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VTuber】龍的寶藏 2(Ikeakuma)

  

  不知道過了多久,反正對一條龍來說只是一下子,那名人類的呼吸似乎慢慢的平穩下來,身體也漸漸的不再顫抖和持續冒汗了,似乎是穩定下來了。

 

  不過這段時間裡Vox還是想不出來自己的身體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變化,在牠的記憶中並沒有其他龍向他提過這件事情。而且因為體型縮小的關係,就算牠擁有的魔力還是和原本一樣,但是牠現在能施展出來的魔法就只有這具縮小後的身軀能夠負擔的範圍。

 

  也就是說,牠現在能夠施展的魔法就如同外表一般只有幼龍的程度。

 

  有趣,也就是說牠接下來需要去找到能讓自己恢復成原本樣子的方法,雖然也有可能放著不管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己恢復了,但是至少牠總算是找到事情做了。

 

  還有……

 

  要怎麼處理這個人類?

 

  Vox打了一個哈欠,在Ike的懷裡翻了個身讓自己可以更舒服的枕在人類的手臂上。

 

  這不是牠第一次見到人類,但還是第一次和人類如此親密接觸。不可否認,這個人類的身上除了讓他覺得好聞的味道之外,還有一股讓他感到相當舒適的魔力波動,令牠忍不住就想要親近。

 

  不過他是怎麼會受傷的?Vox記得他當初找這個暫時休憩的場所時為了不讓人輕易發現和抵達,所以這個洞穴的開口是位在懸崖的牆面上。除非是會飛,或是特意到這邊尋找才會有可能發現洞穴口,所以這個人類是怎麼進來的?

 

  抱著滿頭的疑問Vox也只能乖乖地等著Ike醒來之後才有人能為牠解答。幸好,牠並沒有等待太久,那個名叫Ike的人類就緩慢的清醒過來了。

 

  「你在我昏睡過去之後就一直陪在我身邊嗎?真是謝謝你了,你是隻心地善良的龍。不用擔心我,我剛剛已經上過藥了,既然現在燒已經退了那就表示傷口狀況也穩定下來了。不過我可能還需要在你這裡打擾幾天,等傷口恢復得更好之後我就能離開。」醒過來的Ike輕輕撫摸趴在他懷裡的黑龍,聽聲音他的確是恢復了些許力氣,比剛剛要有精神多了。

 

  透過Ike的撫摸Vox再次確認了,這名魔法師身上的魔法波動似乎能稍稍牽動牠身上運轉遲緩的魔力,讓牠覺得舒服許多。

 

  Ike一直到了他覺得身體狀況好多了之後,他這才起身拖著傷腿緩慢的走回洞口拖回了一個背包。坐回了平台上Ike再次點亮了魔法光球,開始整理他的行李。

 

  Vox在那當中看見了被放在最外頭的是好幾株連著根被完整挖出的植物,再底下才是各種瓶瓶罐罐跟Ike的衣物等個人用品。

 

  「太好了,還好這些草藥都沒事,不然我就白受傷了。啊,這些是長在你洞口外的那片懸崖上的稀有藥草,我正好有需要用到。但是在摘採的時候不小心跌了下來,幸好最後是摔在你的洞穴門口,不然我大概就會直接摔到山崖底下吧。」Ike將那些植物一株一株的從背包裡拿出來整理查看,見Vox好奇的探頭過來便開始向牠解釋。雖然這隻小龍似乎還不會說人話,但應該是能理解他說的話。可惜他還沒學過龍語,不然就可以好好的和牠聊天打好關係了。

 

  「這些草藥都沒問題,接著把它們放進專用的保存罐裡就可以確保它們的新鮮度和藥效了。嗯?你沒看過這個嗎?這是由人類的魔法師製作的道具,在罐子的底部刻有魔法陣,只要放上晶石或是供給魔力就可以延緩裡頭的物品壞損的時間。你要看看嗎?」雖然不知道為何這隻黑色的小龍一點都不怕生,還相當好奇的一直往他的身邊湊,但難得有和龍族親近的機會對於喜愛龍的Ike來說他自然不會放過。

 

  但是根據他剛剛的觀察,這個洞穴以前曾經是有成年龍活動的痕跡,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只留下了這隻小龍獨自在洞穴裡。是晚點才會回來,還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嗎?

