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VTuber】告白(Ikeakuma無差)

 


 

※ 這是在Ikeakuma群組裡大家一起接龍寫下的梗

學生Paro OOC預警
這裡只有遜砲純情Vox
通篇砂糖

 

 



  大學畢業季即將來臨,大部分的應屆畢業生們都在為接下來的出路做準備。已經找到工作的、打算繼續升學的人都在摩拳擦掌準備迎接新的環境挑戰,也有還在尋找工作準備之後再重考的人則相對忙碌。

 

  不論選擇什麼,接下來的未來規劃都是這群畢業生們需要面對的課題。

 

  但這些都不是Vox Akuma 現在首要考慮的問題,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先完成。

 

  那就是──向跟他同住了四年的大學室友Ike Eveland 告白。

 

  他們從高中時期就認識了,還曾一起擔任過學生會的幹部,感情相當不錯。也因此,在高中畢業得知兩人考上同一所大學之後,他們理所當然的找了對方當室友一起在外租房。

 

  他們度過了愉快的四年室友生活,一起打遊戲、看電影、討論各種迷因,就算有小摩擦也很快就會和好。

 

  愉快美好的相處日常讓大學四年的生活時光飛逝,一轉眼他們已經要畢業踏入職場。他一直到Ike找他討論他們接下來各自的工作地點以及什麼時候要結束大學這邊的租屋合約,才驚覺他們接下來是否就要分開了?

 

  於是向Ike告白這件事又再次急迫了起來。

 

  他在高中畢業前夕原本就打算要向Ike告白了。

 

  對,他從高中開始就已經愛上了這個才華洋溢又甜美到不行的天使男孩,從那時開始他就下了決定要守護Ike 一輩子。

 

  至於高中那次的告白,失敗在他還緊張的將告白的句子含糊在嘴裡,Ike便早一步向他提起了大學共同租屋的提議。

 

  「什……什麼?」Vox還在緊張的在心裡背誦他準備好的一長串告白臺詞,尚未反應過來Ike的問題。

 

  「我說,我們考上了同一間大學,接下來也都需要外宿,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找房子一起住,也可以互相有個照應。」Ike好脾氣的笑了笑,再次重複自己的提議。

 

  「一起住!好啊,我是說當然沒問題!我還能下廚做料理給你吃。」原本還在擔心告白失敗的緊張忐忑,瞬間就被接下來可以同住的喜悅沖散。

 

  接下來四年天堂般的同居生活,讓他一度將告白這件事拋在腦後。但是現在要再次做好告白的準備,讓Vox重溫當時的緊張和手足無措。

 

  振作一點Vox Akuma 你可以的,不過就是個告白,你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就是告訴他你的心意就好。

 

  「VoxVox ?」

 

  「是!」Ike 的臉突然近距離的出現在自己面前,是連細長的睫毛都能數得清楚的距離,讓Vox 緊張的坐正了身體。

 

  「抱歉,我嚇到你了嗎?你在想什麼事情想得這麼入神?」

 

  「不,我沒事。你剛剛問我什麼?」

 

  「我是在問你,下週的同學會我們要怎麼過去?你要自己開車,還是我們搭車過去?」

 

  「喔,對同學會。已經是下個禮拜的事情了嗎?我想我們搭車好了,這麼久沒見大家應該難免都會想喝一杯的,搭車比較安全。」Ike說的是他們高中的同學會,雖然沒有到每年都會相聚,但是他們偶爾還是會互相聯絡,這次趁著大學畢業又到了一個階段,有人就跳出來邀約主辦了這次的同學會。

 

  「說的也是,那就聽你的。我們也很久沒有見到Mysta Shu Luca 了,到時候一定會很熱鬧。」想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們,Ike 開心的笑起來。

 

  「就是說啊。」對,同學會!既然他還拿不定主意該怎麼告白,那去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到了同學會當天,現場果然相當熱鬧。身為當初班上風雲人物之一的Vox Ike 兩人一到聚會地點,立刻就被其他人熱情的包圍聊天。

 

  Vox的交際手腕一向很好,所以他很快的就打發了圍上來問東問西的聯絡感情的同學們,反觀Ike則還需要一點時間。

 

