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LOF200粉點文】近距離接觸(一期清)

第一篇200 fo點文

點文者: Auxo

題目: 一期清~ 幫對方塗指甲油

第一次寫一期清,還在努力抓感覺
在寫短刀們的時候突然可以理解蓋蓋之前想讓粟田口家跟三条家搶人的感覺了,清光就是超級搶手









  「第二部隊回來了!」

  「一期哥!」

  「是一期哥回來了!」

  「一期哥你有沒有受傷?」

  經過了一番辛苦的戰鬥回到了近日來逐漸熟悉的新家,一回來就能聽到弟弟們迎接自己的聲音,一期一振感覺一天的疲憊都消去了不少。

  「你看,我就說吧。這不是很快就回來了嗎,快過去吧。」

  「是、是的,不愧是加州先生,謝謝你。」

  突然一個不屬於他任何一位弟弟的聲音參雜在其中,另一期一振特別注意了一下。

  他抬頭望去,就看見五虎退正抱著小老虎朝他跑來,而在那之後是穿著內番服的加州清光,他雙手插著腰笑著目送短刀們朝他跑來。

  很快的就被短刀包圍的一期一振,蹲下身一一的回應圍繞到身邊的弟弟們,等他有餘裕再抬頭時那道紅色身影已經不在了。

§      §       §

  加州清光,是這個本丸裡資歷最久的刀,也是他來到這裡第一把接觸的刀,同時更是他最常在弟弟們嘴裡聽見的名字。

  身為短刀的藤四郎們大部分都在本丸建立初期就到這裡了,而自己似乎是相當晚才到這裡的,當他來到這裡的時後本丸裡已經有著相當多的刀劍男士了,在這之前照顧著他的弟弟們的就是那位初始刀加州清光。

  所以在他到來之後,弟弟們除了每天興奮的和他報告著在他到來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他最常聽到的就是加州清光的名字。

  從弟弟們的描述中他了解到,加州對他的弟弟們非常的照顧,也是這個本丸裡相當能幹的近侍。這讓他對這位少年模樣的打刀打從心底充滿了感謝與佩服,同時也產生了一絲好奇。

  晚餐過後一期一振和弟弟們坐在院子前的走廊上吃著飯後冰涼的甜湯消暑。

  「一期哥明天還要出陣嗎?」捧著手裡的碗前田抬起頭詢問。

  「這個啊,我還不知道我明天被排到什麼工作呢。如果沒有被排到出陣的話我倒是很想先熟悉本丸裡的其他事務,要趕快追上你們才行。」一期笑著摸了摸前田的頭。

  「如果是一期哥一定沒問題的,所有工作一定都能馬上上手的。」秋田一臉崇拜的看向一期。

  「是啊,一期哥一定沒問題的。」秋田的話引來了一陣附和聲,面對弟弟們的崇拜和信任一期只能溫和的笑著回應。

  「不然等等去找清光問好了。」亂舉起了一隻手指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找加州殿下嗎?」

  「對啊,反正本丸裡面很多事情都是清光在負責安排的,而且他懂的事情也很多。還有啊,他還常常陪我聊最近流行的東西呢,本丸裡很少有人可以陪我聊這個。」亂一把抓住了一期的手臂,大有一副準備直接帶他去找人的氣勢。

  「我回來了,你們都在吃點心了啊。怎麼,一期哥你要出去嗎?」晚餐後被審神者叫去的藥研此時正好回來,看見被亂拉著的一期開口詢問,接著得到了其他弟弟們七嘴八舌的回答。

  「明天的工作安排已經下來了,一期哥因為今天初次出陣辛苦了所以大將明天並未替你安排工作,所以你明天可以在本丸好好休息順便到處看看,不過我明天被安排了出陣任務就無法陪你了。」

  「沒關係的,我自己可以,就算你不在也還有其他人在呢。」看著在弟弟們之中最成熟穩重的藥研一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嗯,加州殿明天也沒有工作,基本上應該都會待在本丸裡,一期哥你如果真的有事情或是不懂的地方可以去找他。加州殿放假沒事的話通常下午都會出現在交誼廳裡吃點心看看雜誌,或是做一些他喜歡的事情消磨時間。」推了推眼鏡藥研給出了建議。

  還來不及開口回答藥研,一期一振接下來的發話權就被弟弟們搶去了。

  「我、我還知道清光殿下喜歡吃甜食。」

  「還有他其實不喜歡做內番的工作。」

  「我也知道.......」

  不知道是被開啟了什麼開關,或是短刀們單純的比較心態,總之今晚注定成了粟田口家的加州清光介紹大會。


§      §       §


  加州清光拿著主人新買給他的指甲油,準備到交誼廳去試試新色,順便看看最近新出的雜誌。現在已經月初了,主人應該有幫他把最新一期的雜誌都補近來了,正好還可以享受一下下午茶的點心。

