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刀劍】珍寶 4 (三条清)

§ 突如其來的腦洞



§ 自我流哨嚮設定



§ 沒有遵照時間軸發文,但是不影響閱讀(應該











====================================









  「你說你領養了一個孩子回來,而且還是個嚮導?」



  三条家內難得五個人都到齊的晚餐後的飯桌上,小狐丸忍不住提高了音量詢問。



  「嘛,就是這樣。」而身為始作俑者的三日月仍是那一副從容的微笑,仿佛他只是撿了一隻小動物回家。



  「一定有什麼原因吧,我都不知道你對孩子有興趣,還是說那個小嚮導有什麼特殊之處嗎?」五人當中性格相對較為沉穩的石切丸開口。



  「嗯,真要說的話是一種感覺吧。抱著之後有一種捨不得放手的感覺,看著他哭就忍不住想對他好一點。不過那孩子的精神波說不定和我們很合得來,至少我可以確定我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相容度不低。」三日月一邊轉動著手中的茶杯,一邊思索該如何解釋自己突如其來的衝動舉動。



  「如果不是認識你這麼多年,以你剛剛的說法我會懷疑你戀童。」一手撐著頭小狐丸用著開玩笑的口吻對著自家兄弟調侃。



  「哈哈哈,那的確是個漂亮的孩子喔。根據調查報告,一開始是因為長相漂亮才被抓走的,沒想到在被賣出去之前正好覺醒成了嚮導,因此身價立刻就不一樣了,所以才會單獨被隔離開來。」即使被自己的兄弟如此開玩笑,三日月也一點都不在乎,反倒向其他人說起了他這兩天收到的報告。



  「被抓走的,那他的家人?」聽到這小狐丸挑眉問道。



  「已經沒了,是個孤兒。」三日月喝了一口茶緩緩回答。



  「所以是相容度很高,繼而產生哨兵和嚮導之間的互相吸引嗎?但是你也說了那孩子現在還很小吧,應該沒辦法這麼快就做出判斷準確吧?」石切丸低頭思索了下接著開口。



  「我有聞過那個嚮導的味道,還蠻好聞的,感覺很舒服喔!我也想見見他,三日月我可以去找他玩嗎?」今劍舉起手揮舞著。



  「嗯,等他傷養好了,調查也告一段落之後應該就可以了。」點點頭回答,三日月心裡也隱隱期待著去接那孩子時,他看到自己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







§    §     §







  「三日月大人,還有各位三条的大人。」雖然有聽說這次救回來的傷者當中有一個孩子是三条家準備要收養的,但是怎麼也沒想到那個傳說中的三条會一個不漏的全部同時出現。這讓負責病患的醫生不禁緊張了起來。



  平時能見到三条的其中一位都是相當難得的,更別說像現在這樣全員到齊的場景,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什麼重要的任務必須要動用到三条全員。也因此引來了周圍所有人的側目以及低聲議論紛紛的討論,但身為視線中心的五人完全沒有一絲不自在,甚至可以說他們根本豪不在乎。



  「不用這麼麻煩,今天不是工作。那孩子現在狀況如何?」走在最前方的三日月揮了揮手,要對方省略去那些禮節直奔主題。



  「是!加州清光經過這幾天的治療身上的傷都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隨時可以出院,只剩下部分的皮肉傷還需要定時換藥,好好休養一段時間就可以恢復了。」那名醫生邊看著手上的病例,邊向眼前的人報告。



  「嗯,也就是說我們今天就能帶他回去了對吧。」滿意的點了點頭,三日月勾起了美麗的笑容,引得附近的人紛紛駐足觀望。



  「我說,三日月那傢伙的心情也好過頭了吧,要不要提醒他讓他收斂一點。」走在兩人身後的小狐丸拍了拍身旁的石切丸,轉過頭去和對方耳語。



  「哈哈,這樣不好嗎?很久沒看他這麼開心了,讓我也開始期待見到那個孩子了。」輕聲笑了笑,知道小狐丸只是藉故在揶揄對方,畢竟以哨兵的聽力這麼點距離足夠三日月將他們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了。



  但對方不知道是不在意,或是故意裝作沒聽到,總之三日月並沒有對此做出反應。



  「另外,他這幾天在院中的表現非常的乖巧,對於調查的詢問也相當配合。只是……除此之外他都不太與其他人互動,也不太太口說話,總是一個人坐在病床上。我不知道該不該這麼說,他的表現以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太過於安靜早熟了點。」說到後面那名醫生表現得有些遲疑,不過最後他還是照實的將清光的狀況告知三日月。



