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閃11】你說,我聽 3 (洛円)




  「所以說円堂你要去柯特亞魯找你爺爺。」地點是河邊空地的草地上,坐在円堂身邊的風丸開口。

  「嗯,反正暑假我也還沒有計劃要做什麼。」

  「這麼說也是,我們難得有了一個比較空閒的暑假去陪你爺爺也好。你們不是也好一陣子沒有見面了,而且你也很想跟你爺爺一起練球吧。」勾起了微笑,身為青梅竹馬的風丸很輕易的就說出了円堂的想法。


  「對啊,以前都是看著爺爺的筆記本在練習,或是照著上面去練必殺技。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讓爺爺直接指導練習了,我想一定會很有趣。」說著円堂的眼裡充滿了期待。

  「這麼看來我也得開始找事情來做了,不然這個暑假大概會很無聊。對了,就找個時間回雷門去看看吧,可以回去跟足球社的大家一起踢球或是到田徑隊去看看學弟們。」偏著頭,風丸想著暑假可以做的事。

  「聽起來不錯。那豪炎寺和鬼道呢?」和風丸討論完暑假的計劃,円堂轉過頭去詢問一旁的兩位友人。

  「我的話應該是上課唸書吧,家裡安排了一些課程要我先學習。」玩著手上的足球鬼道先開口回答。

  「我應該也會先預習部分的課程吧。然後之前答應了夕香要在暑假找時間全家人一起出去玩,爸爸也答應了會在暑假找時間排出假來。」

  「這樣啊,那不是很好嗎,可以全家人一起出去玩夕香一定也會很開心。不過你們還真認真,換做是我好不容易沒有了暑假作業,我根本就不會想去念書。」吐了吐舌頭円堂對兩個人表示佩服。

  這可愛的舉動引來了在場三個人的一陣輕笑。

  「對了円堂,所以你會在足球隊開始練習前回來吧。」看見円堂不服氣的鼓起臉頰風丸見好就收的轉移了話題。

  「那是當然的!我一定會回來,而且會變得更厲害回來的。」一轉移了話題,円堂馬上又精神滿滿的帶著自信回答。

  「那這樣看來你不在的這段期間我們也不能疏於練習了,免得到時後會跟不上你。」鬼道笑著說。

  「那就一起變強吧,這樣我會越來越期待到柯特亞魯特訓的日子,還有回來以後再和你們一起踢球的那一天。」

  「喔,你不要在那邊玩到忘了回來就好。」看著一臉期待的円堂,豪炎寺表情認真的這麼說著,雖然他的嘴角其實帶了點玩笑的弧度。

  「欸,我當然不會!……大概吧。」下意識出聲抗議的円堂,說到後來自己也突然心虛的沒把握了起來。

  「円堂,你該不會是想錯過進入高中之後的第一次球隊練習吧。」坐直身子,鬼道直直的看向円堂。

  「對啊,可以和其他還不認識的新生一起踢足球喔,而且還會有學長指導呢,學長們裡應該也會有很厲害的人吧。」弄懂了鬼道的意圖,風丸開口在一旁幫腔。

  「哇啊,我一定會回來的啦!你們不要再說了,我一定會記得的。不然……看到時後你們誰要提醒我一下。」

  很顯然鬼道的策略成功了,円堂越聽越期待,最後還抓著頭對他們說出了這樣的請求。

  見狀,另外三個人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

  「要一起變強喔。」在円堂還一頭霧水摸不著頭緒時,豪炎寺率先開口並且朝前伸出了拳頭。

  止住笑聲的鬼道與風丸對看了一眼,也跟著伸出了拳頭與豪炎寺的相碰著。見狀円堂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也跟著伸出了手貼上他們。

  「我們一起變強吧!變強之後再回來一起踢球。」

  「好!」回答円堂的是三聲整齊的肯定句。

  最後他們在笑聲中道別,開始了他們的暑假。


§  §  §


  科特亞魯。

  隨著飛機的高度逐漸下降,窗外的景色不再只是天海一片的藍色,可以看見大片綠色的土地以及建築物,円堂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爺爺,洛可可,我來了。」


  最後終於下了飛機跟著人潮走到了機場大廳,但接著円堂卻開始東張西望了起來。

  「該往哪裡走呢?指示牌上的東西我完全都看不懂啊。」円堂望著在他看來根本就像是塗鴉的文字苦笑。

  「守!」

  這時身後響起的聲音對他來說簡直是天籟。

  「洛可可!」聽見了熟悉的叫喚聲円堂開心的轉過頭去,一眼就看見了那道許久不見的熟悉身影。

  洛可可揮著手以小跑步的方式朝著他的方向過來,而円堂也跟著拖著行李迎了上去。

  兩個人的距離越來越近,一直到兩個人之間只剩下一步的距離面對面時他們不約而同的停下了腳步。

  誰都沒有開口,他們只是靜靜的打量彼此。

  雖然一直都有在通電話,不過跟實際見面感覺還是有差呢。好久沒見到洛可可了,感覺對方的個子比印象中又再高了一點。啊,洛可可頭髮長長了,腦後的髮已微微蓋過脖子。猛然這麼一看,感覺還真有點陌生。

