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VTuber】Own me系列 ─ 《狐狸犬》(Shusta)


 

  「我們家最近總是會出現死亡的動物屍體。一開始是收到不明的盒子,打開之後裡面是被殺死的小貓或小鳥屍體。很明顯是人為的,但是我們怎麼也找不到到底是誰把盒子放進來的。

 

  「到後來,不只是盒子,家裡的院子甚至是屋子裡面也開始出現各種動物屍體。院子裡會有不知道怎麼進來的狗死在樹叢裡,屋子的走廊或房間會有已經死亡的鳥或是老鼠出現。」身著黑色和服的婦人不論談吐儀態都展現著優雅有禮,但仍掩蓋不了她的滿臉愁容。

 

  「我們家明明沒有養任何動物,最近半夜裡卻開始出現各種動物的叫聲,甚至是動物腳爪在走廊上行走的腳步聲,讓我感到相當害怕,睡也睡不好。都到了這個地步,一定是有人對我們家被人施了詛咒,所以我才會透過關係找到您,希望咒術師大人您可以幫助我們解開這個詛咒,甚至是替我們抓到兇手,拜託你了。」說完她朝Shu深深一鞠躬。

 

  「你快起來,不用這樣。既然我到這邊來了,就表示這個工作我接下了。」Shu伸出手要身前的婦人趕緊起身。

 

  他是在完成上一份工作準備要往下一個地點移動時,接到了上一個雇主的委託詢問,簡單聽了一下內容才決定過來看看。

 

  這次的委託人是這戶人家的女主人,他們家裡是從事貿易的商人,丈夫早年在外四處工作,近幾年將事業逐漸交接給兒子接手之後這才開始在家裡半退休養老。沒想到在他回來之後沒多久家裡就開始出現這些怪事,她的丈夫只覺得是有人惡作劇抓到人就好,但是婦人顯然認為他們家可能被人下了詛咒,才開始出現這些奇怪的現象。

 

  「謝謝您。我自己其實是還好,但我們家還有一個才六歲的小孫女。而且最近傭人們已經有兩三次早上在她的房門前發現了疑似動物的腳印,這讓我感到相當緊張,我很害怕她會受到傷害。」聽到Shu說他決定接下她的委託讓婦人鬆了一口氣,但提到自己最寵愛的孫女她還是忍不住露出深深的擔憂。

 

  「放心吧,從我進來之後到目前初步感受到的,它短時間內應該還不至於傷人。」

 

  「所以,我們家果然是被某個人詛咒了嗎?」

 

  就在Shu要回答之際,外頭傳來了喧鬧的吵雜聲打斷了他。

 

  「狗狗!狗狗過來!」

 

  「小小姐!小小姐不要跑,不能追牠,快回來。」

 

  小女孩稚嫩的聲音夾雜在大人擔憂的喊叫和各種腳步聲中,從外頭的走廊傳來。

 

  Shu打開了一旁的拉門探頭看去,就看到一名小女孩正在走廊上追著一隻白色的長得像狐狸的狗身後跑,而在他們兩個身後則是一群不知所措的傭人。

 

  「怎這麼吵。小舞,奶奶不是說過不能在走廊上奔跑的嗎!今天還有客人在。」婦人跟著站起身走到門邊查看,並出聲制止。

 

  「但是我快抓住牠了。咦?」小女孩不但沒有停下,反倒加快了腳步伸長手準備抱住就在她身前減速下來的毛絨白狗,但有人在她之前將狗給抱起。

 

  「抱歉,這隻是我的狗。但牠剛剛不是應該在大廳那邊?」已經站到走廊上的Shu動作迅速且俐落的將奔跑中的白色狐狸撈起抱進自己胸前。

 

  「非常抱歉,咒術師大人。您的狗剛剛的確是在大廳沒錯,但是正好我們的小姐經過看到想跟牠玩,沒想到牠就這樣跑出來了。」終於追上的傭人們紛紛開始道歉。

 

  「大哥哥,那隻是你的狗嗎?」反倒是小女孩不怕生的走到Shu的面前仰頭看他。

 

  「是啊。」Shu體貼的蹲下身讓自己跟女孩平視,這麼一看就能發現女孩的眉眼長相和婦人極為相似。

 

  「那我可以摸摸牠,跟牠一起玩嗎?我一直都想要養一隻狗狗。」小舞看著將臉埋進了Shu胸前就安靜不動的狗,確認了眼前好看的大哥哥的確就是狗狗的主人,她開口央求。

 

  Shu還沒開口回答,就感覺到自己手中的毛球在被他抱住之後放鬆的身體又重新緊繃了起來,讓他低低笑了兩聲。

 

  「很抱歉,大哥哥的狗狗不喜歡被其他人摸,也不喜歡被其他人抱,所以他可能不能陪妳玩。」Shu抱著懷中的狐狸犬站起身,可以明顯感覺到胸前的小動物隨著遠離了小女孩的魔爪再次放鬆了下來。

