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黑籃】視線交會之處(青黃)─突發本試閱

【以下內容為部分節錄】


 第一章   初識


  第一次眼神交會,起因是一顆籃球。


  被籃球打到的當下他只有滿腹的委屈與不滿,以及那個人還真黑啊的第一印象,不過也因此令他對籃球稍微提起了興趣。

  黃瀨涼太,容貌OK,運動OK,成績也還算OK,姑且算是會被一般人稱為是天才的程度。不過對於那些評論他本人倒是沒什麼特別去在意,因為他對那些沒有興趣也無法理解其他一般人的想法。

  他喜歡運動,但是很多事情他總是一學就會,所以反倒令他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

  因為,很無聊啊。不管是什麼運動總是一看很快就能學會,並且輕易的就與其他人拉開了距離,那種身邊都沒有人的孤獨感他已經受夠了!

  找不到對手真的是很無聊的一件事啊,不知道該做什麼,沒有目標沒有方向。誰都好,找一個比他厲害的人……不不不,就算是跟他差不多也可以,來一個可以讓他燃起鬥志的人吧。

  雖然能夠有個厲害到可以讓他一籌莫展人是最好,但是那樣的傢伙應該很難找吧,至少他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遇過。

  不知道老天爺是不是有聽到他的吶喊,就在他正認真的想著這件事時一顆籃球就這麼剛好飛過來打中了他。

  雖然很痛,但是也因此讓他對籃球提起了興趣,加上之前聽說學校的籃球隊還蠻強的傳聞讓他就這樣走向了體育館,接著更是讓他看到了那個令他震驚的瞬間。

  好強,雖然只是匆匆看到一眼,但光是這樣的表現就已經是讓他望塵莫及的程度了。

  他終於找到了,超厲害的傢伙!那個可以當作他的目標,當作他的對手的人。雖然自己要追上他需要非常努力才行,搞不好還追不上,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挑戰的價值啊。他一定要追上他,然後總有一天……

  啊啊,他總算有燃燒起來的感覺了,原來熱血沸騰是這樣的感覺,身體發熱心跳加速,興奮又期待。

  「我想加入籃球隊!」我想跟那個傢伙一起打球。




第二章   追逐




  當他輸給青峰的時候雖然會讓他覺得不甘心以及對自己的惱怒,但更多的卻是興奮。

  沒錯,既痛苦又高興著。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他站在其他人的前方,沒有人可以站到他的身前與他抗衡,現在好不容易有個人可以站在他的面前讓他追逐了,他就好像終於找到方向似的,一個勁的就只想跟在他身後──他終於不再是一個人沒有方向的四處尋找著目標了。

§  §  §

  「小青峰來一對一!」結束了社團練習,黃瀨依舊用著充滿活力的聲音朝他跑了過來。

  「不要。」回答他的是青峰沒甚麼幹勁的聲音。又是這傢伙,還真勤快。

  「咦──為什麼?」看著直轉身就要離去的青峰,黃瀨不死心的追了上去。

  「因為我要回家了。」沒有看向追上來的黃瀨,青峰自顧自的繼續走著。

  雖然平時也會有不少人來找他打球切磋,但是這還是他第一次遇到這麼纏人的對象。

  「可是你平常都會陪我打的,今天為什麼不打了?」黃瀨追到了青峰的身邊與他並間行走。

  「因為今天是麻衣新的寫真集的出版日,我等這天可是等好久了,好不容易等到社團活動結束。」這次青峰終於將視線移到了黃瀨的身上。

  好像小狗一樣,一直黏著自己纏著自己,就算輸得再慘也不氣餒隔天依舊又追了上來,跟那些輸了就會有好一陣子不會出現的人不一樣。

  「什麼,居然是因為這種理由,小青峰難道買寫真集比和我一對一還重要嗎?」

  「不用比了,當然是小麻衣比較重要。」想也不想青峰就丟出了這個回答。

  「太過分了,小青峰──」黃瀨委屈的大喊。

  「不過,如果你願意出錢幫我買的話我等一下可以陪你打一場,一對一。」停下來腳步,青峰看著那一臉不服氣的黃瀨這麼對他說。

  「欸,怎麼可以這樣。」可惡,我想跟小青峰一對一,但是又不是很想幫他買寫真集,是說我為什麼一定要幫他買寫真集呢。

  「你慢慢考慮吧,我先走了。」看著就這樣站在原地苦思起來的黃瀨,青峰揮了揮手轉身就走。

  「啊,等等啦小青峰,再讓我考慮一下。」

  嘛,總之他不討厭就是了。

  聽著身後追上來的腳步聲,以及黃瀨邊思考邊不自覺的就將話謫咕出來的聲音,青峰微微的笑了。






第三章             對手








  小青峰一開始是他追逐的目標沒有錯,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他開始沒辦法滿足於這種狀態。

  他總是一直追在他的身後,雖然不知道到底跟小青峰打過多少次的一對一,但是每次在結束之後他都有一種青峰的視線不會停在他身上的感覺。

  他知道的,小青峰他一直在尋找可以當他對手的人,他一直在往前奔跑,而自己卻只能看著他的背影。這不是他當初想要的,他要的是一個對手,一個可以與他一較高下的對手,他應該是想要超越小青峰的才對。

  沒錯,就是這樣。

  我不想要再一直追逐的你的背影,我想要站到你的面前與你面對面一決勝負,我要你看著我把我視為是你的對手。


§  §  §


  I.H半準決賽,海常高中對上桐皇學園高中。

  終於可以跟小青峰對決了,總覺得等這一天已經等了好久了,這可是他們第一次在正式的比賽當中交手,這一次他一定要贏過小青峰,他已經不想再輸了。




  比賽開始了之後他馬上就繃緊了神經,小青峰果然是超強的,跟以往的比賽對手完全不一樣,雖然在第一節當中他還有辦法跟小青峰打得不相上下,但其實他也沒把握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應該說這種狀況不可能一直維持下去,以他對小青峰的了解,之後的比賽只會越來越激烈。畢竟他可是每天都跟小青峰一對一的不知道打過多少次的籃球了,說他是最了解小青峰的籃球的人也不為過吧。

  果然,到了第二節青峰漸漸的進入了狀況,他開始被壓制住了。

  這樣下去不行啊,不趕快有所覺悟的話可是會很慘的,我果然該下定決心了。對於──憧憬青峰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 落櫻(鬼水)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少地方都能見到滿樹盛開的櫻花,以及粉白色的花瓣飄落紛飛的畫面。     本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然而一道調皮的風卻將幾片粉色花瓣高高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