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刀劍】你今天愛上我了嗎?(三日清) 4完

建議BGM:《Say Something》  A Great Big World & Christina Aguilera









§   §   §





  三条家內部的肅清開始了。



  這是一場低調而安靜的權力交替,至少就外頭的那些一般民眾及小家族來說,完全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



  一切都在三条家內部安靜而迅速地進行著。



  三条家身為存在超過百年以上的大家族,又細分了不少旁支出去,在這當中權力的盤根錯節自然不在話下。



  而一出生就擁有家主繼承人資格的三日月,從一開始就被籠罩在這細密的網中。身邊盡是看不見的絲線,纏纏繞繞將他綑綁了起來。



  從小他就看著那些操弄著這些線的人們,因為貪婪的慾望,相互攻擊、吞噬,或合作或背叛,而他則是安靜的看著這一切發生,宛若一尊精緻的人偶任人擺布。



  只有他自己知道埋藏在他心底的盤算。既然他是家主,那麼自然就該有家主的樣子。那些只想要隱身在後頭操弄一切的人沒有資格擁有這些東西,該是他的東西就是他的,他會全部拿回來。



  為了這一天他們已經佈署了很久了,暗地裡試探尋找可以合作的對象、區分敵我、蒐集可以讓他們永遠無法再翻身的證據。



  想維持中立不想踏入這趟混水的家族,這次將不再擁有權勢與利益,但他們仍會是三条家的一份子,下一代想要再次奪回權勢與分利可以靠自己去取得,這很公平,就像五条家的鶴丸的選擇。



  當他們拿到最後的資料可以光明正大以正當理由將那群老傢伙剔除時,三条家內所有該選邊站好、或中立、或見風轉舵基本不影響大局的,以及該完全除掉的人早已都分明的清清楚楚。



  這也是他所想要的,不安定的因素就不該留下。



  因此當三日月下令動手執行計畫,到結束用的時間其實並不多,因為所有的一切已成定局。



  真要說這當中有什麼令他感到意外的,大概就是完成的時間比他預計的還要快上許多,而這一切都要感謝那個半路出現的為他帶來重要情報的少年。



  他雖然早有計畫,但還是架不住自己身邊的人手不足,暗地裡保護他,試探拉攏其他人倒還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再更進一步的情報網就一直是他們的短處。



  「岩融和小狐丸傳回來消息,說一切都按照原定計畫進行非常的順利,現在就只剩下最後的主屋那邊還沒收拾完,您要親自過去嗎?」石切丸恭敬的坐在三日月面前匯報剛剛傳回來的報告,而在他面前的三日月難得的穿上了正裝,少了那一分慵懶隨興的氣質。



  「那是當然的,身為當家該給長老們的禮數還是要有的,更何況我還有一份大禮需要親自送到他手中呢。」帶著微笑三日月輕輕頷首肯定的答覆了石切丸的詢問,對此石切丸並不意外



  「那麼,你要和我一同過去嗎?」語氣一轉,三日月用著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出去散步吧的輕鬆語調轉頭詢問尚在他房內的清光。



  「欸,我嗎?」突然被點名的清光有些意外,應該說他到目前為止都還有點沒進入狀況。



  誰能告訴他,他只不過是睡了一覺醒來,就被身邊的人笑咪咪的告知他昨晚送來的情報已經派上用場了,而且是正在進行中,估計今天就能夠解決一切,這個超前的進度是怎麼回事?



  「是啊,你可是這次的大功臣之一,不陪我去收穫最後的戰果嗎?」



  「好啊。」望著那張笑得滿足的美麗臉龐,清光想也不想的點頭就答應了。



  唯獨仍坐在一旁的石切丸,眼中閃過了些許的不認同。但也僅僅是如此,最後他並未再開口。





§   §   §





  血的味道。



  一踏進院落門口清光便嗅到了空氣中傳來的淡淡的血腥味,雖然門外的守備看起來一如往常,但清光知道這座院落外頭的守衛已經全部換成三日月的人了,在關起門來外人看不見的院子內則是手持武器的護衛們。