 

  「小舞,不可以這麼沒禮貌。」很快弄懂了事情的前因後果,婦人趕緊出聲制止。

 

  「奶奶。」小女孩看起來似乎是很怕自己的奶奶,只見她乖乖地低下頭小聲地叫人。

 

  「真的非常抱歉,咒術師大人,讓您的寵物受到驚嚇了。不知道該怎麼補償道歉才好。」

 

  「沒關係,這不是沒事了嗎,牠也沒受傷。」Shu搖搖手,輕輕拍了拍自己胸前的動物表示沒問題。

 

  「那先讓我請人帶您到房間稍作休息吧,我先命人幫你們準備一點點心,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提出來,晚一點等晚餐過後我再和您詳談。」

 

  「沒問題,那就麻煩你了。」

 

§   §   §

 

  在被帶到專門準備給他的房間之後,Shu將懷中的白色狐狸放下任由牠在房中到處嗅聞查看。

 

  過了不久就有傭人送來下午茶及點心要他好好休息。

 

  「終於沒有人了,要偽裝成一隻狗也太累了吧。」在房間裡只剩下Shu之後,那隻白色狐狸趴在地上開口說了人話,是Mysta的聲音。

 

  「會嗎?Eyyyyy我覺得你一開始還挺享受的啊。」

 

    「那是因為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可以不用講裝成一隻狗啊,想講話就講話也不用在意動作,而且走到哪都有人抱著移動多輕鬆啊。結果你剛剛居然把我一個人丟在大廳面對那麼多陌生人,還有那個小女孩突然衝出來就要摸我,還想要把我抱走,我當然得跑啊!」

 

  「沒辦法,我去見委託人正式洽談工作內容總不能抱著一隻偽裝成狗的狐狸進去吧?」

 

  「你不會騙她說我是你的式神之類的就好了嗎?」Mysta氣得舉起前腳掌拍著身下的禢禢米好幾下。

 

  「但你就不是啊。」Shu笑著伸出手揉了揉Mysta頭頂立起來的耳朵,讓他舒服的搖起了尾巴。

 

  「哼,所以你們談好工作內容了嗎?這次的工作會很難嗎?」

 

  Shu一邊回答Mysta 的問題將剛剛委託人遇上的狀況簡述給他聽,手一邊貼上他柔軟的肚子毛來回撫摸替他抓癢。

 

  「所以他們被人詛咒是真的嗎?至少我在這附近並沒有感覺到妖怪的氣息。嗯—啊,那邊對,再右邊一點,呀,舒服。」Mysta 被服務得舒服的發出奇怪的呻吟,甚至身體還配合Shu的動作攤開四肢露出更多腹部,整隻狐狸從原本的側躺變成了仰躺露出肚子的狀態。

 

  但他自己顯然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動作代表的是多深的習慣和信任,Shu注意到了也只是無聲的咧嘴一笑。

 

  「要說詛咒嗎?的確是詛咒沒有錯,但並不是很制式有系統的東西,只是憑藉著自己的恨意和行動驅使下形成的東西罷了。」將身旁的狐狸擼到整隻癱軟了之後,Shu也跟著躺到了榻榻米上,雙手抓住Mysta 的兩隻前腳將自己的臉埋進那個有著柔軟細毛的狐狸肚子,並用自己高挺的鼻子在裡頭磨蹭。

 

  「等等,Shu 你在做甚麼?哈哈哈,好癢,哈哈哈,不要搔那邊,哈哈哈……」Mysta 扭動著身體,想要擺脫Shu 的舉動卻又怕自己的爪子不小心抓傷他不敢有太大的動作,最後只能把自己厚實的尾巴甩向他的臉。然而在沒有甚麼力道的動作下,更像是把Shu 埋進他的尾巴底下,讓得逞的咒術師快樂的笑出聲。

 

  「可惡,你不要趁我現在是隻狐狸的樣子就欺負我。」知道自己其實也拿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沒辦法,最後Mysta 還是只能動嘴抗議。

 

  「嗯哼,誰叫某個笨蛋亂用妖力讓自己變成了狐狸的狀態和妖怪打架,結果妖力耗盡了還沒變回人身只能維持小狐狸的樣子。」Shu邊說邊故意揉亂了Mysta身上的毛,最後將整隻狐狸撈進懷裡抱著。

 

  「嗷,我、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以為他會自己變回人的樣子,誰知道居然會是維持這副樣子,而且你明明都已經幫我換顏色了,就不能順便幫我恢復……」講到後面Mysta的聲音心虛的越來越小。

 

  「才不要,這次是給你一個教訓,你就自己等到妖力恢復變回來吧。」他的兄弟真的需要再多長點記性,要是下次再有類似狀況但是自己不在他身邊的話該怎麼辦呢?