  真的是守,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變。不對,好像有瘦了一點,應該說是變得更結實了吧。

  「守,好久不見。」

  熟悉的聲音撞擊耳膜,將円堂瞬間拉回了現實,剛剛感覺到的陌生感頓時消失無蹤。

  「洛可可,好久不見。」於是他漾開了最燦爛的笑容,伸出拳頭與對方互擊。

  「看來你過得很不錯。雖然已經說過了,不過我還是想當面跟你說,畢業恭喜。」洛可可握著円堂的手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嗯,謝謝你。對了,爺爺呢?他沒跟你一起過來嗎?」回給了對方一個微笑,之後円堂才意識到好像還少了個人,於是他開始往洛可可的身後東張西望的看著。

  「大介嗎?他去停車了,等一下就會過來了。」被円堂這麼一說洛可可才像是想起來似的解釋道。

  「這樣啊。」

  「你一個人搭飛機過來辛苦了。」鬆開了相握的手,洛可可幫円堂拿起了部份的行李向一旁座椅區走去。

  「不會。其實這一切都多虧了夏未的幫忙,如果不是她是先跟我說要怎麼走,還幫我作了筆記我大概也很難順利到這裡吧。」抓了抓頭円堂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是夏未小姐啊,她還是一樣這麼能幹。」提到了曾經的經理,知道對方的能幹的洛可可理解的點頭。

  「就是說啊。」

  「守!」就在兩人談笑間,一個充滿活力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爺爺!」隨著聲音,那個老當益壯的人影從人群中出現。於是円堂馬上起身迎了上去。

  「你看起來精神很好啊,這段時間有沒有好好練球啊?」哈哈大笑著,大介一手用力的拍著円堂的肩膀。

  「那是當然的。」看見爺爺仍舊相當地有精神円堂也很開心。

  許久不見的祖孫倆人一見面便是一陣擁抱,接著又是三兩句離不開的足球。

  「大介,既然接到守了,我們就先回去吧。」眼看著那兩人越聊越起勁,聲音也不知不覺越來越大吸引了不少旁人的目光,洛可可決定先打斷他們,反正之後也不怕沒有時間聊。

  「喔喔,你說的對。走吧守,我們路上邊走邊聊。」拍了拍孫子的肩膀,円堂大介率先踏步離開。

  「好,當然沒問題。」


§  §  §  


  「哇啊,這就是你們練足球的地方嗎?看起來好棒。」一放好行李円堂便迫不及待的跟著洛可可到了他們平時踢足球的地方。

  「對啊,我們一直都是在這裡練球的。」一邊對著円堂介紹,洛可可臉上出現了顯而易見的自豪。

  一片翠綠的大地上有著一塊被整理出來,畫上了白線裝上了球門的空地。雖然有些簡陋,但對於生長在這塊土地的孩子們來說已經足夠了。

  此時的足球場上就有不少的孩子們正在踢足球,裡面有男有女,年齡的大小也不太一致甚至連小巨人隊的隊員也有部分在其中,但是他們毫不在意這些仍然一臉開心的正在享受著足球。

  「自從大介來到這裡並為我們帶來的足球以後,不只是我們就連付近的孩子們也開始愛上了足球。所以在我們沒有使用足球場練習的時間裡,這邊開放給所有想要踢足球的人一起玩。」看著在足球場上踢球踢得相當專注的人們洛可可笑著解釋。

  「感覺很不錯呢,足球。看他們踢球的樣子就知道他們一定也很喜歡足球,對吧?」沒想到才剛到這裡沒多久就可以見到自己最喜愛的足球,円堂覺得自己似乎有點蠢蠢欲動。

  「要下去一起玩嗎?」同樣身為足球笨蛋的洛可可自然沒有錯過円堂眼中的渴望,因為他自己也有一樣的想法。

  「可以嗎?」一聽見洛可可的提問円堂馬上轉過頭來用著充滿期待的眼神看向洛可可詢問。

  「當然可以。」好像小動物,這樣的守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心裡這麼想著洛可可爽朗的點頭回答。

  「好耶!」小小的歡呼了一聲,円堂等不及就這麼朝球場跑去。

  「喂,大家!」洛可可也跟在後面追了上去,並且出聲叫住了場上的人。

  在經過了一番說明之後,場上的孩子們都相當歡迎他們的加入,畢竟他們兩人可是FFI決賽中兩隊所屬的靈魂人物,能夠和這兩人一起踢球他們也都相當興奮。

  於是円堂來到柯特亞魯的第一場球賽就這麼展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