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刀劍】喜歡你! 2 (三日清)

§ 現代paro


§ 小甜餅









  『叩、叩。』



  原本全副精神沉浸在古文文章裡的三日月被一陣規律的敲打桌面的聲音給喚回了現實世界,他自書本裡抬起頭,平框眼鏡後的雙眼帶著專注而銳利的眼神看向打斷他思緒的人。



  「三日月放學時間到了,該準備回家了。」然而被這樣看似兇狠的目光所注視著,小狐丸像是習慣了一般一點感覺都沒有,反到很正常的開口和三日月對話。



  「是小狐啊,已經到這個時間了嗎?」頓了一下三日月才像是回過神來一般露出了令人驚豔的美麗微笑,與剛剛那副表情完全是判若兩人。



  「嗯,研究室的使用時間快到了,你再不趕快收拾收拾走人,我們等等就要被關在學校裡面了。」聳了聳肩,小狐丸催促著面前的堂弟。



  「是這樣啊,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太專注就忘了時間,我這就開始收拾。」三日月摘下了平常只有在看書或是用電腦時才會戴的眼鏡,這才開始收拾手邊的書本。



  「你要是能自己注意到時間我就不用每天來接你放學了,都念到研究所了還像個小學生一樣要人接送。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家裡幫忙照顧你了,搞得我活像是保姆一樣。」拉開了一旁的椅子坐下,小狐丸看著三日月收拾被攤開在桌面的書本一點都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反正他也插不了手,他這位堂弟對於自己熱愛或是重視的事物一向是禁止任何人插手碰觸的。至於他為什麼會被找來做三日月的保姆,那是因為三日月他啊儘管在校成績從小到大一直以來都相當的優秀亮眼,就連現在投入了古文的專業領域當中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但與之相對的是他慘不忍睹的生活自理能力。



  該說上天是公平的嗎?他給了三日月一個相當好的皮囊以及腦袋,但是這個外表看似完美的男人在生活技能以及對人的感情交流上簡直遲鈍笨拙到殘廢等級。



  三日月是那種標準的會將全副精神都投入在自己的興趣與專業領域當中,然後就忘了週遭一切的類型,所以如果沒有人在旁邊看著他大概就會先把自己餓死。



  因為這樣,所以在知道自己和三日月考上了同一所大學之後,家族裡就理所當然的把照顧三日月的重責大任交給他了。平時雖然見面的機會也不算少,但他和三日月畢竟沒有真的一起生活過,所以他在這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原來三日月在生活方面這麼需要人家照顧。



  「對了,跟你說一件事情。」將桌上的東西收拾的差不多了之後三日月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轉頭向小狐丸開口。



  「什麼事?」小狐丸正看著手機打發時間,在三日月開口之後這才抬頭看向他。



  「就是明天中午有人約了我一起吃午餐,你有要一起嗎?」平常如果早上他是要自己做研究的話小狐丸通常就會在中午時段過來帶他去吃午餐,免得自己一頭栽進書本裡就忘了時間直接跳過午餐到放學,但如果是和其他人一起上課或是和教授討論的話小狐丸就不會特別過來,而明天早上正好是他自己做研究的時間。



  「喔,既然有人要約你一起吃午餐我就不去湊一腳了。對方會過來研究室找你嗎?」見三日月收拾完東西也背好了書包,小狐丸關掉了手機起身和三日月一起離開教室。雖然他會戲稱自己是三日月的褓母,但也沒有真的需要到寸步不離的程度,他只需要確定三日月在學校裡有按時吃飯上課回家就好,所以既然明天中午有人帶著三日月一起吃飯,他就不用擔心了。



  畢竟他們還是有各自的交友圈的,不然他都快要覺得如果他和三日月不是堂兄弟的話學校裡估計都快要傳出他們兩個正在交往的消息了。



  「嗯,他說中午下課之後就會過來研究室找我。」見小狐丸已經率先轉身走出教室,三日月連忙邁開步伐跟上。因而將後續沒講完的句子給吞了進去:對方是個他今天才剛認識的學弟。







  是叫加州清光吧,那個孩子。有著明亮的紅色眼瞳,充滿朝氣與活力的笑容,是個給人感覺很舒服的孩子。



  三日月平時只會將注意力投注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面,除此之外便一概都是迷迷糊糊的過,也因此他在鑽研自己的專業和興趣上得到了相當大的成就,但除此之外他的生活圈小的可憐,除了家人之外他也就只有幾個相處融洽的趣味投合的友人有在來往。雖然實際生活當中和他接觸的人並不算少,他給人的評價也稱不上冷漠,但就是不在乎吧所以也就不會給予過多的關注。



  不過今天剛認識的小學弟到是稍微的引起了他的注意,這還是他久違的主動想要認識某個人,所以他才會答應對方的午餐邀約。





§   §   §





  「學長,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J棟大樓在哪裡嗎?」



  在去完圖書館借到自己需要用的書籍準備回教室的路上,三日月被來自身後的詢問聲給攬住了腳步。他抱著書轉過頭去,站在他身後的是個少年,對方手上抱著個紙箱,裡面裝著似乎是上課教材之類的東西。



  對方在看見自己轉過身面對他之後似乎顯得有些緊張,不過這種反應對三日月來說已經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事情了所以他並沒有過多的注意。