 

  「嗚……所以你要怎麼解決這件事?」裝可憐哀號完了,Mysta又將話題拉回他們這次接的工作上。

 

  「就按照接工作內容找出詛咒源頭處理掉就可以了。」Shu看著將頭枕在他手臂上的Mysta開始昏昏欲睡的樣子,他動手幫Mysta梳順被自己弄亂的毛,打算等等跟著小睡一下再起來工作。

 

  「我可以告訴你那些動物屍體是誰弄來的,那個味道太明顯了,都不知道他殺死了多少動物才會沾上這麼重的味道。」 Mysta已經閉上了眼,哼哼的說。

 

  「好啊,這樣這份工作很快就能解決了,你真可靠。」

 

  「那當然。」

 

§  §  §

 

  享用過豐盛的晚餐之後,Shu告知他的委託人,他稍晚之後會在宅邸裡巡查是否有可疑的地方或是線索,請他們的人不用太過在意他們,能無視他們、當作他們不存在最好。

 

  雖然夫人並不懂眼前這位年輕的咒術師打算要做什麼。但是依據她認識的朋友,也就是向她推薦Shu的人的親身經驗,她相信Shu的能力,於是便答應了他的要求。

 

  「好了,這下子我們出去巡視的時候就不會有其他人跟在旁邊了,不過Mysta你還是要注意一下,如果旁邊有人的話記得不要講話。」

 

  「真麻煩,你就直接讓他們看不到我不就好了嗎。」Mysta 讓Shu抱在胸前抬著頭和他說話。

 

  「不行,咒術雖然方便,但也不是能拿來隨便濫用的。」在這方面Shu 有一套自己的堅持。

 

  「不都是在工作嗎…」Mysta 也深知Shu 的個性,所以他也沒有堅持,就只是嘴上抱怨幾句。

 

  「好了,已經過了一般人上床睡覺的時間了,該我們工作了。」Shu 先是摸摸Mysta 的頭,這才把他放到地上去。

 

  「好吧好吧,那就早點開工早點結束工作。」Mysta 在原地甩了甩頭上的耳朵,這才開始在空氣中嗅聞尋找他們要的線索。

 

  「血腥味……往這邊!」憑藉著他靈敏的嗅覺,Mysta 很快地就聞到宅邸裡殘留的血味。他邁開步伐,豎著尾巴讓Shu 跟在他的身後,前往那些曾被惡意擺放動物屍體的地點。

 

  他們第一個到達的地點是在庭園旁的廊緣,就在木板的走道上。

 

  Mysta 坐在一旁,讓Shu 蹲下身查看。

 

  Shu將手掌貼在那處的地板上,感覺著殘留的怨念和咒力。但他卻慢慢的挑起眉,表情似乎有些意外。

 

  「怎麼了?」Mysta 看出自家兄弟表情不對,開口詢問。

 

  「現在還不能確定。Mysta 帶我到下一個地點,我需要多查看其他地方確定狀況。」抿了下嘴唇,Shu一臉認真的向著Mysta說。

 

  「好。」甩了兩下尾巴,Mysta 瞇起天青色的眼,再次將鼻子抬高,接著邁開腳步。

 

  Shu跟在Mysta 身後,他們陸續去了庭園的樹叢下、後門旁的大樹下、傭人住所的窗台、主屋的門外等等。

 

  在把整棟宅子幾乎逛完一圈之後,Shu若有所思的抱起Mysta 開始往回走。

 

  「我們已經把屋子裡的地點全部都看完了 你有整理出什麼頭緒了嗎?至少,我並沒有看到任何殘留在原地的動物怨靈,但有沒有被人為施予詛咒的咒力我就看不太出來了。」

 

  「帶有惡意的怨念有,但是那個力量不足以聚集成能夠攻擊人的詛咒。而且在我們剛剛去過的那些地點,照理來說應該留在原地的怨念被淡化了不少。」

 

  「什麼意思?放那些屍體的人和被殺害的動物們的怨念沒有你預期的重嗎?」

 

  「不是。但也不是被淨化清除,就我的感覺比較像是被吸收了?」

 

  「被吸收?」

 

  「對,而且恐怕是跟著那些動物靈一起。你不覺得死了這麼多動物,現場卻完全沒有動物靈存在很奇怪嗎?」Shu將下巴抵在Mysta 毛絨的頭頂,讓自己的臉頰被夾在兩隻豎起的耳朵中間。

 

  「這麼說的確是……等等,那是什麼東西把他們吃掉了?」

 

  「目前還不知道,看來我們的工作要變得稍微複雜了。」嘆了一口氣,Shu的語氣中帶上了些許無奈。

 

  就在Shu講完之後,他猛然抬頭往主屋的方向看過去,接著從主屋那裏也傳來了一陣尖叫聲,接著是醒來的人紛紛趕過去的騷動聲。

 

  「有血味,有人受傷了。」Mysta 豎著的耳朵也轉向主屋的方向。

 