  三日月聽到這他雖然臉上表情不變,但跟在他後面的其他人可以察覺到他的腳步不自覺的加快了速度。



  到了病房門口三日月先轉頭朝其他人舉起了手要他們晚點再進去,他自己則是輕聲地推開了房門獨自走了進去。



  清光所在的是個單人病房,採光非常的好環境也很舒適。



  但是映入三日月眼中的那個孩子,仍然是記憶中的瘦小,尤其是他單獨坐在諾大的病床上更顯得孤單而令人心疼。



  清光正在看書,小小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安靜的像個精緻的人偶。直到三日月的開門聲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轉過頭當看見來人是誰之後那雙漂亮的紅色眼睛當中才出現了又驚又喜的情緒波動。



  但那孩子隨即低下了頭,掩去了他臉上的表情,只有那雙緊抓著書本邊緣的手指洩漏了他的情緒。



  「清光。」三日月帶著溫柔的笑來到了清光的床邊。



  「怎麼了,為什麼不看我?我依照約定來接你回家了,你不開心嗎?」他輕聲地詢問像是怕嚇到那孩子一樣,但直到他看見透明的水滴落在清光的手背上之後他才驚覺事情似乎和他想的不一樣。



  「清光?」這會,三日月才真正的緊張了起來。天知道他多久沒有緊張這種情緒出現了,沒想到眼前小嚮導的眼淚立刻就能讓他慌了手腳。



  「是有哪裡不舒服嗎?要幫你叫人來看看嗎?」伸出手也不敢亂碰床上的小孩,生怕對方是因為身上的傷口疼痛自己的舉動反而會使清光更不舒服。



  「我以為你不會來了……」低著頭的清光發出了極小的聲音。



  「什麼?」敏銳的捕捉到清光低語的三日月緊接著詢問。



  「我以為你不會來了,就跟他們一樣。」這次清光終於肯抬起頭看向三日月,那雙漂亮的宛若紅玉的雙眼盛著淚水,直到乘載不下再一滴一滴的落下。



  「對不起我來晚了,別哭。」看著那張哭泣的小臉,三日月只覺得胸口一陣悶痛,連忙伸手捧著那張小臉擦去他臉上的淚水,再心疼的親吻小孩的額頭口中說著安撫的話語。



  加州清光是個孤兒,而當初他是被父母主動拋棄的。



  「我現在就帶你回家好不好,我們回家。」當將清光再次抱進自己懷中的那一刻,三日月才驚覺原來他對清光是如此的想念。抱在懷中的重量、身體相貼感受到的體溫、還有鼻間能嗅到的屬於嚮導的味道,全都令他眷戀不已。



  「我說,真的不用去阻止裡面那個老頭子嗎?這畫面怎麼看都像是犯罪吧。」在外頭透過門上的玻璃將裏頭的情況看得一清二楚的小狐丸忍不住出聲。



  「嗯,我們進去吧。」這次石切丸也贊同了小狐丸的意見。



  「哇,那就是清光嗎?看起來好可愛!」今劍趴在岩融的肩頭,看向那個正在三日月懷裡緊抓著他的衣服的小嚮導。



  「唔呣,味道和我那天晚上聞到的一樣,就是他沒錯了。」岩融嘻嘻地笑著回答。



  「那麼,我們就進去迎接我們家未來的小成員吧。」打發走了一旁的醫生,小狐丸恢復了一貫優雅的姿態率先推開門帶頭走了進去。











=====================================

咳嗯,三日月的行為不解釋(??????

可以分我抱一下小清光嗎?就一下!!

終於讓他們把小清光接回家了,雖然前面寫的都是後面的事情XDDD

不過珍寶這篇我就真的想到什麼寫什麼了,基本上應該是不影響閱讀的,真的有看不懂的地方再提出來吧



小清光有那───麼可愛!!!!!

想抱回家養嗚嗚嗚,下次想寫寫三条一家變成傻爸爸養小孩的畫面

表面上看起來是三条在寵清光,實際上是早熟的清光在管教他們(?)想寫寫這種感覺

這一群老小孩(?)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就只怕清光,這樣的三条清感覺也好萌(你的萌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