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刀劍─男友力三十題】過馬路時(三日清)

男友力三十題 ─ 過馬路時輕輕扣上手腕的那隻手

名稱太長了標題擺不下XD


文前提醒
可搭配上一篇【指尖】食用








  「今天老師真的太過分了,居然來什麼隨堂考。」

  「就是說啊,說什麼只是要測試我們上課有沒有專心聽,結果還不是要計算成績,你說對吧加州?」

  「嗯?喔,對啊臨時抽考真的很令人討厭呢。」原本拖著腮看向窗外的清光因為被點到名而回過神來。

  「怎麼了?從剛才近來開始你就一直在看外面,外面有什麼嗎?還是有美女?」

  「沒有啦,我這不是因為今天考試太累在放空呢。」

  「少來了,你可是我們班的資優生這點小抽考會難到你?聽說你最近都比較晚回宿舍。說,是不是偷偷交了女朋友,從實招來!」

  「這真的沒有,念書都沒時間了,我們明年可是要考大學的,哪有時間去交女朋友。」清光努力的搖著手否定,正好這時他們的飲料送上桌了,恰好轉移了其他人的注意力讓他鬆了一口氣。

  今天好像沒看到三日月呢,他今天沒出門嗎?清光邊喝著飲料邊應負著同學們討論的話提,目光還是忍不住的總往外面的街道飄去。

  終於在清光將飲料喝完他們也即將結束這放學後的聚會時,讓他看到了那個近日來愈來愈熟悉導致他一眼就能認出的身影。




  「嗯...我記得書局應該是在這附近才對。」藍色短髮的男子抬頭看了看街道名稱,接著低頭努力研究手上的地圖冊子試圖辨別自己所在的地點。

  「呦!」

  在他的注意力還沒從地圖中離開之前他的肩膀被輕拍了一下,身後傳來了一個輕亮的嗓音。三日月抬起頭帶著微笑轉過身去,果不其然看到了帶著淘氣笑容的可愛少年拎著書包站在他的身後。

  「清光,真巧啊。」闔起了手中的地圖三日月笑彎了眼,襯得那張好看的臉更加迷人。

  「你今天又打算要去哪裡啊?」嗚哇,那張臉果然很犯規。壓下了稍稍加速的心跳,表面維持著平常的表情和三日月對話,清光在心底默默盤算著是否該建議三日月下次出門的時候多戴個帽子或口罩。

  「我想去書局找點資料用書,不過這次要找的書比較冷門一點所以想去大間一點的書局找看看有沒有。」面對清光的問題三日月如實的回答。

  「如果是需要種類比較齊全的大書局的話應該是在車站附近的那間書局會比較有可能有,畢竟那一間比較大間。嗯?等等,要去那家書局從你家的方向過來這邊你根本就走錯方向了吧!」抱臂思索了一下清光理清了兩人的位置和方向,然後反應過來的朝三日月吐嘲。

  「是這樣嗎?哈哈哈,原來是我走錯方向了難怪街道名稱對不上來。」被比自己小上許多的高中生指出錯誤三日月的臉上也不見任何腦羞或不滿的情緒。

  「真是拿你沒辦法,你記住車站怎麼走了嗎?」見三日月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清光無力的垂下肩膀。這個比自己大上了十歲的大叔面容俊美、個性溫和,不過最顯而易見的缺點大概就是他是個分不清方向的大路癡了吧,他的認路能力就像出門可能就會走失的老爺爺一般讓人擔心。

  害他自從認識三日月之後的日子以來總是會在街上尋找他迷路的身影,不知不覺中都養成習慣了,沒看到他就會忍不住猜想對方會不會又在哪裡找不到路了,然後替他感到擔心。雖然本人表示過沒問題的,頂多就是晚一點回到家而已,他還是會下意識的在街道上尋找那個愈來愈熟悉的身影。

  「車站啊,我記得是往這個方向走的沒錯吧。」三日月自信滿滿的伸出手指向了自己右手邊的方向。

  清光看著面前的男人老實的搖了搖頭。「車站的方向是在我們後面喔。我看我還是帶你去好了,你要給我好好的把方向記下來啊,走吧。」將書包甩上肩頭,清光習慣的轉身走向車站的方向替三日月帶路。

  「哎呀又記錯了嗎,那就還是麻煩你了清光,幸好有遇到你。不然我大概又要像昨天一樣八九點才能到家了吧。」沒有出聲反對,三日月從善如流的跟在清光身後。

  「八九點?等等,你昨天是幾點出門的啊?」聽到三日月所說的清光驚訝的回過頭。

  「嗯──我記得寫完新的段落之後大概是三四點,出門買晚餐的時間大概是五點左右吧。」

  「也就是說你昨天在外面逛了三四個小時才回到家嗎?」

  「嘛,反正慢慢走總是會讓我走回家的,只是花的時間比預計的多了一點,哈哈哈。」

  「這不是只有多了一點的程度了吧,真拿你沒辦法,你有手機吧,給我。」嘴上嫌棄著清光朝著三日月伸出了手。

  「手機啊,有啊。是這個吧,我的編輯要我務必要帶在身上,不過說實話爺爺我真的很不會使用這東西呢。」

  「我把我的電話存進去了,你以後要是在找不到路的話就打給我吧。啊,不過上課時間不行喔,我是不會接的。」迅速的編輯完自己的號碼到三日月的連絡人當中,清光動作俐落的將手機遞回給三日月。

  「喔,這還真是多謝了。」接過手機三日月看著銀幕上顯示的清光的名字用手指輕輕劃過,這才將手機收回。

  「那我們走吧。」轉過身,清光繼續走在三日月前方替他帶路。

  「清光等等。」

  「嗯?」站在馬路邊等著紅綠燈準備過馬路的清光突然被三日月出聲叫住,他回過頭就見原本在他身後的三日月走到他的身旁,寬大的手掌很自然的就握住了他的手腕。

  「好了,綠燈了可以走了。」對著清光微微一笑三日月指了指人行道的燈號順理成章的牽著清光的手過馬路。

  清光紅色的眼看向自己被握住的手腕,三日月的手掌真的很大可以輕鬆的把他的手腕整個包覆住,帶著成年男子的寬厚和沉穩,讓人產生一種被保護著的感覺。

  其實他一直都有注意到,雖然表面上看起來總是他在照顧幫助三日月,但其實三日月才是那個不著痕跡照顧他的人。

  過馬路時會牽著他的手,說是怕兩人走散。走在街道上也總是會讓自己走在遠離車道的內側,還有不著痕跡的各式晚餐邀約,他總是能找到理由讓自己不用付錢。

  就連周末替自己補習,他也會拉著自己出去採買一起做飯,雖然這種時後三日月總是會被他趕出廚房,然後讓自己順理成章的蹭飯。

  這就是屬於大人的溫柔嗎?讓人無法拒絕,甚至有點沉迷於其中。他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有被人這樣關懷對待了,感覺並不討厭。

  感受著手腕上傳來的溫度,清光私心的沒有出聲提醒三日月他們已經過完馬路走到一般街道上了,任由三日月繼續牽著他的手。

  這份溫暖不知道能持續多久呢?





========================
曖昧時期(?
寫完指間後在噗浪上和草川聊到我自己很喜歡爺爺常常迷路然後被機動很高的清光捕捉撿回家的那段wwwwwww
一臉無奈的清光,嘴上碎唸著還是會去抓住三日月
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可愛~~~~
於是就延伸了這一篇
讓三日月展示一下溫柔的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