  「我們過去看看吧。」Shu抱著Mysta往主屋的地方跑去。


  當他們趕到時,出事的正是家主的房間。

 

  只見他們的委託人一臉驚恐的扶著她丈夫的一邊肩膀,而男人另一側的手臂上有著像是被猛獸攻擊所留下的傷口,正泊泊的流著血,旁邊圍著一群驚慌失措的傭人。

 

  Shu見狀立刻將Mysta 放下,自己上前去幫人加壓止血,並指揮一旁慌張的傭人去拿取包紮用的藥品用具或是請醫生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Shu 冷靜的查看傷口狀況,幸好雖然看起來血跡斑斑,但實際上傷口並未傷得太深。只是表面的皮肉傷,之後好好照顧休養就沒事了。

 

  「剛剛我們在睡覺,突然就在房裡聽見有動物的喘息聲,然後……黑暗中突然就有怪物撲上來抓傷了我的丈夫,在我們起來點燈之前牠就破門逃走了……」夫人顫著唇,臉色蒼白的描述剛剛的狀況,顯然被嚇得不清。

 

  「咒術師大人,我丈夫被那妖怪傷了,不會有事吧?你早上不是還說,牠暫時不會傷人嗎?怎麼,怎麼到了晚上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Shu正打算開口回覆,卻被家主一揮手給打斷了。

 

  「什麼妖怪!那種東西才不存在,我就說妳是被人給騙了吧!不然怎麼之前都好好的,這個人一來我就莫名被攻擊了,說不定就是他搞的鬼!他不是還帶了一隻狗來嗎?就是你蓄意放狗傷人的吧!」他甩開了Shu正幫他加壓傷口的手,大聲責罵。

 

  正在一旁用後腳抓癢的Mysta 聞言停下了動作。

 

  Excuse me ?

 

  那個男人在說甚麼蠢話,怎麼就甩鍋到他身上來了。而且那個人居然還罵了Shu,看他現在真的去給他咬上一口。

 

  白色的狐狸咬牙切齒的發出低吼,讓在一旁聽見對話的人們都紛紛向後退了好幾步,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被攻擊的對象。

 

  「抱歉,事情有所變動。你們剛剛碰上的的確是動物靈形成的妖物,不能說和那些被放置在你們宅邸內的動物屍體沒有關係。」無視自己被甩開手還被家主言語指控,Shu反倒先轉向他的委託人安撫和解釋現況。

 

  「簡單來說,那些動物屍體的怨念原本並不足以形成可以攻擊人的詛咒。但是有某種妖物──應該也是隻動物靈,牠吸收了那些動物的靈魂跟怨念增強了自己的力量,今晚才有辦法出來攻擊人。」

 

  「至於你的指控。第一,你們家開始被人擺放動物屍體的時間點,我人還沒到這個鎮上。第二,我的狗就算真的想攻擊你,依照他的身形大小也沒辦法在你身上留下那麼大的傷口。而且他剛剛一直跟我在一起,不可能在我沒看到的時候攻擊你。」見夫人的情緒穩定許多,Shu這才轉向正在氣頭上的家主和他講道理,語氣平緩而沉穩不怒自威。

 

  Mysta自然也聽見了Shu說的話,他立刻坐正身體並試圖表現得乖巧無害,彷彿剛剛呲牙裂嘴的不是他一樣。

 

  面對Shu如此有條理的論述,家主一時之間也無從反駁起。

 

  「總之,你先包紮傷口上藥吧。」Shu退開了一步讓趕過來的醫生幫家主處理傷口。 


  「咒術師大人,我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夫人趁著丈夫正被醫生帶到一旁包紮,來到Shu的身旁低聲詢問。


  「放心吧,雖然出了一點意外,但我可以解決的。現在時間已經很晚了,我等等會讓式神在整個大宅裡巡邏,確保今晚不會再出事。明天早上,能麻煩夫人幫我將宅邸裡的所有人都聚集起來嗎?」

 

  「你又要耍什麼把戲?」 哼了一聲,顯然一直在注意這邊動靜的家主忍不住插話。


  「不耍把戲,我只是要完成我的工作罷了。」低聲笑了下,Shu一點都不在意家主語氣中的不信任。


  「你的意思是,弄出這一切動靜的是我們宅邸裡的人?」


  「要這麼說也可以。不過……就留到明天解答吧。」誰都沒有看清,Shu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多了數張剪成人形的白紙夾在手指間。


  只見他將那些紙拿到嘴邊輕吹一口氣,白紙們瞬間像是被注入了生命似的,飛離了Shu的手指,散成了數十張以Shu為中心圍成了一個圓。


  「散。」Shu手指捏著手訣輕喝一聲,小紙人順間四散飛向宅邸各處。


  這一幕顯然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頓時沒人敢出聲。


  「我相信大家現在一定都累了,今晚你們可以安心的好好休息,我保證接下來到明天早上不會再出現任何攻擊事件。那麼,晚安了。」


  舉手投足間維持著一貫的優雅有禮,Shu不給其他人時間反應,彎下腰抱起坐在地上的Mysta就離開了。


  雖然知道Shu剛剛露的那一手只是再普通不過的術法,但Mysta還是不得不說──他的兄弟真是他媽的帥翻了!


