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刀劍】蠶食你的溫柔 2 (三条ALL清光)


  我怎麼會覺得帶三日月參觀本丸不會有問題,問題可大了!!

  先是走一走原本跟在身後的人會突然不見,害他慌慌張張的去找人,後來不是在花叢邊找到他就是看到他停在離原本前進路線一段距離的本丸某一角。

  問他怎麼沒跟上?

  「你不覺得這裡風景不錯嗎,有美的事物就應該要停下來好好欣賞,這才是享受人生嘛哈哈哈。」

  簡單來說,就是很容易被其他東西吸引注意力然後人就跑掉了。還很喜歡問東問西的,好像對什麼都很新奇的樣子,應該說他不知道的東西也太多了吧,什麼都要問。

  「唉──跟本不聽人話啊,這個老爺爺。」這都什麼時間了才把大家在本丸生活的起居室走完,還有其他很多地方還沒去呢,照這個速度看來今天應該是沒辦法全部看過了。而且到目前為止都沒看到小狐丸,看來他們似乎沒有到這個區塊來。

  真是讓人有點不放心呢,不過有今劍在再家上岩融也跟過去了應該......感覺更讓人擔心了怎麼辦。

  扶著牆清光有種想咆嘯的衝動,但出口的確只有長長的嘆息。

  不行,要振作要振作,這可是主人交代下來的任務。

  「加州、加州,過來一下。」突然三日月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是,又怎麼了?」清光認命的轉身走過去。

  「要不要來點茶,還有點心。你剛剛一路陪我這個老爺爺走過來還幫我介紹了很多東西應該也口渴了吧,坐下來休息一下吧。」三日月坐在走廊上朝著清光招手,另一手上還拿著冒著煙的茶杯,身旁還擺了一小碟看似羊羹的點心。

  「你,哪來的茶和點心啊?」清光目瞪口呆的看著手捧著茶杯的三日月覺得自己有點無力。

  「不知道呢,剛剛出現的,就直接放在這走廊上。不過這選的位置還真好,從這裡看院子的風景還真不錯。啊,這裡還留了一張紙條似乎是給加州你的。」

  「紙條?我看看。」清光伸手從三日月的手中接過被壓在茶點下的紙條,上面的確有屬名給自己的開頭,打開之後裡面寫著:你們今天辛苦了休息一下吧。

  「原來是主人給的,那麼茶和點心會憑空出現也就不是什麼奇怪的問題了。主人給的點心啊,我果然是被疼愛著的吧。」捏著紙條,清光覺得剛剛的委屈情緒一掃而空。

  「喔,原來是主上準備的啊,他對老人家還真好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主人對本丸裡的每把刀都很好的,所以我很開心能夠來到這裡遇上現在的主人。」知道是主人要自己休息之後清光不客氣的坐到了三日月的身邊跟著拿起了替自己準備的茶杯。

  「看得出來加州你很喜歡現在的主上呢。」

  「當然,我們能以人的身體出現在這裡,還能夠活動自如全都是因為主人的關係。」

  「那我得找個時間去見見我們現在的主上了,不過說實話第一次能擁有人的身體還真的是很神奇的體驗呢,一開始有點嚇到我了,但是感覺還不錯。」

  「有了人的身體之後真的方便很多,不僅可以憑自己的意識行動還可以做很多事情,不過──我們最重要的使命還是戰鬥。畢竟我們還是刀,我們之所以能以付喪神的型態被召喚到現世就是要和主人一起打敗企圖改變歷史的時間朔行軍。」清光手握著茶杯看向遠方神情相當的認真。

  「嘛,在這個時候就不要說這麼嚴肅的話題了。難得有這麼好的茶和點心可以享用,就應該好好的品嘗才不會辜負了主上的一番心意。」喝了一口茶,三日月用小竹籤鉆起了一口羊羹很順手的就送到了清光的嘴邊。

  「說的也是,這可是主人特別為我們準備的。」被三日月一講清光從自己的思緒中回過神來,一轉頭就被三日月餵了一口茶點。

  「哈哈哈,沒錯沒錯,是該好好享受一下,這種感覺該怎麼說呢?」看著清光被餵食之後瞪大眼一臉反應不過來的表情三日月開心的笑了。

  「應該是幸福吧。」見到三日月像惡作劇成功的孩子一般的笑,清光默默的將口中的羊羹吃下,這才回答了對方的問題。

  「幸福嗎?」三日月歪著頭似乎有些不能理解。

  「是啊,擁有了人身之後我們同時也擁有了心。像這樣覺得很舒服、很溫暖又覺得胸口滿滿的心情我想就是幸福吧。」清光將右手放在心口上閉上眼帶著溫柔的笑解釋道。

  輕輕閉上的雙眼,微微勾起帶著笑的嘴角像隻滿足的小貓,清光此時的表情讓三日月看得有些入神。

  「這、這是從主人那裡聽來的說法啦,我只是覺得這樣很貼切。三日月大人有問題的話,可以再去問主上。」張開眼看見三日月專注的看著自己的表情,讓清光一時之間慌張了起來,兩隻手在身前胡亂的比劃著,深怕自己的解釋有哪裡不對,隱藏在黑色髮絲底下的耳朵都因此而羞紅了起來。

  「不會啊,我覺得加州你說得很好。幸福嗎......」收回視線,三日月看向前方的院子為瞇起眼感受著午後的涼風吹拂在臉上的觸感,似在品嘗著剛剛學到的辭彙。

  



====================================
我終於更新第二篇了!!!!
其實這一陣子都在整理後面的劇情走向順便寫寫小段子抓抓每個角色的感覺
不過終於整理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希望能順順的把正文寫完
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是會三不五時就會跳出去寫個小短文,像之前的妖刀就是這樣(艸"""
然後想問順便來問問大家對於更新的部分,是會想要固定時間每周一更,還是我寫一段之後有多少就放多少上來呢?(在我進量一周至少可以更新一篇的前提下)
固定時間更新的話就是看那周累積了多少量就會一次放上來在同一篇,寫多少放多少大概就會分散然後每篇至少都會有一千五百字起跳吧,大家會喜歡哪一種方式呢?可以告訴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