  往常這種時候Vox都會靠過去替Ike解決他社交上的問題,但這次他悄悄的移動步伐避開了Ike的視線溜到了Shu Mysta 的身旁。

 

  「Hi, Vox.  好久不見,Eyyyy Ike 呢?他怎麼沒在你旁邊?」Shu顯然也是剛送走一批人,在他身旁還有被他隔在內側座位的Mysta

 

  「Ike在那。」Vox Ike 所在的位置指了一下,並迅速的在Shu 的對面的空位坐了下來。

 

  「怎麼了嗎?你有什麼話想跟我們說的嗎?」Shu 敏銳的察覺到Vox 居然會將Ike 丟下獨自應付社交場面,一定是有甚麼事情。

 

  「就是,那個……我有件事情想要問問你們的建議。」Vox 雙手交疊摩娑著,緊張的舔了下自己乾燥的嘴唇。

 

難得見到Vox 如此緊張的模樣,讓Shu Mysta 互看了一眼好奇的專注傾聽,他們這位做事總是遊刃有餘的老同學有甚麼煩惱。

 

  「就是……你們都知道我喜歡Ike對吧。」

 

  對面的兩人沉默的點點頭,不只是他們兩個,當年應該全年級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你喜歡他。

 

  「因為最近畢業了,我們也都各自有找到工作,我們目前大學附近的租屋處合約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所以……我打算在最近向Ike告白,但是我不知道到該怎麼做比較好。」

 

  「Wait, What!」Shu 難得驚訝的長著嘴瞪大了眼露出驚訝的表情。

 

  「Wait bro, what do you mean !」就連窩在角落躲避社交的Mysta 也忍不住驚呼出聲。

 

  「噓──你們小聲一點。」Vox 緊張的看了一眼Ike的方向,確定他沒有注意到這邊才又將頭轉回來。

 

  「你們不是已經在一起了嗎?」Shu 有些遲疑的問出自己心中的問題。

 

  「對啊,你們那時候不是高中一畢業就同居了嗎?」Mysta 跟著湊上前用氣音詢問。

 

  「你們在說甚麼?我和Ike雖然因為考上同一間大學所以決定一起住,但是我們沒有在一起啊。」

 

  對面的遠房兄弟兩人看著Vox 茫然的表情的確不像在說謊,於是他們在彼此的臉上看到了驚訝的表情。

 

  「dude……」Mysta 轉過頭去看著Vox 露出來欲言又止的表情。

 

  Shu則是捂著臉笑翻在桌面上。

 

  「你們這反應是什麼意思?」Vox對於友人們的反應感到不解。

 

  「不是,你們同居了四年,什麼事都沒發生嗎?」

 

  「要發生什麼事?我們的確是度過了相當美好的四年大學生活。」

 

  「嗨,你們都在這,在聊些什麼?」

 

  「嗨Luca ,我們在聊Vox準備怎麼向Ike告白的事情。」終於笑到緩過來的Shu擦去眼角的淚水,從桌面爬起來向加入他們的Luca解釋。

 

  「什麼?Vox要和Ike告白?什麼時候的事情,你們不是好朋友嗎?」

 

  「小聲一點!對,我們還是朋友,但是我想要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Vox 伸手拉下Luca 讓他在自己旁邊坐下,看能不能讓他那麼顯眼。

 

  「喔,所以你們在開秘密會議嗎?」意會過來的Luca 用氣音加入了討論。

 

  「好吧好吧,所以你想要怎麼樣的告白?」總是讓人感到相當可靠的Shu開口抓回了重點。

 

  「我想要隆重一點,彰顯我對他的重視。當然,浪漫的儀式感也是必要的!」



§
  §  §



  「我想要隆重一點,彰顯我對他的重視。當然,浪漫的儀式感也是必要的!所以安排了庭園咖啡下午茶,有美麗的景色、浪漫的音樂、甚至還準備了一束藍玫瑰花束。我這他媽的真的不是求婚現場,只是告白而已嗎?」負責策劃整個告白活動流程的Mysta 忍不住吐槽。

 

  「哈哈,但是我覺得你準備的很完善。接下來就等主角到場了。」Shu安撫的拍拍Mysta的肩膀。

 