§  §  §


  「Shu剛剛那個是低階的動物靈吧?但是聚集了太多的東西了。大概就是你說的,宅邸裡的動物靈都被牠吃掉了。不過我之前怎麼都沒聞到牠的味道?剛剛也是,要不是牠身上混雜著其他的動物靈的味道,我還真的不會注意到牠。」Mysta在Shu鋪好的床墊上踩踏著。


  「我一開始也忽略掉了沒注意到牠的存在。不過我現在大概可以推測得出來

牠的確和這個宅邸的人有關。總之,我已經讓式神們今晚在宅邸裡巡查了,祂們會盯著牠的。」蓋好了被子,Shu側身看向Mysta說話。


  「意思是,我們明天就能完成工作了嗎?」終於找到自己滿意的位置,Mysta這才趴下來準備睡覺。


  「差不多吧。明天把兇手抓出來,然後把那隻動物靈拔除,我們的工作就結束了。」


  「太好了!那我們快點結束快點離開吧,這裡人太多了,我受夠了到哪都被人盯著看。」Mysta氣的噴了一口氣。


  「好,我們明天就走。接下來你想去哪裡?」


  「我們可以到大一點的城市嗎?我聽說大城市裡可以看到很多從國外進來的新東西,我想去看看!」說到這Mysta興奮的張大了眼睛,尾巴不斷擺動拍打著床鋪。


  「好啊,我明天再來查查看路線,順便打聽一下有沒有相關的工作。不過這次連續做完兩份工作了,下一份工作就不用那麼著急。或許我們可以先找到住所,好好的休息個幾天再來接洽工作。」


  「好啊。」


  「那明天的工作就要靠你的表現了。」


  「沒問題,我明天就把那個人指出來給你看。」Mysta回答的很自信。



  然而──


  holy shits!我雖然說要把人指認出來,但是沒聽說要在這麼多人的面前啊!


  看看這人數,宅邸裡的人都到了吧。


  大廳裡,除了家主夫婦之外宅邸裡的傭人們都被聚集了起來,還因為人數眾多連外面的院子裡也站了不少人。


  在Shu說出了Mysta能夠找出兇手之後,大部分的人都將視線聚集在他身上,這讓Mysta即使待在Shu的懷裡仍緊張到渾身僵硬。


  「放心,你能做到的。只要走到他面前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我會接手。」Shu用極小的音量說話,只有Mysta靈敏的耳朵能夠聽見。


  對,我能做到的。反正只要走過去就好了,剩下的Shu會解決。


  Mysta在心底默念催眠著自己。


  「所以你說,你那隻狗能找出兇手?等等該不會就讓牠隨便找個人指認,然後就說他是兇手吧。這我是不會接受的。」家主雖然手臂上還包紮著繃帶,但此時氣色看起來還不錯。


  「放心我會拿出證據的。」Shu將Mysta放到地上。


  偽裝成狗的白色狐狸在眾人的目光下,動作僵硬的邁開步伐,就連尾巴都直挺挺地豎著。


  不少人都隨著Mysta的靠近而緊張的秉住了呼吸,在他經過之後鬆了一口氣,可見昨天半夜Shu露的那一手能力的事情已經傳出去了。讓他們對這位不知來歷的年輕咒術師又敬又畏,這莫名的增添了Mysta的信心。