  嗯,真是完美的消磨下午時段的計劃。

  抱著這樣的想法,清光心情很好的打開了交誼廳的拉門,沒想到卻在裡頭看到了意外的人。

  「一期一振?」

  「啊,是加州殿下,下午好。」被點名的太刀青年揚著一貫溫和的笑容回禮。

  「你怎麼會在這裡?而且你手中的是......」不僅驚訝於會在這個時間在交誼廳內遇到一期一振,更令清光意外的是一期一振手中正在翻看的不正是這個月最新的美妝雜誌嗎?

  「嗯,這個嗎?其實是亂他們一直跟我說了很多現世的事情,但是我發現他們說的我有很多都不太能理解,所以藥研才會建議我多可以多讀一點現世的書,說不定能幫助我早一點熟悉這些東西。」面對清光的提問,一期維持著笑容緩緩說明。

  「只不過有很多東西,就算看了也不是馬上就能理解的呢。」想到亂藤四郎口中常說到的許多用詞及物品,一期一振抓了抓頭髮露出了有些微難的表情。

  「那很正常,畢竟你也才剛到現世來沒多久很多東西都還需要學習跟適應。說吧,有哪些地方是你不懂的,我說不定可以解釋給你聽。」理解了前因後果後清光微微一笑,隔著桌子在一期一振的對面坐了下來。

  「那還真是謝謝你,幫了我個大忙。不嫌棄的話,我這裡有一份點心請你好好享用吧。是草莓大福,我記得加州殿很喜歡這個。」說著一期一振將手邊的點心盤端到了清光的面前。

  粉嫩的白色大福透著些許的粉紅,看起來相當可口。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這個?」面對一期一振的好意,清光一點也不客氣的收下了。

  「我是聽弟弟們說的,他們和我分享了許多加州殿的事情呢。」

  「那群小鬼,記性還真好,我果然沒有白疼他們。」聽著一期一振講述短刀們是如何和他分享自己的喜好,感覺到被人重視和放在心上的清光開心的勾起了嘴角。

  「是的,弟弟們都非常貼心呢。身為哥哥的我也非常感謝加州殿下在我到來之前對他們的照顧,真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謝意。」

  「那就不用了,在本丸建立的初期他們也幫了我很多的忙,畢竟那時候只有我和他們在。後來同伴們慢慢增加了之後,才終於比較沒有那麼辛苦。這些他們應該都沒有和你提過吧,也是啦,畢竟他們可是貼心的好弟弟應該不會想讓你知道他們辛苦的地方。」清光一手撐著臉邊說著臉上浮現了懷念的表情,之後看到一期露出了吃驚的神情後他笑笑的放下手。

  「你想聽嗎?那些在你來之前發生的事情。」清光拿起叉子切了一口看起來相當柔軟的大福。

  「請務必告訴我。」回想了一下,的確弟弟們都只和他分享了那些開心的事情,但是在本丸創建初期戰力還不足的時候想必是過得相當辛苦吧。

  「嗯,那就當作下午茶的謝禮吧。」將那口大福放進嘴裡甜中帶酸的滋味令清光幸福的瞇起了眼,他心情很好的笑著對眼前表現嚴謹的太刀這麼說。

  從清光的口中一期一振覺得他似乎又重新的認識了他的弟弟們,原來他們早在他來到之前已經有了這麼多的成長了嗎,成熟又能幹的他們自然是他的驕傲,但同時果然還是會惋惜自己所錯過的可以和他們一同成長的時光。

  「好了,今天就先說到這吧,再講下去都要到晚餐時間了。」吃完了點心看了看時間,清光打算今天就先到此為止,他還要留一點時間試試新的指甲油呢。

  「啊,時間過得這麼快,真是太感謝你了,告訴了我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抱歉佔用了你的休息時間。清光殿,你這是要擦指甲油嗎?」習慣性的禮貌道謝之後,一期一振看著清光將那一瓶瓶鮮紅色的小罐子擺放到了桌面上,忍不住出聲詢問。