  「J棟嗎?嗯,應該是這個方向吧。」三日月手指向了某個方向,接著他看見那名少年臉上露出了些許驚訝的表情,接著轉頭朝自己指的方向看了看,當他再度回過頭來看像自己的時候哪張臉上帶上了有點尷尬跟無奈的表情。



  「那個……學長。」他向自己走近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



  「怎麼了嗎?」三日月微笑回應。



  「你確定J棟是那個方向嗎?」黑髮少年看著他表情認真的再詢問了一次。



  「難道不是嗎?」被這樣詢問,三日月表現自然地反問了回去。



  「不是,那邊是圖書館的方向。而且……學長你剛剛才從那個方向走過來。」停頓了一下,清光確定了眼前的人似乎並不是在跟自己開玩笑之後他緩慢的開口回覆。



  「是這樣嗎?哈哈哈,那就是我弄錯了,真是抱歉啊,我的方向感一向不怎麼好呢。」爽朗的開口笑出聲來,三日月一點都沒有被指正的尷尬,反倒表現得相當坦然。



  「那個,我是這學期才剛入學的新生加州清光。因為才剛入學所以對校舍的分佈還不是很熟悉,但是剛剛又被老師拜託了要替他把東西送到辦公室去。」站到了三日月的面前清光認真的自我介紹。



  「原來如此,嗯。我要去的教室剛好就在J棟隔壁,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一起走,只不過得找一下方向才行。真是傷腦筋,我剛剛走去圖書館明明就很順的,原本還想說這次可以自己成功走回去的。對了,我叫三日月宗近,你是,加州對吧。」



  「是,所以學長你也不清楚怎麼走到J棟嗎?」清光問得有些小心翼翼。



  「也不能這麼說,總是會走到的只是可能要花上多一點時間。」臉上的笑容不變,三日月一點都沒有自己在校園裡迷路的尷尬。



  「不然,我再去問一下好了,三日月學長你就在這邊等我吧,我馬上回來。」將手中的箱子放到了三日月的腳邊,清光叮嚀了對方之後便向周圍的人跑去詢問,在得到了回答之後他很快地就跑了回來。



  「我大概知道方向了,我們走吧學長。」回來之後再度抱起了箱子清光示意三日月跟著他走。



  「喔,那還真是謝謝了。因為平常總是會有人陪著我走,速度就會快上許多,不過換成我自己走總是要多繞上半個小時才有辦法走回教室呢。」點點頭,三日月就這麼跟上了清光的腳步。



  「我說,學長你那就叫做迷路吧。」稍微停了一下,清光等到三日月和他並肩之後這才轉過頭去和對方邊走邊說話。



  「嗯?好像是這麼說也沒錯,哈哈哈。」



  「學長在這間學校就讀沒有很久嗎?」



  「嗯,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我從大學就開始在這所學校了,現在研一。」



  「那也有五年了,等等,都五年了你還沒有記住走到教室的路嗎?」清光面露驚訝不自覺的開口吐嘲。



  「哈哈哈。」而這樣直率的反應反到逗樂了三日月。



  「這不是笑的時候吧,那你平常是怎麼在校園裡活動的啊?」



  「嗯,慢慢走總是會走到的。不過平時大家總是會陪著我一道走,今天我是突然想找點資料才會一個人到圖書館去的。」



  「這麼說來學長平常的人緣應該很好吧。」看來是因為平常總是會有很多人圍在他身邊帶著他一起走,所以才沒有人發現三日月其實是個路癡?



  「是這樣嗎?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啊,J棟到了。三樓左邊第二間。」見周圍的景色愈來愈熟悉,三日月突然停下了腳步。



  「欸?」對於三日月沒頭沒腦冒出的話,清光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教師辦公室,就在三樓左邊的第二間。」看著清光面對自己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三日月笑著伸手指了指清光手上抱著的箱子。



  「啊,謝謝學長!」原來是教室辦公室的位置。



  「那麼,我就往隔壁走了。」回到了自己平時的活動範圍,三日月也不再需要人帶路於是轉身向清光道別。



  「啊,學長!那個,謝謝你告訴我教師辦公室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話明天中午我可以請你吃午餐嗎?」見三日月準備離去,清光連忙開口詢問,帶著些許的侷促等著三日月的回答。



  「好啊,我的研究室就在隔壁棟的四樓,你明天中午可以來找我。不過請客就不用了,我今天還是靠著你才能這麼快回來,要也是我請你吃飯才對,那就明天中午見了。」再次伸出手指向了自己研究室的位置確定清光看到了之後三日月這才轉身離去。



  一直到看不見三日月的身影之後,清光這才蹲下了身將手中的箱子放到地上雙手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臉。



  「我剛剛應該有表現得很自然吧,沒有露出緊張的感覺吧,應該也沒有失禮或讓對方印像不好的舉動對吧,而且三日月學長他剛剛答應了明天中午要和我一起吃午餐。」清光將臉埋在掌中,後知後覺的紅了整臉。



  這算是成功的第一步了吧,先讓對方認識知道自己的存在。



 =========================================

邊寫邊忍不住想幫清光喊加油XD

覺得這篇可能會被我寫成加州清光的三日月追求日記(?)

再度覺得爺爺好難寫喔(躺)

慢慢復健手感中,下一篇還沒想好要更新哪篇,手上太多都寫一半的

總之大概就是慢慢填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