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刀劍─點文】寵物日記(三条清) 1

LOFTER 200粉點文

點文者: 子墨狐狸
題目:三条清 今剑:我可以养只宠物吗?
大概是三条清前提的今清(?)



========================================




  「吶吶,你跟我回家好不好?」

  就在他覺得自己即將失去意識之前,他聽到一個稚嫩的聲音這麼對他說,還有人拉了拉他的袖子,於是他用盡自己最後的力氣抬頭。

  「哇,你跟我一樣眼睛都是紅色的耶,好漂亮!」

  在他陷入一片黑暗之前他看到了一雙像琉璃一般的紅色眼瞳。


§     §      § 



  「今劍這次又撿了什麼回來?」在豪華的大廳中,一名穿著深藍和服的男人開口詢問。

  「是隻可愛的黑貓唷!有著和我還有小狐丸很像的紅色眼睛,還有尖尖的虎牙和銳利的爪子,但是很可愛!」今劍坐在自己的坐墊上揮舞著雙手,邊描述邊比劃給三日月看。

  「黑貓?」他怎麼記得岩融扛回來的分明是個人。

  「的確是隻野貓,可不可愛要等石切丸替他打理完才知道,不過爪子很鋒利到是真的。他的眼睛真的也是紅色的?」從門外走進來的小狐丸回答了三日月的問題,接著才轉頭看向今劍詢問。

  「嗯,是紅色的像紅寶石一樣漂亮。」用力的點頭,今劍肯定的回答。

  「這樣啊,那我可就期待可以快點見到那孩子了。」聽完小狐丸和今劍的說法,三日月輕聲笑著。

  「所以我可以養他嗎?」聽見三日月肯定的話語,今劍揚起頭向三日月央求。

  「今劍想把他留下來嗎?」

  「嗯!我想養隻寵物很久了。但是你們之前都不讓,這次的貓咪和其他小動物不一樣,所以我可以養他嗎?」

  「這個嘛。今劍還記得我們之前討論過你如果要養寵物的話該怎麼做?」三日月將手指抵在下巴上思索了一下開口。

  「記得,要養寵物的話要自己照顧!」舉起一隻手,今劍大聲的回答。

  「既然這樣,那麼現在是誰在照顧他呢?」見今劍回答的很順口,三日月笑著反問。

  「是石切丸,啊!我去幫忙!」像是得到了提示,今劍喊完了之後就立刻起身跑了出去。

  「你這是同意了?」等今劍跑遠了之後,小狐丸找了個坐墊坐了下來詢問三日月。

  怎知三日月搖了搖頭。

  「不是我同意,是你們不反對。說吧,那孩子到底是什麼狀況?」

  三日月一說完小狐丸就懂了,從今劍發現那孩子,岩融幫忙帶回來,到他開門讓他們把人帶進門,就連石切丸被找去幫忙打理照顧那孩子他們都沒有一個人拒絕。也就是其實他們都默認了,可以將今劍撿回來的孩子留下來。

  「是個少年,年紀很輕,大概只有十來歲出頭吧,身上沒有特別的特徵。我剛剛去原地看了一下,他大概靠自己殺死了五、六個大人。雖然看得出來他沒有多少底子,但是每一刀都砍得很深,足見他的狠辣和冷靜。但也有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沒希望了,所以下定決心做出了最後的反撲,但就算如此以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還是算得上是相當優秀的。」小狐丸收攏了自己的長髮邊回答三日月的問題。

  「所以你才說他爪子很鋒利,岩融你是跟今劍一起遇到那孩子的,你覺得呢?」聽完了小狐丸的說法,三日月轉頭問向從剛剛開始就一言不發的岩融。

  「我昨天晚上是和今劍去執行任務,要把那個我們追查很久的人口販子的據點給抄了。前面都很順利,把守在門口的人都給制服了,也找到被關在房間裡的女人和孩子們。是今劍再往裡面走的時候說聽到後院有聲音,等我們過去查看的時候就看到拿孩子一身血色靠著牆坐在地上,手裡握著一把刀。那時周圍躺在地上的人都已經斷氣了。」岩融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邊回想著昨晚的事情。

