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刀劍】目光所及之處

§ 文前提醒



§此篇為看完刀音4之後的延續文,所以有部分刀音帶入



§ 內容為個人看完之後想寫給三日月的東西,算是三日月中心(?)



§ 些許三日清有(?)也可以不當CP看



§純粹個人想法,請自行避雷

















======================================







  「呦,這裡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吧。」清光鑽進了庭院裡的一叢矮樹叢之後隱藏了自己的身影,只是他躲進去了之後才發現裡面已經有人先佔據了。



  「喔呀,這不是清光嗎?你怎麼會到這裡來?」三日月手裡捏著點心轉頭有些驚訝的對突然出現的清光開口詢問。



  「這是我要問的才對吧,你好好的走廊不待跑到這裡來做什麼?」沒想到會在這裡碰上人,而且還是三日月讓清光也非常意外。



  「沒什麼,只是想換個地方坐坐,你呢?」三日月拍了拍身邊的草地讓清光過去。



  「我在和短刀們玩捉迷藏,被抓到的人今天要幫忙洗碗餐的碗盤。」說到這清光將食指舉到了嘴邊要三日月小聲一點。



  「喔,原來還有這種辦法。小朋友們還真是有活力啊,哈哈哈。」聽完三日月一臉學到了的表情。



  「慢著,我記得你今天好像有工作吧?你該不會又逃掉了農地的工作吧!」



  「嘛嘛,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被清光這麼一質疑,三日月牛頭不對馬嘴的回了話。



  「算了算了,等等小狐丸生氣我可是不會幫你的喔。不過你還是得配合我不准太大聲,要是害我被抓到的話你今天就得代替我去洗碗。」揮了揮手顯然已經很習慣這種事情的清光一點都沒有想要插手的意思,反倒是側過身朝三日月靠去露出了小虎牙惡狠狠地對他提出了警告。



  「哈哈哈,你還真是認真啊。」看著清光可愛的表情,三日月忍不住輕聲笑了起來。



  「不過這樣子很好,能夠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該怎麼說呢,有種好好活著的感覺。」而那份鮮明的存在感就是加州清光最吸引他的地方。三日月望向清光漂亮的紅色眼睛,忍不住這麼想。但這個舉動讓他好像看著清光,又更像是透過他在看著不知名的遠方。



  清光對著三日月眨了眨眼,接著露出了一副只是這樣?你在說廢話的無奈表情。



  「你在說什麼呢?那不是當然的嗎,因為我就在這裡啊。在你面前,可愛又可靠,是本丸最受主人寵愛的初始刀。」微抬起下巴,清光一臉得意的說著。



  接著他抓過了三日月的一隻手,將他的手掌貼到了自己的左胸上。「感覺到了嗎?這裡在跳動著,就像人類活著一樣。在這裡的我不是那振冰冷的被折斷的加州清光,而是透過審神者誕生存在在這裡的刀劍男士。所以我很珍惜,也很努力讓自己能夠『活著』。」紅色的雙眼認真而真誠的直視著那對讓人看不透的新月,顯然這些話已經藏在他心中已久。



  「三日月你啊,總是一個人看著很遠的地方,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讓人搞不懂。就那樣獨自一個人思索著、煩惱著,再自己做出決定,讓人覺得再怎麼努力都追不上你。



  但是,我們不是同伴嗎?我們明明就一同戰鬥一起歡笑,為什麼不能一起煩惱一起解決問題呢?難道你覺得我沒有那個資格和你一起並肩作戰嗎?」說到這清光落寞的低下頭,讓三日月看不清他的表情。



  「當然不是!」迅速的否認,三日月也說不明白那瞬間的緊張感從何而來,但下一秒他的臉頰就被人從兩側捏住了。



  「那當然不能是!你要是敢說是的話,我絕對會讓主人不要安排你出陣,然後每天都安排你下田工作!」清光捏著三日月的臉頰往外扯,讓那張美麗的臉變得扭曲,直到他自己忍不住先笑出了聲來。



  「你的表情,哈哈哈……我第一次看到最美的天下五劍這樣的臉,噗,哈哈哈……不行、停不下來哈哈……」清光鬆開了手,笑著抱住自己的肚子轉向另一側,因為只要一看見三日月的臉他就止不住笑意。



  「真是個壞孩子,居然這麼欺負老人家。」呆愣了好一會才反應過來的三日月露出了平時的微笑,舉起了自己的雙手朝清光靠去。



  「等等,你要做什麼?別、不要過來。」查覺到危險的清光撐起身體往後退,但顯然為時已晚。



  「住手、別…哈哈……好癢……不要搔我的腰,三日月!哈哈……停、停下來,我認輸哈哈……認輸!」笑到在地上打滾的清光,終於出聲求饒,三日月這才停下手上的動作放過了笑到都流眼淚的清光。



  「知道我的厲害了吧。」三日月難得的露出了孩子氣的笑容。



  「可惡,衣服都弄髒了」清光抹去了眼角的淚水,語帶抱怨的望向眼前滿臉得意的爺爺。



  就在這時兩人身後的草叢動了動,接著竄出了一隻小老虎。



  「糟糕!」



  「找到了!是加州先生。咦,怎麼三日月大人也在?我、我打擾到你們了嗎?對、對不起!」在清光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前,五虎退的身影就已經跟著小老虎從樹叢後出現。