 

  Vox好奇的察看人類的各種物品,他說的那個植物牠有印象,牠當初找到這個洞穴的時候有好奇的嚐了一口,味道非常難吃,沒想到居然對人類來說是具有藥效的東西。

 

  不過人類的小東西還真的很多,那些刻有魔法陣或附有魔力的小道具,對於弱小的人類來說已經很夠用了,然而在牠這頭龍的眼裡看起來就像玩具一樣華而不實。但不可否認的確是相當精密的設計,而且也非常有創意,牠從來都沒想過魔法跟魔力還可以這樣運用。

 

  果然就和族中的龍曾經和牠說過的一樣,人類雖然看起來弱小,但是他們有些相當的聰明能夠發展製造出非常精美的文化和產物。不過那個人類拿出來說是乾糧的東西,牠才不承認那個是食物!那種硬梆梆又沒什麼味道的東西是石頭吧!怎麼可以稱之為食物!

 

  「抱歉,果然不好吃吧。但是我現在腳受傷也沒辦法爬出山洞外尋找食物,只能先將就這些了。」Ike見好奇的小龍在咬了一口他拿出來的乾糧後,直接就吐掉了,還發出了一連串的嗷嗷聲揮動著翅膀看起來相當的生氣,讓他連忙出聲安撫。

 

  不行,牠才不接受吃這種東西果腹。牠想要吃新鮮多汁的肉,沒錯!還要烤得外酥內軟多汁,那才稱得上是食物,而且受傷的人也需要吃新鮮營養的食物才會好得快吧。

 

  睡了這麼久一起來就吃到難吃的食物,讓Vox格外想念好吃的肉食。決定了,牠這就出去狩獵一下,保證立刻就會有新鮮好吃的食物,到時候再分一點給這個可憐的人類好了

 

  想到就做,Vox拍拍翅膀就往洞穴外飛去,離開前還不忘囑咐Ike兩句要他乖乖等著。但牠顯然是忘了,他們一人一龍此時根本就無法順利溝通。

 

  於是Ike在看著小黑龍朝他叫了兩聲之後,就目送著牠快速的飛離開洞穴。

 

  「欸?這就離開了,是生氣了嗎?還是附近有其他龍族過來接他了嗎?但是我並沒有感覺到有其他龍靠近的魔法波動。都還沒好好道別呢,雖然能遇見龍就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了,我這次也算是因禍得福吧。」嘆了一口氣,Ike有些失落的又吃了一點乾糧和飲用水勉強讓肚子有點東西墊墊胃,這才又翻出了大衣將自己裹起來躺下休息。

 

  現在首要之務就是趕快把腿傷養好到足以爬出這個懸崖回去,他身上的食物省著點吃應該還夠他再撐個一段時間。

 

  邊在腦中盤算接下來的計畫,Ike昏昏沉沉的睡去。當他再次醒來時,他是被一陣肉香味給喚醒的。

 

  該死的,牠怎麼就忘了自己體型縮小的事情。牠現在變得這麼小,就算獵到了大型動物他也沒辦法帶回山洞裡,但是其他那些兔子之類的小動物牠又看不上眼,連給牠塞牙縫都不夠。最後Vox只好妥協抓了一隻幼鹿回去,至少肉比較多一點又還在牠勉強可以帶回去的範圍內。

 

  只是牠沒想到當牠回到山洞時,迎接牠的不是預期中人類感激的樣子,而是Ike又縮成一團睡著的畫面,看起來莫名的無助。

 