  「三日月大人。」小狐丸腰間掛著刀從裡頭走了出來迎接到來的三日月。



  「人都在裡面了?」三日月也不廢話直奔主題。



  「是的,他們的人剩的不多,我們已經將他們包圍在主屋裡了。」小狐丸單膝下跪,向著他的主人報告。



  「那麼,就走吧。」開口讓小狐丸帶路,三日月的手握上了掛在腰間的刀,手指輕輕摩娑著。



  殺意。



  在一旁的清光敏銳的感覺到了從三日月身上傳來的,令人感到危險的殺氣,並不張揚但是銳利的能讓人背脊發涼。然而清光對此卻感到興奮異常,因為他終於能見到三日月最原來的樣貌了。





  「啊──」一聲聲的尖叫哀號,都止於手起刀落的瞬間。鮮紅色的溫熱液體四處飛濺,或自那已無法出聲的口中溢出。



  「三日月宗近!」舉著刀的男人拚著最後一口氣突破了擋在他身前的刀劍,朝著一身藍色華服的男人砍去。



  但最後他止步於男人身前,因為有另一道身影速度比他還要快。



  「我說,你也稍微注意一下周圍吧。」清光語速緩慢的抱怨著,手臂一揮甩去了刀身上殘留的血痕。跟著三日月一路進來,裡面的人大概也知道今天是走不出這個門了,因此反撲的都相當狠辣,就連他也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精神提刀上陣。



  還好他剛剛因為看著三日月在人群中揮舞著刀的身影看得入迷,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他身上這才提前注意到了。不過果然很美,就算那人明明做的是奪取他人性命的事,那揮刀的身姿仍美的像是在舞蹈一樣。



  「抱歉抱歉,這不是還有你在嗎?不過清光這麼熟練還真是讓我意外。」那個一點都沒有在刀下走了一回感覺的人,口中說著沒什麼誠意的道歉,還附上了毫無緊張感的笑聲。



  「說什麼呢,偶爾也是會遇到需要自保的時候,這點身手是理所當然的吧。」俐落的收刀入鞘,清光回頭朝三日月露出了一個帥氣的笑。





  『我喜歡你!』



  在他獨自休息的時間,闖入了他的院落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的少年,一見面對著他就喊出了這麼一句話。



  雖然他從來不乏追求者,向他告白示愛的人也不少,但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直白的當面向他告白,因此饒是已經見過各種場面的三日月一時之間也沒有反應過來就這麼和那個少年對視。



  「哈哈哈。」他是有聽岩融和今劍報告,最近有隻小貓在附近徘徊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但初步判斷對方應該不屬於任何派系,這倒難得的引起了他的好奇,只是沒想到這發展還真出乎他的意料。



  「喂,我是認真的。」被三日月這麼一笑,原本還相當緊張的清光反倒放鬆了下來。



  「抱歉抱歉,只是我從來沒有被人這麼直接的告白過,所以有些意外。不過突然被來路不明的人告白,就算是我也有些困擾呢。」三日月微笑著,但笑意並未進到眼底。

                                                           

  「啊,我是川下之子,加州清光。就如字面上的意思,只是個偏遠鄉下的孩子。不過我想要追求你是認真的,你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三日月大人?」伸手梳攏了垂在肩上的辮髮,之後清光變魔術般的舉起了一朵不知何時出現在他手中的紅色薔薇,彎腰遞向了三日月。



  「哦。」三日月配合的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從清光手中接過的那朵花,這代表著他願意給清光一次機會,如果他不能讓自己滿意那麼他也將走不出這個院子了。



  「給。這是我特別寫給你的情書,請你務必要獨自閱讀,裡面可是充滿了我的心意。看來我得走了,下次再見吧。」清光慎重的拿出了一份信封,邊說邊對三日月揚起了一個屬於少年帥氣的笑容。



  將那素色的信封交給自己之後,清光便如同來時一般身手俐落的從他的院子裡消失。



  「需要跟上去嗎?」在清光前腳剛離開,立刻就有另一個白色身影出現在三日月的身旁。



  「不需要,等他下次來再說。」三日月快速的瀏覽過了所謂的『情書』內容,對今劍搖了搖頭。



  那是他給自己的一份的情報,同時也是他當時所急需的資料。



  也是從那一次開始,他默認了清光的追求。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看到我帥氣的樣子之後愛上我了嗎?」清光回過身走到三日月面前朝他揮了揮手,接著他的手腕被人一把抓住。