  「沒事沒事,我們沒有在做什麼。」被五虎退這麼一道歉,意識到自己衣衫不整的清光莫名的也跟著臉紅了起來。



  「那麼,是清光被抓到了。」最後還是三日月出口緩頰,免去了兩人之間的尷尬氣氛。



  「啊,是的!所以清光先生今天晚上也要一起幫忙洗碗了。那麼,我要繼續去找其他人了。」單純的五虎退很容易的就被轉移了注意力,在報告完結果之後他連忙抱起小老虎轉身離去尋找其他短刀。



  「說好了,害我被找到的話今天晚上你要替我洗碗。」清光不悅的雙手環胸坐在地上,氣呼呼地對三日月說。



  「這個嘛……」



  「怎麼,你想賴皮。」清光危險的瞇起眼。



  「不是不是,只是你放心讓我去洗碗嗎?」三日月坦然迎上清光的目光,臉上仍舊帶著笑。



  「你!」被三日月這個一提,清光才想起眼前的老爺爺可是被列為廚房的拒絕往來戶的,至於原因……不提也罷!



  「哈哈哈,所以你還是陪我一起吧,我們是同伴不是嗎?」三日月朝清光伸出了手。



  「就只有這麼一次喔,再有下次你要幫我做所有我佃農番的工作。」清光握住了三日月的手讓他拉自己起身,順勢一拳捶到了三日月的胸口。



  「隊長大人還真是嚴格啊。」三日月臉上出現了帶上些許為難的笑容。



  「哼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清光站直了身子仰起頭直視著三日月。



  「我知道了,雖然可能沒有辦法馬上,但是我會試試看的,作為一名刀劍男士。」









=======================

三日月明明就不是我的本命,但是看完刀音四之後我就一直想寫寫他

真的很喜歡刀音裡的三日月,當然我也喜歡麻璃央,就是因為看了刀音的三日月這個角色才在我的腦中活了起來



這篇其實是我看完刀音四的直播之後想要對三日月說的話吧

所以這篇可以當三日清看,也可以不帶CP單就清光和三日月兩個角色進去看







下面感想會涉及到部分刀音四的劇情,以及個人想法和觀感還有CP喜好帶入

不能接受想避免捏他的人請自行迴避



























其實這次在看刀音四直播的過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小狐丸對三日月說了「我真不懂你在想什麼。」

三日月回了「沒有人能夠理解另一個人內心的想法。」讓我想到了他在刀音一曾經說過的:他是不相信言語的,言語所示皆為謊言。

他是無法信任其他人的,我覺得這大概就是三日月的矛盾點吧。這裡指的不信任不是他對其他刀男甚至審神存有懷疑,而是在長久的時間洪流中他已經習慣了獨自一人,他不知道該如何對其他人做到坦白自己、信任他人、將自己交付出去,所以他習慣獨自思考,自己做決定,自己該怎麼做對其他人對事情發展是最好的。

當然這是三日月溫柔的一面,同時也是他殘忍的一面,因為他會把這樣的溫柔留給其他人唯獨不會留給自己。

因為已經存在太久了,三日月其實對於「生」或者該說「存在」這件事情並無執著。這點可以從他的遊戲破壞台詞推測:「嘛,凡是有形體的東西總有一天會損毀的,只是剛好在今天而已。」當那天到來時他應該就是會坦然接受的類型吧。

但是刀音裡的三日月,因著來到了本丸和其他刀劍男士們有了羈絆,所以他開始在乎其他人的事情,從小狐、今劍、岩融是否存在,進而意識到,開始去在意自己是否存在的這個問題。

所以當小狐丸在劇中表現得很在意他的時候,我想他是真的很開心的。

從刀音一看到現在,我覺得刀音劇本在做的事情大概就是讓刀劍男士們從單純的武器,成為了付喪神擁有了心,有了人類所有的感情,會思考會煩惱,讓他們不再是器物而是活著的刀劍男士。

而這也是我因為刀音愛上三日清的原因。(下面是個人CP濾鏡)

和三日月相反,清光是一把努力活在「現在」的刀。因為他是曾經存在,但是已經被折斷現已不存在的刀,但是因為審神者的緣故讓他得以身為刀劍男士再次存活在這個世界,所以對清光來說現在多活的每一天都是珍貴的。

清光追求的是被重視被使用,就算要因此燃燒自己被折斷也無所謂,但三日月則是隨遇而安,過一天是一天,就算下一秒將會死去他也能笑著面對。

但正是因為他們如此的不同,才會互相影響互相吸引吧。

清光喜歡甚至羨慕三日月那份淡然的強大,但三日月卻能在清光身上找到『活著』的感覺,那種有所追求與執著的心。就這樣相互磨合著、互補著,漸漸的思考的愈來愈多,情感逐漸豐富了起來變得愈來愈貼近人類擁有了感情,懂了愛。

所以一個是渴望被愛被注意在意的打刀,一個是需要有所追求有所執著之物的古老太刀,這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的三日清了吧。



以上純屬個人小小見解~

歡迎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香菸(父水)

  §一家四口/岩目鬼→水前提的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