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刀劍】你今天愛上我了嗎?(三日清)

§ 原本想寫小甜文但是有點失敗了



§三日清,微鶴清(基本吃不出來)



§微黑注意(?)














  三日月宗進最近正被人熱烈追求中,平心而論這並不是什麼值得令人議論的大消息。因為身為三条家當家,不論身分、能力、長相都屬上上乘的三日月本就不乏追求者,不論男女。



  至於這件是為什麼會引起眾人注意,是因為這位追求者的動作實在是太大了,先是三条家的宅子每天都會收到一大束的紅薔薇,再來就是三日月的身邊不時會出現情書,但是都沒有人看到送出這些東西的到底是誰,也不知道是怎麼出現的,這可嚇壞了三日月身邊的一群護衛人員。畢竟送花到門口就算了,對方居然能將信送到宅子內,甚至是家主附近那可是攸關人身安全的問題啊。



  但是身為事件中心的當事人只是笑了笑,揮揮手要部下們不需要如此凝重,臉上沒有一點擔心害怕的成分,甚至還很愜意的看完了手中的信紙,手指撫上了信末繪著的代替屬名的薔薇圖案。





  「今天的工作就到這裡結束了,您可以早點去休息了。」書房內小狐丸替三日月收拾桌上已經閱讀過或寫過的文件。



  「真難得今天比較早結束。」動了動有些僵硬的肩頸,看了看時間三日月有些意外的開口。



  「那是你最近工作效率變好了吧,所以工作時間才會提早結束。你最近心情似乎很好,是跟那個小追求者有關係嗎?」輕輕的笑了出聲,小狐丸替三日月倒了一杯熱茶。



  「有嗎?只是覺得有趣罷了。」接過了小狐丸遞來的茶,三日月捧著熱茶腦中不禁浮現一張年輕有朝氣的臉。



  「那你今天又收到了什麼禮物?」



  「唔,是份小點心,似乎可以配茶。」被小狐丸這麼一問,三日月從一旁的架子上拿過來了一個紙包的小袋子。打開裡面裝著的是外頭街上常見的小點心,雖然比不上他們平時家裡準備的高級點心精緻,但看起來樸實卻也相當可口。



  「他還真是賣力啊,每天都翻過這麼多警備只為了給你送一點小禮物。你的護衛長已經三番兩次來跟我請示需不需要再增加巡邏的人手,還有你身邊的戒備了,感覺他們急得都快哭出來了。」瞇起眼,小狐丸露出了一個好看的微笑。



  「不需要,維持原樣就好。」拿起小叉子將點心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三日月邊品嘗著不曾用過的點心回答到。入口的食物雖然沒有華麗漂亮的外表,不過吃起來有一種別於平時吃的糕點的味道。但他也說不上來是差在哪裡,但是並不討厭感覺很是新鮮。



  「那麼你打算和那個小朋友玩到什麼時候呢?」見三日月吃完點心臉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小狐丸接著詢問。



  「嗯,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吧。或許真如鶴丸所說生活需要一點驚喜,才能顯得更有趣不是嗎?」喝了一口茶,三日月回味著口中的甘甜。



  「說到這,鶴丸殿下明天會來拜訪。」



  「鶴?他來做什麼?」



  「這個嗎,鶴丸殿下並沒有說明來意,只說明天要前來拜訪。」



  「算了,就安排個時間給他吧。正好最近工作很順利,時間挺多的。」



  「是,那我就先下去準備晚餐了。」



  在小狐丸離開之後三日月這才從懷中掏出了一張信紙,用的是很一般的素色紙張,和那些其他家族小姐寫給自己還特地挑選製作的特殊紙張不同,沒有漂亮的花紋、沒有淡雅宜人的香味,就是那麼樸素的顏色。但說也奇怪,自從三日月開始收到不時會出現在自己身旁的『情書』,但是除了他本人之外並沒有其他人讀過那些信中所寫的內容。



  看完今日信中的內容,三日月少見的勾起了嘴角,笑了出聲。只見他心情愉悅的將看完的信依照原本的樣子收折起來,放進了他書房中放置他私人物品的盒子中,在那當中已經躺了好幾封一樣紙張的信件,最後再將其上鎖。







  §    §     §







  早晨用過早餐之後三日月獨自坐在可以觀賞院子的走廊上,今天雖說鶴丸會來拜訪但是並沒有說出明確的時間,因此他以此為理由推掉了今天的工作。



  「你也太悠閒了吧,今天不用工作嗎?」突然一個年輕的聲音帶著些許揶揄慵懶的聲線出現,接著在三日月的身旁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少年,明明在還不是很冷的天氣少年的脖子上卻圍著一條顯眼的紅色圍巾。