  「依我判斷,他應該原本也是他們的商品之一,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被單獨帶到後院去了,剛好又讓他拿到了刀,因此開始反抗。」在岩融他們回來之後今天到了現場探察的小狐丸幫忙補充。

  「大概就像小狐丸推測的那樣吧,不過那孩子的眼睛的確相當漂亮,他就算在那種精疲力盡的狀況下看到我們的那一眼當中也沒有一絲害怕,是個好苗子。我可以理解今劍為什麼會喜歡他,所以我也希望能將他留下。」岩融收起了平時大喇喇的樣子直直地看向三日月,表達著自己的意見。

  「所以你才會同意今劍的話幫他把人給扛回來。」聽完兩人的說法,三日月僅是笑了笑,接著他閉上眼略微思索,這才張開眼開口決定了少年的去留。

  「那就先讓那孩子在這邊養傷吧,至於之後等我見過他再決定,如果是隻可愛的貓咪或許可以留下來,今劍也想要一個玩伴很久了吧。不過就要麻煩小狐丸再多去做一點調查了,岩融你先去陪今劍吧,一切等那個孩子醒來之後再說。」

  「沒問題,聽岩融說完我也對這孩子相當感興趣。」小狐丸瞇起了血琥珀色澤的眼。

  「感謝了,三日月。」岩融爽朗一笑,帶著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不用謝,我和你們一樣都很疼愛今劍的。剛好能趁這個機會替今見找到一個適合的玩伴也挺不錯的,這樣家裡又要熱鬧起來了。」


§    §     §



  「石切丸大人他什麼時候才會醒來啊?」今劍趴在床邊看著在床上正熟睡著的少年。

  床上躺著的是個有著白皙肌膚漂亮臉蛋的黑髮少年,左嘴角下點綴著一顆美人痣,襯著少年纖細的體型不明說還真有點雌雄莫辨。

  只是此時那張漂亮的臉蛋上佈著些許的傷口,而石切丸此時手上正拿著藥和紗布打算幫少年上藥包紮。

  「放心,他身上的傷口並不深,所以沒有什麼事情。只是可能是之前的環境讓他精神太緊繃,加上有些餓過頭和缺水讓他的身體太累,多休息調養一下就可以恢復健康了。」石切丸動作仔細輕慢的替少年將他臉上的擦傷覆上紗布。

  「太好了,你要快點醒來陪我玩啊。」聽完石切丸的話今劍開心地伸手摸了摸少年的頭髮。

  「今劍你很喜歡他?」將今劍開心期待的表情收入眼裡,石切丸開口詢問。

  「嗯,很喜歡喔。那天我和岩融一到後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了,明明就已經很虛弱了,但是那雙眼睛還是很銳利的警戒著周圍,伸著爪子和利牙,感覺只要有人一靠近他就會撲上前去將人撕裂。那時候我就覺得他超可愛的,我一定要帶回家。」說著今劍的視線從少年的臉上移開抬起頭來仰望著石切丸,眼裡帶著屬於孩童的純真。

  「我知道了,這麼看著的確是個可愛的孩子。」面對今劍的笑容,石切丸微笑的摸了摸他的頭。

  是被那份純粹所吸引的嗎?不過這孩子身上給人的感覺的確挺舒服的,沒有什麼不好的氣息,難怪岩融和小狐丸會同意讓他進家門,接下來就看三日月的意思了。



==================================
因為不確定後續要寫多少(可能下篇就結束也有可能有想到就會再加戲)所以先不標上中下或是編號,等後續出來再說
最近在糾結付喪神後面的劇情所以寫點其他東西轉換一下心情
順便試著寫看看今清練練手,抓抓感覺~~~
走今清的話覺得清光在另一種意義上會被吃得死死的,他應該會很疼愛今劍所以對今劍感覺會特別包容
 是說今清有多少人可以接受的啊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香菸(父水)

  §一家四口/岩目鬼→水前提的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