  喔,這個人類一定是在牠離開之後感到不安又害怕吧。看我現在就來弄一頓好吃的烤肉來餵你,我記得我當初好像還有留一些工具在這。

 

  於是當Ike張開眼,看見的就是在靠近洞口的地方正升著一團營火,溫暖而炙熱的火上面還架著不知是羊還是鹿之類的動物正烤著,聞起來相當引人垂涎。而那隻去而復返的小黑龍就站在火旁看著他,抬頭挺胸一副求誇獎的驕傲模樣。

 

  「喔天啊,這些都是你準備的嗎?你真是太厲害了!」雖然不知道一隻小龍是怎麼把肉架到火上翻烤的,還能烤得如此色香味俱全,Ike臉上露出了驚喜的表情大力的誇讚眼前的小黑龍。

 

  接著就見到那隻小龍尾巴微微的擺動了兩下,興匆匆地轉身到火邊咬著架上動物的後腿撕下了一整塊後腿肉遞過來給他。

 

  Ike道謝後接過手,在小龍期待的眼神下咬了一口,入口的烤肉就如同他聞到的一般相當美味,尤其在受傷又餓了幾天只能吃乾糧之後咬到這麼一口充滿肉汁的食物,讓Ike感動得快要哭出來。

 

  「真的是太好吃了!謝謝你,你也快去吃。」

 

  見Ike相當美味的享用自己製作出來的食物,讓Vox感到相當的滿足。我就說吧,我的烤肉是世上最好吃的食物!偏偏族裡的其他龍都不懂得欣賞,還跟牠說獵物補到手之後直接吃就好了,還升什麼火烤太麻煩了浪費時間,他們才是浪費食物好嘛!

 

  要讓食材呈現出他們最美味的樣子,才對得起這些食物吧。看來牠對眼前的人類好感又多了一點,能夠欣賞他料理的人,見到他也不像一般人類一樣只想要貪婪的獵捕他,牠似乎可以再和這個人類多交流一下。

 

  在有了Vox的投餵和照顧下,Ike的身體狀況恢復得很快,過沒幾天就順利的爬上了懸崖可以準備離去了,但他沒想到的是那隻小黑龍居然也跟著他出洞口,甚至就一直飛在自己身旁。

 

  「嘿,夥伴。那個……你要跟我一起離開嗎?我沒有打算要對你做什麼,只是你自己一條幼龍待在這感覺不是很安全,這裡會有其他龍族回來找你嗎?如果沒有的話,你要不要先暫時跟著我一起旅行呢?我或許可以送你回到龍族的領地,或是帶你找到其他龍族。」咳了兩聲,Ike鼓起勇氣開口探問,經過這幾天的相處他很確定小龍是可以溝通的也相當聰明,只是暫時還不會說人話而已。

 

  Vox先是搖搖頭又點點頭,最後牠似乎是猶豫了一下這才飛到Ike的肩上停下。

 

  牠並不是真的幼龍,當然不會有其他龍族來找自己。不過,跟著人類一起旅行這個提議不錯,牠對於人類的生活和文化,還有那些人類製作的小東西都很感興趣。當然,聽說人類當中也有擅長烹煮各種料理的人,那些美食也讓牠想嘗試看看。如果跟著這個人類一起行動的話,牠或許就能更輕易接觸到這些人類的東西了。

 

  就這麼辦!先跟著這個人類走,等到牠魔力運轉恢復,或是牠想離開的時候牠隨時都能走。

 

  現在的Vox還不知道,未來牠將會和眼前的男人牽扯到多深的地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VTuber】三人約會是可以的嗎?(冷色咪)

    「這是什麼東西?」 Mysta 看著被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僕裝拔高了聲音詢問。     「就是我們店裡這個月的新企畫啊!上次開會的時候不是有說了嗎,為了要拓展客群順便回饋舊顧客,我們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女裝活動。這一個月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分男女都要換上女僕裝,來招待進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