  他放鬆了緊繃的身體,順著自己的嗅覺走到了那名身上沾染了許多動物血腥味的人面前坐下。


  Mysta面前的是一名眼角已經有著些許皺紋的婦人,她頭上綁著頭巾,看服裝她在宅邸內的地位應該不會太高。


  「啊……這,怎麼會……我……」


  在Mysta堅定地在她面前坐下之後,她顫抖著身體也跟著跌坐在地上,原本站在她身旁的人紛紛往兩邊退開,讓她的周圍空出了一片。


  「那不是在廚房做事的小笠原太太嗎?」


  「我記得她是半年前來的吧,怎麼會是她?」


  「不會吧,我記得她人一向都很好的。做事很認真,待人也很和善。」


  周圍開始出現了各種竊竊私語的討論聲,讓被指控是兇手的小笠原太太看起來更無助了。


  「那是誰?」顯然並不認得對方的家主側身詢問在他身旁的夫人。


  「那是半年前進到宅邸來工作的小笠原太太,她是在廚房工作,負責幫忙打下手處理食材。」對比丈夫,負責持家的夫人顯然對於家裡的下人都相當了解。


  「所以你確定兇手就是她了嗎?」家主擺明著表達出質疑的態度。


  「是。」Shu跟著走到Mysta的身後,看著跌坐在地上的婦人,神秘的紫色眼瞳中看不出任何情緒。


  「小笠原太太妳……所有人都先出去,該做什麼就回去工作。」夫人站起身,伸手一揮指揮著所有人離開。


  「等等,都還沒確定不是嗎?」坐在一旁的家主忍不住插嘴。


  「證據會有的,對嗎咒術師大人?」夫人帶著不容反駁的氣勢讓家主閉上了嘴。


  「當然。」


  她的態度讓Shu心底有了些許推測。


  最後整個大廳和滿院子裡的人都散去,這讓Mysta放鬆了不少,他看了一眼大廳內剩下的人。除了小笠原太太之外,有家主兩夫妻和家主身旁的管家以及一位長相和家主神似的年輕男人。


  那應該就是他的兒子了吧。Mysta猜想。


  「你既然指稱她是兇手,那就拿出你的證據吧咒術師。」


  「首先,她的身上沾染著大量動物的血腥味。當然這個部分你們應該是無法察覺到的,所以我另外找到了這些東西。」Shu平穩地訴說,接著他一個彈指。就看見他的紙人們正從院子的方向搬運著幾把刀子進到大廳來,而跪坐在地上的小笠原太太一看見這些刀子原本就畏縮的身子顫抖得更厲害了。


  「這些就是她用來殺害那些動物的工具,我的式神在廚房的角落找到的。你們帶去讓人查驗測試應該能在上面找到她的指紋,以及各種動物的血跡。」Shu讓紙人將刀子放到了家主面前的地上。


  「小笠原太太為什麼?我知道你的丈夫在前兩年過世了,孩子也外出工作常年不在身邊,所以我當初才會同意讓妳住進宅邸來工作的,妳也一直都表現得很好。」夫人的語氣中帶著濃濃的失望。


  「是啊,我的丈夫過世了,只剩下我跟外出工作的女兒相依為命。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我恨啊!都是因為你害得我的女兒沒了,只剩下我一個人!都是你!是你害死我的女兒!所以我要報仇,為什麼昨晚那隻怪物沒有咬斷你的脖子!」原本還在發抖的小笠原太太突然抬起頭,憤恨的撲向著家主的方向哭吼,然而立刻就被守在一旁的管家給制伏。


  「妳在說什麼!妳女兒關我什麼事?」突然被人指責的家主一頭霧水。


  「都是你,是你欺騙了我的麗兒。玩弄她的感情,害得她……怎麼會這麼傻,我的好女兒啊,嗚嗚嗚……」一提起自己乖巧的女兒,小笠原太太突然悲從中來聲淚俱下哭了起來。


  「妳不要亂說,我才不認識什麼麗兒……啊。夫人,不是的,妳不要聽她亂說。」原本嚴正否認的家主突然想起了什麼停頓了一下。


  「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清楚。」面對家主的說詞,夫人只是冷淡地看了他一眼。


  「小笠原太太,這件事情雖然事出有因,但妳畢竟還是做錯了事。看在這次沒有人受到傷害的份上,我不會太過追究這件事。至於後續……翔太就交給你處理吧。」她蹲下身和小笠原太太說完話之後便站起身,轉身向自己的兒子交代。


  「是的母親。」


  「夫人……」顯然夫人的反應出乎家主的意料,讓他一時之間百口莫辯。


  「你留下來和翔太一起處理後續,事情是你惹出來的,就當作最後一次,自己學著怎麼善後吧。」


  「咒術師大人這邊請。」夫人的姿態依舊高雅沉穩,讓人看不出她此時的情緒波動。


  Shu抱著Mysta跟在夫人身後離開了大廳。


  「真是抱歉,讓您看笑話了。」一直到走出一段路之後,她這才轉過身面對Shu臉上帶著歉意又無奈的笑。


  「你其實已經知道了吧。」Shu看著那張不知道在私底下哭泣過多少次的臉龐,冷靜的說出自己的猜測。


  「多多少少,要扶持一個家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在外面惹禍了,但既然他已經退休回來了,家主也該換人了。就讓他自己去面對處理吧,同時也是希望我的兒子能不要做出和他父親一樣的事情。」


  「既然你早就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為什麼還會想要找我來呢?」


  「因為的確還是有需要你出手的地方,像是昨天晚上攻擊我丈夫的那個東西。雖然我的丈夫並不相信這一類的事物,但其實我在更早之前就隱約感覺到有某種東西總是跟在我身旁。不過牠之前一直都很安分,一直到小笠原太太開始放那些動物屍體之後我才感覺越來越不對勁。」


  「這才是你找我來的主因吧。」說到這Shu了然一笑。


  「是的,很抱歉無法直接跟您說明。因為直到昨天為止我也沒能實際看過牠的存在,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如果牠是會傷人的存在,那麼請幫我除去牠,我必須要保護這個宅邸裡的所有人安全。」