  「今天有友人要來拜訪,所以沒有安排工作。」三日月似乎也對這個突然出現的人沒有一絲的驚訝,仍舊優雅的泡著茶,甚至還多倒了一杯茶遞給身邊人。



  「嗚哇,是誰有這麼大的面子可以讓你不工作啊。」有著紅眼睛的少年表情生動的看向身旁有著令人傾倒的美貌的三条家家主。



  「哈哈哈,我的友人你會認識嗎?」



  「不要小看我,我知道的事情和人也是不少的。」少年胸有成竹的對著面前的人說著。



  「嗯,也是呢。不然就枉費你情報屋的名聲了,對吧加州清光。」笑著點了下頭做為肯定,三日月眼中帶笑的望向身側的清光。



  聞言拿起茶杯正要喝的清光咳了兩聲,差點被燙到舌頭。「你知道的也很多啊。」



  「哈哈,再怎麼說我好歹也是一家之主啊,總不會是朵被養在溫室的花吧。」拿起自己的茶杯輕啜了一口,他意有所指的說。



  「我可從來都沒有那樣想過,你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是朵花啊。再怎麼樣也是把鋒利的刀,只是任憑武器再怎麼銳利,只是將其束之高閣不使用的話就失去了他原本的意義了不是嗎。」眨了眨眼清光露出了一個狡詰的笑容。



  「啊,我該走了。給,今天的禮物。」將喝完的茶杯放到走廊上,清光不知從哪邊掏出了一枝粉色的花遞給三日月。



  「又是花,今天的花是什麼來頭?」三日月好笑的接過了那朵看起來被小心運送的不知名小花。



  「我也不知道,來的路上看到的,覺得漂亮就摘了一朵。送花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我可是在追求你呢三日月宗進大人。」



  清光跳下走廊在院子裡站起身,走到三日月的面前將臉貼近,讓兩人的呼吸近在咫尺。



  「今天有愛上我了嗎?」



  眼前一道黑影閃過,清光的聲音還迴盪在耳邊,眼前已經沒有了那雙紅玉一般的雙眼。



  身後房間的門被人打了開來。



  「我打擾到你了嗎?」小狐完探頭進來就見到三日月身邊放著一只空杯正愣愣的望著庭院。



  「不,沒事。鶴丸來了?」聽見聲音三日月回頭,臉上是一如既往的微笑。



  「是的,已經讓他在大廳等了。」



  「我等等就過去。」三日月轉過頭看向身旁那個少年剛剛坐著的位置,空蕩蕩的只灑落了一片細碎的陽光。



  看到這一幕小狐丸開口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選擇閉上嘴退了出去。



  『我喜歡你!』第一次見面那個少年就這麼直白的對他告白了,帶著認真和挑戰的神情。



  之後更是仗著自己的身手三番兩次跑進三条家找他,但是見了面他也不做些什麼,就是送送他在外面看見的或接觸到的小東西順便再附上一個小故事。就像是在和他分享他在外頭碰見的開心的事物,那些他從未曾接觸過體驗過的。



  『要追求一個人不就是要討對方開心嗎,我覺得比起那些我一輩子都買不起的昂貴物品,這些更能打動你。如何,今天有愛上我了嗎?』附上一個屬於少年的直率又帥氣的笑容。



  



§    §     §

  





  「唷三日月,聽說你最近很受歡迎一臉春風滿面啊。」一步進大廳鶴丸的聲音就先傳了過來。



  「什麼風把你吹來的?」不理會鶴丸的調侃,三日月直接坐到了鶴丸的對面。



  「我這不是來看看你家滿是紅薔薇的壯觀景象嗎?是說那些花呢?我怎麼都沒看到一朵,你收去哪了?」身著一身白衣的鶴丸裝模作樣的找起了花。



  「那些主意是你給他出的?」低頭替鶴丸倒茶,三日月漫不經心的突然開口說出令鶴丸嚇出了一身冷汗的內容。



  「你在說什麼?」鶴丸試圖裝傻。



  「別裝了,這麼大張旗鼓送花不是那孩子的風格。」



  「說得你好像很了解他似的。」鶴丸嘟著嘴嘀咕著。



  「是你主動幫他的?」將茶杯推了過去,三日月的眼睛直視著對面的人的金色眼瞳。



  「怎麼,你有意見?」見瞞不下去了,鶴丸也乾脆大方承認。根據以往經驗在三日月面前還是不要逞強的好,不然之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不,只是有點好奇。雖然你平時喜歡給人驚喜,但在正事上並不會胡來,所以我好奇能這樣讓你幫忙你和那孩子是什麼關係?」



  「還能有什麼關係,不就是好朋友好兄弟嗎。我話先說在前面,那可是個好孩子,你要是不喜歡人家就趕快拒絕讓他死心。不要讓他把時間和心力花在你這個只有外表能騙人,實際上個性和生活無聊得像個高齡老人身上。」



  「看來鶴你很喜歡那孩子呢,我也挺喜歡他的。」看著鶴丸嘮嘮叨叨的模樣三日月輕笑出聲。



  「等等,你說什麼?」反應過來的鶴丸轉過頭來看向三日月,然後被那雙帶著新月的眼看到背脊發寒。



  「你是認真的?」他顫著聲發問。



  「他的身上有著自由和陽光的味道,你不會不知到那兩樣東西對我們來說是有多吸引人的吧。你不也是這樣被那孩子吸引的嗎?」三日月微笑,這次他的笑容帶上了以往沒有的溫度,看起來真實許多。



  「但......」該死,他怎麼也沒想到三日月會真的看上那個孩子。原本只是想幫他一把,好讓他能快點對三日月死心,怎麼就變成這樣的發展了呢?