  「我說Shu 你真的認為Ike會不知道Vox 的想法嗎?我真的想不通他們都住在一起四年了,四年!怎麼可能一點進展都沒有?」

 

  「這個嘛,我們在這邊猜也沒有用,就等本人來解答吧。」



  另一邊。

 

  Vox正緊張又開心的看著Ike 滿足的享用他的草莓蛋糕,看著Ike開心的表情他也能從中感覺到幸福。

 

  「好吃嗎?」Vox不著痕跡的拿起桌上的紙巾擦了擦汗濕的掌心。

 

  「嗯,這裡的蛋糕非常美味。播放的音樂選曲也很棒,你是怎麼發現到這家店的?」一口咬下酸甜的草莓,Ike的喜悅顯而易見。

 

  「是朋友推薦給我的,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這裡,所以才帶你來。」Vox只告訴了Ike他知道一間甜點非常好吃的庭園咖啡廳,以慶祝他們畢業並雙雙都找到了工作為由來這裡用餐。

 

  「謝謝你的用心,是個很棒的驚喜。」吃完了最後一口蛋糕,Ike拿起紙巾將嘴邊擦乾淨之後就直直的看著Vox像是在等待什麼。

 

  「Ike我有話想跟你說……」Vox深吸了一口氣,好不容易正要開口。

 

  「Surprise !  It's show time !」一道穿着白西裝的金色人影從一旁跳出,手上還拿著麥克風。

 

  「Luca !Ike 驚喜出聲。

 

  只見Luca 一個彈指,從週圍的樹木和建築物中竄出了數名舉著愛心氣球的熟人,都是他們熟悉的共同好友。

 

  接著Ike的視線被引導到一旁不知何時架起的投影螢幕,隨著現場音樂的變換,螢幕上開始出現了各種影像和照片,雖然出現的人不少但是主要都是圍繞著他和Vox

 

  從初識的青澀的高中時期,一路到他們成年,到大學。有各種一起玩耍快樂的樣子,也有一起籌備活動累癱了倒在一起睡的樣子,還有在各種比賽中互相競爭的認真神情,但最多的是他們肩並肩互相依靠或是相視一笑的樣子。

 

  在影片結束後Vox手裡捧著一束藍玫瑰走到他的面前。

 

  「Ike我想對你說,每當我有煩惱想要找人傾訴或是討論的時候,你總是在我身邊讓我感到有所依靠。甚至在我遇到困難,陷入負面情緒的時候,你也總是會伸出手將我帶離那裡。」

 

  「你本身所擁有的才華,以及面對挑戰的勇氣也深深吸引著我。你總是說你自己不夠好,但是我想讓你知道,你有多努力、多有才能、多麼體貼、多麼的美好。」

 

  「多麼的深深吸引著我,讓我對你沉迷。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等等,你再說一次。你剛剛最後一句說了什麼?」Ike有些驚訝的反問。

 

  「我說……你願意和我交往,和我在一起嗎?」Ike意料之外的回答讓Vox的心瞬間涼了半截。

 

  「你不是已經跟我告白過了嗎?我還以為你準備了這麼大的陣仗是打算跟我求婚。」沒想到Ike卻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什麼?什麼時候!」Vox腦中瞬間一片茫然。

 

  「就在高中畢業之後啊。」

 

  「我、我我……我那時候的確是有打算要跟你告白沒錯,但是我不是沒告白成功嗎?」

 

  「不。你當時有說出口了,所以我才會向你提議大學要不要同住。」Ike笑瞇了眼,回憶起當時Vox緊張的喃喃自語唸著要向他告白的小論文,真的是相當可愛。

 

  「那、那那……等等,也、也就是說──我告白成功了?」

 

  「Yes. 不然我不會邀請一個向我告白的人同住在一起。」

 

  「那我現在……」Vox手裡捧著藍玫瑰花束還在努力消化著眼前的事實。

 

  「我就當作你這是求婚了,不過上次是由你告白的,這次就讓我來吧。Vox Akuma 先生,你願意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都和我共同生活嗎?」Ike雙手搭上Vox抱著花束的手背和他一起捧著花束,並側過頭去快速的在Vox頰上落下一吻。

 

  「我、我願意!」

 

  最後Ike如願以償的得到了一隻滿臉通紅的大泰迪熊,只專屬於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