  「沒問題。只是要引牠出來我可能需要夫人你的幫助。」


  「請您盡管開口。」



§  §  §



  「在這裡就可以了嗎?」


  Shu將夫人帶到自己被安排的房間,並打開了接往小院子的拉門,此時房內就只有他們兩個人和Mysta。


  「對,請站著就好。等等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動,我會保證你的安全。」Shu指示她站到房間外的廊緣上,他自己則是拿出了一疊小紙人。


  「那麼,我要開始了。」Shu舉起手,夾在他指縫中的紙人依序一一飛出,並排成了一個圓將夫人圍了起來,呈現出準備攻擊的姿態。


  就在這時,院子的樹叢中傳出了一陣摩擦聲,一道黑影動作敏捷而快速的直直衝向Shu。


  但就在牠張大嘴要咬到Shu之前,牠先被另一道白色影子給撞了出去。


  是Mysta。


  Mysta落地之後緊盯著摔到院子裡的黑色影子,牠低聲咆嘯警告,全身毛髮豎起。


  那道黑影被撞飛之後很快的也重新站起。從輪廓上隱約可以看得出那應該是一隻狗,但牠被一團黑影包覆著看不出牠原本的樣貌。而牠身上的黑影此時也相當不安份,不斷的有部分的黑影從牠身上凸起,像是想要離開分裂出去但最後又被拉回去。


  「還真是吃了不少啊。」Shu仔細的觀察黑影的樣子,手上動作不停的指揮著紙人,留下三隻停留在夫人身邊保護她,剩下的則是飛到院子的外圍形成結界,將這整個院子給包覆起來。


  「那就是一直跟在我身旁的東西嗎?」夫人盯著院子中的黑影緊張的捏緊了自己的袖子。


  「是,但也不完全是。我現在也看不出來牠本來是什麼樣子,但牠這陣子吞吃了太多包含惡意和怨念的動物靈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妖物。」


  那隻妖物甩甩頭,先是看了夫人一眼,這才再次將注意力轉回Shu的身上,同時牠身上的黑影鼓動著向外擴張,使牠的體型膨脹成了大型犬的兩倍大。


  牠仰天嚎叫了一聲,再次朝著Shu攻擊而去。


  「去你媽的!不准動我兄弟!」Mysta大吼著衝上前將黑影再次擋下。


   夫人看見的是身形突然放大的白色狐狸與衝上前的妖物打在一起。


  一白一黑的身影互相撕咬著,纏打在一起。但很快地就能看出咒術師的白色狐狸力量更勝一籌,牠用兩隻前腳壓制著身下的妖物,避開了對方的血盆大口與利爪。


  但在Shu眼中他看見的是穿著一身和服的Mysta頭上頂著橘色的狐狸耳朵、雙手化成獸掌,長長的指爪鋒利如刃,撕裂著眼前由無數黑影組成的妖物,臉上帶著張狂的笑容,看起來相當蓬鬆的尾巴在身後心情很好的擺動著。


  「再來啊,不是很囂張!看我把你撕碎,你這個小嘍嘍!」Mysta大笑著舞動雙手,而對面的黑影每被他撕下一塊,體型與力量就逐漸減小。


  而被撕下的部分則是一塊一塊被Shu的紙人給捕捉,圈在像是紫色泡泡的結界中。那些黑影在結界中扭動著被紫色的火焰灼燒淨化,最終恢復成了各種動物的樣子。


  不得不說這樣子的Mysta看起來相當的帥氣,而且經過了上一次和妖怪打架的經驗,他這次看起來對妖力的掌控變得更好了。將大部分的妖力聚集在手上用來攻擊撕裂那組合起來的靈魂聚集物,敏銳的五感也能幫助他更準確的抓到擊破點。


  Shu一邊欣賞Mysta戰鬥時的模樣,手上一邊陸續放出紙人將被分割出來的動物靈抓起來。


  於是只見巨大的狐狸壓制住了黑影怪物,張大嘴撕裂獵物,而那個黑影則在他的攻擊下有越來越小的趨勢。


  「好了,讓我看看你到底是什麼東西。」Mysta能夠感覺到,在他慢慢除去那些雜七雜八的動物靈之後,底下那隻最原本的妖物就要現形了。


  在將最後一隻貓的動物靈抓開丟給Shu處理之後,Mysta看著手上抓著的居然是一隻白色的狐狸犬。


  「呃……這什麼?Shu──」看著被自己拎著後頸正用著黑色眼睛可憐兮兮地看著他的狐狸犬,Mysta一時之間反倒不知道該怎麼下手了,只好轉身向Shu求救。


  「拿過來給我吧。」笑了一下Shu朝Mysta招招手。


  於是大狐狸叼著狐狸犬,將那隻狗交到了咒術師的手上,之後便在咒術師的身旁乖乖坐下。


  「讓我看看。喔,你還沒成妖呢,還是隻動物靈只是存在了比較久一點。怎麼會亂吃東西呢?」Shu將那隻狐狸犬靈抱在手中查看,見牠也乖順的任由他檢查也沒有任何攻擊的傾向,讓他忍不住摸摸牠的頭。