  「的確是讓我有點看入迷了,真的非常帥氣。」將那隻手拉倒了自己的唇邊親吻了一下,三日月這才放開。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原來你不正經的時間比較多。」收回了手,清光表現出了無奈的表情。



  「你不是老是私底下叫我流氓的嗎,那我自然得要符合你的期待。」三日月走到清光身旁手環上了清光的腰,用著只有兩人能聽見的聲音在清光耳邊開口。



  清光回過頭撞進了三日月美麗的眼瞳中,與他對視。



  「別,到時候你家部下會哭的。」擺了擺手,清光直接否定了三日月的想法。



  看不透,他果然還是無法猜到三日月心中所想的。



  他像是一輪在天上的月亮,摸不著也留不住。所以當清光得知那人也有著如同常人的慾望、情緒,甚至是那些不可告人的黑暗的一面時,他不僅沒有感到失望或害怕,反倒是開心的。



  因為這樣他就覺得自己能再更靠近那人一點,只要他願意讓自己留在他身邊,那怕是一秒也對他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走吧,裡面似乎也整理得差不多了。」聞言三日月只是笑笑沒有回答,他放開了手,跨步繼續前進。



  而屋內的狀況就如同三日月所說的,已經都被隨著他們一路殺進來的其他人整理好了。不再有戰鬥的聲音傳出,也沒有叫罵聲,只有濃厚的血腥味證明著前一刻還在這奮力抵抗的人們的存在。



  「喲,三日月殿下你終於到了。這是最後一個了,就交給您了。」一名身材高大手持薙刀的男子原本在裡頭指揮,見三日月走了進來便轉身向他行了一個禮,一手指向旁邊一名被人壓制跪坐在地的老人。



  「三日月宗近,我真是看錯你了。沒想到你居然藏得這麼深,這麼一隊人馬不只是我,應該整個三条家都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存在吧。費了這麼大的勁,甚至快要將整個三条家的勢力洗牌就只為了將我剔除。為什麼?我自認沒有太虧待你,乖乖地當個家主不好嗎?」老人雖然此時一身狼狽,卻還是不失久居上位的沉穩。換句話說,他大概也已經接受了自己即將命喪於此的事實。



  「老實說我對於家主的位置並沒有什麼執著,但是再怎麼說我也不喜歡受制於人的感覺。何況對外頂著家主頭銜的是我,做壞事好處卻都是你在拿,鍋卻要我背這也有些說不過去。」帶著一如既往笑得很是和藹的表情,三日月走到那人面前暗指著他們背地裡違法斂財的事情。



  「我這個人其實很懶惰,不喜歡處理複雜的事情,事情能簡單化當然是最好。但我也不是一個不計較的人,該怎麼做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和安排。」



  他的人除了明面上跟在他身旁的小狐丸之外,其他人皆是隱藏在暗處,像是今劍和岩融就負責暗地裡保護他的安全,或是替他除去阻礙。石切丸則是看似遠離這權力中心獨立在外,實際上卻是最重要的情報集中處。



  以這幾個人為首,下面再去各自培養能為他們所用的人手,就這樣一點一點的組建起來,花了數年的時間。



  「今天就讓我們暫時結束這一切吧。」



  『鏗!』太刀收刀入鞘的聲音響起,隨後是物體掉落的沉悶聲。



  清光站在門外的走廊上背對著門,只聽著。



  沒多久一道腳步聲來到了他身旁,他轉過頭去看著那個不再隱藏鋒芒,因一路斬殺數人身上帶著銳利氣勢的人,眼中帶著明顯的愛戀。



  終於,他總算是看到了三日月不再需要遮掩隱藏自己的樣子。那個退去了束縛,可以恣意妄為嶄露鋒芒的樣子,就算是染著血也依舊美麗動人。



  「臉上沾到了。」清光伸手替三日月擦去他不知何時沾到臉上的一點紅。



  「今天的工作就到這結束了,可以收工了。哎呀,難得活動了這麼一下還真是折騰我這個老人家。」三日月也沒避開,就這麼任由清光動作。



  「別說了,明天還有得你忙呢。」輕呼了一口氣,清光維持著直視著三日月的目光。



  「是啊,但是既然我坐在這個位置上就該做相對應的事情。不是都說拿人錢財,就該辦事。」



  「真沒想到會從你口中聽到這種話。」見三日月一本正經的說出這種話,清光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這個嗎,就像你說的拿人錢財就該辦事,當然是繼續工作過生活啦。還是當家大人要負責養我?你今天愛上我了嗎?」將手背到了背後,輕吸了一口氣,清光往前跨了一步仰起頭對著三日月微微一笑。