  「放心吧,那孩子不是你所想的真的那麼一無所知。那些骯髒的黑暗的事情,他所知道的碰觸的恐怕不會比我們少。」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顯得那孩子的可貴。



  三条家家主的頭銜威然聽起來響亮,但因為這身分的關係他所需要顧慮面對的事情也就更多。被束之高閣的利刃嗎,呵,那孩子真是有雙善於觀察的眼睛。不得不承認,那些他送來的稀鬆平常的小事物,和寫給自己的故事見聞,的確都一點一點的溫暖了他的心,那是屬於平凡的簡單幸福,也是原本和他無緣的東西。



  究竟是你會先將我自這個牢籠中解放出去,還是會先被我忍不住囚禁起來綁在身邊呢?



  加州清光。







§   §    §







  「清光,你又跑去三条家了!不是跟你說過不要再去了嗎,很危險的。」綁著高馬尾的少年雙手插著腰,對著剛進家門的兄弟就是一陣碎唸。



  「好啦,我這不是沒事回來了嗎。放心吧,依我的身手不會那麼容易就被逮到的。」清光雙手搭自在腦後神色自如的回覆,邊走回自己的房間。



  「真是的,明明就不認識他到底是怎麼喜歡上三日月宗進的?」望著清光的背影安定有些無奈的開口,身為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安定自然知道清光的固執,認定的事情就不會輕易改變,哪怕是為此付出生命。









  第一次見到三日月是在他還小跟著其他人出任務蒐集情報時,在一場大家族們的聚會上,那時的三日月還沒接掌家主的位置,但那時的他就已經展露些許峰茫了。美麗亮眼的外表,進退得儀的談吐,還有讓人摸不清的城府深度。



  第一眼他就被三日月給吸引住了,他也說不出來究竟是那美麗的外表吸引他還是那人本身的氣質,總之就是他這個人深深吸引著他。但是整場宴會下來,他發現了三日月是不開心的。這麼說也不對,應該說是毫無情緒起伏可言。雖然他臉上帶著笑,但是清光看得出來不論這場宴會上發生了什麼事都不是那人會關心的。



  真是太可惜了,明明就是個那麼美好的人,怎麼就只能被困在這呢?



  隨著時間推移,他總是在工作之餘還會特別去蒐集關於三条家的情報。於是他漸漸的了解了三日月宗進這個人,他有著自己的想法、手腕,並不是會任人宰割的對像。只是面對龐大的家族勢力,就算是他短時間內也很難爭脫那百年累積下來邊織成的網。



  看著那人日復一日快要變成面具一般的微笑,清光就覺得心底不舒服。如果能讓他打心底笑起來那一定會是相當美麗的畫面吧。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於是他開始行動了。



  出現在他的面前、告白、接近他,每一次似真似假的告白當中認真的程度只有清光自己知道。



  在他願意相信自己之後,只要他開口,他便會無償的將他所需要的情報資料雙手奉上。他知道的,三日月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安份,他私底下還是有所計畫的,雖然他並沒有查到具體內容。



  總之,那是把等著出鞘的刀。而他,很期待看到那把美麗又危險的刀的全貌。



  那個人對他來說曾經是遙不可及的存在,但是喜歡就喜歡上了,他並不想隨便就放棄,只會等待不做任何努力的人是不值得可憐的。



  明天要送他什麼呢?前幾天在東邊的街道上好像有看到一個挺漂亮的小掛墜,放在三日月身上應該會很適合,明天再來去找看看好了。



  然後,再問他一句:「你今天愛上我了嗎?」















===========================

相信我,我原本只是想寫個小甜餅的

想寫個清光倒追三日月每天都去撩撥人家的歡樂短文

誰知道寫著寫著三日月又被我寫黑了,結果就變成這樣了(望天

先說,這篇沒有後續(這很重要)

一開始是清光單戀三日月,所以替三日月覺得不值得,明明就是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人為什麼要活得那麼辛苦又不開心呢

所以他開始想著法子討三日月開心,這是表面上

暗地裡,他知道三日月也是有所計畫的,所以他也有所準備

就像清光說的,他並不是可憐三日月,如果三日月只是個乖乖聽話逆來順受的家主清光也不會喜歡上他了

清光想看到的是隱藏在底下鋒芒畢露的三日月



「你今天愛上我了嗎?」這是個暗號,是清光給三日月的暗號

當三日月回答了就表示他願意信任清光,到時清光會給三日月所有他能給的幫助

愛是戰爭

結合清光的身分三日月自然注意道了清光的意思,但透過那一次次的示好他被清光吸引也是事實

清光想幫助他打開牢籠,讓他能做自己,卻沒想到三日月對他也有所想法

所以到最後到底是誰會戰勝誰呢,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想像發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鬼太郎】香菸(父水)

  §一家四口/岩目鬼→水前提的父水