  見怪物似乎被年輕的咒術師解決了,原本飛在她身旁的紙人也退去,夫人這才放鬆下來稍稍靠近一點。而當她在看見Shu手上的狗時,覺得一陣眼熟忍不住出聲。


  「小丸?是小丸嗎?」她快步地走向了Shu的身旁小聲叫喚。


  這時原本乖巧的狐狸犬突然開始掙扎起來,想要逃離Shu的懷抱。


  「嘿,等等不要亂動,你可不能跑。」Shu捏了一個手訣在狐狸犬的額上點了一下,牠便立刻靜下來一動也不動。


  於是Shu這才抱著懷中的狗轉向他的委託人。


  「你認識這隻狗嗎?」他笑著將狗舉到婦人眼前讓她可以好好地看看。


  「對……是小丸沒錯,是我小時候養的狗,但是牠早就已經……怎麼會?」婦人顫抖著唇眼眶瞬間泛紅,她伸出手就想摸摸那隻狗。


  「那大概是牠死後也沒有離開你的身邊一直跟著妳吧。等等,妳這樣是摸不到牠的,好了。」Shu動了一下食指,讓浮在他身旁待命的小紙人飛進了狐狸犬半透明的靈體中,接著只見那隻狐狸犬的身體逐漸立體了起來。


  婦人這才伸手緩緩的落到了狐狸犬的頭上撫摸,入手熟悉的觸感讓她忍不住落下眼淚,這讓在Shu懷中的狐狸犬發出了細細的悲鳴。


  「看來牠跟妳一樣很想念妳,要抱抱牠嗎?」Shu將懷中的狗遞給了婦人,看著她小心地抱過了狗將臉貼著牠安靜地落淚,而被解除術式可以活動的狐狸犬也乖順的舔舐著主人的臉頰。


  「抱歉,我失態了。所以攻擊我丈夫的怪物就是小丸嗎?可是怎麼會?牠明明是那麼乖巧的狗。」在情緒緩和之後,婦人這才擦擦眼淚。


  「我猜牠一開始應該只是想幫妳把宅邸內的動物靈都清除掉吧,沒想到吃太多了,消化不良……大概?」


  「所以牠會攻擊我丈夫也是因為被那些動物靈影響的嗎?」


  「一部分是,但我個人覺得有一部分可能是牠也不喜歡妳丈夫吧,畢竟牠一直都跟在妳身邊,所有的一切牠都看在眼裡。」咒術師小聲的只告訴他的委託人自己的看法。


  說完,他也抱起了不知何時恢復成原本大小並且跑到他腳邊的白狐。


  「原來是這樣嗎?你是在幫我出氣吧。」婦人閉著眼感受著頰邊傳來的柔軟觸感。


  「汪嗚──」


  「但是沒關係,我已經不要緊了,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謝謝你。」擦乾了眼淚她抱緊了懷中的狗,再一次輕輕地親吻牠。


  「妳決定要送走牠嗎?」


  「是的,雖然我對你們的規矩和法則並不清楚,但是我還是知道留著牠並不是最好的決定。」


  「謝謝妳的明理。那麼這就是我在這邊做的最後一件事了。」Shu騰出一隻手,將手放到狐狸犬的頭上,只見牠的身上泛起微微的紫色光芒,接著整隻狗的身體逐漸透明消散最後只剩下一張紙人飄落地上。


  「工作完成。」


  「謝謝您,咒術師大人。」在懷中變得空蕩蕩之後,婦人朝著Shu深深的一鞠躬。



§  §  §



  「所以說,為什麼我會又變回狐狸的樣子?我剛剛不是恢復了嘛!」又變回小狐狸模樣的Mysta窩在Shu的懷裡看著自己的腳爪嘆氣抱怨。


  「這個嘛……Eyyyyy大概是你剛剛打架的時候又把妖力消耗掉了吧。」Shu抱著懷中的橘色狐狸,忍不住先是摸摸他的頭,再揉一揉黑色的耳尖。


  「那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恢復!」


  「大概再過兩三天吧?」    


  咒術師絕對不會告訴他的兄弟,其實只要Mysta想,他現在隨時都能變回人身,就等他自己發現好了。反正作為補償,接下來需要移動的時間他都能抱著他的兄弟走動。




=================================
我終於寫完了
原本只是因為看到Shu的生日圖想寫個兄弟貼貼的
沒想到塞了一點劇情之後寫完已經是一萬字的事情了
我已經盡量簡化劇情了,希望看起來不會太薄弱
這系列大概就會被我拿來寫各種兄弟貼貼,之後應該也會寫寫CP向比較明顯的短文
反正就很隨興想到什麼寫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