,沒有必要隱瞞。」紫水晶般的眼眸帶著憐愛看著清光。



  「你現在只有兩個選擇,留在這裡和我們一起生活,或是離開我們的結界回到外頭但是我們就不能再插手關於你的事情。」三日月輕撫著清光的頭髮開口。



  「那我可以再去見安定一面嗎?至少讓我告訴他不要再找我了。」清光張著淚眼汪汪的眼睛請求。



  「當然可以啊,化型幻術可是狐狸的專長,而且我或許還能讓你和他們一起待上一段時間,因為他們對清光來說是很重要的家人對吧。」一直在一旁靜靜聽著的小狐丸開口。



  「一段時間是多久?」



  「依我的能力撐上個幾年都沒問題吧。」



  聽到這清光的眼睛亮了起來。



  「那就這樣好了,我們暫時送你回去,讓你和你的人類家人們相處一段時間告別,之後我們會去接你回來。時間就定在你成年那天,如何?」三日月開口提議,同時看向其他人詢問得到了每個人的點頭同意。



  「那麼,等你成年那天我們就會來迎接你。」小狐丸彎下腰對著清光說。



  「在你十五歲那年。」三日月也跟著低下頭朝懷中的孩子開口。



  「不行,要二十歲!」沒想到清光抬起頭對著兩人



  「欸?」出乎意料的回答另在場的神明們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現在日本法律規定成年的定義是滿二十歲,所以你們要等到我滿二十歲才能來接我。」清光擦去了眼中的淚水,恢復了往常古靈精怪的模樣。



  「哈哈哈,居然還會討價還價,這孩子還真是不錯。」岩融大笑著拍手。



  「欸欸,意思是我得再晚幾年才能讓清光回來陪我了嗎?」今劍有些著急的舉手發問。



  「反正祢們都活這麼久了,五年的時間對你們來說很快的。」清光帶著笑向周圍的神祇們撒嬌。



  「這麼說來好像也對啦。」



  「我會想你的。」



  「等你回來。」



  「要快點回來陪我玩喔!」



  「我在這裡等你回家。」







============================

我終於寫完了!!!!

一直在想最後一篇要怎麼把事情的始末交代清楚,有點怕後面寫的變得像是流水帳一樣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邊到底該分類為HE還是BE

或許是都有吧,畢竟這是上的事情本來就是多面向的,是各種矛盾衝突所形成的

但是也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樣的故事~~~

可以給我留言告訴我你們喜歡的地方喔

之後有機會可能會再補上幾篇清光和三条家相處的小劇場吧





下面來說說我自己寫這篇文的解析(?)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雖然廢話可能會很多







故事的第一篇是清光的開頭,那時的他已經和安定一起上了大學過著一般的大學生活,並且不記得過去的事情,為了讓他能好好的長大成人體驗一般人的生活。

第二篇開頭的日文歌謠是日本當地的童謠,這首歌有兩種解釋,歌詞中有一部份說到「這裡不是你可以來的地方」和「我要帶孩子來慶祝7歲生日」

第一種是

在以前的日本因為普遍貧苦,所以孩子大多活不過7歲,有些人家為了減少家裡的吃飯人口會把孩子帶到山上去丟棄,所以回來的時候害怕自己的孩子冤魂跟著自己,而感到害怕

第二種則是

歌詞的こわい的意思,在現在雖然是很可怕或很害怕的意思

但在日本古語中是很累的意思,因此有可能只是在說帶孩子上山參拜,下山很累卻依然繼續通過,回到自己溫暖的家的意思,就變成了單純的帶小孩子到山上參拜起求神明保佑孩子平安長大

所以在這邊我用這首歌暗示了清光是被帶到山上去的,然後被小天狗撿到

回到現實社會清光因為以前的遭遇對於神社下意識的有好感

在第三篇和小狐丸一起編花環的段落裡我有描寫到清光小時後是被村子裡的孩子們排擠的,這裡暗示了一點點清光的過去。還有凋落的花朵就只有被小狐丸特別允許的那兩朵才在夢中保留了下來,指的是小狐丸是有能力改變生靈的時間的,但是清光在現實中拿到的花朵卻凋謝了,因為他現在所處的是在現實的社會中,是他們不能干涉的地方

第四篇三日月和清光一同經歷了時間的流逝,昭示著三日月曾經經歷的漫長時光,還有未來清光也會和他們一起體會這樣的時光流逝。

回到現實中為了報告而去拜訪的古老神社,漸漸的勾起了清光的回憶。

第五篇是過去跟現在的重疊,那些黑影是過去被拋棄在山中的孩子死後化成的怨靈,清光本來也應該是他們的一員,但是由於清光被三条家的神明帶走了所以他們趁著清光在次踏入山中時找上了清光,並在他的脖子上做了記號。

在岩融出現前清光身上出現的傷口都是他過去曾經承受過的,所以清光其實當時在那顆大樹下就已經死在那裡了,最後被今劍帶回去的是清光的靈魂。

清光是在被帶進三条家之後,偷跑出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已經死掉的事實,在那之前可能事因為剛死亡、或是太過害怕的原故讓清光遺忘了自己被鬼殺死的事情,於是靈魂便在山中遊蕩遇上今劍。

堀川在這邊被我設定的靈感比較敏銳一點,因為在刀的設定上他和清光是新選組裡面唯二不存在的刀。

隨著約定的時間逐漸接近,三条的眾人等不急想要來接小孩回家,所以才會開始一一來提醒他,並且讓清光逐漸記起過去的事情,而清光也在淺意識裡知道自己準備要離開了才會慢慢的拉開和家人的距離。

所以等到第六章時面對石切丸清光已經記起了大部分的事情,在和安定總司慶祝完二十歲的生日之後,清光實現了約定回到了那座有著神靈的山中。



算是個小小的故事吧

雖然我覺得我寫起來的過程中好像沒有很輕鬆XDDD

不過也是一種新體驗,以上

感謝看完這篇故事的你

2 則留言:

  1. 謝謝玄狼大的文~!
    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有點不懂,但隨著故事漸漸發展,覺得這樣的情節安排很厲害,還能看到清光跟三条的大家相處的溫馨畫面,好幸福啊~
    千夜之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喜歡並看得懂就好了~~~~
      抱歉太晚發現有留言
      當初在寫的時候就一直在想該怎麼表現才能讓看的人能夠讀得懂
      但是又能保留一點神祕感

      刪除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