  「是啊,這些是主人幫我買的新顏色,所以趁今天休假來試試看。」清光在那一排的指甲油當中挑選了一罐今天想嘗試的顏色出來。

  「這樣啊,那如果可以的話,能否讓我來替你效勞呢?」看著桌上那一瓶瓶裝著紅色液體的小玻璃罐一期一振猶豫再三最後還是鼓起勇氣開口。

  「欸?」原本興奮的握著指甲油瓶身準備打開的清光,聽到這段話忍不住抬起頭來確認。

  「咳,其實是小亂他好像對這東西也很有興趣,還要我下次有機會可以幫他塗,但是我真的沒接觸過這東西,所以......」或許是知道自己的要求有點唐突,就是一期一振也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雙頰微微泛紅。

  「噗,所以你是想要先練習嗎?不過真不愧是小亂,居然對你提出這種要求,哈哈哈...」忍不住笑了出聲,清光在面前的青年被他笑得連耳朵都要燒起來了,他這才停下笑聲用手指擦去了眼角的淚水。

  「好吧,就看在你這麼疼愛弟弟們的份上,我就來教你吧。」

  將指甲油交到一期手中,清光一步一步的告訴他,從沾取的量、到塗上去的角度力道,還大方的出借了自己的手指。

  一期一振專注而小心的捧著清光的手,仔細的依照清光的指導在那修剪得整齊圓潤的指甲上塗上一道道豔紅的顏色。

  清光的手就像他這個人一樣,整齊漂亮的指甲如同他總是做事細心,對事情要求到完美一樣,尤其對自己的要求特別高。

  疊在自己手掌上的指腹有著長期握刀而留下的薄繭,就算是在休假日也不會忘了鍛鍊自己,然而那刀繭的形狀看起來應該是有在特別照顧保養的,看來是個相當在意他人評價跟目光的個性呢。

  會打扮武裝自己,在人前表現出最完美的那一面,那麼在那漂亮外表底下的你又是什麼樣子呢?開始,有些在意了。不想要只是從弟弟們口中認識你,我想要自己親自認識你,本丸的初始刀──加州清光。

  見一期一振逐漸上手,清光也不再出聲任由對方專心的替自己上指甲油。

  「嗯,這次的顏色果然很漂亮。要主上買給我果然沒買錯,明天就擦這個顏色給主上看吧。」在終於將十隻手指都換上了新顏色之後,清光將自己的手指伸直到自己面前仔細的欣賞。

  「這樣還可以嗎?」見清光只看著顏色沒有表達對自己表現的看法,一期一振主動出聲詢問。

  「以初學者來說塗的還算是不錯,我想小亂應該也不會對你苛求這麼高才對,你願意替他上指甲油他應該就很開心了。」邊回答,清光的視線仍然停留在自己的指甲上。

  「那麼,加州殿你願意讓我再多練習幾次嗎?」見清光似乎沒有不滿意,一期更進一步的提出了要求。

  「嗯──」清光看著自己的指甲拉長了尾音,認真的表情似在考慮是否要答應一期一振的要求。

  然而看著這樣的清光,一期一振覺得自己的心隨著那上揚勾起的尾音而被高高懸起。

  偷瞄了正襟危坐像在等待什麼重大判決的一期一振一眼,故意掉對方胃口清光忍不住噗哧一笑,一手托著腮另一手食指點了一下面前青年的額頭。

  「看在你今天這麼認真的份上,明天再給你一次機會。」看著一期一振因為他的舉動而發楞的表情,清光勾起嘴角甜甜一笑。

  「啊,謝謝你,加州殿下。」終於反應過來的太刀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雙眼溫柔的看向眼前的少年。

  『我想要再多靠進你一點、多認識你一點。』那對蜂蜜色的眸子似乎正朝自己這麼訴說著。

  無意間讀懂了一期一振內心想要表達的話語的清光瞬間心跳快了一拍,他猛地站起身來。

  「那就明天見了。」背過身丟下這麼一句話,本丸的初始刀踏著比平時要稍快的步伐離開了交誼廳。

  一期一振那傢伙到底有沒有自覺啊,還是根本就是故意的。

  回想起那對看著自己的溫柔雙眼清光只覺得自己臉頰微微發燙,視線回到了一期替自己塗的指甲上,清光將手舉到面前仔細端看。

  「不合格,只好再多給你幾次機會了。真是的,太受歡迎還真是辛苦。」





==========================

這是個清光是萬人迷的本丸XD

走ALL清向,用親友的說法大概就是

這是個大家都中了清光「解不開的魔法」的本丸XDDDDD

第一次寫一期一振才發現我對一期哥超級不熟啊,希望沒有把他的個性寫歪(艸""

至於清光是抱持著怎麼樣的態度呢就讓大家自己去解讀啦~

第一篇點文XD

因為看到題目不知道為什麼很有感覺所以就快速的飆了一下

接下來會回去更新我自己的坑,下一篇點文就不定期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