  三日月笑而不答,他一手撫上了清光的臉頰,彎腰低下頭。



  清光看著那雙映著彎月的眼離自己愈來愈近,近日來逐漸熟悉的氣息噴灑在自己臉上,他在感覺到柔軟的唇印上了自己的之前閉上了眼,最後在這個溫柔的吻中陷入了一片黑暗。





§   §   § 





  「三日月大人,今天的工作已經結束了。您還有需要其他安排嗎?」小狐丸照慣例的替三日月收拾完一桌子的資料,接著詢問。



  三条家經過了這次的洗牌之後,所有的一切步上軌道的速度相當的快,而且一切都要歸功於三日月當初狠戾又迅速的手段,替他們在之後的事情安排調度上節省了相當多的麻煩。



  現在大家都知道現任家主雖然沒有什麼野心跟遠大的抱負,但是絕對不好惹。



  「唔,這樣的話替我準備下午茶吧。我想休息一下,今天就謝絕所有會面了。」站起身來稍稍活動了一下,三日月交代完之後就離開了書房。



  「是。」







  午後的休息時間三日月獨自坐在廊簷下泡著茶,微風徐徐帶下了院子裡的櫻花,粉色的花瓣飛舞,一陣沙沙聲傳來三日月下意識的轉過頭看向身旁的位置,然而那裡空蕩蕩的只灑落了一片細碎的陽光。







 ================================

我總算寫完了!!!!!

其實邊寫腦中邊想了很多片段想要寫,但是又覺得寫進去會破壞這篇文的感覺

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再用翻外補充的方式寫吧

這大概是我第一篇BE的同人文XD我同人真的從來沒寫過BE的

但是這一篇邊寫著就覺得,這樣的情緒這樣的結局最適合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點明結局啦,不能接受BE的人可以自己腦補其他結局

因為我自己也想過不少結局的走向



真的要最觸動人心也是我自己會最有感覺的,就是爺爺最後還是沒讓清光留著。因為他不懂愛,對他來說小狐丸和石切丸等人都是有時間或血緣關係建立起來的信任,但清光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個陌生人。

他口中說著對自己的愛,雖然也有實際上的行動付出,但是三日月不懂愛,所以他無法理解為何清光能為了這種虛無飄渺的感情付出這麼多。所以他默默的接受,但是他並不回應。

這也是為什麼三日月對清光的「你今天愛上我了嗎?」從來就沒有開口回答,而是以吻覆蓋。

今天清光因為愛他,所以願意為他奉獻,但如果哪天這個他不懂的愛消失了呢?那他是否也會像突然出現一般,轉身就從他身邊消失。而且以清光的能力,以及他所接觸到的內容來說,單純身為一個上位者他是絕不可能讓清光投向其他人的,所以無法掌握那就讓其他人也無法得到。

只是這麼長時間下來,三日月也是人然不可能無動於衷。所以在失去清光後,他才會慢慢的品嘗到失落,等到他懂了愛的那天我想那雙像天上月亮一般讓人摸不著的眼也會落淚吧

然後推薦的BGM可以去找來聽~~~
雖然對哭點滴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催淚,但是我好喜歡這首



下面來講講IF其他結局

如果是三日清HE的走向的話,就是三日月最後沒有殺掉清光,因為他對清光也不是完全沒有感覺的,而且他正試圖想要去理解愛的這份情感。所以他把清光關了起來,綁在自己身邊培養感情。



如果是鶴清結局,就是三日月要下手之前被三条的其他人阻止了,畢竟清光的努力他們也都看得到,所以於心不忍。最後在三日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情況下讓鶴丸把人帶走了。



 結果這一篇從一開始的腦洞到寫完居然也有2萬字啊

大家喜歡哪一種結局走向呢?都可以說說

覺得可以這篇加《指尖》跟一篇《妖刀》三篇來做一本三日清短篇集,追加不公開內容就是後續的兩個其他結局,有人會想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